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中午離開汐留之後,我跟小薇一起搭『百合海鷗號』去台場。到台場目的不為別的,當然是要去參觀富士電視台囉!已經算不清楚是第幾次到富士電視台了,他們應該要發貴賓卡給我(笑)。之前的遊記有詳細介紹過這裡了,所以這次純粹貼圖就好。曾經說自己玩膩富士電視台,不過這句話現在要收回來,因為無論來東京多少次,這裡一定還是我的固定行程行程,再忙都要來逛逛。目前只差渋谷的NHK電視台尚未去過,在12月底結束遊學回台灣之前,我會抽空去參觀(至少要拍到《天地人》的海報,不然就要換成龍馬了 XD)。赤坂的TBS電視台、汐留的日本電視台、六本木的朝日電視台,我覺得全都比不上台場的富士電視台好玩、有趣,因為這裡不但有提供遊客參觀的展覽,周邊商品店也是最大的,每次一待絕對會超過一個小時,一直在此流連忘返(笑)。

















有小薇同行真是開心,這還是我第一次跟同樣喜歡日劇的朋友一起來,通常別人總是無法理解我對日劇的狂熱,因此之前跟朋友來無法盡情拍照、參觀,必須顧慮到其他人的感受,甚至怕他們感到無聊。對於別的遊客來說,這裡只是很普通的觀光景點,但對我而言卻是朝聖的場所喔!2009年富士電視台主打的日劇有五部:《東京DOGS》、《LIAR GAME2》、《リアル・クローズ》、《不毛地帶》、《乙男》。不過,《乙男》已經在上週播畢了,老實說結局有點空虛,不過總算是完美收場,飛鳥跟小涼真是太配了,因此以後都看不到他們兩個人,我一定會很落寞(嗚)。《LIAR GAME2》和《不毛地帶》期待好久,但是打算等全部播完再來看。《リアル・クローズ》其實不錯看,加上又有漂亮的香里奈,以及時尚豪華的服裝可以欣賞,可是我實在無法接受劇中的價值觀與想法,所以暫時先PASS囉。



















既然是跟小薇一起來,那我們最期待看到的當然就是『VS嵐』的宣傳海報啦!一走到七樓的中庭就可以看到巨型看板,我們馬上興奮的衝上前去拍照。『VS嵐』不愧是黃金時段的綜藝節目,看到富士電視台如此重視ARASHI,真是令人開心,反觀日本電視台,竟然完全沒做宣傳,未免太奇怪了(難道是他們得罪傑尼斯 XD)。這次到七樓的『富士島』,我還是一樣沒有買任何東西,現在變得越來越節省,以前只要來這裡,我的財布肯定會哭泣,買東西變得謹慎,這應該算好現象吧(笑)。唯一讓我有衝動想買下來的是《溫柔時光》劇中出現的咖啡,說不定喝下去會有置身富良野的浪漫氛圍喔!不曉得是不是在幫倉本聰大師做紀念活動,展示了許多富良野三部曲的相關東西,以及販售電視劇週邊商品,以前來都沒有看到耶。老實說,《來自北國》我到現在仍然沒看,實在是個失格的日劇迷(跪),將來一定會找個時間好好觀賞的(但我更想重看《拜啟、父上樣》XD)。

















離開SHOP,我們搭手扶梯來到五樓。看到當季日劇的海報讓我熱血沸騰起來,這季月九的警匪故事雖然不是我的菜,但是光看旬君、HIRO兩位帥哥飆戲、鬥嘴(講雙口相聲)就夠滿足了,加上還有可愛的吉高由里子,整個畫面賞心悅目到不行!五樓展覽的地方,除了有日劇海報,也有卡通與綜藝節目的介紹,看到大大的『VS嵐』,我們立刻開心的合照(果然是觀光客XD)。另外,我們還看到櫻桃小丸子作者親筆繪製以及親手寫的手稿耶!太珍貴了~畢竟這是一部陪著大家長大的卡通(但主角卻不會長大),而且更讓我從中了解日本人的生活習慣,我認為小丸子已經可以成為學習日本文化的最佳教材了(笑)。最後,逛到了一樓大廳,先去LAWSON閒晃了一下(店內已經換上《東京DOGS》的宣傳,上次來是《Buzzer Beat》)。在離開之前,發現了《交響情人夢》電影版的大型看板,真是令人興奮,是野田妹跟千秋王子耶!《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最終楽章 前編》將於12月中在日本上映,我考慮要約同學一起去看。

























參觀完富士電視台,我發現肚子好餓,或許是中午沒吃正餐,只有在汐留吃抹茶パフェ的關係吧。於是,我們決定提早去『Aqua City』的『ポムの樹』享用晚餐,吃完再出來欣賞台場的夜景也不遲。之前常聽別人推薦這裡的蛋包飯,不過這是我第一次來吃。店裡面的氣氛不錯,因為還不到晚餐時間,所以沒什麼客人。進來之前看到外頭的食物模型,每一種口味的蛋包飯看起來都好誘人喔!我跟小薇盯著MENU猶豫半天,比剛剛點『茶寮都路里』的冰淇淋更叫人為難,最後我選擇了『ポークカツのハヤシソースオムライス』(炸豬排蛋包飯),其實我也想點漢堡排蛋包飯,不過只好下次再來吃了。『ポムの樹』的蛋包飯還有SIZE可供選擇,食量小的女生不用怕一個人會吃不完。我非常不擅長形容美食,偏偏來日本卻一直在吃美食,因此只能透過照片來傳達美味了(笑)。『ポムの樹』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蛋包飯,有可能是自己孤陋寡聞(沒見過大世面),才一點點高級的餐點就被感動到 XD。不過,像我這樣挑嘴又挑食的人,會因為吃了什麼東西而有幸福的感覺,那真的是很難得喔。有機會到台場玩的話,富士電視台以及ポムの樹蛋包飯絕對不要錯過!














PS. 最後分享台場的白天與夜晚,果然還是夜景漂亮!












By 雪奈 平成21年11月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