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每個平凡的日子,都能創造出全新的「今天」。

 

★暢銷書《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作者堀川波又一部療傷系開運作品。

★自己、身體、喜歡、家、愛、工作、自然、不可思議的8種力量,牽引出潛藏的自我。

★可愛的插圖+甜蜜的文字,讀來覺得人生充滿希望與愉快。翻著翻著,心中就會湧現力量。

 

8種力量,牽引出潛藏的自我:

自己的力量:在孤獨中了解自己。

身體的力量:磨練與心靈一體兩面的身體

喜歡的力量:找出指引方向的「喜歡」。

家的力量:家是很重要的。

愛的力量:戀愛的心情賜給我們神力。

工作的力量:成為別人想坐的椅子。

自然的力量:想像自己變成一棵樹。

神奇的力量:有些力量是肉眼看不見的。

 

 

【作者簡介】

 

堀川波

 

一九七一年生於日本大阪,畢業於大阪藝術大學。

曾任職於玩具開發部門,之後成為繪本作家,並從事結合詩句和圖畫的版畫創作。

 

主要作品有《跟我在一起的你,幸福嗎?》《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從第一次喜歡的心情開始》《小寶貝》《好想和你在一起》等繪本。

 

 

【譯者簡介】

 

林平惠

 

1973年生,曾任總編輯特助、專職翻譯、版權人員,目前為出版社編輯。譯作有《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夜間遠足》等。

 

 

經典佳句節錄

 

青春期時,我總想著「我到底是什麼?」「我為什麼活在世上」這種找不到答案的問題。即使現在我已經長大成人,問題也並未得到解答,但是我知道了一個適用於任何人的真理:人生只有一次,只有自己能夠主宰自己的人生。讓我們活得更愜意吧!這種心情,能夠牽引出深藏在我們內心的某種力量。

 

***

 

自己的事情實在很難懂。

 

但是,也只有自己能夠發現自己。

 

***

 

『一個人旅行』

 

搭上電車,坐到終點,來趟純看窗景的小小旅行。心情有點blue的時候,想整理思緒的時候,我會一個人這樣外出旅行。

 

***

 

『失落的一塊』

 

我要到什麼地方,才能找得到我缺的那一塊?如果忍耐痛苦就能找到,那問題就好辦了。

 

***

 

身體是驅動我們的重要夥伴。不管是內是外,都要努力讓它貼近我們與生俱來最「美」的一面。

 

***

 

『身體與心靈』

 

「跌倒了也沒關係!」這是我女兒玩到興頭上時說的話。如果身體和心靈默契不夠,就沒辦法這樣面對挫折了。身體和心靈可不能各自為政。

 

***

 

『老得很美麗』

 

希望我不管多少歲,都能大聲說:「我最喜歡現在的自己!」

 

***

 

『直覺力』

 

我瞬間就分得出「喜歡」和「討厭」。這是因為從小就邂逅了好多的「喜歡」,才培養出來的能力。只有自己,能對自己的「喜歡」深信不疑。

 

***

 

『掛鉤』

 

「喜歡」的心情,會變成連接某人和我的掛鉤。所以,我走路的時候總帶著一大堆掛鉤。契機是多多益善,緣份才會擴散開來。

 

***

 

『天線』

 

擁有很多喜歡的人,就擁有一座天線,能夠捕捉各式各樣的新訊號。擁有這種超強天線的人,光是從家裡走到車站,就能找到三樣有趣的事物。

 

***

 

『開心的心情』

 

從喜歡的事物中,找到自己的時候,整顆心都快樂地在顫抖。或許是音樂。或許是一本書。或許就藏在你的心中。

 

***

 

『日曆』

 

每次買回新的日曆,第一個動作,就是在家人和親友的生日上頭畫個圈圈。美好的新年、新的一年就要展開了。

 

***

 

女人一旦愛上某人,就會變得美麗、溫柔、堅強。如果相親相愛,力量更會加倍成長。談戀愛的時候,感覺自己似乎無所不能。這就是「愛的Power」。現在的我,心愛的對象不是「我的他」,而是「家人」。儘管少了莽撞的衝勁,卻能天天感受到一股溫暖的能量。

 

***

 

『理所當然』

 

留心到日常中的理所當然,總會讓我熱淚盈眶。能夠確知「我不是孤單一個人」,真的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

 

『牽手』

 

牽起了手,也牽起兩人並肩同行的道路。你能夠透過我的手,消除我的不安和痛苦,傳遞給我幸福和喜悅。我緊緊握住你的手。

 

***

 

『在出生的那個城鎮』

 

跟喜歡的人,探訪小時候經常玩耍的公園。向喜歡的人,傾吐自己童年往事的渴望,有點不自在卻又非常幸福。

 

***

 

『眾人中的自我』

 

當我太過在意周遭的人,看不見自我的時候,我終日惶惶不安。就連該穿什麼、該跟誰要好、該立身何處,都傻傻搞不清楚了。

 

***

 

有時會與想見的人不期而遇,會意外獲得念茲在茲的東西。當這些無法用言語或邏輯解釋的神奇遭遇發生,就好像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背後推動,讓我湧起活力與勇氣。偶爾能夠感受到的這種「神奇的Power」,我認為是上天的恩賜,總會滿懷感謝地善加利用。

 

***

 

『一天的開始與結束』

 

早上一睜開眼睛,先在心裡想:「今天好像是我的幸運日!」然後再起床。

 

晚上睡覺前,先在心裡想:「感謝上天賜給我快樂的一天!」然後再入眠。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8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