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NHK電視台在日本是個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那天去參觀的時候,看到很多都是全家人一起來玩,反而年輕人比較少。另外,也有不少銀髮族,可能是要來參加錄影的吧,因為正巧有演歌歌手在現場演唱。在門口買票(200日幣)進去之後,所有設施皆可使用,裡面充滿很多新奇有趣的東西等著遊客去嘗試、體驗。我並沒有特別去玩什麼,不過倒是非常認真的欣賞展覽。上一篇介紹過《天地人》,接下來要分享的則是其他大河劇的劇照,以及NHK電視台另一個招牌戲劇作品-『連続テレビ小説』。

NHK從1961年開始放送『連続テレビ小説』,也就是所謂的晨間連續劇(朝ドラ),是僅次於大河劇的重要作品,分成上半年與下半年播出,所以一年總共會推出兩部。連続テレビ小説星期一到星期六的早上都會播出,但一次只有15分鐘。觀眾群鎖定在家庭主婦,因此故事大多以女性作為主角,拍攝歷史比大河劇還久,影響力也不相上下。連続テレビ小説的女主角是透過徵選會產生的,NHK大膽採用不紅的年輕女優,甚至是新人,一旦有機會擔任主役,身價會大大提高,成為日後的一線女星。可惜,這幾年NHK不再透過選拔活動來挑主角,加上收視率也不如以往,連続テレビ小説試圖開始轉型。沢口靖子主演的《阿香》,以及田中裕子主演的《阿信》,是我小時候看過印象最深刻的晨間連續劇。山口智子、松嶋菜々子、竹内結子、国仲涼子、池脇千鶴、石原さとみ、本仮屋ユイカ、村川絵梨、比嘉愛未、貫地谷しほり、榮倉奈々......等人都有擔任過主角。近幾年最轟動的,算是宮﨑あおい主演的《純情きらり》,我雖然只看過一點點,不過對小葵跟福士誠治的搭配非常滿意,真是郎才女貌的組合。也許是這次愉快的合作經驗,讓小葵有機會成為NHK史上最年輕的大河劇主役,詮釋《篤姬》精采的一生。





因為我平常沒在追連続テレビ小説,所以不清楚現在播出的作品是什麼,更別說是CAST名單,直到這次去參觀NHK電視台,才曉得2009下半年播出的連続テレビ小説叫做-《ウェルかめ》。主角是來自熊本的比基尼美少女『倉科カナ』,她跟我的新歡桜庭ななみ一樣是『ミスマガジングランプリ』的受賞者(比基尼泳裝美少女選拔)。今年21歲的倉科カナ是2006年的冠軍,而ななみ是2008年冠軍。既然是泳裝選拔出身,大家關注的焦點當然是倉科カナ的好身材,她的巨乳常被媒體拿來大作文章,就連《ウェルかめ》有不錯的收視率,也說是巨乳的功勞(囧)。雖然還沒有機會看到這部連続テレビ小説,但光看倉科カナ的照片就被這個女孩所吸引,因為她有著ミムラ(MIMURA)的清純氣質,又有菅野美穗的燦爛笑容,我覺得只要多加磨練演技,將來一定非同小可!既然倉科カナ能夠主演連続テレビ小説,我也期待看到ななみ變成主角,夏季檔的《ふたつのスピカ》才只有七集,粉絲一定都看不過癮,希望NHK給我們更多ななみ(笑)。

《ウェルかめ》的故事題材我十分感興趣,在海邊民宿長大的女孩,因為嚮往成為一流女性雜誌的編輯,因而離開故鄉,前往都市打拼......除了可愛的倉科カナ,另外大東俊介、岩佐真悠子、武田航平也是吸引我的原因,想看看他們幾個俊男美女如何交織出動人的青春物語。最近NHK電視台還有一部宣傳做很大的スペシャルドラマ《坂の上の雲》,卡司一字排開會嚇死人,無論是豪華的演員陣容,還是浩大的時代背景,我認為都可以拍成年度大河劇了!雖然很想看,不過我一聽到《坂の上の雲》三部曲要分成三年來播出,馬上就打退堂鼓,因為我才沒耐性等那麼久,乾脆2011年全部播畢之後再來觀賞就好。《坂の上の雲》是日本小說家司馬遼太郎的大作,因為這是題材敏感的故事,NHK費盡心思才取得拍攝版權,原本2003年就開始籌備,後來擔任編劇的野沢尚自殺,加上中間又經歷一些風波,直到2009年底才終於完成第一部的拍攝工作,能夠順利的播出。《坂の上の雲》描述的這段歷史,剛好是我最討厭的部份,但說不定看完スペシャルドラマ,我會產生不同的觀點與想法。


PS. 沿著電視台規劃的路線逛到最後,會來到NHK的周邊商品販賣部,除了有熱門卡通、戲劇的相關商品之外,旁邊的餐廳還推出跟與大河劇相關的套餐,《天地人》的定食看起來相當美味可口,但是價錢真的不便宜。我後來猶豫很久,只買了兩本妻夫木聰封面的NHK雜誌,封面和內頁的照片都拍得很帥氣。


By 雪奈 2009/12/19




*NHK電視台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