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集重點是『伊貝利寇黑豬肉』,這一集換成『苦瓜』,剛好都跟食物有關(笑)。

小螢之前面對手嶋誠的時候,曾經稱呼同居人為『阿高桑(お高さん)』,她後來也告訴瀨乃關於『阿高桑』的事情。不過,瀨乃竟然在部長面前提起,還說這個神祕同居人被小螢嫌囉嗦,部長聽了敢怒不敢言。與其說是瀨乃太KY,倒不如說是小螢神經大條,瀨乃對於他們同居的事完全不知道,所以不能怪他,但小螢每次都跟瀨乃打打鬧鬧,沒有考慮到部長的心情(部長也是會吃醋的XD)。如果小螢早一點認識瀨乃,而且也沒跟部長同居的話,說不定會和瀨乃成為一對相配的情侶。






小螢因為看了電視上落語表演,意識到結婚和『忍耐(我慢)』之間的關聯性,假如想跟部長結婚的話,自己就應該努力去忍耐!

小夏要跟部長去吃沖繩料理,但是怕小螢介意,因此叫部長也把她約出來,三個人一起吃飯。部長在電話裡特別交代小螢:「雖然說要去沖繩料理店,但沒有必要做沖繩打扮喔!穿平常穿的衣服就好!」部長怎麼那麼了解小螢,知道她會注意奇怪的細節,但更爆笑的是,為什麼小螢會買沖繩傳統服裝呢?難道部長早就知道她有那套衣服,所以才特別提醒她。可以想像小螢平常在家裡穿傳統服飾跳琉球舞的模樣,而且一定會逼部長也來跳(笑)。






因食物而引起的怨恨,真的很可怕(抖)……即便是非常相愛的戀人,也會因為一些無聊的小事情吵架,尤其是截然不同的生活習慣與喜好,更可以變成導火線。

部長一臉厭惡:「可以拿遠一點嗎?我不喜歡苦瓜。」

小螢:「唉?但你剛才在餐廳不是說很適合拿來配酒嗎?」

部長:「那其實只是場面話,老實說我最討厭的食物就是苦瓜。如果妳非要吃不可的話,就拿到我看不見的地方吃吧。」

小螢:「部長……不喜歡就直說嘛!沒事的,我才不想吃苦瓜呢!」

部長:「可是妳剛剛明明吃了那麼多苦瓜料理!」

小螢:「因為我以為部長喜歡吃嘛……」

部長:「那傻宮妳也……?」

小螢:「嗯,很討厭!其實我也最討厭苦瓜了!」

部長開心地摟著小螢的肩膀:「傻宮 ♥」

小螢:「部長 ♥」接著,兩人開始對苦瓜展開攻擊,我覺得苦瓜真的很無辜XD。






隔天醒來之後,部長驚覺小螢的臉不對勁,竟然長滿了紅色的疹子!!

聽到工作狂小螢生病的消息,同事們都很訝異,因為小螢看起來不像體弱多病的人,而且隨時元氣滿滿。瀨乃馬上就猜她是暴飲暴食吃壞肚子之類,瀨乃也變得越來越了解小螢,比起之前對小螢充滿不切實際美麗幻想的手嶋,瀨乃真的聰明多了(笑)。醫生推論小螢得到的是『心因性蕁麻疹』,由於心理壓力負擔過重而引起的疾病。說到這個,我非常了解呢!因為自己常常莫名其妙得到一些病,都被醫生解讀為心理壓力引起的,我的抗壓性未免太低了(囧)。






二木責怪部長:「一定是你對小螢不夠體貼,出門跟睡前至少都要親一下啊!」

部長:「我們還沒有發展到那一步。」

二木疑惑:「還沒?」

部長理直氣壯的說:「嗯,我們是健全(健康)的男女交往。」

二木、山田姐驚呼:「唉!?」他們被嚇壞了XD

部長開始滔滔不絕的闡述大道理:「歌德說過,人到了四十歲才能體會真正的柏拉圖式愛情。你們也了解我的性格吧!我打算維持健全(健康)的情侶關係,一直到結婚。」

二木快暈倒了:「真是一對笨蛋情侶啊!」

山田姐:「這樣哪算健全?你們才不健康呢!互相愛慕的男女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竟然還沒發展到接吻那一步?啊~我知道了,蕁麻疹原因就出在這裡!小螢不擅長戀愛,肯定不好意思開口要你親她,所以苦苦忍耐到現在。」

這回換部長吃驚:「因為想親親而得到蕁麻疹!?」這時候他才回想起來,昨晚睡前小螢的不對勁,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神情也略顯哀傷,原來是自己沒有給她晚安之吻啊!於是,部長決定要做一些事情來補償小螢。







部長既心疼又愧咎的問:「傻宮,妳在忍耐什麼吧?」我好喜歡部長捧著小螢的臉 ♥ 好像在呵護小動物一般。

小螢一臉哀怨:「我說不出口……」

部長:「為什麼呢?」

小螢:「因為……」

部長:「好吧!那妳快點閉上眼睛。」

既然小螢不敢說,部長就直接以行動來表示。正當他要親下去的時候,小螢突然露出超級詭異的表情。綾瀨遙的『囧臉』太經典啦!想不到她可以扮醜到這種程度,潛力實在很驚人,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笑)。

部長嚇到:「唉?妳是怎麼了?」

小螢大喊:「癢死了!突然全身發癢!但是又不能用手去抓!」

說著說著,她開始在地上打滾,既然不能用手去抓發癢的患部,只好用這個方式消除不舒服的感覺。在這種情況之下,部長想吻她的氣氛都沒了(苦笑)。部長看著痛苦的小螢卻束手無策,無奈到了極點,認為責任都在自己身上。






現在連國中生都可以輕易的接吻,但部長跟小螢卻走不到那步,因此這兩個人的戀愛心智,仍然停留在國小階段吧!(8歲的小螢 VS. 13歲的部長)

難怪二木會說:「親一下這種事情,連現在的國中生都能搞定,你是不是哪裡不正常啊?」

部長:「所以是我的問題嗎!?」自認為是優質好男人的部長,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二木:「不是嗎?作為男人你已經完蛋,根本就乾枯了!」二木先生突然變得好毒舌,這番話以前是部長對小螢說的,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也變成了『魚乾男』。

呵呵~最了解小螢的是部長,而最了解部長的永遠是二木先生。





原來部長跟小夏交往過(大驚),我猜應該是大學吧!部長對小夏的照顧,已經超過單純的諮詢範圍,很多事情都親力親為去幫忙。部長年輕時代跟小夏交往的時候,什麼事情都做過了,可是現在面對小螢卻裹足不前。以前的部長是年少輕狂,隨著年齡增長變得保守穩重。就是因為自己曾經離婚、受傷,現在的他更希望好好珍惜小螢,所以戀愛的心智年齡不知不覺退化到小學階段,不過純情正是部長可愛的地方(笑)。

在第一部的時候,部長跟深愛的妻子離婚了,於是小螢問他:「你還會再喜歡上誰嗎?下次再戀愛會努力去交往,讓不可挽回的事情不再發生嗎?」部長回答:「嗯,我會珍惜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把想說的話告訴對方,即使看到她很多的缺點,還是可以一起開心的生活……」我相信,現在的部長已經做到了!






看到目前為止,覺得小夏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女人,她即使喜歡部長,也會顧及正牌女友小螢的心情。剛開始我認為小夏的設定像漫畫裡的『作田葵』,但現在我發現,她其實更像部長的前妻『深雪』。第一部的情敵優華、第二部的情敵小夏,兩人的個性都不錯,或許在水橋老師的劇本裡,沒有真正的壞人吧!

原本部長要當『偽爸爸』,陪小夏、千夏一起去學弟新開的沖繩料理店吃晚餐,不過,他從電話裡察覺到小螢的異狀,因此想要馬上趕回家。小夏提醒部長:「你有時候不太擅長用言語表達,回到家之後緊緊抱住她,再給她一個吻吧。」說出這番話的小夏其實是在強顏歡笑,女兒千夏發現媽媽落寞的情緒。







讓小螢忍耐到生病的原因,並不是大家猜想的那樣,而是忍耐不去吃苦瓜才引起的,如此爆笑的理由,出現在這部日劇裡,讓人很容易就能接受(笑)。聽到部長要跟小夏、千夏一起去吃苦瓜大餐,小螢氣得衝回家,她不願意再忍耐了,一定要盡情吃個痛快!!

匆匆回到家的部長,發現小螢蹲在院子裡:「傻宮,原來妳在那裡啊!」

小螢背對著部長,嘴裡還塞滿苦瓜:「……」

部長:「我雖然想要去了解妳的一切……但山田跟我說過,妳很不擅長戀愛,自己不好意思說要親親,因此一直都在忍耐,不是嗎?小夏也說我有時候不太會用言語表達情感。儘管已經提出要跟妳結婚,卻沒有好好傳達我的心意。傻宮,其實我…喜歡妳所有笨拙的地方……我喜歡妳!過來我這裡吧 ♥」






小螢聽到部長突如其來的告白,差點被苦瓜噎到。她這時候處於進退兩難的窘境,手上拿著鍋子,嘴裡塞滿苦瓜,面對部長深情款款的呼喚,完全無法回應,只想快點把苦瓜吃光。小螢大概可以成為跟『野田妹』不相上下,日劇史上最邋遢女主角(笑)。

部長一整個誤會很大:「傻宮……妳哭了嗎?(立刻衝過去抱她)咦!妳在吃什麼?」

小螢:「在吃苦瓜……我雖然很喜歡,卻一直忍耐著不吃,真的忍得好辛苦(淚)。」

部長快暈倒:「所以……就得到心因性蕁麻疹!妳這個傢伙(怒)!」







小螢:「部長,如果你擔心我的話,就不要去有苦瓜的地方,我可是忍耐得很辛苦喔!因為對我來說,這不是普通的事情,而是在忍耐不吃喜歡的東西喔!」

部長不以為然:「這種程度的忍耐,誰都受得了……」

小螢馬上反駁:「我可做不到!」

部長:「做不到?妳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忍耐過什麼事情嗎?」

小螢:「為了喜歡的人,忍耐不去吃某樣東西,這還是第一次。真的很難受……差一點就以為自己要死掉。」魚乾女隨心所欲的個性,並不適合忍耐XD

部長:「只不過是苦瓜而已。」開始賭氣了(笑)。

小螢的音量越來越大:「只不過是苦瓜?部長你知道苦瓜意味著什麼嗎?」

部長也跟著任性起來:「哼!我一點都不想知道苦瓜的事情!」

小螢:「那麼美味的東西!」

部長:「那麼苦的東西才不是人吃的!」

小螢:「你竟然如此評論苦瓜!」

部長:「妳是在袒護苦瓜嗎?」自己竟然輸給了食物(囧)。





小螢打算抗爭到底:「苦瓜又沒有錯,錯的應該是不能吃苦瓜的部長吧!部長如果真心喜歡我的話,就嘗試吃一下我最喜歡的苦瓜怎麼樣?」

部長:「可是我就是無法喜歡……」小孩子的撒嬌語氣。

小螢:「你不是說喜歡我嗎?」

部長:「剛才是喜歡沒錯!」

小螢受傷了:「那現在就不喜歡了嗎?」

部長:「妳既然最喜歡我最討厭的苦瓜,那我也不確定是否還可以繼續喜歡妳……既然想要永遠在一起,學會忍耐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吧!」

小螢:「我無法忍耐不吃苦瓜!」

部長:「那妳就去吃一輩子吧!不過要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彼此都不願意妥協。






他們兩個人還是第一次吵得那麼厲害,小螢收拾行李離家出走,跑去投靠山田姐。不過,尷尬的是,二木先生也在那邊,他跟山田姐還穿著情侶T恤(笑)。

聽了山田姐的勸告,小螢終於明白戀愛的難處,就連身經百戰的山田姐,現在也為了喜歡的人而忍耐某些事情,於是小螢決定:「我願意忍耐著不去吃苦瓜,因為我想要永遠永遠跟部長在一起!」真是一個好孩子,部長果然沒有白疼小螢(笑)。







分開是為了讓彼此可以暫時冷靜一下,小螢要努力戒掉對苦瓜的熱愛,而部長則在努力克服對苦瓜的厭惡感。兩個人努力的模樣都好可愛!不過,部長全副武裝的模樣,實在太誇張了,好像要去對付恐怖份子一樣(笑)。

雖然我也蠻喜歡吃苦瓜的,但無法理解小螢的堅持,魚乾女對食物的執著好恐怖。因此只好換個角度想……如果喜歡的人要求我不能繼續看日劇的話,那自己是否能夠忍耐下去呢?應該也會像小螢那樣,對喜歡的人發火吧!

二木先生替部長帶來了苦瓜食譜,要陪他一起奮戰。果然二木還是很愛部長的!







經過辛苦抗戰,小螢仍然無法戒掉對苦瓜的愛,但是山田姐催促她快點回家。在回去的路上,小螢瞥見一個熟悉的人影!!

小螢:「部長?」

部長:「嗯是我(甜笑)。」藤木直人說這句“ぶちょおだ”的時候,可愛程度破表!簡直就是白馬王子嘛。而且此刻的場景還是在夢幻又美麗的教堂前面。

小螢:「你是來接我的嗎?」

部長靦腆的回答:「嗯。」

小螢:「但是,我還沒有完全對苦瓜……」

部長:「妳沒有聽說嗎?雖然我最討厭的苦瓜是妳最愛的食物,不過終於讓我找到可以繼續喜歡妳的方法。今天的晚餐是苦瓜咖哩喔!」

小螢:「部長,你能吃苦瓜了嗎?」

部長:「嗯,經過激烈的奮戰之後。」

小螢臉上藏不住喜悅:「為了我嗎?」

部長害羞:「是為了蕁麻疹……」真是不坦率的13歲小男孩(笑)。







小螢又叫又跳:「部長為了我吃苦瓜耶!好開心~超級開心~謝謝你!」

部長:「抱歉,因為一點小事情就對妳發火。行李讓我拿吧!」

小螢:「太好了!真是太好了!部長 ♥~ 部長 ♥~照現在這個情勢發展下去,想要“那個”也可以喔!」

部長:「那個是什麼?」

小螢開玩笑的說:「你一直以為我是在忍耐不親你吧!那我們就來吧!親親啊 ♥」

部長:「吵死了!那我真的要親囉!」

小螢:「咦?真的嗎?」部長終於鼓起勇氣,當他俊俏的臉龐慢慢靠近小螢時……她的手機居然響了!可惡!打電話來的人一定會被螢幕前面的觀眾咒罵 XD

醫院打電話來說,蕁麻疹的原因已經查到,原來不是忍耐過度引起的心因性蕁麻疹,真正的罪魁禍首是貓咪身上的虱子。

原因明明是自己造成的,小螢卻不知道要反省:「無論如何,能夠吃苦瓜的部長也有所成長了呢!真好(笑)。」

部長:「嗯……成長個頭啦!什麼心因性啊!妳這個虱子女!」







瀨乃知道跟小螢同居的『阿高桑』是男人,顯得有些失落,看來他已經逐漸被小螢天真浪漫的一面所吸引。雖然櫻木這個角色的設定,是喜歡瀨乃的,但我卻認為她更在意小螢的存在,因為當她聽到小螢有可能跟同居人結婚時,失落的態度比瀨乃還要明顯,我覺得瀨乃和櫻木可以組成『小螢粉絲團』(笑)。

櫻木提議說要一起去小螢家拜訪,看看她準備要結婚的同居人究竟是怎麼樣的男人。櫻木應該是故意要讓瀨乃見到『阿高桑』,以便對小螢徹底死心,但她自己可能也很好奇,崇拜的螢前輩究竟喜歡什麼樣的男性呢?瀨乃注意到小螢家的門牌,上面居然是寫著『高野』……沒想到他們同居的事情,這麼快就要曝光了!?







(上次吐西瓜籽已經很髒,這次他們則是把口中的啤酒噴到對方臉上 XD)


By 雪奈 2010/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