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內容,容許我繼續花癡下去吧!寫這種溺愛文,心情真是暢快啊(笑)!文章標題甚至可以改為『雪奈愛過的男人們XD』,自己射手座的花心特質,此刻展露無遺(羞)。喜歡的心情很主觀,而且說變就變,不同時期迷戀的偶像自然也不同。其實我並不貪心,只希望每季至少出現一部喜歡的日劇就好,可惜最近日劇水準有點參差不齊,想跟好日劇相遇越來越困難,然而想要邂逅喜愛的角色,更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跟戀愛一樣需要靠緣份呢(笑)。既然已經完成男性篇,接著要開始想女生角色的名單了!我對同性不會有迷戀或愛慕的心情啦!反而是多了憧憬跟崇拜,最後還會將她們視為女神,希望自己也能成為那麼完美的女生。敬請期待之後的發文囉~




《流星之絆》有明功一/二宮和也 飾

二宮和也演過的日劇我幾乎都喜歡!尤其溫柔的小正、純真的一平、內斂的拓郎……那些角色令我印象深刻。不過,目前最愛的仍是《流星之絆》裡的大哥。功一性格孤僻、偏執、神經質、可憐兮兮,老是沈浸在自己世界,真的很適合NINO來詮釋(笑)。不管是嚴肅沈重的悲劇,或是詼諧爆笑的喜劇,他全部駕輕就熟。剛開始會擔心娃娃臉的NINO演起來有違和感,想不到大哥架勢馬上顯現,即使常被弟弟妹妹挖苦、吐槽,還替他取了『可憐村村長』的綽號,不過看得出來,他們其實非常依賴大哥(我也好想要有這樣的哥哥喔!)。功一在劇中被神秘女子所愛慕,我要感謝宮藤桑創造出サギ這個角色,代替我們這些粉絲來守護可憐村村長(笑)。




《奇蹟餐廳》千石武/松本幸四郎 飾

雖說我是因為喜歡上大澤隆夫,才徹底領略到大叔的魅力,不過早在《奇蹟餐廳》那時候,已經開始懂得欣賞熟男了(笑)。如果沒有與《奇蹟餐廳》相遇,也不會有現在的日劇迷雪奈,裡面每個角色我都好愛!其實,千石的個性令人又愛又恨,他時而像爸爸一樣囉唆,時而又像老師一樣說教,通常遇到這種長輩,我立刻想逃跑。不過,看過《奇蹟餐廳》的觀眾就知道,千石是史上最帥氣威風的侍者,即使他的工作只是法國餐廳的服務生,卻可以將待客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此外,千石跟小靜之間淡淡地曖昧情愫,也讓我看得很開心,完全能理解美女主廚為何會迷戀上大自己二十歲的男人(笑)。




《極道鮮師》澤田慎/松本潤 飾

松本潤是非常有個人特色的演員,不斷向高難度挑戰、勇於突破自我,永遠帶給粉絲驚喜。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他早期作品《極道鮮師》當中的澤田慎,當時松本潤的演技相當青澀稚嫩,但帥氣指數已經破表!我覺得阿慎是無敵好男人,外表冷酷冷漠,內在卻比任何人溫暖熱血。被山久美感化之後,阿慎開始對這位特立獨行的老師產生好感,從尊敬到暗戀的心境轉折,真的非常可愛甜蜜。面對眾多強勁情敵,加上山久美少根筋的個性,阿慎從來不曾氣餒,一直努力支持著老師,那份深情與執著,深深感動螢幕前的我,多希望山久美能夠發現阿慎的心意。可惜只有結尾曖昧的告白而已,不過編劇願意給這段閃光,我就很滿足啦!




《篤姬》德川家定/堺雅人 飾

我認為堺桑是演出《篤姬》之後,才打開在台灣的知名度,篤姬與將軍大人的閃光,讓觀眾們津津樂道。家定背負沉重的宿命,靠裝瘋賣傻來苟延殘喘,逃避變成唯一的選擇。原本對任何人缺乏信任與安全感的家定,因為篤姬的出現,開始慢慢敞開心胸,不用再獨自悲觀的面對人生。我被第二十話,篤姬跟家定在橋上那場戲迷得暈頭轉向,那一個擁抱,讓篤姬瞬間看透了家定,明白將軍大人全是在裝傻,實際上是個英明睿智的人。家定不經意展現出來的溫柔、眉宇間的惆悵,以及後來在寢室當中的真情流露,一點一滴地擄獲篤姬的芳心。能夠跟這麼好的男人相遇相戀、相知相惜,篤姬真的好幸福。

(TOP20裡面堺桑就佔了兩個位置耶!而且都是古裝劇XD)




《HERO》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 飾

久利生公平身為檢察官,但一點也沒有高級公務員的架子,老是穿著牛仔褲與輕便服裝,招牌打扮是橘色鋪棉大外套,加上個性不拘小節,常常被同事當作怪人。作為執法者,久利生擁有超乎常人的信念,就算偵辦微不足道的小案件,也不曾馬虎,努力追尋真相。每當久利生疲於奔命尋找證據,我都會大受感動,在這個渾沌紛亂的時代,人心早已被冷漠和名利所矇蔽,竟然有人為了正義公理挺身而出,看到他不畏強權、打擊犯罪,真是大快人心!我認為除了木村拓哉,實在找不出第二個人能扮演久利生,他不僅充滿偶像的無窮魅力,更有種渾然天成的自信與叛逆,唯有如此瀟灑的木村,才有資格成為大家的HERO,也是我心目中永遠的日劇天王!




《不想談可笑戀愛》赤井三太/增田貴久 飾

每到聖誕節,我都會想把《不想談可笑戀愛》拿出來重溫。三太的名字跟聖誕老人同音,而且他剛好在『幸福快遞』當送貨員,負責將禮物送達大家手中。因為從小被四個姊姊當傭人對待,三太認為年紀比自己大的女人,會充分使喚男人,加上曾經因愛受傷,於是他把自己封閉起來,不想再談戀愛。當三太遇到任性、霸道又愛亂指使別人的『老』女人-雪子,卻覺得無法扔下她不管。因為對戀愛過於膽怯,三太並沒有發現,與雪子的邂逅其實是新戀情的開端。三太是純情體貼的好男孩,不僅治癒雪子受傷的心,也成為我嚮往的聖誕老人(笑)。在這之前我沒發現到增田貴久的驚人魅力,三太甜甜的笑容令人陶醉,果然角色塑造很重要,會改變觀眾對一個演員的評價。




《交換戀人Love Shuffle》世良旺次郎/松田翔太 飾

儘管松田翔太不是我的菜,仍然被O醬迷倒了!他帥到犯規、深情到無法無天,想不愛上他都難!O醬與海里相戀過程浪漫到不行,兩人激撞出的火花,閃到我睜不開眼睛。好羨慕海里可以被O醬深愛和疼惜,其實不光是海里,他的義氣也感染給周遭的人,Love Shuffle的夥伴通通接受過他的幫助。真希望自己身邊能有這般帥氣的男生,難怪愛瑠說O醬是最佳情人。剛開始我覺得O醬有點幼稚及自戀,他畢竟是二十初頭的小夥子,加上攝影師的職業,難免比較愛玩,而且女性關係複雜。想不到經歷戀人交換以後,蛻變為有擔當的男人。成熟的男子氣概與小男生的可愛,同時存在於O醬身上,我認為正是因為擁有兩種極端特質,才使他擁有無與倫比的魅力。




《小咩的管家》柴田劍人/佐藤健 飾

比起出盡鋒頭的男主角,我依舊比較偏愛男配角。小咩、理人和劍人的三角關係,是本劇最有看頭的地方。第四集在小咩進行尋寶時,劍人一直暗中保護她,但遜斃的他卻被陷阱困住,遇到黑衣人攻擊也只能拉著小咩逃跑。不過我卻覺得這樣奮不顧身的小柴犬好可愛、好閃亮,因此當下決定拋棄理人大人,變成『劍人派』。可憐的劍人活在哥哥的光芒底下,甚至眼睜睜看著哥哥與心上人在那邊眉目傳情,自己的心意卻無法表達,令觀眾心疼不已。我看《小咩的管家》的最大心得應該就是-『佐藤健好可愛♥』,實在太花痴了(羞),而且腦中還一直浮現出-『既然小咩不要劍人,那我就接收囉!』之類莫名其妙的念頭(笑)。




《熟女真命苦anego》黑澤明彥/赤西仁 飾

這部日劇使我心有戚戚焉,明明尚未到熟女拉警報的年紀,卻認為自己有一天應該會跟anego碰到同樣問題,甚至與年下之男墜入情網,然後因為對方無法娶自己而煩惱。在公司遇見黑澤那樣的小男生,大姊姊難免心花怒放、意亂情迷,因為黑澤的吸引力太強了!赤西仁不愧是具有魅惑電眼的帥哥!光是被他盯著,就忍不住臉紅發燙。anego與黑澤之間的曖昧十分耐人尋味,他們即使互相喜歡,也不願意坦率面對,心中各有一把尺,不斷地拿捏、衡量彼此的距離,好幾次差一點跨越那條防線,可是理智終究戰勝了愛情。他們由衷希望對方獲得幸福,至於自己是不是給予幸福的人都無所謂,這段感情最終昇華到我難以理解的境界,或許永遠曖昧下去也是一種選擇吧!




《木更津貓眼》小淵/岡田准一 飾

與其說喜歡小淵,倒不如說我喜歡『貓眼怪盜團』的五名成員!他們的友情是我看過的日劇裡頭,最深刻動人的一段,盡情燃燒青春、盡情揮灑熱血!有點害羞彆扭但非常盡責的小淵像隊長一樣,稱職地領導大家,儘管後來病逝了,他的精神永遠留在木更津。我本來就非常欣賞岡田准一,因為他扮演了不拘小節、熱情體貼的小淵,對他的好感度直線上升。對准一來說,飾演小淵成為演藝生涯重要轉折,能夠拋開偶像包袱、磨練自己的演技。開心時就大笑、難過就落淚的小淵,絕對是准一生命最耀眼的一部分,同樣也是我們粉絲心中的摯愛。還沒去過木更津這個城鎮觀光是我莫大的遺憾,期待有機會踏上那塊小淵生長的土地!



By 雪奈 2011/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