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終於來參觀TBS電視台,買到《流星之絆》調理包。這趟遊學剛好最愛的日劇《JIN-仁-》是TBS的作品,因此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好地方。TBS明明只有大廳可以逛,加上外頭一間小小的SHOP而已,但我卻跑來這裡四次之多,覺得自己真的很誇張XD。只要有買一日券,或者順路經過赤坂,都會忍不住下車,好像有某種力量牽引著我走進TBS,或許是潛意識認為,來這邊可以跟南方醫生更靠近一點吧(笑)。因為有機會在東京住三個月,才能盡情去喜歡的地方。最初來TBS電視台,是為了買日劇周邊,以及拍日劇的海報,可是後來幾次再來這裡,就單純閒逛而已。《JIN-仁-》最終話播出前三天,大澤隆夫跟綾瀨遙到TBS各大節目做宣傳,12/20那天我雖然掙扎很久,不過最後還是放棄木更津之旅,跑去TBS的大廳等待。明知道大澤桑不可能從正門進出,但只要想到他此刻也在這棟大樓裡,便產生莫名的幸福感,這樣的行為實在很傻(苦笑)。TBS的大廳有好多椅子以及舒服的沙發,可以讓遊客自由地坐在那裡休息,我是為了要等喜歡的演員,不過看看身旁的人,好像純粹是來這邊休息聊天、吹免費暖氣的樣子XD。

在東京度過的這三個月,TBS電視台秋季主打的三部日劇:《JIN-仁-》、《小公女セイラ》、《おひとりさま》,我都有完整看完,而且也非常喜歡!《JIN-仁-》自然不用多說了,我不但喜歡這部日劇,把它列為年度NO.1,甚至無可救藥的迷上飾演南方仁的大澤隆夫,之後有時間打算重看一遍,連漫畫也想買來收藏呢。《小公女セイラ》剛開始我並沒有抱太大的期待,只是用來打發時間,沒想到卻越看越起勁,果然『編劇:岡田惠和』x『製作人:磯山晶 』x『導演:金子文紀』的組合是厲害的連續劇金三角!TBS大膽將故事背景發生在19世紀末期英國的經典名著改編成日劇,加上主角志田未來精湛的演技,才造就出這樣的好戲。我認為最大的功臣算是岡田惠和,他真的很擅長改編,透過他重新詮釋,新的故事內容往往比原本更加出色。對我來說,《小公女セイラ》的另外一個亮點是『林遣都』,最終話カイト和セイラ的對手戲太唯美了!看到那個畫面忍不住在電視前面尖叫。很高興岡田惠和將純愛的元素融入其中,增加劇情的豐富性。今後我也會繼續關注林遣都的成長,希望他不要老是演電影,偶爾也可以在日劇露臉。






《おひとりさま》的題材我十分感興趣,因為自己未來可能變成那樣,三十幾歲還沒結婚,說不定也會喜歡年下之男或草食男(苦笑)。観月ありさ跟小池徹平的搭配意外地適合,雖然身高、年齡、收入完全不相配(日本稱這樣為『格差恋愛』),不過我就是喜歡看他們兩個人相處的模樣,鬥嘴的時候太可愛啦!(不過《東京DOGS》那兩位的吵架更逗趣XD)松下奈緒在劇中倒追小池,但我覺得兩個人搭起來非常怪,而且澤井老師這個角色實在很討人厭,我本來對松下奈緒已經沒什麼好感,看完《おひとりさま》之後印象更差了(囧)。這部日劇還有一個賣點,那就是『橘慶太』的連續劇初出演!看到慶太出現以為自己眼花,還特地去官網查了演員名單,才確定男主角的好朋友角色是由他來扮演。出道這麼多年,終於有機會演日劇,真的很令人感動,慶太自然大方的表現讓我驚艷。我覺得現代社會,對女性的歧視仍然很多,連簡單的戀愛,也處處受到限制。秋山老師優柔寡斷的態度,以及遲遲不敢接受神坂老師的心意,都叫人看了又氣又急,不過我也能夠同理她的心情,因為想跟那樣的小男生談戀愛,真的需要鼓起相當大的勇氣。

十月中旬剛來TBS,《JIN-仁-》的周邊只有外套,等第二次來的時候,看到有南方醫生衣服的小吊飾與花魁拿的萬花筒鑰匙圈,才決定買下來做紀念。HELLO KITTY版的南方仁一點都不可愛,我看到都傻眼了,為什麼會設計那樣的商品(囧)。《小公女セイラ》的周邊讓我忍不住笑了,竟然是老鼠母子的小玩偶。《おひとりさま》的周邊也很怪,是秋山老師在劇中使用的杯子,可是我覺得沒有很好看,而且在戲裡面也沒什麼重要性(苦笑),除非像《Last Friends》那麼可愛的馬克杯,才可能造成搶購熱潮吧!參觀過東京的五大電視台之後,我覺得他們推出的周邊商品各有特色,如果喜歡那部日劇,一定會想要擁有那些周邊。只是,我發現最近有退步的趨勢,因為精緻度和創意設計都不如以往了,電視台隨便賣個小吊飾或筆記本就想蒙混過去,這是很可惜的地方,明明可以利用那些商品來賺錢,卻不懂得好好把握,或許電視台是想幫大家省錢XD。看來看去,最實際的周邊算是寫真書,之前在富士看到《乙男》、《東京DOGS》的寫真書,照片都拍得很棒,TBS的《ROOKIES》日劇電影皆有發行寫真書,另外朝日的《マイガール》Official Book更是物超所值,超大本的Book裡面充滿正宗君跟小春燦爛的笑顏。好希望《JIN-仁-》也能夠發行寫真書,我想收藏南方醫生帥氣的照片!


By 雪奈 2009/12/26




*參觀TBS電視台的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