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一話的驚人發展,小螢似乎快要脫離『魚乾女』,成為一位受歡迎的『出色OL』,因為她不但被年輕帥哥告白,更主動向優質熟男求婚,實在太厲害了,簡直就像縱橫情場的老將(笑)。不過,小螢卻也開始得意忘形,在鏡子前面搔首弄姿、擠眉弄眼,讓我快要笑翻。而且,她還把兩位愛慕她的人,分成『年輕的男人-瀨乃』、『不再年輕的男人-部長』,這種二分法對部長不公平啦!可是年齡的差距,確實是瀨乃的優勢。我不喜歡自我感覺良好的螢小姐,還是笨拙傻氣的魚乾女比較可愛。






自從被瀨乃告白,小螢只要面對他,就會有小鹿亂撞的感覺,心裡激起陣陣漣漪。自己竟然對別的男人心動!?這種背叛部長的行為,令小螢十分愧咎,因此她不但在家裡對自己拳打腳踢,也在公司裡學大猩猩的動作,讓旁人看了一頭霧水。瀨乃真的很聰明,為了化解兩人之間的尷尬,立刻以『朋友』身分自居,態度然就跟以往一樣,這樣一來就能夠繼續待在小螢身邊,作為支持她戀情的『朋友』。但是,我認為只要有一方告白,彼此的關係就一定會改變,很難再保持平常心。





櫻木約大家一起去聖地(能量之地:強烈波動聚集的地方,能讓人神采奕奕、獲得能量,而且還可以許願。)小螢超想去的,對她這種懶惰的魚乾女而言,光是去某個地方,便能獲得能量,實在太滑算!因此,在櫻木號召之下,同行的成員有小螢以及『松竹梅三人組』。三位帥哥的戲份,在這一集終於稍微增加,不過他們存在的目的,仍然以搞笑為主。雖然松竹梅和瀨乃同樣是年輕男生,但我發現編劇在塑造角色的時候,有刻意區分他們的性格,『男二號』的瀨乃果然比較有魅力,難怪櫻木會對他情有獨鍾。






二木先生利用珍貴的休假來陪部長,真令人感動!他雖然已經有山田姐,依然很愛部長(心)。一直都在替小螢操心的部長,完全沒想到二木先生更擔心自己。而且,現在又出現瀨乃這個情敵,他隨時都要處於警戒狀態,應該身心俱疲吧!很開心部長的身邊有二木先生,性格非常『克己』又『壓抑』的部長,許多真心話並不會輕易說出口,即使他沈默不語,二木也能讀懂他的心思,兩人不愧是從大學時代就相識的好朋友。部長雖然選擇相信小螢,但『不安』與『嫉妒』的壞情緒卻在心裡慢慢膨脹,看著心力交瘁的部長,令我感到萬分不捨。即使不是藤木直人的粉絲,對他飾演的部長卻深深著迷,這種感覺就像我喜歡千秋王子,但對玉木宏本身並不會特別去關注是一樣的道理,角色吸引力真的很大!








瀨乃陪小螢一起去換回部長的『甚平』,上次拿錯紙袋,害部長穿上詭異的歐巴桑洋裝,幸好瀨乃找到了那位奇裝異服的男人,終於可以把東西換回來!小螢本來要自己去拿衣服,不過瀨乃卻堅持要陪她去,還趁機偷牽小螢的玉手(驚)。

小螢楞住:「咦!?」突然被瀨乃牽手,當然嚇了一大跳。

瀨乃很自然地問:「嗯?難道這樣不行嗎?」當然囉~你這樣大大犯規耶!!

小螢不知道該怎麼反駁才好:「啊……」

瀨乃:「牽手不行嗎?因為我們是朋友啊!」哇啊~這個男人好狡猾XD

小螢:「可是……朋友的話不會牽手吧!」

瀨乃:「原來不牽啊~」他只好把握緊的手放開。

後來,愚蠢的兩人就學ET電影情節,可是這樣一來連走路都有困難,最後只好放棄(囧)。我發現編劇真的很壞心,第一部讓『手嶋誠』弱到不行,第二部卻派了如此強勁的情敵,分明是要來折磨部長跟觀眾的嘛!雖然剛開始會氣小螢花心,但面對瀨乃這樣的男生,我也沒有自信可以把持住,因此根本沒資格責備小螢。







在小螢跟情敵出去的那個夜晚,幸好二木先生有來陪伴部長,讓他不致於太苦悶。兩個大男人坐在後廊喝酒談心,其實也很不錯(笑)。

二木:「瀨乃說他喜歡小螢……」

部長:「嗯,我聽他本人說了!」

二木:「嘖!這傢伙竟然直接向你宣戰!」

部長:「哈~也沒有那麼嚴重啦!」

二木:「你真的不介意嗎?因為按照你的個性,應該會很糾結吧!你不僅是戀愛,就連生活、工作,凡事都要求百分之百完美,簡直就是完美主義者。」

部長:「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跟雨宮住在一起之後,也學會了很多事情,有時候嘗試放鬆一下也不是壞事,什麼事情都不去想,就這樣悠閒地在後廊度過一段愜意時光,這樣才能努力面對明天……這是從那個魚乾女身上學到的……說我不會介意瀨乃的存在,其實是騙人的,但現在我不想再多想……」

儘管小螢為結婚做出很多努力,可是我更心疼部長的犧牲。到了四十歲才體會真愛,部長決定要努力守護住這得來不易的小小幸福。







對結婚的事情太煩惱,加上又對瀨乃心動,小螢就這樣被算命的詐欺師騙錢,花三萬元買了一條圖案詭異的絲巾。『能量絲巾』配上『聖地巡禮』,小螢的準備工作都差不多了,只剩下用清水來沐浴身心,於是她決定找部長幫忙。

小螢:「部長~有一件事情想請你幫忙啦!」

部長正在做家事:「我現在正處於洗衣過程中,襯衫要進入最後重要收尾階的時刻。以跑步來比喻,就是準備邁入終點那個渾身通暢清爽的瞬間。所以暫時不要打擾我!先在旁邊等待!」

小螢:「好啦!」她只好先乖乖坐在一旁吃巧克力、看電視。

部長臉色突然大變,內心激動的OS:『天啊!襯衫上面居然出現了不可原諒的污漬!莫非是我吃飯的時候弄髒的?這種事情至今沒發生在我身上……啊~實在說不出口!根本難以啟齒嘛!自己竟然因為年紀大而嘴巴鬆弛,導致食物掉出來弄髒襯衫……」

小螢若無其事的冒出一句話:「啊!那件襯衫是我收下來的喔!要邁向結婚之路,收個衣服總是會的!」

部長內心繼續OS:『原來罪魁禍首是巧克力!可惡~你這女人!』






本來以為部長會破口大罵,結果還是忍下來了,因為他找到其他發洩的管道,對小螢拼命澆水、灑水來洩憤。請部長好好的教訓這隻笨寵物吧(笑)。

部長突然不解地問:「對了,傻宮……妳是說為了要繼續朝結婚之路邁進,所以想去聖地吸收能量,為什麼妳現在會覺得需要繼續努力的能量呢?」

小螢臉色一沉:「那是因為……」腦中浮現瀨乃?

部長:「是有什麼無法對我說出口的事情嗎?因此還在公司拼命地拍打胸口。」

小螢:「啊……」

部長焦急了:「傻宮,到底怎麼回事嘛!」

小螢只能道歉:「對不起!」







部長察覺到她的不對勁,於是體貼地說:「嗯,我知道了!那我不問了。拼命對妳澆水真的很抱歉,雖然是夏天,不過還是很冷吧!(溫柔地摸著小螢的臉)妳變瘦了,比起三年前瘦了許多,已經是個成熟女人的面容了。」

小螢:「部長 ♥」

部長深情款款地問:「這個唇,可以成為我的東西嗎?我可以奪走它嗎?」部長變得好肉麻,讓人真不習慣XD

小螢大喊:「請您務必奪走它!!!」說完馬上嘟起嘴巴,不過這樣反而很欠揍耶(笑)。

部長果然是戲弄她的,接著就拿起水管繼續噴。雖然兩人上演令人臉紅心跳的閃光對手戲,我卻覺得超爆笑,真是一對可愛又白痴的情侶,請繼續用你們的方式閃下去吧!







隔天早上,小螢帶著部長的『愛心便當』出門,開心地和大家一起去聖地。他們這樣好像去爬山郊遊,看起來真是開心(笑)。相較之下,一個人待在家的部長,就顯得好落寞、好無聊。看著小螢替他買回來的甚平發呆、獨自在塌塌米上面打滾,沒有傻宮的家、沒有傻宮的後廊……竟然如此空虛。部長本來想要悠閒清靜地在家裡度過,卻變得不知所措、心神不寧。這時候,電話突然響起,部長誤以為是小螢打來,欣喜地跑去接,結果來電顯示是小夏,部長的失望與不耐煩立刻寫在臉上(這段讓我感到小小的甜蜜~)。







小夏因為不會穿浴衣,特地打電話向部長求救,儘管嘴巴上說不想給他和小螢添麻煩,有事情卻還來找部長,她跟瀨乃一樣都有狡猾的一面。在幫小夏換穿浴衣的時候,部長感受到她散發的女人味,面對這個嬌羞又愛慕著自己的成熟女性,部長內心也開始小鹿亂撞。即使已經有男女朋友,甚至已經結婚,精神上的出軌難免會發生,而部長和小螢同時都出現了這樣的『意外』。或許是出於補償心態,部長希望假日的時候,可以跟小螢一起去約會,畢竟他們從來沒有留下那樣的回憶,而身為粉絲,我也期待看到他們約會的場景。








部長告訴小螢,自己一個人悠閒充實地在家裡度過休假,但小螢從井崎口中得知,部長那天其實是跟小夏在一起。她受到不小打擊,有種被背叛的感覺。另外,小螢與瀨乃融洽的互動,也讓部長非常不爽。當天晚上,部長和小螢都留下來加班……兩人的忍耐都到了極限,情緒在爆發的邊緣。

部長首先打破沉默:「雨宮……井崎提到的那件事情,能讓我解釋一下嗎?昨天我對妳說謊,說我一直待在家裡,真的很抱歉!」

小螢:「你跟小夏小姐見面了嗎?」

部長:「因為她拜託我幫忙穿浴衣,如此而已……」

小螢:「如果只是這樣,那你為什麼要騙我說一直待在家裡呢?」

部長:「我可以說實話嗎?」

小螢:「當然囉!」

部長:「因為那時候我對她多少產生了心動的感覺,所以不敢對妳說出口……」

小螢:「被告白了嗎?因為小夏小姐說喜歡你,所以你心裡就小鹿亂撞對吧!」

部長:「妳為什麼會那麼想呢?」

小螢:「不是這樣的話,怎麼會有心動的感覺?」






部長激動起來,音量變大:「就算不是被告白,也一樣會有心動的感覺啊!尤其像試衣間這樣狹窄的空間,男女共處一室……就算沒發生什麼事情,男人也會有心動的感覺啊!因為感受到對方的女人味……」

小螢:「部長從小夏小姐身上感受到女人味了嗎?於是才會有心動的感覺……什麼都沒發生才讓我大受打擊……」

部長:「早知道就不要告訴妳了!」

小螢:「哪有這樣!如果你瞞著我的話,我的打擊才會更大!」

部長賭氣的說:「妳明明也有事情瞞著我……算了,以後我不會什麼事情都傻直的說出來。」

小螢:「我不要!那我也老實告訴你我隱瞞的事情!」

部長:「我不想聽……」

小螢:「不管!我也要說!我對瀨乃……他說喜歡我,讓我產生心動的感覺!」

部長勃然大怒:「我不是說我不想聽了嘛!」

從來沒有看到這麼兇的部長,小螢拔腿就逃,因為再待下去只會讓彼此更難過。







小螢從瀨乃那邊獲得鼓舞的力量,而瀨乃也被櫻木所激勵,魚乾女和魚乾男皆有軟弱沒用的一面,總需要別人在後面推一把。

部長:「雨宮?」原本以為小螢先回家,想不到卻在公司樓下等待。

小螢決定再一次勇敢面對部長:「嗯,我是傻宮!部長,我們一起回家吧!」

部長:「……」

小螢開始哽咽:「這次的事情不怪部長,也不怪小夏小姐,不是瀨乃的錯,也不是貓咪的錯,一切都是我的問題……讓自己為了結婚而努力,是希望心情上可以沒有半點猶豫,我只要不輸給自己就好了!所以……我們一起回家吧!一起回到後廊!讓我們和好吧!」

部長的眼眶也紅了:「還記得我們有一次一起在後廊放線香煙火嗎?兩個人一起悠閒看著小小的火花……我跟妳不一樣,凡事都會做好周詳的計畫,並且有著完美主義傾向,因此這個夏天的份我早就準備好了!一起回家放線香煙火吧!」

小螢終於破涕為笑:「部長 ♥」

部長也恢復溫柔的笑臉:「嗯,一起回到後廊吧 ♥」






好喜歡他們一起放線香煙火的畫面,如此寧靜美好的夜晚,使人跟著愉悅起來!

部長:「傻宮……今後一定也會遇到很多事情,就算結婚了,也還是會發生。或許也會再次感到心動,甚至再有人向妳告白。我們的關係可能因此結束,但這不是誰的錯,也不是貓咪的錯,是兩個人共同的問題,所以要一起去克服喔!」

小螢:「部長,沒問題的喔!不管在外面碰到什麼樣的事情,只要回到這裡,我們就一定能克服。今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有這個後廊、只要有聊天的時間,我們就絕對沒問題!因為我們是史上最強的笨蛋情侶啊(甜笑)。」

部長立刻反駁:「只有妳是笨蛋吧!」

小螢:「呵呵~部長也是笨蛋喔!因為你不是傻直的把心動的事情都告訴我嗎?」

部長:「哼,今後我一定會瞞著妳,什麼事情都不會再說了。」

小螢:「我們互相都不能有隱瞞喔(笑)。」

雖然這次的爭吵非常嚴重,部長甚至大聲兇小螢,幸好他們馬上就和好,讓人虛驚一場。這齣日劇明明是愛情喜劇,劇情卻常常令觀眾有洗三溫暖的感覺,高潮迭起、起伏不斷。無論如何,都要守護小螢和部長到最後!







By 雪奈 2010/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