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 大河劇「平清盛」- 大東駿介 (14集雷)


========================================================

 

  被眾多的愛所包圍,

  得以直率地成長的這名男子。

  他尊敬他的父親、敬愛他的母親、仰慕他的兄長,

  把身為平氏一門視為他無上的驕傲。

  飾演平家盛這麼一個人的大東駿介先生,

  我們訪問他關於他至今為止的拍攝,

  以及接下來在第十四話                        

  即將襲向家盛的悲慘命運。                                 [最後的,家盛。]

 

                                                         平家盛 大東駿介





            請告訴我們您在確定出演大河劇時的感想。

 

      我一直希望能嘗試演時代劇,而且也很希望能演出大河劇,所以知道演出確

      定時我真的很開心。

      此外,我也很能體會這部作品希望傳達給觀眾們的訊息。

      去年的日本發生了非常遺憾的事,大家都開始自問自答該如何生存下去。而

      我的感覺,這時候這部戲所包含的中心訊息「該如何活在現在,該如何讓自

      己繼續生存」就非常的重要。

      這讓我感受到與這部作品相遇的意義,讓我非常熱烈期待參與這次的演出。

 

 

 

            演出之後,身旁的人有給您些什麼迴響嗎?

 

      有很多迴響呢。有的人說這部作品很酷,也有人說劇情很好懂。我也覺得拍

      出來的結果是任何人都可以看懂、而且會很喜歡的作品。

      另外對男生來說,這是一部可以無條件熱血的片吧。因為會出現像海賊這些

      東西。我和加藤浩次(兔丸)桑一起上了某個節目,那時候我就說「這部作品

      超酷的」。驅逐海賊的戲非常壯大對吧。劇組甚至還做出了真的船呢。

      雖然劇裡面家盛對於沒能參與驅逐海賊感到非常不甘心,但其實我比他還要

      更不甘心()。因為我超想參加那次外景的。


 


      另外,這是我自己的迴響(),第四話不是有一場戲是忠盛被源為義襲擊之。

      後,從殿上返家遇到清盛的戲嗎。那一場戲,忠盛和清盛在一起,便笑得非

      常的開心對吧。雖然那場戲我是看播出的,但看完讓我非常嫉妒啊()

      那場戲讓我覺得「明明都是父親的孩子,家盛卻從沒看過父親的那種笑臉啊

      」。眼前看見的總是帥氣又嚴肅的父親,從沒看過父親那樣開心的笑。

      雖然那是一場很棒的戲,但大概只有我看完之後很受傷吧()

 

 


            演出時代劇要進行很多練習,您不會感覺到辛苦嗎?

 

      因為指導我們身段的老師不是用命令的方式來指導我們,而是告訴我們每個

      動作它的意義,所以練習的時候是非常能夠理解的,並不會感覺很辛苦。射

      箭、騎馬的練習也是一樣。每一個動作都有意義,拼湊起來才能形成家盛這

      一個人。因為只要是我做不到的事,家盛就會一樣做不到。

      此外,像是第十四話會有在賀茂神社獻舞的一場戲,那場戲裡的歌和舞,是

      家盛為了祈求平氏一門更加繁榮所跳的。所以只要想到這點,就不會覺得練

      習很辛苦,反而會更有鬥志去做。

      不過,這次拍片用來模擬粉塵的玉米粉就真的讓人覺得辛苦了()。比方說

      ,如果有戲要在棚內升火,就會搞得整個棚內煙跟玉米粉都搞不清楚。甚至

      連眼睛都張不開。但我們還是必須這麼做,因為那多少反映了當時可能會有

      的情況。




      總而言之,這部戲的每一場戲,甚至美術,都是沒有任何妥協的。只要想到

      每一集都是這樣拼湊出來的45分鐘,就會讓我寒毛直豎。

      啊,還有一點,烏紗帽!在當時,拿下烏紗帽是件非常丟臉的事。每次休息

      都會有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拿下來,但我都會覺得好像很丟臉,就說「沒關

      係」,於是就連休息也一直戴著。不過這也是我自己在辛苦自己啦()

 

 

 

            您與松山研一先生都聊些什麼呢?

 

      我和松山桑最早能好好講到話,是在射箭練習的時候。他教了許多東西。

      清盛的大拇指上有戴著一枚戒指,那其實是用來輔助射箭拉弓用的。聽說會

      一直戴著它,是松山桑它自己的靈感。非常有清盛的風格呢。

      因為身為弟弟的家盛,是應該要知道清盛為何要戴戒指在大拇指上的,所以

      我還滿慶幸當時有聽他說的。這種話題我想是一般地噓寒問暖所聊不到的話

      吧。


 


            拍攝現場的氣氛怎麼樣呢?

 

      因為現場有很多真的值得我尊敬的演員,所以能在那樣的環境下演戲,我真

      的覺得很感謝。

      另外,以中井貴一桑為首的平氏一門齊聚一堂的時候,整個現場就會變得跟

      男校一樣()。大家會說「今天中午一起嗑蕎麵吧」或者「大家一起去食堂

      吧?」之類的,非常的團結。我很開心、也很慶幸自己也能夠在那樣的環境

      裡面。


========================================================

                           (下頁有大雷注意)



 

        在第十四話(4/8播出)裡,賴長(山本耕史)與家盛將會有場特別的戲呢。

 

      (藤原)賴長的相遇,對家盛來說是絕望的,但與(山本)耕史桑的那場戲,

      是一場很棒的戲。

      拍攝結束之後,工作人員和耕史桑都跟我說「這場戲拍得很好呢」。

      雖然那是一場陷入黑暗意圖的漩渦、被強押推倒的戲就是了()

      但我覺得,那是引發家盛邁向死亡的一場非常重要、關鍵的戲。

 

 


            對家盛來說,第十四話也是最值得看他表現的一集呢……。

 

      第十四話對家盛來說是希望與絕望交織的一回。不管是對整個平氏,還是家

      盛個人,都是正要開始突破的時候,但他卻就這樣死了……。

      雖然是這樣悲哀的結尾,但我覺得也滿像家盛的風格。不過,在演家盛邁向

      最終之時的那場戲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很無奈。就在他自己下定決心要背負

      起整個平氏的時候,邁向死亡的那個身影真的讓人不勝唏噓。

 

 


        這次演出大河劇,對您來說收穫是哪些東西呢?

 

      (中井)貴一桑第一次演出大河劇,聽說跟我現在一樣是25歲。而現在貴一桑

      五十歲了,飾演的則是我和松山桑的父親的角色。有一次貴一桑跟我說「大

      東你有一天也會像我這樣喔」。雖然他講得很輕鬆,但那句話對我來說卻非

      常貴重。並且,它讓我自然燃起了想要做到那樣的渴望。

      另外,有一位資深的演員前輩曾經說過「大河劇就好像變成我自己的年表一

      樣」,那也讓我非常嚮往。就好像是到了那把年紀,在要回想自己以前的豐

      功偉業時,就會想到大河劇一樣。聽得讓我十分羨慕。當有一部大河劇可以

      用來敘述自己的歷史,自己身為演員的歷史也才會被刻下。我希望今後的我

      也能夠抱著這種「正在留下歷史」的自覺來生存下去。今後不再散漫度日,

      而是要意識到「每天的工作或者作品,都將成為自己的歷史」。

      參加『平清盛』這部作品,給我的最大最大的感想就是「我要一輩子從事這

      個工作下去!」

 

        謝謝您接受我們的訪談。

 



      原文出自官網:http://www9.nhk.or.jp/kiyomori/special/dai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