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話最後,有個令人錯愕的結尾,因為不久前浪漫求婚的部長,竟然主動說要取消婚約,不僅令小螢一頭霧水,螢幕前的觀眾也跟著生氣。幸好編劇水橋老師非常有良心,第六話的開頭,就給部長澄清的機會,其實他並沒有要狠心拋棄小螢,而是為了她好,才決定要終止結婚。

我發現《螢之光2》明明是溫馨愛情小品,不過為什麼看的時候,心情總是七上八下、忐忑不安,有一種在洗三溫暖的感覺?水橋老師好壞喔!一下子讓觀眾緊張揪心,一下子又讓觀眾被閃光閃瞎眼睛,大家一刻也閒不下來,從頭到尾都在替這對傻瓜情侶操心,也可以說這部日劇幾乎沒有冷場,實在太精采了!







部長問:「記得那個夏天的事情嗎?那個夏天,妳經歷了一場久違的戀愛……對了,還記得對方的名字嗎?」

小螢點點頭:「嗯,他叫做誠。」

部長:「那姓什麼呢?」

小螢:「這個嘛……」這下子換小誠要哭泣了,才三年就被忘得一乾二淨XD

部長:「就是像妳這個樣子,連交往對象的名字都無法馬上記起來,那個屬於魚乾女的夏季戀情,我在妳身旁目睹了一切。對戀愛敬而遠之的妳,為了一點小事又哭又笑,真是忙碌呀(笑)。而且,妳總是非常拼命……」

小螢苦笑:「不過,還是不順利。」

部長:「但是妳拼命的樣子很可愛啊♥,努力的妳真的很惹人憐愛唷♥……可是現在卻不同了,我在想自己是不是太勉強妳,讓妳為了結婚而逞強。」

小螢聽了很受傷:「你為什麼要說這種話呢?」

部長解釋:「因為提出結婚的不是妳,而是我啊!原本想說這跟戀愛不同,結婚的話妳可以比較安心,這是妳不在三年,我努力得出來的結論,不過最後卻弄得妳手忙腳亂。」

小螢:「沒有這回事啦!」

部長:「在我提出結婚之前,妳從來沒有想要結婚吧!我不說的話,妳就不會朝著那個方向去想,況且現在結婚這個詞,好像已經束縛住妳了,其實妳只要做自己就好。因此結婚這件事情,還是算了吧!一切都是為了妳好!」

小螢不服:「但是……」

部長連忙安慰:「只是不結婚而已,又沒有說連同居都要取消。」

小螢:「那我們還是可以住在一起嗎?」

部長:「當然可以啊(甜笑)!」總之,這個話題就這樣被部長呼嚨過去。







這天晚上,小螢輾轉難眠,內心有種莫名的失落感,越想越不對勁,自己似乎太輕易接受部長的提議,這樣一來部長還是有可能被其他女人搶走,於是小螢想出白痴招數,趁著部長睡覺的時候去偷襲,讓他變成自己的人!部長的睡姿真好,相當平穩端正呢(笑)。小螢躡手躡腳地爬上部長的床,可是才一躺下去就差點睡著。不對!自己不是過來睡覺的,還有正事要做,但單身日子過得太久,已經不知道該如何下手(苦笑)。部長被吵醒之後,訝異地看著小螢,為了化解尷尬的局面,小螢只好賣弄性感、搔首弄姿,結果卻演變為模仿大會。





小螢傻傻地把跟部長之間的事告訴小夏,完全沒把她當做情敵看待。聽到這個消息,小夏緊張的說:「誠一先生總以為自己做的決定都是正確,但結婚是兩個人共同決定的事情……你們不結婚的話,我會很困擾!」小螢應該聽不出小夏話中的含意吧!她本來已經要對部長死心,如果現在發現又有機會,自己絕對無法克制感情,一定會對部長展開攻勢的。

山田姐跟二木先生也遇到同樣瓶頸,二木先生想要取消婚約,讓山田姐十分火大,決定採取『放任不管大作戰』。小螢效法了山田姐的策略,決定這段時間都不要理會部長,這樣一來就能使部長緊張,重新向她求婚。










瀨乃喜歡小螢的事,傳到二木先生的耳朵,身為部長的大親友,他不可能置之不理,開始對瀨乃產生敵意。二木先生一步步逼進,還用手去戳瀨乃粉嫩的臉蛋:「你的臉真小~真是年輕啊~高野他已經40歲了呢!你的皮膚摸起來有彈性耶!很水嫩嘛!可惡,光憑年齡就足以構成威脅。」

後來,二木先生也跑去戳部長的臉,戳完之後哀怨的說:「加油吧~」果然進入不惑之年的男人,皮膚已經失去水嫩與彈性。部長與其替二木和山田姐的事情操心,不如先管好自己家的小螢,否則鐵定被別的男人搶走,尤其像瀨乃那種年輕爽朗的帥哥。






自從取消結婚,小螢和部長便產生微妙心結。在辦公室的時候,看到小螢臉上黏著一塊黑黑的髒東西,直覺認為是鼻屎,還大聲說出來:「雨宮妳臉上沾到鼻屎了!」結果害小螢囧到不行,在所有同事面前出糗,她拼命向大家解釋說,那團東西其實只是牡丹餅裡面的餡而已。於是,小螢鐵了心,要開始對部長展開放任不管大作戰,因為這個男人實在太過分啦!完全不會憐香惜玉嘛!小螢在家的時候雖然是邋遢魚乾女,但在公司裡只是平凡的OL啊!






晚上回到家裡,關於『屎』的話題繼續延燒,小螢之前因為沒關窗戶,被貓咪偷跑進來撒野,結果自己染上虱子得到蕁麻疹,這回貓咪則是肆無忌憚在小螢的衣櫥裡大便,搞得房間臭氣沖天。難怪小螢會穿上寫著班級和名字的運動服(不曉得是國中還是高中的?),那套應該是不得已才會拿出來穿,因為原先那幾件都沾染上便便了(囧)。







部長命令小螢把運動服都丟了,趁機全換新的,但是小螢緊張的說:「那可不行!好好洗乾淨不就沒事了!」

部長大驚:「沾過便便的運動服妳打算繼續穿嗎?」

小螢處之泰然:「嗯!沒關係啦~」

部長:「可是我有關係啊!這樣下去,以後我抱妳的時候,就會有抱著那種東西的感覺……」

小螢大怒:「抱我?部長你一邊說不要結婚,一邊還說想抱我?結果部長你根本只是覬覦我的身體嘛!太過份了!」

部長馬上反擊:「昨天晚上又是誰覬覦我的身體,偷偷溜進我的房間呢?」

小螢:「切!竟然被發現了!」

部長:「運動服乾脆去重買吧!反正不是破了就是沾了一堆汙漬,剛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換新的,而且可以用妳的Orz存款,明天就去吧!對了,順便幫我買一套甚平回來。」

小螢:「甚平嗎?好啊!(糟糕,明明說要對部長放任不管了,怎麼可以輕易答應)我才不知道什麼是甚平!哼!」

部長無言:「……」

小螢賭氣:「我說“哼”啦!」

部長展開毒舌攻勢:「妳要是鼻子堵住了就擤一下吧!」

小螢:「才不是呢!我已經決定不要理部長了!」哈~兩個幼稚鬼XD








部長被小螢放任不管之後,決定要來反擊,開心地在庭院裡烤魚乾,香味自然飄到小螢房間。魚乾女怎麼可能抗拒魚乾的吸引力,她趁著部長不注意的時候,自己把魚乾全部吃光。

部長或許早就料到,烤魚乾只是把小螢引誘出來的策略之一,接著他開始在客廳的地板打滾:「轉啊!轉啊!轉啊!過來接人家嘛~♥」

看到那麼可愛的部長,小螢無法放任不管,也滾過去接他:「部……部長~♥」

部長卻冷冷地說:「妳不是說不理我了嗎?不用妳來接我,這種距離我也可以自己走回去!」

小螢忍無可忍:「你竟然戲弄玩弄我的感情!」

部長:「妳還好意思嘞!是妳突然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小螢不甘示弱 :「先說莫名奇妙的話的人是部長吧!是你說“不要結婚”!』

部長:「“不要結婚"那裡是莫名其妙的話?我不是好好向妳解釋了嗎?』

小螢:「你的解釋我才聽不懂嘞!」

部長:「我明明很真摯的、誠懇的、還帶點溫柔、帥氣的跟妳解釋過了啊!」

小螢:「就憑你那張臉要說開玩笑的話?先去綁髮髻再來!」

部長:「蛤~那為什麼妳也同意不要結婚了?」

小螢:「那是因為部長說不要結婚啊!部長既然都這樣說了,我當然也要同意!」

部長:「我是為了妳著想才說不要結婚的!」

小螢:「蛤~我也是為了部長才不結婚的!」兩個人吵來吵去真是沒完沒了(囧),都說是為了對方好。







小螢:「那我們乾脆現在來成立一個“不婚會”好了!」

部長:「嗯,我剛才就入會了。」

小螢:「那好,現在會員共兩名囉!」

部長:「好啊~完全沒問題!」

兩人異口同聲:「慶祝“不婚會”成立~乾杯!」

小螢:「既然解除婚約,也就是說,我有其他男人也沒關係囉!說不定我會很快和其他男人墜入情網喔!說不定我會變成受歡迎的螢小姐喔!說不定明天我去買運動服,就會遇到命運註定的人喔!」

部長終於開口:「傻宮……有件事想拜託妳……去買運動服的時候順便幫我買一件甚平回來吧!再見!」說完就自顧自地回到房間。

小螢:「誰要幫你買啊!哼!哼!哼!」

部長又走出來:「鼻塞的話擤一擤比較好。」還冷冷的遞上面紙,留下一臉錯愕又生氣的小螢。我只能說這兩個小孩子,又為了無聊的事情鬧翻了(唉)。







小螢看到雜誌上有運動服特賣會消息,下班之後準備開心地去採買,取代那些沾上貓咪便便的舊衣服,剛好熱愛運動服的瀨乃也打算前往搶購,於是兩人結伴同行。魚乾女和魚乾男果然志趣相投,連喜歡的衣服款式都一樣(笑)。更爆笑的是,瀨乃也無法記住前女友的姓、還會穿運動服去便利商店,魚乾程度絲毫不輸給小螢,這些巧合瞬間拉近彼此的距離。瀨乃知道小螢要順便幫部長買甚平,在混亂的店內幫小螢搶到一套,真的很細膩貼心。難得遇到同類,讓小螢非常開心,可以跟暗戀的女生像約會那樣購物、吃飯、唱歌,瀨乃一樣開心。而且,兩人因為同年(27歲),加上老家都在鄉下,打開話夾子就聊不完,有好多好多相同的回憶,還為了同一首而感動落淚。小螢與瀨乃歡樂的模樣,跟孤獨在公司加班的部長,畫面形成強烈對比。






離開卡拉OK的小螢忘記把手機帶走,瀨乃隨即追出去,發現小螢居然沒有直接回家,買了投幣式罐裝啤酒之後,獨自坐在路旁沉思,瀨乃看穿小螢的心思,知道她跟部長之間一定發生什麼,因此努力開導小螢,還溫柔地摸了小螢的頭。瀨乃甚至鼓勵她去向部長求婚,既然是部長擅自取消婚約,那只好由女方採取攻勢,如果不好好把握喜歡的人,將來一定會後悔。小螢原本以為瀨乃只是普普通通的魚乾男,想不到對戀愛竟然看得如此透徹,讓她嘖嘖稱奇、百思不解。

小螢好奇的問:「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真實想法呢?我從來沒有跟別人說過啊。」

瀨乃沉默了一下,才緩緩開口:「因為我喜歡妳啊!我迷上妳了!所以我才會知道妳的心思。」

對於自己喜歡的人,當然會關注對方的一舉一動囉!因為對方開心而喜悅,因為對方難過而心碎。雖然瀨乃是魚乾男,不過卻是真心喜歡小螢、支持小螢。

小螢楞住:「……」還頻頻回頭看,想說瀨乃應該不是在對自己說話。







瀨乃眼神無比溫柔,深情款款地說:「我喜歡妳唷!我對雨宮妳……」如此浪漫的告白場面,簡直媲美月九愛情劇,如果不是因為小螢已經有部長,我會希望她接受瀨乃。喜歡的心情就像往杯子裡倒水,就算想要隱藏,可是跟喜歡的人越走越近,杯子裡的水也會滿溢出來,再也無法隱藏下去。

小螢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瀨乃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失態了,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啊~我在說什麼啊(苦笑)!忘了吧!就當做我沒說過。那……我先回去囉!再見!」

小螢:「喔……那我也告辭了!」因為尷尬到不行,彼此匆匆地分別,不過瀨乃這番深情告白,之後肯定會在小螢心裡慢慢發酵,就像當初手嶋誠的吻那樣。

我覺得瀨乃真的好傻,明知道小螢已經有部長了,還情不自禁告白。不過,他認識的小螢,只是在公司裡面那個出色的OL,對工作充滿熱情與傻勁,下班之後有點天然可愛,但他並不認識真正的小螢,沒看過她的魚乾女裝扮與行為,因此目前都處於盲目迷戀的狀態。







小螢接受瀨乃的建議,決定採取攻勢,自己向部長求婚。但是,此刻的部長心裡充滿不安“為什麼傻宮又跟瀨乃在一起呢?”、“瀨乃情敵宣言的威脅性有多高呢?”儘管是人生經歷豐富的優質熟男,也無法輕易解開愛情的難題。

小螢:「我……我喜歡部長!非常喜歡!最喜歡了!比三年前還要喜歡!」

部長很開心,卻也一頭霧水:「嗯嗯!我明白妳的心意了,可是妳要說的就是這些嗎?」

小螢欲言又止:「不是……」

部長:「運動服買到了嗎?沒有嗎?」

小螢:「嗯……沒看到喜歡的款式。」

部長故意問:「妳什麼都沒買就一個人回來了嗎?」

小螢說謊了:「嗯!就我一個人……」

部長眼神閃過一絲落寞:「這樣啊……」他選擇相信女朋友,就像當初自己瞞著小螢,跟小夏母女一起去箱根旅行那樣。說謊絕對不是惡意,只是不想讓對方胡思亂想而已。

小螢:「部長……我之所以能夠為了結婚而努力,是因為我喜歡部長……三年來部長一直想著我的事情,所以想回報你這份心意!現在正在努力回應部長!那個為了部長而勉強自己的我,就是最真實的我!因此……可以跟我結婚嗎?請跟我結婚吧!」

部長好感動:「傻宮……」





小螢:「不要放開我!不要不管我!我一輩子都是部長的女人!」

部長露出迷死人的笑臉:「嗯♥~如果這是妳的希望的話,那我們就脫離“不婚會”而成立“結婚會”吧!」

小螢臉上也綻開微笑:「會員一共就兩人吧!」

部長:「嗯,只許兩個人,不能讓別人加入,如果有人想參加也必須拒絕。」

小螢:「不過,如果對方擅自加入呢?」

部長心頭一驚:「咦!有嗎?有那樣的人嗎?」

這時候小螢腦海閃過的人影,應該是瀨乃吧,於是她連忙撇清:「沒有!就算有人擅自加入,我們也要把他趕出去!」聽她這樣說,部長總算比較安心。






小螢撒嬌的說:「可以緊緊貼著你嗎?」

部長甜笑:「可以啊♥」眼裡是滿滿的溺愛。

小螢用屁股移動到部長身邊,可是兩人突然尷尬起來:「……」

小螢打破沉默:「我們來親親吧!」

部長:「對啊~要不然來親一個吧!」

小螢:「第一次的親親呢!到底會怎麼樣呢?」

部長:「嗯,既然是第一次肯定很激烈!」

小螢瞪大眼睛:「很激烈嗎?」

部長:「又激烈又熱情,彷彿渴求對方一般的吻。」

小螢:「哇喔~」接著,她識相的閉上眼睛,等待部長的親吻。

部長遲疑了一下:「啊……我突然想起妳之前模仿兔子的臉,那個該怎麼做呢?」為什麼要扯開話題呢?難道是害羞嗎?

小螢:「才不是呢!」說著,開始做出兔子嘴XD

部長:「哈哈~我才不會親吻長得那麼奇怪的人呢!」可惡!又被部長呼嚨過去了!你們兩個的“初吻”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實現?

小螢:「切~啊!對了!差點忘記,我幫部長買了新的甚平,可以穿給我看看嗎?」

部長超級開心:「呵呵~真拿妳辦法!」

小螢:「我相信一定會很適合部長!」






(我喜歡部長這個笑臉,被萌到了>///< )

想不到,這竟然是悲劇的開端,因為小螢不小心拿錯別人買的衣服,結果部長傻傻地換上了!看到那麼恐怖的畫面,我說不定會做惡夢(囧),雖然是宇宙無敵優質熟男帥哥,不過穿著歐巴桑花花連身洋裝,驚嚇指數還是破錶。藤木直人桑,你為這齣日劇做出的犧牲已經夠多了,讓我都快要不忍卒讀(←誤用成語XD),當然綾瀨遙的犧牲更大,喜感被發揮得淋漓盡致。總之,兩位俊男美女經過這齣日劇的磨練,以後要轉型當搞笑藝人也完全沒問題(笑)。






(部長~你穿成這樣好像變態喔!難怪小螢要逃跑XD)


PS. 期待下集~有在後廊玩煙火的場景呢!


By 雪奈 2010/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