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Japandrama

 

標題: [專訪] 不結婚 - 菅野美穗 ×天海祐希 (上集)

 

 

        首先,請先說說您們聽到這個企劃時的感想。

 

野:這次因為角色設定的年齡和我自己差不多大,所以一方面劇中人的煩惱我可以很放心的視為不是只有自己才有的煩惱,另一方面也讓我覺得這次必須要盡可能用最自然的一面去演出才行。此外,這次能夠和天海祐希前輩共演,真的讓我感到很開心…。因為戲是在禮拜四播出,正好是一周過了一半,大家感到疲憊的時候,希望這兩個女人之間的鬥嘴,能夠讓大家看了之後不時會心一笑。

 

海:我聽到企劃的時候是在想「哎呀,大家還在煩惱這種事情啊」()。小菅飾演的千春,和我飾演的春子,兩個人因為年紀差了快10歲,所以想法之間真的差了很多,真的讓我有很多的感觸,而且我自己也真的比較能夠認同春子的想法。讓我有種像是自己在講這些話的感覺。另外,小菅前面也說過了,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和小菅一起演戲,所以我也真的真的非常期待。除了因為是這樣的設定、這樣的角色關係讓我很期待之外,我也好期待能夠從她身上得到滿滿的好的刺激呢。我覺得我自己身上一定也有些死板僵硬的部分,所以我希望小菅她的那種不斷延伸的天性和演技,也能夠對我產生影響。

 

野:哇~怎麼辦…我超開心的。

 

海:順道一提,從今開始不准再對我用敬語囉。

 

野:什麼,萬萬不行、萬萬不行啦()


 


        禁止再用敬語了呢。

 

野:不不不,您這樣說我我已經感到十分感謝了,所以…。

 

海:因為這樣會讓感覺到年齡啊。

 

野:不會不會,才沒有這種事呢!

 

        可以請您們聊聊,您們對彼此的印象嗎?

 

野:因為我們是同一家公司,所以聚餐之類的還滿常在同一桌的,那個時候她就對年下的我很照顧,真的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然後這次的共演也是,本來應該是不會有的,這麼說可能有點奇怪,但是是因為有天海姊做我的對手才有的這次機會,所以希望我在片場能夠不要造成她的任何麻煩。(拍攝海報那天的)早上的時候也是,天海姊幫我製造出好像我們兩個人在閒聊一樣的氛圍,讓我覺得既不好意思又很感謝…。拍的時候因為設定是兩個人靠在一起拍照,很香的味道呢()

 

海:我第一次認識她就叫她「小菅」了呢。因為旁邊的人都這樣叫她,所以我也就跟著叫她「小菅」。以前我看她演的戲,就覺得「這個人真是個天才」呢…。

 

野:哪裡哪裡。

 

海:才沒有什麼「哪裡哪裡」勒()。所以,後來我們變成同公司,之後也看了很多她的作品,讓我覺得「嗯,果然戲演得很好呢」…這用詞不太好呢,說她「戲演得很好」。她演的每一個角色都很有靈魂,而且能夠很明確的表現出「必須做些什麼」,讓我覺得她真的很厲害,所以這次接到這檔戲,想到能夠這麼近距離的看她演戲,就已經讓我期待的不得了了…。不過呢,大家應該都很清楚,本人是很有規矩、很有原則的人就是了。

 

野:咦~,謝謝!

 

海:雖然春子不停地有在慢慢摸索千春她的個性,但反而她自己才是比較心胸開放的個性,所以要怎麼從對話當中拉近彼此的距離…。雖然她們之間相差了將近10歲,但她們之間可以對彼此做到多大的信賴、能夠對彼此造成多大的好的影響,這些都讓我很期待。此外,我也希望我和小菅在這次的拍攝期間,也能夠進展成為這樣的關係。

 

野:謝謝。


 


        共演上,您們現在最期待的事情是什麼呢?

 

野:天海姊你比較喜歡外景還是棚內呢?

 

海:我應該比較喜歡棚內吧。

 

野:我也是。我也比較喜歡棚內。

 

海:感覺比較可以集中精神吧。

 

野:而且可以同時拍好幾場戲,也可以順著流程走呢。因為有很多兩個人的對談,都很幸運的在棚內呢。都在春子的房間。

 

海:那還真的是多到很不得了呢()

 

野:我覺得,春子房間裡的戲能夠演得多麼生動活潑,將是這部戲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關於您們演的角色,您們覺得能有同感或者相似的地方,又或者是不同的地方是哪裡呢?

 

野:雖然這是我自己亂想,但我覺得這次的劇本,大概是看過我的其他專訪所寫出來的吧。像是角色設定很喜歡瑜珈,還有在旅行社工作,大概是因為知道我很喜歡旅行才沒事刻意放進去的吧。因此,觀眾們就可以把這些,分不清楚是角色設定還是本人個性的部分全部排除,我想大概是想採用這樣的做法吧。比起刻意的塑造角色,不如連自己不想表現在鏡頭面前的部分在內,雖然不是直接順著呼吸表現出來,但是要把臨場感當作演出時最重要的主題。講台詞也是,不必太過重視劇本上的一字一句,而是靠著互動和氣勢的表現來營造每一場戲。因此,我覺得我和這個角色相似的地方很多,而不同的地方的話…有這種地方嗎?() 不過,春子的生活態度,千春的煩惱…關於結婚這件事,他們就像站在相反的兩端看著同樣的東西,或許兩個人都只是在不停地打轉。一邊是自己選擇了道路,卻不知如何走下去的春子,另一邊則是無法做決定,該放棄時也不能斷然死心的千春。可是這每一種要素,我想不管是哪個女性身上都有。現在的時代,也已經到了女性能夠自立自強工作生存的時代了,所以要像春子那樣也是一種生存方式。但也有像千春那樣,會去想自己什麼時候結婚,認真生活但卻找不到答案的人。我認為這兩種要素是同時存在於現代女性們的心中的,所以希望大家在看的時候也能夠找出自己心中的這兩個人。

 

海:我呢,因為我沒什麼在想像或不像就直接看起了劇本,所以要我回答還滿難的。不過,或許就跟小菅講得一樣,我就是千春和春子的其中一個綜合體。兩邊我都很想選。覺得比較偏哪邊就往哪邊去,就像在坐蹺蹺板一樣,我想很多女性都很擅長拿捏自己心中的那點平衡點吧。而這樣相反的兩個人之間會互相交流、互相對話,我想應該會非常有趣吧。甚至還會為彼此擔心之類的…。因為春子距離跨越那難以抉擇的年紀已經10年,所以當她在看千春的時候,一定也在想「自己該不會過去也是這樣吧」吧。而她現在已經能夠很確定自己該選哪邊,所以我想,為了讓千春能夠活得輕鬆點,或者說為了讓她能夠如她所願,她應該能夠替她提供出好的建議吧。因為千春現在處於迷惑的階段,如果她一直只講她自己的想法,千春八成就會受到感化,而往她講的那個方向去吧。因此,這個時候不能用「選這邊吧」的那種方式講,而應該用「也有這種想法喔」「那種想法最好別相信喔」這種稍微提點的方式來說。這個部分的拿捏,也讓人覺得她很迷人呢。因為她自己其實是那種會先猶豫在決定,或者決定了卻又再猶豫,對於選好的道路多少都要有點後悔,而且時不時就會展現出來的人。希望那種猶豫的感覺我能夠把它呈現的很好。


 


        對於和飾演工藤純平的玉木宏先生的共演呢?

 

野:早上拍海報的時候有見到面…。因為有和他共演過,天海姊也有和他共演過,所以聊天的時候就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不過感覺這樣聊起天來反而比較熱絡。因此,希望這種感覺也能夠好好發揮在演技上頭。

 

海:玉木君有一種很神奇的魅力,不管多久沒見面都能讓人說「啊~!又見面了」的感覺。他就是會給人一種不是說「您好,好久不見」,而是該說「啊~!又見面了」的氛圍,所以才會產生好像我們一直有在在碰面的錯覺。這種印象非常的深對吧。

 

野:對!

 

海:所以,我也覺得好期待呢。和他合演之後也過了好幾年,所以也想看看我們彼此到底有了多少成長吧。這部分也讓我很期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