作者:ericyi (BIG HAND)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 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夏虹)




=============== 楠 大雅 役 =============== 松 本 潤 ===============


Q. 您所飾演的大雅,您覺得是個怎樣的角色呢?

「大雅他真的很廢呢(笑)。每次到了重要時刻都會讓人替他感到惋惜。正當覺得有可能成功的時候,他自己都會先退縮。不過,我自己是把這當成大雅他纖細敏感的一面,非常能夠有同感。很想看看這樣的大雅在故事的發展中,會因為什麼原因變得堅強、變得更清楚自己的目標並且如何超越它。」





Q. 飾演大雅上注意的事是?

「我和大雅的不同,在於我們的生活環境。我是在普通的家庭中長大,大雅則是有兩位名演員的爸媽,也就是所謂的明星第二代。在這樣的環境底下,大雅想必是被家教嚴厲的教育長大的吧。這樣的感覺透過台詞也可感受的到,所以在必須即興發揮的時候,說出來的每句遣辭用句都要很小心。」





Q. 據說這次台詞也相當地多。

「故事的節奏很好,所以台詞數量也很多呢。不光只是說話台詞的節奏,情景的轉換也很快速地在進行,所以演起來很舒服。此外,大森(美香)編劇在劇本上寫希望每一幕的情緒都能有所改變,所以這部分的節奏也會忠實地…將自己看過劇本最先想像到的畫面與導演、工作人員一起討論的來演出。」





Q. 現場的氣氛如何呢?

「真的很有活力,現場聚集了專業的工作人員一起很開心的創作作品。每次進棚都被現場的熱力給震撼到。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演出,自己也設法要永保全力以赴的精神、用心面對自己能盡的一切。當然,自己也是希望如果能很歡樂的來度過這個夏天的話就好了。」





Q. 與飾演詩織的竹內結子之間的氣氛呢?

「雖然大雅在表現要求的是傲嬌,但和平常人印象中的傲嬌有些不太一樣。同樣的,竹內姐飾演的詩織也是一個經常會被人想"不不不,先等一下啦…"的女性。自己突然想到什麼的時候,不知為什麼常常會損到別人呢(笑)。這樣的兩人,講起話來的節奏很好也很有趣。」





Q. 開演到現在,您最喜歡的一個情景是什麼?

「我到目前為止,已經和所有演員都有對過戲了,和每一位演得都很開心,當然也包含與詩織的。與讓(永山絢斗)之間的戲是,他很嫌棄大雅因此讓大雅很不甘心。在這段戲裡永山君加入了劇本裡面沒有的台詞,就客觀的角度看加得很有趣呢。與慶太(笠原秀幸)的戲的話,則是兩個演員世家二代在互舔傷口療傷…。讓我不禁想"你們有空在那邊抱怨,還不好好加油!"(笑)。在楠家的話則是,如果全員到齊大雅就會變得黯淡。因為不管爸媽還是哥哥講起話來個性都很衝,所以大雅都會傻在一旁。櫻(桐谷美玲)和大雅的關係也很有趣,當中還加入了對詩織的愛意…。沒有一個出場角色是沒用的,所以不管哪一幕都朝著很有趣的方向發展不是嗎。」





Q. 大雅是演員世家第二代這件事,就代表演藝圈也成為故事的舞台了呢。

「是啊。因為這部戲將演藝圈一些發生的事用比較誇張的方式來呈現,所以我想觀眾們也可以看得很高興。因為設定上大雅雖然是演員第二代但卻演得很爛,所以雖然有去參加甄選,但還真得很不行(笑)。」





Q. 最後請送給觀眾們一小段話。

「我印象中小時候最早看的一部電視劇是"月9"的『東京愛情故事』。故事與主題曲間完美的連結讓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這也成為我自己對於"月9"這個時段的一個印象,而且這次也是第一次接到富士電視台給我的出演邀請,讓我非常的開心。同時,主題曲也是由我們嵐來演唱,所以希望,當然能有像我最初的記憶一樣的故事是一定要的,也希望主題曲能與戲做很棒的聯結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能是這樣的一部戲。」







=============== 北村詩織 役 =============== 竹內 結子 ===============


Q. 飾演詩織至今,您的感想呢?

「首先大雅也好、詩織也好,他們到底是被對方的哪一點所吸引,而又會發展出一段怎樣的故事,實在是讓人很期待呢。如果真的有像愛情的開關一樣的東西的話,那它是在何時、何處被啟動的呢?詩織一開始的登場雖然很神秘,但在第一話裡便表明了她有一個名叫小海(小林星蘭)的女兒。所以之後的謎團便剩下小海父親的身分,以及與伊東四朗桑飾演的楠航太郎在劇中扮演的銀先生之間的關聯了。透過這些謎團,對於整個楠家或是大雅的整個今後以及詩織與小海的背景也能夠看的更清楚……應該是這樣的吧。我自己也還對詩織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行為舉止的像是來由的東西還是完全不清楚。所以會讓人在意也是無可厚非的。」





Q. 像是製作人等等的也都還沒有向您說明嗎?

「還沒有呢。我自己也在想是不是先問大森(美香)編劇比較好,但是雖然身為飾演者的我比任何人都想趕快知道秘密,卻又希望在劇本印刷完成之前對誰來說都還是秘密,有點"樂趣要到最後才能揭曉"的感覺(笑)」





Q. 在演戲時,會想先了解角色的背景嗎?

「怎麼說呢?如果是有原作的情況的話,因為目標已經很明確的在那裡,所以有種往那個方向前進的感覺。不過…,因為這次是原創劇本,自己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會一直有種"不曉得會怎樣呢?"的興奮感,非常好玩呢。」





Q. 在飾演詩織上注意的點是?

「基本上的話,就是與大雅之間的距離不能太近也不能太遠。現在的詩織對於大雅的注意都是因為有航太郎(伊東四朗)先生的存在…。這也就是說,即使與松本君及其他演員越來越相處融洽,也必須注意不能將這樣的氣氛直接帶到戲裡面去…這是我的感想。」





Q. 您覺得詩織她的魅力在哪裡呢?

「雖然說拿筷子的方法和吃東西的方法也是如此,但總之就是普通的事就很普通的完成、現有的幸福就很確實得去感受,這樣的人物特質吧。雖然不像楠家那樣富裕,但在餐桌上充滿笑容,也很享受著自己現有的裝扮,也很清楚的瞭解與小海兩人所想要的幸福的形狀。很腳踏實地的生活著的樣子吧。光是看著劇本,連我自己也有,被詩織的話語所帶領、變得能夠正向思考的感覺呢。」





Q. 大雅他身為一個男人的魅力是?

「嗯~,因為我是透過詩織去看他所以相較之下會覺得她比較負面思考(笑)。不過,他的認真大家都看的清楚。因為太過於小心注意,所以許多地方都過度認真了呢。他一定是那種被誰說了什麼的話,就會完全照那個人所說的話從頭到尾去做的人吧…就是給人感覺那麼認真呢。或許魅力就是這點吧(笑)。」





Q. 大雅他也是個很勤快的男人喔。

「啊,說得也是呢。就好像不論做什麼事都會自己寫一本範例手冊一樣呢…。所以說,與其要他完全放棄做什麼事,不如先拋棄掉那些沒用的堅持再去做看看,或許還會表現得比較良好呢。」





Q. 對飾演大雅的松本先生的印象是?

「他給我感覺好像跟大雅一樣是很敏感的人呢。所以,在現場他感覺好像會去注意很多很多事。像是總是很在意與周圍人的交流之類的…。還有一樣都很認真這點也是,就好的意義上讓我覺得他跟大雅還真有些相似呢。劇本讀得很深入,一些細微的事好像也會和大森編劇或是導演討論。不過,他不會像大雅一樣把所有過錯都推到周遭的人身上喔。他倆最明顯的差異就在於像這樣子,對於事情的責任感上呢。我認為松本君他是一個對於自己所作所為會抱有責任感的人。」





Q. 請說一下今後戲劇的觀看重點。

「對詩織來說最重要的,果然還是到底哪一點會開啟她對大雅的愛情開關這件事吧。而且就算開啟了,接下來應該還會再陸續發生一兩個新的障礙吧。到那時候,詩織又要如何去面對自己的過去。因為對詩織而言,她應該也多少認為自己生存的意義有一部分是建立在因為有小海在…。那麼,接下來究竟會有怎樣的發展在等待著他們呢。我自己也很期待。」







================================================================


《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 官網:http://www.fujitv.co.jp/natsuniji/


(欲轉載請附上原作者ID及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