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主題是『節約』,有節約美女VS.節約美男的搞笑小劇場,以及魚乾女的省錢大作戰唷!

被部長求婚之後的小螢,樂得手舞足蹈,把床單之類的東西披在身上當婚紗,還唱著自己詞曲創作的奇怪歌曲,幸福的快要飛上天了(笑)。部長對小螢詭異的行為似乎已經習慣,甚至懶得管她。不過,小螢根本都還沒搞清楚結婚的意義,而且也刻意忽略僅剩47円存款的的悲慘事實,自顧自地陶醉在被心上人求婚的喜悅中。原來小螢想在明治神宮結婚啊(笑),也就是說想要穿『白無垢』,舉行日本式的結婚典禮囉~哇!部長穿起和服一定很帥!






部長交給小螢一萬円,拜託她去買醬油,但小螢聽到店家喊她『太太』就開心得忘我,買了一大堆東西,忘了她其實是在花部長的錢。可是,她也沒有膽子把錢全部用完,因此特地剩下兩円零錢找給部長,這樣反而更讓人火大(笑)。於是,部長要求小螢寫下『收支預算書』,我沒聽過那麼爆笑的金錢觀念:『啤酒想喝多少買多少、零食想吃多少買多少、漫畫雜誌想看多少買多少、衣服弄髒再買新的……』我現在終於明白,小螢為什麼會變成窮光蛋了。儘管我也是魚乾女,不過敗家這點倒是沒像她這麼誇張。以小螢的條件來說,可以進入東京大企業上班,又是工作能力出色的OL,照理說薪水一定很不錯,加上她又不用付房租,如果認真存錢的話,存款早就是一筆可觀的金額。







部長:「妳連錢都沒有,要怎麼去預定婚禮的場地?」

小螢:「部長也沒有錢嗎?」

部長:「妳別覬覦我的存款!為什麼妳不要節約一點呢?」

小螢:「我是無所謂,有沒有舉行婚禮都沒關係,樸素簡單就好。」

部長:「問題不是這個吧!難道妳的字典裡沒有“節約”兩個字嗎?」

小螢:「沒錯!」

部長:「妳以前都沒有想要節約嗎?」

小螢:「是有想過啦!但是馬上就放棄了。」

部長:「只有47円的女人……結不了婚吧!我無法跟不懂得節約的女人結婚。」

小螢:「唉???」這下子她終於知道要緊張了,部長以後應該會常常拿這點來嚇唬她,為了跟心愛的部長結婚,也只能努力改變自己。






我覺得小螢吐西瓜子的方式好髒喔,這樣院子裡面豈不是到處都是西瓜子嗎?而且,還一定要發出『ピゥ~』的聲音才行。更逗趣的是,部長也學小螢吐西瓜子,他果然離優質男人越來越遠了,逐漸被『魚乾化』(笑)。這就叫做『近朱者赤,近魚乾者黑』吧!





為了朝『節約美女』之路邁進,小螢首先做的努力,就是自己帶便當上班,也順便做了部長的份,但她的手藝看起來就很差,便當菜色簡單到不行(笑)。不過,溺愛小螢的部長,絲毫不在意那些,只要小螢願意努力就好。當部長聽到小螢說自己是『節約美女』的時候,馬上吐槽說美女兩個字就不必了,不過卻自稱為『節約美男』,這兩個人真的越來越像(笑)。

資深的直人飯yoyo桑曾經在她的部落格提到,『水橋文美江』是一個很優秀的編劇,她源源不絕的創意,連《螢之光》的漫畫原作者,都對她稱讚不已。尤其脫離原著情節的第二部內容,更能凸顯她的編劇才華。『水橋文美江』在劇中大量使用諧音的字詞,製造冷笑話的梗,特別是編寫部長吐槽小螢的台詞,更是絕妙啊!不論看幾次都還是覺得很爆笑。







小螢懶得洗衣服,可是為了省錢,她又不能夠把衣服拿去送洗,因此只好在上班前,匆匆忙忙的自己洗衣服、燙衣服。不過,笨手笨腳的結果,是把白襯衫燙出一個痕跡。看不下去的部長,於是拉著小螢去買新衣服,真是太貼心啦!換上高級套裝的小螢有點得意忘形,因為是在客戶面前,部長只能默默承受,想說以後再反擊她就好(笑)。好喜歡看這對小夫妻一起工作的畫面,有一種『婦唱夫隨』的感覺。







部長發現冰箱遭小偷,生氣的質問:「妳偷喝了我的啤酒!?」

小螢:「嘿嘿~因為我口渴了嘛!」

部長:「啊!這是我特地從產地直送的烏魚子!」

小螢:「因為我肚子餓了嘛!」

部長:「妳別任由著自己想吃就吃、想喝就喝啊!節約美女到哪裡去呢?」

小螢不疾不徐的回答:「對啊!到哪裡去了呢?大概去旅行了吧!」

看著忙碌準備商店街活動的小螢,部長也不忍心逼她繼續當節約美女。而且,他最喜歡看小螢認真工作的模樣,看到她的努力,部長總是感到欣慰,覺得這孩子又成長了(笑)。小螢睡倒在客廳,嘴巴還張得開開的,所以部長刻意把她的嘴巴合起來,這個舉動好可愛。







在部長出去接待客戶的時候,家裡來了不速之客!?

小夏帶著女兒千夏來找部長,這也是小螢第一次見到千夏。小螢完全不用解釋,小夏就已經知道她跟部長的事情,可見小夏跟部長的關係很密切。目前這對母女,看起來人都很和善,不曉得會不會變成腹黑的角色,處心積慮來搶走部長?還是說,小夏是真心祝福他們呢?我覺得石井萌萌果在《螢之光2》裡面,已經沒有像《我的乖乖女》那麼可愛,其實造型也沒什麼改變,可是感覺就不一樣了!果然是角色的差異!小夏是標準的節約美女,跟小螢那種『偽節約美女』截然不同,賢慧又溫柔,而且手藝也非常好,她不用做任何改變,就能成為配得上部長的女人,想到這點,讓小螢格外的鬱悶。







部長:「聽說小夏(ko-na-tsu)來過了?和她的女兒一起。她要我轉告雨宮(a-me-mi-ya),這麼突然跑來打擾很不好意思。」

小螢:「為什麼你是叫我雨宮呢?」吃醋了XD

部長有點莫名其妙:「因為妳本來就是雨宮啊!」

小螢:「三年前你不是都用暱稱叫我的嗎?」

部長:「暱稱?」

小螢:「a-ho-mi-ya(傻宮)……你不是都這麼叫我的嗎?」

部長:「因為三年前的妳就是個傻瓜!」

小螢:「難道現在就不傻了嗎?」眼眶泛淚。

部長:「因為妳自己不是說已經變成完美的OL了嗎?而且事實上妳也成長不少,不是嗎?」






小螢:「那顆星星好美喔!即使是很小的星星,仍然努力發出光芒。」

部長:「啊~那顆星星已經不在了!妳現在所看到的光,已經是2億3百萬年前的光芒了,也就是說,我們看到的是2億3百萬年前發出的光。那麼小顆的星星,說不定早就已經爆炸,消失不見了。」

小螢突然大喊:「部長!」

部長被嚇到:「怎麼了啦?」

小螢:「嗚嗚~那顆小星星就是我啦!」

部長楞住:「咦!那個星星是妳嗎?」

小螢哽咽地說:「我不想要消失!即使很渺小,我也要發出光芒!我想要一直待在部長身邊發光……可是,已經不行了,像我這樣的人,消失是很正常的,還大言不慚說想要當什麼節約美女。」

部長:「妳在胡說什麼啊!節約美女不是去旅行了嗎?現在手邊的工作很忙,妳才沒有時間去節約,不是嗎?這些我都知道!妳的事情我是最了解的!拿去吧!」

部長把小螢最愛喝的啤酒遞給她,還貼心的幫她把拉環打開。部長最好了(心)!!






小螢:「部長……什麼是伊貝利寇黑豬肉?」她想到白天商店街會長說過,要提供伊貝利寇黑豬肉作為獎品。

部長眼睛發亮:「那是飼養在西班牙南部,作為高級食材的一種豬肉,那種豬肉入口即化,有著醇香的口感以及絕佳的香氣……」

小螢也被感染部長的興奮:「聽起來似乎很棒!」

部長表情超陶醉:「嗯,因為很難入手,所以價格也很昂貴……」

小螢:「你想吃嗎?」

部長:「因為人家喜歡伊貝利寇黑豬肉嘛!」又出現了,部長撒嬌的可愛口吻。

這時候的小螢,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兒童園遊會上拿到比賽冠軍,把部長最喜歡的伊貝利寇黑豬肉帶回家。為什麼我覺得這樣的小螢,很像孝順爸爸的乖女兒(笑)。









小螢為了炒熱氣氛,自己換上手工縫製的『蜂蜜裝』,果然逗得小朋友很開心。千夏也跟著部長一起來參加活動,小螢竟然跟小朋友認真起來。知道小螢要參加競賽,同事都很佩服她的敬業,完全不曉得小螢的目的是優勝獎品(笑)。

可惜,小螢無法拿到優勝,而且還昏倒在路上,部長看到之後急著要衝過去,卻被瀨乃搶先一步。暗戀瀨乃的櫻木看在眼裡,似乎察覺到兩人之間不尋常的氣氛。這回小螢又被瀨乃救了,部長只能眼睜睜看著女朋友倒在別的男人懷裡,自己卻束手無策(我認為他們應該公開交往的事情,不用偷偷摸摸的)。第二話瀨乃的戲份比較少,但小螢有送啤酒鼓勵他,加上最後瀨乃還約小螢出去吃飯,這些小事情一點一滴累積起來,都是很可怕的。







昏倒的小螢被送到山田姐的家,等恢復精神才自己回去。看見等自己等到睡著的部長,小螢忍不住想要惡作劇一下。

部長醒過來:「妳在我臉上畫了什麼?」

小螢:「代替伊貝利寇黑豬肉的東西……」

部長:「蛤?對了,先別管伊貝利寇黑豬肉,妳沒事吧!突然那樣昏倒。」

小螢:「只是因為睡眠不足還有空腹的關係。」

部長:「空腹?啊!等一下!」部長進廚房,端出一碗茶泡飯。






小螢:「茶泡飯……」

部長:「既然抱怨就不要吃!」

小螢:「我要!」

部長:「吃完之後記得把碗洗一洗,好好收拾一下喔!」

小螢:「你要先去睡了嗎?晚安。」

部長:「晚安!傻宮♥」

小螢:「咦?你剛剛叫我什麼?」

部長:「為了伊貝利寇黑豬肉,明明又不是小孩還去參加小孩子競賽!真是不折不扣的傻瓜!晚安啦,傻宮♥」








小螢:「部長♥~呵呵,我開動啦!哇~飯與茶完美結合在一起,入口即化!根本就是伊貝利寇黑豬肉嘛!」

部長:「那只是茶泡飯耶!」

小螢:「不,是伊貝利寇黑豬肉!對我來說,部長幫我做的茶泡飯就是伊貝利寇黑豬肉!就算沒有錢,只要有部長在我身邊,就能夠媲美伊貝利寇黑豬肉了!」

部長溫柔地笑了,但他突然想起重要的事:「妳這傢伙!在節約美男的臉上畫了什麼啊?」帥氣的臉蛋上竟然多出一隻小豬。

小螢爽快的回答:「豬!」

部長這回真的氣炸了:「妳這個傻宮!!!」






第二話另一個重點,是在山田姐和二木先生身上,不過我對他們的戀愛故事比較沒興趣,所以就省略不寫了。小螢從商店街會長那裡,得到兩張婚禮宴會的招待券,聽說去參加的人都可以獲得幸福,而且那裡也吃得到伊貝利寇黑豬肉。因此,小螢開心的把招待券送給部長,決定要一起去吃。但是,為了幫山田姐與二木先生和好,他們不約而同將招待券送出去。






部長:「婚禮宴會呢?」

小螢:「還是待在家裡比較自在。部長你呢?不是說即使一個人也要去嗎?」

部長:「我……還不是因為節約美女結束旅行要回家了,而且工作也剛好告一個段落,所以想要回來迎接她。」

小螢聽到部長這麼說,立刻開始扮演節約美女。首先,她把自己囤積在櫃子裡的漫畫雜誌全部拿去二手書店賣掉。不過,她在回家路上又花錢買了一本『節約術』的書,因此還倒貼100円,結果魚乾女還是無法成為節約美女,只能當個節約窮鬼(苦笑)。






部長:「妳要去哪裡?」

小螢:「瀨乃先生說要請我吃伊貝利寇黑豬肉,我會把部長那份也打包回來(笑)。」

部長:「瀨乃?」

小螢:「我要出門囉!」

部長:「等等!這是要給妳的請款單,西瓜、衣服、啤酒,還有烏魚子的費用通通加起來。」

小螢:「100050円!這些全部都要叫我付嗎?」

部長:「當然!每個月47円的分期付款也沒關係。」

聽到部長那麼說,我當下的反應有點生氣,想說部長未免也太小氣了,那些東西送給小螢有什麼關係!不過,後來仔細想想,分期付款一個月只要繳47円(台幣不到20元),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所以,這一切其實可以看成部長表達愛意的方式吧!突然覺得部長好辛苦,養魚乾女這隻寵物要花好多錢(笑)。






(向井理先生,請不要露出這種犯規的陽光笑容,我擔心傻宮被你釣走XD)


By 雪奈 2010/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