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寒冷的天氣,讓人懶散的不想做事,腦袋呈現放空狀態,只想躲在溫暖的被窩。秋季檔我除了《流星の絆》每個禮拜準時收看,並且寫心得之外,其他都是有空才看。很久沒有一部像《流星の絆》這樣的好戲,能夠使我瘋狂陶醉,『宮藤桑+東野大師』果然是王道!僅次於《流星の絆》,讓我也很喜歡還有《SCANDAL》和《Bloody Monday》,不得不佩服腳本家『井上由美子』,因為熟女題材快被大家寫爛,但她卻讓《SCANDAL》充滿新意,當一群主婦碰上失蹤懸案,竟然可以激撞出許多趣味的火花,劇中四位美人更是賞心悅目,值得繼續追下去。《Bloody Monday》我目前看到第五集,老實說劇情變得有點後繼無力,幸好本身的精采度還在,期待接近結局的時候,還會出現更多爆點(千萬別虎頭蛇尾)。

《Innocent Love》與其說是傳統的純愛月九,倒不如說是變態驚悚劇,我好幾次被急轉集下的情節搞得膽顫心驚,每個角色內心的黑暗面令人不寒而慄,『淺野妙子』整人功力又提昇了,難怪她會成為大家又愛又恨的編劇(笑)。《風のガーデン》是『倉本聰』爺爺的告別作,當初雖然滿懷期待,但才看了第一集的前半部,就發現自己受不了緩慢的步調以及哀傷的氣氛,目前的心境不適合看那樣的日劇(很怕不小心睡著XD),因此以後有時間的話,再來好好品味吧!另外,《ROOM OF HING》與《OLにっぽん》是我比較失望的兩部,因為一開始期望太大,後來卻跟我的想像有所出入,當然演員的表現仍然很出色,因此問題應該出在編劇身上,總覺得這樣下去就浪費了一票好演員,前途堪慮啊……(我現在完全是為了水嶋ヒロ和阿部サダヲ才撐下去)。

2009年冬季檔的消息陸續發佈,已經有讓我期待的新戲囉!《トライアングル》的豪華卡司媲美月九(江口洋介、稲垣吾郎、広末涼子、相武紗季、堺雅人、谷原章介、佐々木蔵之介、小日向文世、北大路欣也),而且劇情介紹聽起來就很精采。《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是中丸雄一的初主演,不過我關注的焦點完全在增田貴久身上,終於盼到Massu接演日劇,我感動得都快哭了!《ラブシャッフル》請到久違的編劇大師『野島伸司』,卡司同樣令人驚艷(玉木宏、香里奈、松田翔太、貫地谷しほり、吉高由里子)。最後要來提一下明年NHK的大河ドラマ《天下人》,恭喜妻夫木聰成為大河劇主役,能站上這個位置,代表演藝事業達到顛峰,並且備受日本國民的肯定與喜愛,所以對戰國時代沒興趣的我,必須開始為小聰認真鑽研歷史了。

PS. 剩下就等富士月九發佈了……傳言會有我喜歡的俳優參與演出喔!(期待ing)




TBS金10《流星の絆》






如果秋季沒有《流星の絆》的話,那一定會變得索然無味,感謝TBS改編了東野圭吾的作品,更感謝製作人找宮藤官九郎來寫腳本,可以看到這樣的組合,實在是我們日劇迷的一大福利。剛開始還以為,這會是個哀傷黑暗的故事,結果卻充滿笑料和惡搞,尤其『有明小劇場』更是每集必看的重點,而且兄妹間的情感交流比復仇和詐欺的橋段還要多。或許到後面的情節會漸漸沈重,因此我很珍惜現在那些歡樂的部份。不知道究竟是原著本來就很溫馨,還是被宮藤桑重新詮釋才變成這樣(宮藤桑的世界觀特別奇妙XD),只能等中文版小說上市,真相才能揭曉。看《流星の絆》最讓我驚艷的角色,其實是錦戶亮飾演的泰輔,因為亮醬是NewS的一員,所以我才會注意到他,但真正喜歡上亮醬,卻是因為《流星の絆》。泰輔這個角色,替亮醬加了很多分,他終於有機會擺脫DV男的形象(改成『笨蛋嗨咖』)。目前看到第五集,有明三兄妹已經越來越接近嫌疑犯了,但我認為其中一定還有變數,隨著新角色的登場,劇情也緊湊起來,最後肯定會是讓觀眾意想不到的驚人結局,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羈絆指數:★★★★★

又哭又笑指數:★★★★★

(滿分五顆星)




TBS日9《SCANDAL》






《SCANDAL》實在隱藏太多謎團了(主婦推理劇XD)!鈴木京香、長谷川京子、吹石一惠、桃井かおり飾演的主要角色,受邀參加朋友戶田菜穗的婚禮之後,意外被捲入醜聞風波當中,於是原本素昧平生的四個人,開始有了交集。為了尋找在婚禮當天晚上失蹤的朋友,她們只好聯合起來想辦法,但各自的家庭本來就充滿危機與麻煩,因此情勢演變得越來越複雜。『井上由美子』筆下的四位美女,性格截然不同、形象鮮明生動,分別代表不同的世代(20.30.40.50)。但是,她們的缺點卻多於優點,偽善、愛慕虛榮、八卦、自以為是……等等,讓人無法喜歡任何一個,甚至還有些討厭她們。不過,正因為她們都不是完美女性,這部戲才顯得精采真實,那種對慾望不加掩飾的描繪,反而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每次看她們四個鬥嘴,就覺得既親切又可愛,女人只要聚在一起,嘴巴似乎就停不下來(笑)。在看《SCANDAL》的時候,視線總是不知不覺被吹石一惠吸引過去,過去我認為她只能演乖乖牌的角色,現在卻化身為魔性之女,如此巨大的轉變令人讚嘆不已。


七嘴八舌指數:★★★★★

懸疑指數:★★★




TBS土8《Bloody Monday》






《Bloody Monday》第一集好看到讓我拍桌,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從頭緊張到尾、高潮迭起,簡直可以媲美《死亡筆記本》電影版,如果《Bloody Monday》也分成上下兩集拍成電影,絕對是賣座強片。不過,從第四集開始,故事陷入膠著狀態,THIRD-i的局勢一面倒,大家被恐怖份子耍著玩,總覺得有點在拖戲,真的很不痛快。我覺得三浦春馬飾演的天才駭客『高木藤丸』,在劇中是微妙的存在,老實說除了電腦專長,其他時間幾乎都是被保護的狀態,跟平凡的高中男生沒兩樣,加上個性又很衝動好強,常常讓自己處於危險之中,還要靠THIRD-i的成員去救他。吉瀨美智子和成宮寬貴這次的表現很突出,他們果然適合演反派角色,媚惑的邪氣很重。另外,吉澤悠的戲份比想像中還要吃重,這讓我非常開心,他是優秀的好演員,只是一直沒機會當上主役。佐藤健與三浦春馬戲裡戲外都是好朋友,可惜佐藤健的角色逐漸被邊緣化,即使是男主角的心靈支柱和軍師,頂多只能為他帶來友情的溫暖。所以,我反而希望看到佐藤健被恐怖份子收買,或者根本就是間諜,這樣故事一定更勁爆(我似乎太壞心了一點,如果連好友也背叛他,那藤丸應該會絕望得崩潰)。


危機指數:★★★★

間諜指數:★★★★




富士月9《Innocent Love》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定位《Innocent Love》這部戲,只能歸類為『驚悚純愛劇』了。看到編劇大人『淺野妙子』的名字,相信大家心裡都有個底,加上主題曲與片頭給人的熟悉感,《Innocent Love》可說是《Last Friends》的姊妹作(卡司以及收視率當然還是後者勝出)。我對北川悠仁不熟,因為沒有在聽柚子的歌曲,所以對於他被提拔為月九男主角,剛開始真的無法理解。不過,看完第一集我就明白為什麼製作人會說,這個角色非他莫屬了,他那淺淺一笑,充滿療癒的功效呢!我的心也瞬間揪了一下,難怪堀北真希飾演的佳音會墜入情網,那種溫柔容易使人淪陷(話說,殉也這個角色,本來就是淺野妙子替北川量身打造的,所以當然很適合)。福士誠治在劇中像一顆不定時炸彈,為了保護心愛的妹妹可以不擇手段,但他跟幽魂一樣神出鬼沒,實在讓我不舒服,面無表情的冷酷也挺嚇人的(還我黑木君啊!!)。另外,我覺得豐原功補的角色很多餘,週刊記者一定要那麼八卦嗎?硬去挖人家瘡疤、在人家傷口上灑鹽,一點同理心也沒有(狗仔好像本來就沒有職業道德可言XD)。《Innocent Love》唯一的閃光,就剩下成宮寬貴對北川悠仁的單戀了……


變態指數:★★★★

悲情指數:★★★




富士土11《ROOM OF HING》






《ROOM OF HING》的重點究竟在哪裡啊?好想請編劇大人告訴我喔!如果是因為出場人物太多,而使劇情變得零散,那我無法接受這樣的理由,明明就是一個很好發揮的題材,後來卻讓我越看越無力。房東們把九個人聚集在豪華公寓,只為了一場無聊的賭局,因此故事一方面要讓這群陌生人產生交集與曖昧的情愫,另一方面又要交代他們各自的生活,時間完全不夠用嘛!這樣下去,所有鋪陳的梗都只能草草結束了。當然我還是不能全盤否定這部戲,因為光看笨拙又可愛的水嶋ヒロ就夠滿足了(笑),而且渡部篤郎也是我欣賞俳優,所以依然可以從中找到看戲的樂趣(結論似乎很勉強,搞得好像在苦中作樂,其實也沒那麼糟糕啦XD)。


曖昧指數:★★

無厘頭指數:★★★




日テレ木24《夢をかなえるゾウ》






《夢をかなえるゾウ》幾乎是在看水川麻美飾演的『星野明日香』搞笑、耍寶,她的演技自由奔放到令人咋舌,完全拋開女優的矜持,我就是因為她的賣力演出,才會一直追下去(笑)。老實說,古田新太扮演的象神,實在太煩人、太囉嗦了,如果要跟這樣的歐吉桑同居,那我鐵定會瘋掉。在第二集,當他招喚出歷史人物的時候,我有股想砸電腦螢幕的衝動,覺得象神根本就是來騙吃騙喝的!幸好,他的課題慢慢發揮效用(當然有可能是矇到的啦XD),讓我也想跟著執行,加上明日香越來越三八可愛,我的興致也高昂起來。真的很希望明日最後可以獲得幸福,擁有一個美好的歸宿(柏原收史是不錯的人選喔!),這樣她也能夠早日擺脫象神的掌控(笑)。


愛演指數:★★★★

整人指數:★★★★




日テレ火10《オー!マイ・ガール!!》






速水もこみち的演技又進步了!果然這些年的磨練沒有白費,雖然耕太郎還是無法跟《絕對彼氏》的奈特相提並論,但給人的好感度也不錯,是個滿懷理想的熱血青年。當初我追這度日劇的重點是吉田理琴,不過她在劇中的角色一點都不討喜,是個任性傲慢、養尊處優的小大人罷了。理琴妹妹還是演《死神的歌謠》的時期最可愛,而且萌到不行,同樣都是超齡的性格,丹尼爾可比小杏懂事多了。我在看《オー!マイ・ガール!!》的時候,一直注意他們家裡養的那隻大狗,牠異常的溫馴安靜,眼睛永遠被蓋住看不到,坐著不動就像玩偶一樣,而且毛茸茸的樣子超好摸,冬天抱著牠一定很暖和吧(心)!


沒大沒小指數:★★★★

催淚指數:★★




富士火9《セレブと貧乏太郎》






之前對《セレブと貧乏太郎》老梗的劇情興趣不大,結果看完之後,反而獲得意外的驚喜。上戶彩這次走對了戲路,飾演驕縱蠻橫的大小姐,有負負得正的效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上地雄輔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倒是他在劇中的三個小孩,既可愛又會演戲,把爸爸的風采都搶走了(笑)。然後……我詞窮了(囧)……總之,這是一部看了沒有壓力的喜劇,大家有閒的話再追吧!


時尚指數:★★★

貧富差距指數:★★★★★





日テレ水10《OLにっぽん》






看到目前為止,有種不知所云的感覺,說不上好看,但整體情節還算流暢。観月ありさ和阿部サダヲ扮演的角色,讓我聯想到《派遣女王》的大前春子與捲捲毛,吵架鬥嘴的地方一樣有趣,希望最後也能發展出戀情。我覺得『中園ミホ』挑選的題材非常時事,《OLにっぽん》是名符其實的『趨勢劇』。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中國大陸便宜的人力,已經成為各國的重要資源,不過當中國人進到日本公司上班,就開始產生很多文化的衝擊與隔閡,因為民族性的差異太大了,日本員工更是戰戰兢兢的擔心會被裁員,所以歧視欺負中國外派,故事就在這樣複雜的背景下展開。《OLにっぽん》裡頭有三位中國演員,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胡兵,另外還有兩位令人驚豔的可愛女生,她們生動的演技,深深震撼了我,製作人的選角真有眼光!飾演張琳的女孩憑著一部電影在內地嶄露頭角,經過激烈的徵選脫穎而出,她的演技自然到不像演戲,從她身上可以看到在異鄉工作的外國人的辛酸。飾演楊洋的女孩,參加『超級女聲』時被日本經紀公司發掘,開始赴日發展,現在不但是綜藝節目的常客,也是雜誌模特兒,她在劇中以素顏登場,真的純樸到不行(勇氣可嘉XD),但連結到她本人的部落格,就會看到一位非常日系打扮的正妹喔!


文化衝擊指數:★★★★


*唐加思 タン・ジャースー(張琳 役)


*陳怡 ローラ・チャン(楊洋 役)
(日文部落格)

(中文部落格)



By 雪奈 2008/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