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愛看美食日劇,不僅如此,心目中NO.1的日劇更是以法國餐廳為故事背景的幽默喜劇-《奇蹟餐廳》。不過,這類的日劇,有一點令人受不了的地方,那就是我們往往只能眼睜睜看著劇中角色吃得津津有味,然後自己在螢幕前猛吞口水。所以,看美食日劇無疑是一種自虐行為(苦笑),因為根本不可能吃到裡面的料理嘛。這樣痛苦的經驗,我在觀賞經典的《午餐女王》的時候,再度體會到了,相信在看這部日劇的期間,大家一定瘋狂想要吃到蛋包飯吧!衝著結子女神那個比太陽更燦爛的笑顏,以及那句『おいしい~♡』,便讓我認為那絕對是世界上最美味的蛋包飯。去年在追《流星之絆》那一陣子,劇中夢幻的『日式牛肉燴飯』也使我為之傾倒,後來知道TBS電視台有販售調理包,趁著到東京自助旅行的時候,開心地跑去電視台的SHOP店採購。回家之後,我一邊想像劇情,一邊品嚐著幸福的滋味。不過,因為調理包是期間限定的週邊商品,現在想吃也買不到了。





已經好久沒看到令我著迷的美食日劇了,但是這季卻在青春愛情喜劇《オトメン(乙男)》當中發現美食的蹤影喔!雖然是極為簡單的食材,只是將日本"洋食"最普遍的『漢堡排』與『咖哩飯』結合起來,不過,這兩樣東西皆是我的最愛,所以光用想像的就覺得肯定好吃,因此,當飛鳥在教小涼製作的時候,我甚至認真的做筆記,希望自己也可以來嘗試看看。不過,我很快就打這個念頭 XD,因為前陣子去參觀富士電視台,驚訝地得知『銀百合てっぺんバーグカレー』其實早已被"實體化"了,所以根本不需要自己動手做。我實在太後知後覺,差一點要錯過品嚐日劇當中料理的好機會(囧)。後來馬上去官網查資料,原來販售這個夢幻料理的餐廳,正是日本最大的漢堡排料理連鎖餐廳-『ガスト』,而且我住的葛西車站旁邊就有一間喔!某天下課,我便拉著好朋友一起去吃。沒有看過《オトメン(乙男)》的她,自然無法了解我能夠吃到『銀百合てっぺんバーグカレー』的激動與感動,幸好真的如同劇中形容的那般美味,讓喜歡吃美食的朋友也讚不絕口呢!


在分享『銀百合てっぺんバーグカレー』食記之前,先來回顧一下劇中的情節吧!

因為銀百合學園即將要舉辦『銀-1』這項盛大的活動,每個班級都要像學園祭一樣擺攤賣東西。小涼被班上同學推選為廚房的負責人,必須設計出班上的菜單,對料理一竅不通的小涼對此非常苦惱,幸好在粉紅系男孩飛鳥的協助與指導之下,合力製作出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料理-銀百合頂峰漢堡咖哩。飛鳥的爸爸在他小時候,為了讓喜歡漢堡排的兒子,以及喜歡咖哩的妻子可以一起吃到喜歡的食物,於是將兩者結合在一起,完成特製的漢堡排咖哩飯。當然不是直接加在一起那麼簡單,首先把咖哩飯和煎好的漢堡排放到鐵板上面,還要擺滿顏色鮮豔的蔬菜,最後鋪上一片起司,再一起放進烤箱,才算是大功告成,所以還蠻費工夫的。飛鳥將製作方法教給小涼,使得這道料理大受好評,甚至變成了銀百合學園新的名物。












不曉得是我拍照技術太差,亦或是『ガスト』實際製作出來的『銀百合てっぺんバーグカレー』賣相不好,發覺照片上看起來好像沒有那麼好吃耶(囧)。不過,實際品嚐真的真的非常可口喔!那是吃過一遍就會上癮的美味,無論是香濃的咖哩、鮮嫩多汁的漢堡排,還是入口即化的起司,全部搭在一起果然是絕配啊!通常這種為了配合日劇宣傳的東西, 大多是期間限定,既然《オトメン(乙男)》已經播畢了,『ガスト』應該很快會撤掉這道料理,只是我不確定會賣到什麼時候。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好希望最後還能再去吃一次,我想牢牢記住那份美味,因為其中包含了飛鳥爸爸對家人的關愛,以及飛鳥與小涼之間甜蜜的回憶。儘管電視台跟餐廳合作,是一種置入性行銷的手法,要賺我們觀眾的錢(笑),但對我來說,能夠吃到日劇裡面才會出現的料理,簡直像實現夢想那樣幸福喔!

PS. 如果連飛鳥特製的甜點都可以嚐到的話,那一定會更加完美(笑)。













By 雪奈 平成21年11月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