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那天買了地下鐵『大江戸線』的一日券,於是就請朋友們陪我去六本木逛朝日電視台(tv asahi)。儘管她們對電視台都沒什麼興趣,但還是願意捨命陪君子,反正一日券買了本來就該善加利用(笑)。不過,因為一切都是臨時起意的,事前完全沒有做任何規劃,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走去朝日電視台,只是隱約記得大概在『六本木ヒルズ』旁邊,想說往那個方向走準沒錯。結果不曉得怎麼搞的,我們竟然往反方向走,離目的地越來越遠了(囧)。後來,幸好遇到親切的路人,她不但告訴我們正確路線,因為自己剛好也要往同樣的方向,還特地帶了我們一段路,每次問路只要遇到好心的人,總是讓我感到特別窩心(發覺大部分問路的時候,遇到的日本人都很親切唷~)。

我老早就想來朝日電視台逛逛了,曾經有兩次跟它擦身而過的經驗,讓我非常無奈,明明已經到六本木,卻沒時間讓我參觀一下電視台(淚)。利用這次長時間住在日本的機會,終於可以彌補過去的遺憾。這季朝日的日劇我只有追兩部,分別是相葉雅紀首次主演的《マイガール》,以及仲間由紀惠扮演記者的《アンタッチャブル》。愛拔爸爸跟萌萌果的組合,實在太可愛啦!兩人的笑容越看越像。不過,老實說劇情真的很單薄(前兩集有讓我感動到想哭,但中間穿插其他配角的故事,就變得有點無聊),也沒什麼高低起伏,這麼平淡的故事用漫畫的方式呈現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大家可以慢慢欣賞作者細膩唯美的畫風,但是搬上電視螢幕之後,卻很難吸引觀眾目光。或許電視台也知道這個問題,所以特地找來目前日本最紅的天團ARASHI成員來扮演主人公的角色,再搭配上超可愛的小童星,這樣一來,即使故事本身不夠精采,CAST也夠吸引人了!

另外,由紀惠主演的《アンタッチャブル》,是描述八卦週刊記者對抗黑暗勢力的故事,每集都會發生一個案子,而且這些案子我覺得編排的很有創意。不過,就算主人公查明了事情的經過,結果依舊無法揪出真兇。我很討厭這種背後有大魔王在操控一切的劇情,這樣非要等到最後一集才能夠真相大白。而且這部日劇未免死太多人,但主角總是能夠逃過一劫,這樣編排太扯了。儘管《アンタッチャブル》的評價不高,可是我卻喜歡由紀惠演的鳴海遼子,明明性格固執乖辟、自作多情,而且又沒有男人緣,我仍然覺得她有許多可愛之處呢(笑)。由紀惠搞笑起來,真的是比較亮眼,儘管劇情充滿漏洞,光看她的演出就很滿足。(開始擔心陪伴在遼子身邊的鷹藤君,其實才是真正的大魔王,當初看《アンフェア》的陰影又浮現了......)

我已經逛遍東京各大電視台,最喜歡的當然是台場的富士,不過後來去了渋谷的NHK,發現那裡也很有趣(下次再來慢慢介紹)。大概只有朝日電視台,是我覺得比較無趣的吧!除非當季有喜歡的日劇海報想要拍,或者剛好路過六本木,有多餘的時間的話,不然以後應該不會特地跑來這裡。要買朝日的周邊商品,其實去『東京駅一番街』還更方便。可是,不管怎麼說,身為忠實的日劇迷,還是一定要親自來過一趟才行。而且,看到愛拔醬的笑顏,當下真的很幸福,我立刻衝到看板前面瘋狂拍照,甚至想把整面牆給搬回家(笑)。所以,有機會來日本旅行,要安排參觀電視台行程的話,最好選擇當季有自己喜歡的日劇的電視台喔!因為那樣逛起來才會比較有勁、比較開心啊!


By 雪奈 2009/11/30




*因為拍了太多照片,就不逐一做說明了,直接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