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心得的時候我曾經抱怨,為什麼日劇版都沒出現小螢或部長的家人呢?明明漫畫版裡面他們也算重要角色,儘管偶爾才現身,不過卻可以產生有趣的火花。終於,在《螢之光2》第八話,小螢的姊姊登場啦!想不到姊姊『雨宮揚羽』會找堀内敬子來扮演,感覺年紀有點差距,但是她恰如其分展現出揚羽大姊的風範,是一位精明幹練的主婦,可惜她兩個頑皮的小兒子沒有出現。因為只剩下三集而已,我想應該也無法讓部長的老爸登場了,老爸跟小螢的對手戲肯定非常爆笑,如果同時面對魚乾女和糟老頭,保證部長會被他們兩個人氣死(笑)。






小螢收到父母親從老家『長野縣松本市』寄來的包裹,裡面滿滿都是土產和零食,甚至還有一大瓶日本酒,父母親果然很瞭解小螢,他們或許是擔心懶惰隨性的女兒在家裡餓死,趕緊寄了儲備糧食過來(笑)。平常喝慣啤酒的魚乾女,如果換成喝日本酒,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這時候剛好回到家的部長,目睹了恐怖的畫面!?因為喝完日本酒後,魚乾女進入『哲學思維模式』,說出一些富有邏輯性的話,卻又是不負責任的歪理,害部長退避三舍,露出彷彿看恐怖片的表情。而且,小螢碎碎唸的那些話,部長聽起來格外刺耳,因為小螢是在嫌結婚麻煩之類的,她完全沒發現部長已經站在後面,等發現的時候早就來不及,只好把過錯都推給日本酒,讓部長哭笑不得。雖然我沒結過婚,可是光用想像就覺得麻煩,畢竟結婚是兩個家族的結合,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情。





瀨乃雖然看起來花心,可是在戀愛方面其實異常膽小,他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在守護小螢,並沒有刻意想跟部長競爭。不過,他有時候依然太犯規了(笑)。

瀨乃:「我思考過櫻木妳對我說過的話……」因為上一話櫻木鼓勵他,應該積極把小螢從部長的身邊搶過來,叫他不要再畏畏縮縮了!

櫻木:「唉?」

瀨乃:「我決定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妳知道嗎?愛情沒有所謂的永恆,總有一天熱情會冷卻下來。」

櫻木:「你是在等雨宮前輩和部長之間的感情冷卻下來嗎?」

瀨乃:「不,我是在等自己的感情冷卻下來……反正我這個人本來就不擅長去爭些什麼。」他說完後露出率性的笑容,接著就瀟灑離開。不過,櫻木看得出來,瀨乃的眼底藏中悲傷,令她格外心疼。我也因為瀨乃說了這句話,對他的好感度再提高。







小螢一直在意小夏的存在,正如同部長一直在意瀨乃的存在一樣,彼此心裡已經產生陰影。為了化解心結,部長把小螢拉到自己的房間,想跟她好好談清楚。

部長的開場白先自誇一番:「小時候被全班女生喜歡的我,跟妳截然不同,有豐富的戀愛經驗,青春時代沒有在女人的問題上煩惱過……如果我還是當年那個乳臭味乾的毛頭小子,鐵定會在妳剛進房間的時候,就像野獸一樣把妳撲倒。」

小螢嚇得瞪大眼睛:「野獸!?」

部長連忙解釋:「野獸出去旅行了,所以沒問題啦!也就是說,我比妳年長、比妳經歷得多、思考得多、發現得多……妳看!我想讓妳來我房間就是要看這些書!(部長用手指著床頭櫃,那裡亂七八糟堆著一疊攤開的書。)我昨晚看到一半,沒整理就出門了,這對我而言,本來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啊!」

小螢深有同感:「說的也是,要是部長的話,一定會好好整理再出門。」






部長感慨的說:「因為妳的緣故,我開始有了改變……」

小螢:「咦!是我帶壞部長嗎?」沒錯!就是妳把部長帶壞XD

部長:「可是我覺得這樣很好……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我個人的成長。在接受對方的過程中,自然地自我成長,我認為人喜歡上另一個人,就是這麼一回事!因為有妳,我的人生變得很充實,因為有妳,我的人生變得多采多姿……能夠跟妳相遇,真的很好!」天啊~好閃喔!部長每次的話都讓人心花怒放。

小螢大受感動:「部長……」

部長:「聽好,傻宮……妳對我來說是特別的存在,所以我很珍惜彼此的關係、很珍惜妳的存在。沒有女人可以超越妳,所以今後妳也不要在意我認為其他人比較有女人味。」

小螢:「唉?以後還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嗎?」

部長:「當然囉~畢竟我也是個男人啊!」呵呵~部長不僅是男人,更是野獸XD







小螢的姊姊也在東京,而且住在不遠的『船橋』,只是兩人一直沒聯絡,這次跟部長論及婚嫁,小螢終於打電話通知姊姊,至於老家的父母親那邊,就由姊姊來幫她傳達消息。替妹妹感到開心的揚羽,私底下偷偷約部長出來見面,所以這一集反而沒看到小螢跟揚羽姊妹倆人的對手戲。姊姊真是成熟又可靠,她很清楚妹妹懶散又不懂得節制的性格,特地幫她開戶存錢,現在把這筆存款交給部長,今後就由這個男人來照顧妹妹了!

結婚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所以不能怪小螢的魚乾女性格,就連平常人舉行婚禮,也會忙翻天。不過,山田姐告訴小螢,部長是有社會地位的人,如果要結婚的話,基本的婚宴和禮俗不能缺少。想不到這次小螢變得異常積極,展現出工作上才有的魄力,準備工作完全由她主導。為了心愛的部長,魚乾女希望自己能夠有所成長,看到這樣的小螢,部長一定很欣慰。可惜魚乾女的缺點就是,凡事都只有三分鐘熱度(囧)。







在準備婚禮的重要時刻,小夏的店卻發生問題,因為預算不足耽擱進度,瀨乃原先的設計也被迫更改。但是,小螢堅持不讓步,仍舊希望幫小夏完成夢想,一個人到各個工務店拜託。看著鍥而不捨的小螢,瀨乃被感動了,覺得自己不能撒手不管,於是透過朋友找到願意接受委託的工務店。瀨乃真的不斷在解救小螢,從第一集就一直幫她化解危機,比起第一部木訥又只會露出尷尬表情的手嶋,瀨乃實在太強了!要是以前我早就迷上向井理,因為我容易傾向男配角,不過這次決定要對部長忠心到底(笑)。

小螢主動說要按照禮俗舉辦婚禮,讓部長非常開心,但是原本約好一起去挑婚紗,小螢卻放部長鴿子,他一個人在婚紗店裡面苦等很久。知道小螢是為了工作才無法脫身,部長當然不會責備她。不過,我卻感到生氣,因為小螢明明最喜歡部長了,為什麼每次都把部長的事情擺在最後呢?如果換做是別的男人,早就受不了魚乾女的性格而落跑吧!即使我清楚小螢不是有心機的女生,卻覺得她似乎吃定部長。







本來說要好好辦婚禮的小螢,因為嫌麻煩打算作罷,而且還說出一些惹部長生氣的話,結果兩人又為此吵了一架。

儘管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小螢還是打手機向部長道歉,或許是當面會說不出口。部長把小螢的來電顯示名稱,改成了『ホタル』耶!不禁讓人感到甜蜜浪漫,從雨宮、傻宮,一直到小螢,不同的稱呼也代表兩人關係的改變。

可是,部長的氣並沒有消:「哼!有人躺得舒舒服服在向人家道歉的嗎?」

小螢:「你為什麼會知道?(連忙端正坐好)不好意思,既然決定要辦,就好好的辦吧!」

部長:「嗯……雙方父母見面的時候,我要給妳結婚戒指,妳知道尺寸嗎?」

小螢:「我的尺寸是M。」

部長:「那是衣服的尺寸吧!為了不要搞錯,我們還是一起去買好了。」

小螢:「好的!對了……部長,我聽到你的聲音就想要見你……想立刻飛奔到你那邊,所以我在香港的時候才不敢打電話給你。」

部長甜笑:「嗯,畢竟在香港的話無法立刻飛奔過來。那妳要來我的房間嗎?」

小螢有點措手不及:「唉!可是野獸呢?」

部長故意回答:「野獸啊!可能已經旅行回來囉。」使壞的部長好可愛XD

小螢:「那……那還是下次吧!等我身心都準備好之後再過去。」說完馬上衝回房間做伏地挺身(笑)。







瀨乃順利找到願意幫忙的工務店,於是小螢開心地一起跟他喝啤酒慶祝,後來便醉倒在小夏店裡,錯過了跟部長約好的時間,兩家人會面的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

小夏:「在妳去香港的時候,那個人曾經告訴我關於妳的事情,他剛開始好像是說這像“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不!應該說是“不同格鬥技藝的交戰”(笑)。因為你們的性格和年齡都不同,他曾經猶豫該如何接納妳。不過,他提到妳的時候,仍然充滿憐惜,看著沉浸在愛情當中的他,讓我回想起以往熱戀的自己。老實說我曾經否定過妳,因為他說妳去香港之後,除了工作上的聯繫就音訊全無,我認為這根本不是女朋友的行為,但他卻願意相信妳,覺得完全沒問題,所以妳也不用再擔心了。」

小螢:「小夏小姐,部長說過,能夠遇見我真好,現在我也有了相同的感受,能夠跟小夏小姐相遇真是太好了!謝謝妳告訴我關於部長的事情,我會加油的!」

這一刻我才明白,小夏是大好人!面對自己的情敵,竟然還能坦率地說出這番鼓勵的話,小夏的胸襟真的很寬廣,而且溫柔與體貼的程度,也是小螢這輩子無法達到的。





『老人與貓』?每次部長孤零零在家等待徹夜不歸的小螢,身影總是那麼淒涼。

無論被小螢放鴿子幾次,部長依然願意等她,這麼好的男人,要上哪裡去找呢?上次是在婚紗店苦等,這次是在珠寶店苦等,原本約好要一起選戒指,小螢卻因為瀨乃受傷,而無法赴約。

小螢匆匆忙忙趕回家,看到部長正在收拾行李,於是就問:「怎麼了嗎?」

部長似乎想扯開話題,繼續整理東西:「幸好瀨乃只是輕傷。」

小螢滿臉愧咎:「對不起……結婚戒指的事情……還有昨晚……」

部長:「妳昨晚也是跟瀨乃在一起吧!」

小螢吞吞吐吐:「嗯……但是……小夏小姐也在啊……」她又對部長說謊了。






部長:「小夏不是那樣的女人,她不會喝酒喝到天亮,然後倒頭大睡,她應該是為了妳才撒謊吧!雖然我希望妳做真實的自己就好,但同時也抱著一點小小的期待,就像我受到妳的影響一樣,我同樣希望妳在某些地方能被我影響……不過,妳卻完全沒改變,我想我們應該保持一點距離比較好。」

小螢還是一頭霧水:「唉?」

部長果然是生氣了,他冷冷的說:「我們分開住吧!」

小螢又急又慌:「為什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部長臉色一沉:「不是妳的錯,這是我個人的問題!」

小螢:「什麼問題?難道不是應該兩個人共同來克服嗎?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請給我好好解釋一下,就像平常那樣既溫柔又帥氣的解釋給我聽!」

部長:「就是因為無法解釋清楚,我才想要一個人靜一靜!不用擔心,我會回來的……我並沒有討厭妳。」

再溫柔的人也是會爆發的,部長需要一點時間跟空間,來思索今後的事情。我也覺得需要給小螢一點教訓,讓她明白部長的存在是多麼重要。







平時都是部長一個人落寞的坐在後廊,這回換成小螢一個人品嚐寂寞。她撇見桌上的小盒子,打開之後才知道是部長特別為她買的戒指。凝視著鑽戒璀璨的光芒,卻刺眼到令人心痛。不僅如此,部長還留下一張卡片,上面寫著『ホタルへ  誠一より』小螢頓時淚流雨下,原來失去心愛的人,竟是如此悲傷的事情,而且一切的過錯其實都在自己身上,為什麼自己不能夠更加珍惜部長呢?愛情本來就要互相付出,如果只是一方在努力,另一方坐享其成,那樣的感情很難長久,盡管魚乾女不擅長戀愛,但我希望小螢至少能夠明白這一點。






By 雪奈 2010/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