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下午到『江戸川区葛西区民館』參加與日本人交流的茶話會、晚上跟mao去吃小山慶一郎媽媽開的『中華龍太郎』

10/25:跟小薇一起去汐留(日本電視台、茶寮都路里)以及台場(富士電視台、ポムの樹)~偶像與美食之旅 XD

10/26:一大早抵達築地市場駅排隊吃名店-『大和壽司』(下午乖乖回來上課)

10/27:班上舉行日檢二級模擬考(読解文法的部份考得最淒慘......)

10/28:拉YUI陪我去葛西駅旁邊的連鎖餐廳『ガスト』,品嚐《オトメン(乙男)》劇中出現的夢幻料理『銀百合てっぺんバーグカレー』

10/29:下課之後,室友Hitomi帶我去西葛西駅附近的二手衣店尋寶

10/30:沒什麼特別的上課日






為了彌補前陣子因為生病,只能悶在家裡的遺憾,接下來這個禮拜,我好好的利用時間又吃又玩,非常過癮。發現這禮拜,花最多錢在吃東西上面,總覺得太奢侈了一點,連室友都提醒我不要花錢花過頭。其實吃美食,似乎比起購物更加幸福,儘管吃下肚就沒了,但至少可以拍照,而且留在味蕾的記憶也很棒。首先,千里迢迢搭好久的車去『相武台前駅』品嚐小山媽媽的料理,手工餃子名不虛傳,拉麵也不會太鹹,炒飯更是可口!接著,又在汐留吃到『茶寮都路里』的白玉抹茶冰淇淋,還在台場的Aqua City吃了『ポムの樹』的超美味蛋包飯。但我並沒有就此讓胃休息,星期一起個大早,跟同學衝到築地,吃了貴到心會淌血的高級壽司SET。不過我的口福還沒結束XD,自從知道《オトメン(乙男)》秋季篇第一集出現過的『銀百合頂峰漢堡咖哩』真的有餐廳在賣之後,二話不說立刻上網查資料,發現葛西駅就有這間連鎖餐廳,於是下課拉著YUI陪我去。一連串的美食吃下來,最滿意的是乙男小飛鳥特製的漢堡咖哩,把漢堡排跟咖哩飯完美結合在一起,加上起司與蔬菜放入烤箱烤,那種滋味真是絕妙,而且漢堡肉鮮嫩多汁,咖哩香濃爽口.....再說下去,肚子又要餓了(笑)。






上禮拜陸續跟mao還有小薇見面,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平常只在網路上交流的朋友,面對面的時候卻有一見如故的親切感,或許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話題和興趣吧,而且頻率也很相近(笑)。以前儘管都住在台灣,反而還沒那麼容易見面,也可以說,我是到了日本,才變得積極想約朋友出去玩,一方面不想浪費難得的假日,另一方面則是想找人分享日劇跟偶像。時間過得好快,來日本生活已經一個月,2009年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日子待在日本,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一年。上課上了一個月,發現進步最多的是聽力,本來以為無聊的上課方式,不可能讓自己進步,結果現在看電視的時候,比以前更能聽懂對話,尤其是那些相當"口語"的東西,學起來也是很實用的。不過,我發現目前學校的教學模式,似乎無法有系統、有效率的幫助我考取日檢二級,看來還是得等回台灣,再找家教老師上課了,因為文法的部份無論如何都需要中文解說。之前有提過,我們分成很多不同課程,其中我最喜歡的就屬作文課,除了木村先生非常可愛之外,她每次會給很多的評語,批改得好認真喔!因此每個禮拜都很期待拿到老師改好的作文,那種心情感覺有點像跟朋友交換日記(笑)。







當然我也沒有一直在吃美食啦,仍然做了一些有意義的事情。10/24參加一個有趣的活動,好像是學校跟区民館義工一起舉辦的,我們學校的學生可以自由參加,不過有人數跟程度的限制(場地只能容納30個人左右,另外初級班的同學也不能去,因為日語能力還不足)。地點選在離學校很近的『江戸川区葛西区民館』,下午一點半先在校門口集合,再由義工伯伯帶大家走路過去。我們班上有六位同學參加,算是相當踴躍的。老實說,還不曉得去那邊要做什麼,只知道是喝茶、吃點心、聊天的聚會,中國同學林桑將它稱之為『茶話會』,聽起來真的很有道理。到区民館之後,我們被帶到一間類似教室的大房間,由負責主持的義工伯伯先講一段話開場,並且帶出今天的主題-『介紹東京好玩的地方』。之後,大家再分成六個小組,每組會分配兩位義工跟我們聊天,彼此討論東京的觀光名勝,如果有還沒去過的地方,他們可以幫忙介紹。總之,學校舉辦這樣的活動,就是希望讓學生有機會跟日本人交流、開口說日語。






我說自己目前最想去的地方是『神樂坂』,義工阿姨聽了非常驚訝,因為她沒想到年輕人會知道那個地方,我才不好意思的坦白說:「因為看了ARASHI二宮君主演的電視劇《拝啓、父上様》所以才會對那裡產生興趣啦。」另外,還有一個義工姊姊一直強力推薦銀座,說她最喜歡去那裡逛街,不過銀座對我們來說似乎太高級了一點,東西應該都買不起吧。大家喝茶、吃水果點心,然後閒聊日本好玩的地方,兩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去。活動結束後,全體一起拍照留念。不過,我一拍完照片就先溜走了,因為接下來晚上還要跟mao去吃小山媽媽的料理,時間很緊湊。隔天聽同學說才知道,原來接下來還有摸彩活動,而且是人人有獎喔!可惜我錯過了,好想要獎品(淚)。不曉得其他語言學校是不是也會辦類似活動,這真的比上課有趣多了,希望下次還有這樣的機會。目前只確定十二月秋季課程結束,學校會帶大家到迪士尼樂園玩,除此之外就不知道有沒有課外活動了(可能夏季才有比較多活動)。







最後來分享一下10/26那天去築地的所見所聞吧!因為星期六日連續玩兩天,本來想睡到自然醒,不過之前跟YUI以及她室友約好要去築地吃壽司,所以為了不讓自己睡過頭,前一晚還失眠(囧),畢竟很久沒早起了。一想到早餐要吃高級壽司,感覺真是奢侈,都還沒有開胃呢。起床之後,外頭飄著細雨,氣溫也很低,這種天氣不太適合出門,但換個角度想,說不定去築地的人也比較少,這樣就不必辛苦的排隊。到了築地大約七點半,稍微在市場裡面逛了一下,才找到我們想要吃的『大和壽司』。結果,我的預估是錯誤的,七點半門口已經排滿了人,所以我們大約等待一個多小時才進到店裡。在排隊的時候,一直猶豫要單點還是套餐,最後決定豁出去,既然來了就乾脆一點,點套餐吃吧!選套餐果然是最划算,『大トロ』太令我驚艷了,那是從未嚐過的高級滋味,海膽也多到快要滿出來,遺憾的是沒有我最愛的鮭魚。這頓是在日本吃過最豪華的大餐,儘管必須早起、排隊,又在擁擠狹小的店內用餐(真的超擠,而且吃得好倉促,無法悠閒品嚐美食),不過有親切的年輕師傅,以及入口即化的鮮美壽司,也算是個珍"貴"又難得的體驗(笑)。








By 雪奈 2009/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