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日文劇名:ハングリー!)對我來說,是2012年冬季檔的大黑馬,之所以會認為是大黑馬,並不代表這部日劇很冷門喔!其實主演的可是目前當紅的帥哥俳優『向井理』呢!本劇融合了搖滾樂與法國料理的熱門題材,而且編劇更是大名鼎鼎的『大森美香』,因此整體的收視率跟口碑都相當不錯。但我一開始對《Hungry!》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看完第一話也覺得普普通通而已,後來會變得那麼喜歡,完全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幸好有堅持追下去,才有機會喚醒自己對美食劇的熱情。這是一部後勁很強的作品,會讓人慢慢著迷、上癮,只能說大森老師的原創劇本實在太讚了!


 


好喜歡《Hungry!》這部日劇,我當初就是從《奇蹟餐廳》、《美酒貴公子》、《美味關係》、《午餐女王》……這些作品開始入手,進而成為忠實的日劇迷。可惜,近幾年比較少看到美食劇,不然也都是改編自漫畫,難得會有原創劇本出現。《Hungry!》開頭雖然平淡無奇,但隨著劇情發展漸入佳境,此外每個角色都相當可愛,彼此之間的關係也耐人尋味,尤其戀愛這條支線,寫得格外扣人心弦、細膩溫馨。相較之下,主人公追求夢想的主軸,反倒不是我關注的焦點,不過導演將劇中出現的創意法國料理,拍得宛如藝術品般耀眼美麗,令人饞涎欲滴、驚嘆不已!看完以後好想立刻衝去享用一頓法國料理(笑)。


 


Hungry!》描寫主人公『山手英介』原本是搖滾樂團ROCKHEAD的一員,立志要在音樂界創出名堂,可惜努力好幾年,依然默默無聞。英介的母親華子是法國料理的廚師,經營一間名為『le petit chou』的餐廳,深受顧客好評。英介曾經跟母親約定,如果到了三十歲還是無法實現音樂的夢想,會乖乖回家繼承餐廳。就在英介決定轉換跑道,改行當廚師的時候,母親卻突然過世,連店面也被手腕高明的實業家『麻生時男』給搶走。走投無路的英介只好將倉庫進行改裝,跟樂團的夥伴們,加上在母親店裡工作過的員工,大家同心協力打造出全新的『le petit chou』。經營餐廳當然不可能一開始就很順利,跌跌撞撞、錯誤百出、禍不單行,種種困難都在考驗大家的友情,以及英介對夢想的堅持。


 


大森老師一向擅長戀愛題材,例如《午餐女王》裡面複雜又逗趣的多角戀、情節發展令人怦然心動的《Buzzer Beat》、細膩呈現夫妻羈絆的《提早十年愛上你》……等等精彩愛情故事,皆是出自於她筆下。大森老師不僅是知名編劇,本身也擔任導演,執導過電影與連續劇。《Hungry!》當中的英介,可說是萬人迷,正牌女友瑪利亞對他死心塌地,就讀農業大學的女孩大楠千繪則對英介的料理『一吃鍾情』,從此陷入不求回報的單戀中。喜歡英介的不只有女生,敵對的麻生老闆原本想擊垮他,後來也迷上英介的才華,希望跟他一起共事。麻生赤裸裸又露骨的『求婚』,看得觀眾臉紅心跳,BL戲碼相信吸引了不少腐女。我覺得稻垣吾郎把麻生這個反派角色演得很討喜,而且多虧他的刺激、攪局,英介才有機會成長、認清自己真正的目標。



向井理在本劇的表現十分出色,演技也越發成熟,尤其是換上廚師的白色制服,更是迷死人不償命啊!不過,我看這部日劇的時候,反而是被三浦翔平所深深吸引,因為小拓的個性好可愛,並且有著小狗般閃亮亮的眼眸,我整個人淪陷在翔平的笑容,以及溫柔的擁抱當中。大森老師關於『單戀』的鋪陳,讓我覺得特別糾心,小拓單戀著千繪、千繪單戀著英介,明知道對方不可能愛上自己,依然義無反顧、一往情深。如果少了小拓這個角色,我或許就不會那麼喜歡《Hungry!》了,自己一向對單戀中的帥哥沒有抵抗力,尤其那種無悔的付出與守候,每次都令我陶醉糾心。小拓本身性格上的反差,更是吸引我的主因,看似輕浮花心的他,卻對千繪展現了無比的誠意,無微不至的關懷跟呵護,真是太犯規了,想不著迷上他也難!


 


在愛情的世界裡,『感動』究竟有沒有可能變成『心動』?大森老師的答案是肯定的!對千繪而言,小拓的存在越來越重要,雖然放不下英介,但她願意試著接受小拓,也確實有了心動的感覺。不過,千繪並不是普通的女孩子,比起『心』的感受,她更重視『胃』的執著,儘管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千繪最後決定抱著不輸給瑪利亞的決心,繼續喜歡英介、支持英介。小拓的一番話也很耐人尋味,他說千繪跟英介是在『互相單戀』,這使我聯想到《蜂蜜幸運草》當中的小育和森田。我認為瑪利亞這個角色,假如不是由國仲涼子來詮釋,大概會變得很討人厭吧!正因為是國仲涼子,無論再怎麼任性、撒嬌、賭氣,相信大家也能夠包容接受(笑)。


 


Hungry!》最終回大家的戀愛走向,即使沒什麼爆點,但是那種平淡溫柔的感覺,正好符合這部日劇的風格。每個人皆順從自己的心,繼續那份單純的愛戀,我非常滿意這樣的收尾!至於英介的夢想,則以另一種形式被實現了!他斷然拒絕麻生的邀約,不去法國學藝,也不當高級餐廳的主廚,只想窩在屬於他和夥伴的破舊倉庫,畢竟那裡是他們從無到有,一點一滴打造出來的。對英介來說,他嚮往的法國料理,是不拘膩於表面的浮華,只要能夠感動客人的味蕾,以及觸動他們的心靈,就是英介想要建立的餐廳。如果可以造訪一次這樣的店,肯定會留下幸福的回憶和滿滿的感動。

By 雪奈 2012/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