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試片搶先看!】

很開心能夠參加《忍SHINOBI》的電影試片,即使沒有這個活動我依然願意自掏腰包去電影院觀賞,畢竟這是令人期待以久的大片。要感謝福斯電影公司舉辦這個活動,對很多日劇迷或仲間由紀惠、小田切讓的粉絲來說都是一大福利(笑)。公關徐先生PO在各網站、BBS的問題我都看過了,真的很有深度,可以回答出來都是忠實粉絲!而且無論是之前的聯絡工作還是試片當天的招待,徐先生都非常親切認真,讓我感受到福斯電影公司的用心。試片結束,當徐先生問電影我好看與否時,我雖然回答『還好』,可是事後想想卻覺得還是不錯,可惜當下無法完整表達出來,而且問卷也只能簡略答題,因此我希望再好好地寫出對《忍SHINOBI》的想法!(希望之後還有這樣好康的活動讓大家共襄盛舉喔!\≧∀≦/)



《忍SHINOBI》在台灣上映的宣傳實在是大手筆,我不曉得其他地區是否也如此,可是台北的捷運站、公車……大街小巷都看得到《忍SHINOBI》的海報,由此可見這部片受重視的程度。我覺得這是個好現象,畢竟現在充斥著好萊塢的電影,優質的日本片如果沒有好好對待,也是被白白蹧蹋。以往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以鬼片和純愛片為主,我個人對純愛題材也特別熱愛,可是這次力捧的新片-《忍SHINOBI》卻是充滿奇幻特效的忍者故事。雖然宣傳的重點擺在男女主角的悲戀故事上,但我認為最有看頭的還是忍者間的精采對決,能夠將小說的武打場面搬到大螢幕真的很厲害,日本電影的特效功力已經不輸給好萊塢了!而且片中風景優美到令人屏息,少了大家熟悉的櫻花,多了滿山遍野的楓紅以及白雪皚皚的大地,這樣的景致雖然給人寂寞悽涼之感,卻最能夠呼應忍者無奈的宿命。

【動漫版V.S映畫版】

不知道先看過動畫和漫畫是好事還是壞事(笑),因為我都會被先入為主的觀念影響,可是看動漫來充實對《甲賀忍法帖》的內容,能讓我看電影時很快進入狀況(只是難免會拿來做比較)。其實電影將整個故事架構都改了,尤其結局的地方落差很大,我比較喜歡原來的結局,兩人一起殉情才夠浪漫。不過電影的拍攝手法一定有其特別意義,我猜或許想符合『愛,永不止息』這個slogan吧!對忍者來說,死亡並不可怕,選擇活著反而需要更大勇氣,因為活下去的人背負更沉重的傷痛。雖然命運注定將弦之介與朧拆散,可是弦之介犧牲自己去守護朧、朧則是犧牲自己來保全家族和村落,他們將忍者從宿命的束縛裡解救出來。在看似悲劇的結局中,有著弦之介與朧不悔的深情……看完之後,有某種感動在我心裡不斷低迴著。

【人物淺談...】

●朧(仲間由紀惠)-



溫柔善良的朧雖然沒有學忍術的天份,可是老天卻賜給她一項恐怖的武器,讓她注定成為伊賀的首領,因此她美麗的眼神常流露無限的哀傷。由紀惠的扮相充滿日本古典美,可是跟原著中朧的形象有些差距,變得成熟內斂許多。應該是《圈套》和《極道鮮師》的角色令人印象太深刻,所以反而不習慣由紀惠飾演的朧。即使一開始覺得怪怪的,後來還是漸漸喜歡上她柔弱外表下隱藏的堅強,尤其朧在德川家康與家臣面前表現出落落大方、無所畏懼的堅毅模樣,讓在場的人都懾服。

●弦之介(小田切讓)-



說到弦之介我就要忍不住抱怨一下小田切讓的造型,真的好奇怪 ̄▽ ̄,沒有甲賀接班人的氣勢,也沒有原著中弦之介的英挺。但小田切精湛的演技是有目共睹的,他能夠將角色重新詮釋,成為自己的一部分,讓人完全看不出他是在演戲。自小就背負著甲賀的重擔,在爺爺嚴格的教育下,弦之介有著獨子的霸氣與孤傲,可是在朧的面前他卻是愛情的俘虜,執著的傻氣常令人不覺莞爾。因為礙於電影時間的限制,無法對弦之介或是其他角色做詳細介紹,可是小田切就有本事讓弦之介的性格鮮明豐富。即使忍者必須踐踏著別人的鮮血生存,可是弦之介仍選擇犧牲生命來守護所愛,對宿命永不低頭的他即使無法達成理想,還是拯救了迷失自我的朧,也使甲賀與伊賀脫離悲劇的命運。

●陽炎(黑谷友香)-



《忍SHINOBI》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陽炎,對於黑谷友香早已不陌生,可是一直覺得她很普通,也不怎麼喜歡她,可是自從看了《忍SHINOBI》之後,就完全迷上美艷的陽炎。用身體當武器的陽炎,無法和心愛的人相守,活著就是為了殺人,這樣悲劇性格的美女充滿魅力≧▽≦!即使她發現弦之介和朧相愛,依然對弦之介一往情深,癡情的模樣令人心疼。比起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我更喜歡默默守候在一旁的角色(應該是自己能夠感同身受吧~笑),那種不求回報的戀情比什麼都來得偉大!

●螢火(澤尻繪里香)-



螢火一出場我就被她清新脫俗的美麗所吸引,單純的她即使到死都還不知道為何而戰...由於阿幻自私的決定犧牲了一位少女的性命,這樣利用別人純真的情感來達到目的真的很殘酷,螢火的死讓朧善良的心瞬間冰凍起來,情同姊妹的兩人終究無法逃離上天的捉弄。澤尻繪里香實在太可愛了,雖然在片中沒什麼戲份,可是卻比仲間由紀惠還要搶眼,尤其當螢火死的時候,她倒在朧懷裡楚楚可憐的樣子,讓我的心都糾結起來。澤尻繪里香前途無可限量,期待她在秋季日劇中獨挑大樑的表現!

【忍者V.S武士】

一直以來都是鑽研武士道,看了《忍SHINOBI》之後也開始對忍者產生興趣。武士道精神很像櫻花,活著就是為了光榮赴死,他們不屈不撓而且忠心耿耿,擁有十分高尚的人格操守和武藝。比起做什麼事情都坦蕩蕩的武士,忍者就只能永遠隱姓埋名活在黑暗中。因為工作性質的不同,造就了武士與忍者截然不同的命運,可是就算一個光明正大地殺敵、另一個利用計謀達成任務,他們終究只是殺人武器、幕府手中的一顆棋子。可是對於『宿命』的無奈,忍者鐵定比武士來得深刻,生來就是忍者的弦之介與朧不但無法相愛,還因為與生俱來的能力而遭受迫害,加上甲賀與伊賀長久累積的仇恨,不知道造成了多少悲劇。忍者和武士在亂世中是不可或缺的戰力,可是太平盛世卻視他們為禍害,因此一群不戰鬥就失去生命意義的忍者落得自相殘殺的下場。



《忍SHINOBI》的上映也許會掀起一場忍者的炫風,忍者的神秘感與捉摸不定都令人深深著迷,他們各有一套奇特的本領,出奇不異地使用祕術,往往讓敵人措手不及在一瞬間喪命。而且忍者為了擔任間諜需要隱藏身份,這樣偷偷摸摸的生活讓人充滿好奇。電影中大量運用特效來呈現精采刺激的打鬥場面,夜叉丸如鋼鐵般尖銳的頭髮足以致人於死、陽炎用有毒身體來媚惑男人、朧具有毀滅力量的雙瞳、藥師寺天膳的不死之身……每個人都身懷絕技,看他們對決時,都會帶給我極大的視覺震撼和聲光享受。




《忍SHINOBI》是由一群可悲、可憐的人所寫下的故事,身為歷史的產物、幕府的犧牲品,忍者是幸抑或是不幸,每個人心裡都有不同的答案,弦之介與朧也在掙扎與徬徨中獲得解答。如果不是忍者的身分,他們可以愛得更加純粹快樂,可是既然相遇了他們就奮不顧身努力抵抗命運,就算賠上了一切也無怨無悔,如果能夠像他們這樣轟轟烈烈地愛一回,人生也就沒有遺憾了!

雪奈 2005/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