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雪奈寫推薦序的推理小說-《請問,蒼蠅神探》終於出版了!
好開心也好感動,彷彿自己出書那樣興奮呢(笑)。

謝謝『飛行貓創意社』編輯兼幕後推手的Jeff給我這個機會,
雖然不是名人或作家,卻決定採用我寫的讀後感,真是受寵若驚。

小說最後做成了『文庫本』的袖珍size,讓我蠻驚喜的。
這樣一來,讀者不僅攜帶方便、增加閱讀舒適感,放在包包也很輕巧。

作者『柳漢鎂』有著令我既羨慕又嫉妒的創作才華!
要在台灣文壇發光發熱,並且佔有一席之地,除了實力還要運氣。

自己曾經有過當作家的夢想,不過礙於現實考量並沒有堅持下去,
因此看到如此努力及優秀的作家,當然要給予無私的支持與鼓勵囉!


PS. 希望喜歡我的朋友們,也能購買下這本我真心推薦的小說。





【雪奈推薦序】


全身漆黑,下盤肥脹,身長三公分,直徑一公分,顛覆讀者想像的『英雄』誕生了!

『飛行貓創意社』今年十一月即將出版的警探推理小說-《請問_蒼蠅神探》,我很榮幸有機會先睹為快,並且用實質的行動來鼓勵傑出優秀的本土作家。

其實,我不看台灣出品的華文小說已經很久,因為總是沉浸在日劇或日本文學的世界裡,頂多追隨熱潮一起迷《哈利波特》罷了。所以,讀到『柳漢鎂』的作品,才驚覺原來欣賞華文作家的小說,也可以讓人獲得那麼大的共鳴與樂趣!而且,作者充分結合新聞時事、八卦流行、黑色幽默,忍不住邊讀邊會心一笑,算是替平淡無奇的生活,增添新奇新鮮的刺激。

《請問_蒼蠅神探》是一本十分有趣的奇幻小說,還帶點現代武俠色彩,我不僅對柳漢鎂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讚嘆不已,本書的厚度也不容小覷(笑)。當你一翻開,就註定跟著主角們一起去冒險,被他們的情緒起伏所牽引,故事有笑有淚、高潮迭起,雖然不盡輕鬆詼諧,卻可以看透人生百態。

變身蒼蠅的落魄廢材刑警『A仔』,以及弱不經風白面書生警員『英治』,兩位性格迥異,身份懸殊(一位是蒼蠅王、一位是菜鳥警察)的主角聯手辦案,光聽這樣組合就夠勁爆了,何況還扯出警界的黑暗面,甚至是蠅界的風風雨雨,實在很好奇柳漢鎂怎麼能有這般創意?

柳漢鎂的文筆辛辣老練,吐槽更是吐得恰到好處,荒謬之處也不會太過火,明知道一切只是在唬爛,竟然可以掰得活靈活現、煞有其事,寫作的功力令人折服,肯定符合台灣讀者的口味。奇幻虛實的情境,常常使我產生錯覺,現在看到蒼蠅都會產生『惻隱之心』。

但是,本書不適合在用餐的時候閱讀,內容對蒼蠅的描繪太逼真,糞啊、屎啊、蛆啊……無所不在。或許正是因為故事設定跟生活息息相關(雖然我不是警察),彷彿柳漢鎂描繪的世界真實存在,讓大家身歷其境,陪伴A仔和英治,一起偵破離奇詭譎的白骨案,也加入他們熱血又真摯的『男子漢』情誼當中!


By 雪奈 2011年09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