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終於有機會去參觀NHK電視台,因為是第一次去,加上又是自己一個人,所以在裡面待了好久,尤其是大河劇《天地人》的專區,我進去更是捨不得出來(笑)。NHK電視台位於澀谷,從車站的『八公口』出去之後,還要再走很長一段路才會到,其實也有接駁公車可以搭,不過我想說自己慢慢走,沿途悠哉的閒逛也不錯。這個季節的東京有楓葉也有銀杏,到處都很漂亮,充滿詩情畫意的氣氛,碰上好天氣的話,相當適合出去散步喔!來東京這麼多次,之前卻一直沒有想到NHK電視台參觀的衝動,一方面是因為行程很緊湊,另一方面則是那裡並沒有我特別想看的東西。NHK的節目與戲劇畢竟跟其他電視台不太一樣,感覺商業的色彩比較少。

利用三個月的遊學時間,當然要把之前一直省略的NHK電視台排進行程當中,而且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去看看《天地人》的特展,順便買些紀念品。NHK非常重視一年一度的大河劇,投入的心力與經費,是其他電視台無法相提並論的。2009年是妻夫木聰主演的《天地人》,描述日本戰國時代兩大陪臣之首『直江兼續』波瀾壯闊的一生。首集以24.7%的平均收視率,創下五年來大河劇首播的最佳成績,表現更勝去年風光的《篤姬》,證明大河劇的魅力依舊,以及妻夫木聰吸睛的超人氣。而且,我覺得小聰俊美的古裝扮相,早就犯規了啦(笑)。另外,飾演兼續童年時代的加藤清史郎也功不可沒,活潑可愛的模樣深植人心。





剛出道的時候,妻夫木聰曾表示,進入演藝圈最大的目標是主演大河劇,而且爸爸本身就是大河劇的迷,因此他一直希望能夠達成父親的心願。當時看到小聰許下的宏願不禁莞爾,覺得他年紀輕輕志氣卻不小,實在天真的可愛,畢竟能夠主演大河劇的演員,在日本要有一定的成就與地位才行,很多人奮鬥一輩子也不見得可以實現,那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不過,妻夫木聰出道十二年來,憑著戲劇表演的才華與過人的毅力,一步步爬到主役的位置,把不可能化為可能,他的努力有目共睹,讓我感到非常驕傲和欣喜。儘管對他的熱愛沒有過去那麼深,但他在我心目中是難以取代的,畢竟是自己第一個支持的日本演員。恭喜《天地人》完美落幕,小聰從少年演到老年,表現真的很出色,一年的拍攝辛苦了!再來要迎接的便是2010年福山雅治的《龍馬傳》。

因為我在NHK電視台裡面拍了太多照片,所以遊記必須分成上、下兩篇來分享。首先這篇是《天地人》特展的貼圖,除了播放影片的部分是禁止攝影之外,其他劇照、展示品通通可以拍照,因此我當然是卯起來拍囉(笑)。服裝的展示應該是最特別的,分別有妻夫木聰、常盤貴子與加藤清史郎在劇中的戲服。我看到『愛』的頭盔,忍不住笑了,這正是直江兼續的招牌!兼續不愧是混沌亂世中的一股清流,在爾虞我詐、重利背信的時代,秉持著『愛』與『仁義』,忠誠地輔佐主公上杉景勝,始終不離不棄,兩人的情誼令人動容。2010年冬季檔,北村一輝也將主演朝日電視台的日劇,恭喜他在40歲迎接人生的初主役!

《天地人》特展最有趣的,是擺出了一個直江兼續的人形立牌,供遊客合影留念,不曉得去年這裡放的是不是篤姬的立牌(笑)。這時候我才發現,一個人出來玩的缺點,就是沒有人可以替我照相(囧)。正想要去找日本人幫忙,剛好有工作人員走過來,她一看就知道我的情況,馬上主動說要替我拍照,實在很感謝她。離開這一區之後,想不到別處還有《天地人》主要演員的簽名板在可以欣賞(跟特展在不同地方)。我認真的把全部都拍下來,本來想說拍拍自己喜歡的演員就好,不過每個角色在劇中皆是重要存在,因此也希望拍下他們的親筆簽名。NHK電視台十分用心,整個參觀的路線規劃也很完善,不過,我覺得這裡其實一年來一次就足夠了,畢竟大河劇一年就這麼一部,除非大家還對其他的展覽有興趣。這趟到NHK收穫很大,未來假如又有自己喜歡的演員擔任大河劇主役,肯定會再來參觀!


By 雪奈 2009/12/16




*以下是NHK電視台《天地人》特展的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