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我曾經在東京的『葛西』住過三個月,也因此喜歡上這個地方,之後每年到東京自助旅行,若是時間允許的話,都會將葛西排進行程,回來這裡逛逛、買東西。在葛西待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其實足夠讓我盡情享受日本生活,當時一直想去附近的『葛西臨海公園』,而且還跟朋友相約了,卻因為天氣太冷,加上自己太懶惰,便輕易放棄了。後來回想起來,反而變成最大的遺憾,都怪自己不夠積極,浪費那麼好的機會。於是,今年無論如何也要去一趟『葛西臨海公園』,彌補心中的缺憾!


 


我之所以對葛西臨海公園懷抱著特殊的情感,主要原因是來自『羽海野千花』的《蜂蜜幸運草/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在這部漫畫當中,五位主角一起來過這裡,並且搭乘了日本最大的摩天輪(漫畫裡面說是全國第二大,但我沒有去查證)。《蜂蜜幸運草》是我最鍾愛的少女漫畫,唯美細膩的畫風、深刻動人的情節、新清脫俗的氛圍,彷彿青春洋溢的詩篇,以單戀為主軸的故事,淡淡地卻又濃厚地,觸動著我的心弦。故事裡出現的場景、人物的對白,不時會浮現出來,牽動著我的思緒。因此,和喜歡的人一起搭乘摩天輪(観覧車),成為自己心底一個尚未實現的小小心願。


 


《蜂蜜幸運草》這部作品並不是要看情侶之間的戀愛過程,而是關於戀愛從一股氣氛到變成未開的花苞。描述一段未開花前的過程,是非常少見的題材,作者希望大家感受到心跳與激動的元素。竹本的笨拙單純、小育(阿久)的夢幻堅強、森田的狂傲纖細、真山的溫柔癡心、亞弓的開朗專情……故事中出現的人物我都好喜歡,不但主角們的對話很爆笑,內心的獨白又能夠賺人熱淚,彼此之間的愛戀更是扣人心弦。這個由『單戀』交織而成的物語,就是要讓我們體會到,其實愛情當中還包含著許多的珍惜、守候、體貼、等待、祝福、寬容、鼓勵……這股清新雋永的氣息,值得我們再三回味!


 

(左邊是動畫版的截圖,右邊是我拍的照片,一模一樣吧!!)


葛西臨海公園和摩天輪的場景,出現在《蜂蜜幸運草》漫畫單行本的第三集(chapter18.)以及動畫版的第十集,非常推薦粉絲去重溫這個橋段!我跟他們五個人一樣,選擇在寒冷的冬季,來拜訪這座公園。故事裡的情節,是發生在聖誕節剛結束不久的年末,大家忙完了學園祭(校慶)、期末報告、聖誕節打工……終於有空檔可以相約出去玩。真山提議到隅田川搭船(水上巴士),從兩國出發,穿越彩虹大橋、台場,最後抵達葛西,兩個小時的遊船,沿途欣賞水道風光、橋樑之美,最後再一起到公園散步,聽起來相當有閒情逸致。可惜,真山選錯季節,害大家在甲板上冷得直打哆嗦(笑)。


 


如果不是剛下過雪的冬天,葛西臨海公園應該會人山人海吧!這天我來的時候,眼前是一望無際的草原,一個人也沒有的空曠與寂寥,但我格外享受這樣的氣氛,畢竟自己最討厭人多的地方。不用排隊、不必人擠人,真是太舒服啦!我覺得葛西臨海公園很適合情侶來約會,當然更適合親子同遊,可以帶便當到這裡野餐。偌大的公園裡有摩天輪(ダイヤと花の大観覧車)、水族館、海灘、大草原,剛好具備了我理想的約會行程該有的元素呢(笑)。這邊的交通還算便捷,可選擇到Metor東西線的『葛西站』搭乘公車,也可以像我一樣,搭乘『JR京葉線』,直接到達『葛西臨海公園站』。此外,進入公園本身是不用錢的,只有搭乘摩天輪,或者參觀水族館才需要付門票,因此純粹來走走看看也很不錯。


 



在大草原中間,突然出現巨大摩天輪,實在非常搶眼。《蜂蜜幸運草》一行五人大老遠被吸引住,於是一路朝摩天輪狂奔。但是,他們眼前彷彿是海市蜃樓的幻影,因為怎麼走都走不到。或許,我是受到漫畫情節的影響,也覺得摩天輪明明伸手可及,卻要走上一大段路,事實上葛西臨海公園真的很大。如果到這裡玩,千萬記得要先搭乘摩天輪,然後才去水族館喔!因為拿著摩天輪的票去水族館的話,只要出示給售票口的工作人員看,能夠用優惠價來購票!這是我爬文得到的好康資訊。而且,摩天輪本身也有優待券,大家記得事先上官網列印(不過,優惠似乎是期間限定,所以要注意一下日期)。


 


摩天輪的門票原價為700日幣,我有列印優惠券,所以只要630日幣。摩天輪的高是117m、直徑111m,旋轉一圈的時間為17分鐘。一台車限乘6人,總共有68台。《蜂蜜幸運草》漫畫裡面,羽海野千花故意將摩天輪設定成,一台車限乘4人,因此這五個人怎麼樣分組都很怪,竹本認為自己是電燈泡,原本還想臨陣脫逃,是真山硬把他留下來。小育跟山田當然想坐在一起,不過自以為貼心的森田,一把將山田與真山推進車裡,迅速把門關起來,於是剩下的三人就必須共乘一台,造成了無比尷尬的局面。畢竟,摩天輪坐上去之後,便處於密室狀態,想下來也不行,載著他們五味雜陳的思緒、複雜難解的愛戀關係,緩慢地轉動著。


 


竹本的獨白:『小時候我不懂,為什麼會有摩天輪這種的東西。移動緩慢,唯一可取的只有高度,搭過一次就膩了。我只喜歡叫人感到興奮的遊樂設施,像雲霄飛車或飛天船之類的。不過,現在我覺得……似乎能夠理解了。摩天輪這個設施的目的,是為了讓你,和喜歡的人一起,緩緩地穿越天際……』我好喜歡這段話,每次看見摩天輪都會浮現在腦中。搭乘摩天輪,心情會非常雀躍,不過到達最高點的時候,又害怕得動彈不得,根本不敢往下看。難怪摩天輪適合情侶一同搭乘,這跟『吊橋理論』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約心儀的對象一起搭乘,就有可能把因緊張所產生的感覺,誤認為是戀愛所產生悸動,此刻告白的成功機率應該會很大(笑)。


 


結束17分鐘的摩天輪夢幻之旅(到後面就腿軟,希望快點回陸地XD),接下來前往公園另一個著名景點-水族館。我對水族館也有莫名的憧憬,儘管自己不喜歡海底生物,但看日劇的時候發現,水族館常常被當作男女主角約會的地點,或許我就是嚮往那樣浪漫的感覺吧!有時候真受不了自己的少女情懷(笑)。比起葛西臨海公園,我其實更喜歡『八景島樂園』的水族館,因為那裡有許多漂亮設計,以及海豚、海獅的表演可以觀賞。不過,葛西臨海公園的賣點在於水族館本身的建築外觀,半圓形玻璃屋成為這裡的地標,讓人驚歎不已。半圓形玻璃屋只是水族館入口,進去以後,要搭乘通往地底的電梯,整座水族館是蓋在地下。

 

這次來葛西臨海公園,只有搭乘摩天輪跟參觀水族館而已,假如有更多時間,或者天氣很好的話,下次打算安排到海濱散步、看夕陽。


 


By 雪奈 2012/03/03

 

 

【葛西臨海公園簡介】

http://www.welcome2japan.hk/location/regional/tokyo/kasai.html

葛西臨海公園位於荒川和舊江戶川之間,建在東西長達2公里的填海土地上,從海上可以看見兩個新月形的人造海岸。西邊的海岸有天橋與葛西海濱公園連接,可以到達東京灣的海濱沙灘,在這裡可以享受玩沙和海岸遊玩的樂趣,並可以遠眺到東京迪士尼樂園等東京灣的風景。東邊的海岸為鳥類保護區,不准進入,可以在離岸的淺水處看到虎魚和海鳥。由於市中心距離這裡較近,不僅可以乘坐JR,還可以從乘搭由兩國開出的東京Waterside線(水上巴士)。園內設有區營旅館「海邊江戶川」,是一座公共賓館,住宿費很便宜。


葛西臨海水族園是公園的地標所在,其圓形玻璃圓頂屋在日落時,會變成華燈閃爍的發光圓頂屋。在這裡展出約65075,000隻動物,包括了擁有一雙大眼睛的金槍魚在內,這群「海洋中的航海者」在圓型的大水槽中自由自在游動著。除了金槍魚和鰹魚在活潑地游來游去之外,水族園更成功飼養黑鮪魚這種周遊魚,實在是非常罕有,其超過3米長的龐大身驅很有觀賞價值。另外,這裡可以看到全年溫度不超過2℃,只在南極海中生活的「世界之海」珊瑚礁及各種美麗、不可思議而又珍貴的魚類。另外水族園還開設了專區,可以與海中和海岸上居住的生物親密接觸。


園中還有一座稱為「鑽石和花的大摩天輪」,高度達117米,旋轉輪直徑達111米,是日本最大的摩天輪。按季節變化,燈飾分別採用白色合金、鮮綠色、海軍藍、夢粉紅等四種顏色。如果要乘坐鳳尾船遊覽一周大約需要17分鐘時間,每艘船可乘6人,共有68艘這樣的鳳尾船。您更可以以情侶或一家人乘一艘鳳尾船。白天可以飽覽地面上的大自然,傍晚開始可以隔灣遙望城市的高樓夜景。另外,從全天候玻璃幕牆的展望招待所也能把東京灣和公園盡收眼底。至於平緩的草坪亦十分寬闊,在園內吹著海風一邊散步實在是一種樂趣。最後,在水邊野鳥保護區內的鳥園中有賞鳥中心,可以觀察聚集在水邊的雀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