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個不太稱職的嵐飯(跪),因為沒有很認真關注他們的消息,情報總是從其他嵐飯朋友那裡傳過來的,而且也沒有每個禮拜準時追他們主持的綜藝節目,總是突然想到,才會到土豆網找有中文翻譯的視頻來觀賞。不過,從2006年第一次見到ARASHI以後,他們五隻便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即使工作再累、再不開心,只要聽他們的歌馬上能恢復元氣,只要看他們的節目就會笑到肚子痛,什麼煩惱憂愁都可以拋開。





會喜歡上ARASHI,日劇當然是最初的原因,不過那只是喜歡松潤跟NINO而已,真正擔上這個團體,卻是因為看了他們主持的深夜節目《Gの嵐》。如此不顧形象演出的偶像,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們玩得實在太瘋狂了,經典的『相葉棋』遊戲令人拍案叫絕,五個人的感情與默契,讓我對他們的好感度不斷提升,尤其是對Leader大野智,更是因為看了節目才開始喜歡他。結束《Gの嵐》之後,《嵐の宿題くん》緊接著登場,並且搭配上名主播『小倉智昭』,節目從2006年10月2日持續做到2010年3月22日。





ARASHI跟日本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合作8年之久,在深夜時段推出了五個節目,分別為《真夜中の嵐》、《Cの嵐》、《Dの嵐》、《Gの嵐》以及《嵐の宿題くん》,如果連黃金時段也算進去,其實還有《驚きの嵐!世紀の実験 学者も予測不可能》的系列,他們跟STAFF培養了深厚的情感,五個人在大家的愛護下成長茁壯,從當年青澀的小夥子,變成獨當一面的偶像天團。ARASHI能夠在綜藝節目的領域,締造這般輝煌的成績,那8年的磨練絕對是關鍵,加上深夜節目比較沒有禁忌與限制,讓他們有機會自由發揮,天然率真又爆笑的演出,征服無數觀眾的心。





很快地,ARASHI在日本電視台要推出新節目《嵐にしやがれ》,連同TBS的《ひみつの嵐ちゃん!》,以及富士的《VS嵐》,五人主持的綜藝節目共有三個。我最喜歡看《ひみつの嵐ちゃん!》,因為『VIP ROOM』單元總是可以請來當紅女優,還有『マネキンファイブ』可以看到五隻的穿衣風格,『モテ嵐!ダメ嵐!』也相當有趣。不過,《ひみつの嵐ちゃん!》只是在單元的創意上面取勝,看久了依然會覺得老梗,因此如果想看ARASHI精采的互動,我最推薦《嵐の宿題くん》!無厘頭的『相葉ランド』、『お金がないSP』等等,都讓人噴飯,大概很少有偶像敢學他們這樣,光明正大在節目裡舖床睡覺,或者穿上露乳T恤、頭套絲襪。





剛開始接觸《嵐の宿題くん》的時候,會覺得小倉先生的存在很多餘,不喜歡這位傲慢又嚴肅的大叔,可是一路走來,要是沒有小倉先生的協助,ARASHI也不可能有這麼快的成長,彼此從最初的磨合期,到後來的融洽相處,變得就像一家人般親密。而且小倉先生也越來越放得開,配合ARASHI玩一些笨蛋遊戲,吐槽功力更是不斷進步。ARASHI對於能夠跟大前輩合作主持,滿懷感激的心情,小倉先生也一直溫柔守護這群年輕人。隨著節目的落幕,ARASHI和小倉先生的合作告一個段落,讓人感到不捨,希望《驚きの嵐!世紀の実験 学者も予測不可能》還能看到他們同台。





回想起來,《嵐の宿題くん》真的發生過好多有趣和難忘的事情,我在日本遊學期間,星期一晚上會記得打開電視同步收看,去年參加5x10演唱會的時候,也在民宿跟嵐飯親友一起收看。《嵐の宿題くん》的結束,代表著ARASHI即將展開新的旅程。離開溫馨溫暖,像大家庭一樣的團隊,難免會感傷寂寞,不過五個人將帶著STAFF滿滿的關愛,以及從小倉先生那裡學到的經驗知識,努力做好下一份工作。身為嵐飯,我當然會繼續支持ARASHI,並且期待他們今後的表現!





By 雪奈 2010/04/05




【接下來是《嵐の宿題くん》最終回SP,六人各自的感言中文翻譯】


就在關掉照明後,現場就只剩下微弱的蠟燭光亮。說完話的人依序將蠟燭吹熄,等到燈光全暗下來的時候也就是真正要別離的時候了。


小倉さん:在這四年來,在一旁看著嵐的大幅成長,這樣的喜悅是很難用言語表達出來的。可以和嵐共同創造出這麼多的回憶,對我而言就是最棒的一個回憶了,真的是太好了呢,可以一起做這個節目。


櫻井:我想讓我感到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在笹塚地下錄製的攝影棚了吧。雖然灰塵讓我的鼻子癢到受不了就是了。還有就是和小倉先生一起共度的這四年了。再一次表達出我的滿溢感謝心情。真的謝謝大家了。


松本:八年來都在這個時段裡做這樣的節目,真的讓我們從中學習到了如何主持綜藝節目的基礎呢。今天就是最後一集了,能這樣帶著輕鬆愉快的氣氛做到最後的感覺也很好。即使只是期間限定,還是很希望可以來個復活之類的。期盼將來哪一天可以再跟這樣的團隊一同主持(完成)節目。


相葉:每一個禮拜真的都相當開心的呢。也完成了許多原本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不論是套絲襪,或是穿著露乳T恤,還是利用氣球飛上天空等等…真要回想的話還真的是回想不完的吶,真的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噢,在這個節目上。雖然說結束了會感到相當的寂寞,不過這也是一個新的起點,所以我會把對大家的思念放在胸口,繼續努力往前進的,今天就先睡了,晚安!!


二宮:雖然只持續了約八年的時間,但果然也是因為這樣才能有今天這樣的嵐。這麼有耐心的培育我們的就是這個團隊了吧。期待在実験くん的再度合作,晚安了大家。


大野:最初的一開始是Claimの嵐 (Cの嵐),是個很奇怪的節目呢。因為處理Claim對我而言是相當苦手的一件事呢。從那之後的Dの嵐、Gの嵐,我想嵐的氛圍就是從這八年間所慢慢逐步養成的吧。真的能夠感受到工作人員滿滿的愛噢,在這八年來。一直都是被深深愛著的呢。今天又再次感受到了。真的謝謝大家。…我呢,今天不睡!


「因為睡著的話就真的結束了~」就在大野的發言中,蠟燭也跟著熄滅了,結束…。





PS. 最終回SP感言的中文翻譯與雜誌圖,感謝嵐飯親友『小花』提供。以上《嵐の宿題くん》的節目截圖,感謝嵐飯親友『大櫻桃』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