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容易讓人變得懶散,因此我看日劇也比較倦怠,這季每一部的首集都有收看,但是最後留下來的只剩下七部。之前我都會寫單集心得,可是秋季想先休息,好好儲備戰鬥力,留到明年冬季一月檔再發揮(笑)。2008年冬季片單已經陸續出來,結子與慎吾即將共演「野島伸司」的新戲,還有斗真與成海璃子妹妹的《蜂蜜幸運草》。另外,我最愛的「宮藤官九郎」終於有新作品了!這次宮藤桑要跟深田恭子合作,把這位公主徹底改造,激發她潛在的搞笑功力。還有,我家祐太(←什麼時候變成妳家的XD)暫停了一季,又要演日劇啦!不過,祐太依然擺脫不了當綠葉的命運,而且一樣要演個貼心溫柔的角色(被定型了啦!)。冬季日劇不管劇情如何,至少都有我愛的演員,相信一定可以看得很愉快。



《ガリレオ》(偵探伽利略)





因為《ガリレオ》是單元性的故事,每一集發生一個案件,所以並不會讓我有迫不及待想看下一集的心情。但是,電視台都找大牌演員來客串,因此這點成了最吸引我的地方。對於劇中物理學的分析,其實我根本聽不懂,我比較關注的是湯川與內海的互動,兩個人都好可愛喔(心)!最近忍不住買了《嫌疑犯X的獻身》,像著迷似的一直看,書中出現湯川跟草薙的時候,我很自然就會聯想到福山雅治跟北村一輝的臉。雖然是有點厚的一本小說,讀起來卻流暢自然,完全不會覺得冗長,東野圭吾果然厲害啊!(不曉得電影版中的天才數學家會找誰來演,真是令人期待!)



《医龍 Team Medical Dragon 2》





《醫龍》的第一話拍得像最終話一樣精采,長達兩個小時的故事,完全沒有冷場,同時有三個手術在進行,真是史無前例的挑戰,不愧是醫龍小組!看到這些久違的角色出現,讓我既興奮又感動,只是少了加藤教授,難免有一些遺憾。幸好,內田有紀和大塚寧寧兩位美女演員的加入,為這部日劇增添不少可看性。其實我只看了第一集就先暫停了,因為想要等全部播完之後,再一口氣看完,這樣應該會比較過癮,寫觀感也容易許多。所以我現在都避免去踩雷,也不敢跟大家討論劇情。



《ジョシデカ!-女子刑事-》





衝著「秦建日子」擔任腳本家,這部日劇就絕對不能錯過!如果喜歡《Unfair非關正義》,那也應該來看看《ジョシデカ!-女子刑事-》。我有聽到其他網友對此劇的批評,而且我也承認它沒有《Unfair非關正義》那麼出色,不過我還是看得很投入。劇中錯綜複雜的連續殺人事件,兇手的身分要到最後一刻才會揭曉吧!《Unfair非關正義》中的大魔王現身之後,不禁令大家覺得感概和難過,因此我猜想,《ジョシデカ!-女子刑事-》的案情也跟兩位主角有關聯,故事將繼續圍繞著她們發展,而且最後的真相應該會很驚人,兇手說不定就在身邊。



《有閑倶楽部》





我沒看過原著,所以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可以輕鬆的欣賞這部日劇。當初知道赤西仁要復出演戲時,真的很興奮,不過聽到是漫畫改編的故事,也做好心理準備了,想說無論劇情再KUSO、惡搞,我也要堅持下去。後來實際看了《有閑倶楽部》之後,發現其實還蠻有趣的,六個角色各有特色------老是在裝酷的魅錄(JIN根本就是在演自己嘛!)、正經帥氣指數破表的清四郎(YOKO好迷人~)、奇怪金髮的假外國人美童(田口很適合自戀的角色)、最搶戲的大胃王悠里(美波我好欣賞妳!)、充滿大小姐氣質的野梨子(香椎演得很自然)、美腿女王可憐(えみ還是一樣亮麗)。雖然我對於這群少爺小姐成天無所事事的模樣很不爽,但是這種無厘頭的喜劇,可以讓我忘掉工作上的煩惱喔!



《働きマン》(工作狂人)





第一集的拍攝手法我有點不習慣,總覺得沒有漫畫那麼精彩(我是原著的書迷)。不過,從第二集開始漸入佳境,客串的「釋由美子」跟美穗飾演的松方,形成強烈的對比,兩位女性堅持著自己的價值觀,那樣的工作態度讓我很感動。《働きマン》給我很多啟示,我在這些角色身上,彷彿看到自己的影子,對於工作,有憧憬但也有無奈的地方。我很喜歡「平山綾」在劇中的表現,坦率可愛的她很認真的工作著,雖然常遇到挫折,可是只要堅持當初的信念,就能夠一直努力下去。『出版社』是我最嚮往的工作場域,我夢想有一天也能進去像劇中那樣的公司上班,成為像松方弘子那樣的編輯。



《モップガール 》(拖把女孩)





我覺得《モップガール 》的劇情太妙了!第一次看到以『葬儀社』為故事背景的日劇,加上女主角桃子的超能力(時空倒轉),本來以為會很恐怖,沒想到是喜劇,因此讓我看得大呼過癮。前三集的劇情還算普通,甚至可以說是有一點老梗,不過第四集是個驚人的轉折,也使得桃子對於自己搶救人命的作為,開始有了遲疑跟反思,我很喜歡編劇這樣的安排。這部日劇中最搶眼的並不是女主角,而是走冷面笑匠路線的「谷原章介」,我十分欣賞理性卻好色的大友。谷原從特別劇《法律最前線》就開始走搞笑路線,他終於擺脫花瓶的角色,可以徹底發揮演技。



《SP エスピー》(要人警護官)





《SP》到底該不該算秋季日劇呢?因為它是十一月才播出,這樣會演到明年吧!我覺得這部真的好好看,強力推薦給大家,如果沒時間追其他日劇的話,至少要把《SP》看完喔!幕後STAFF有「金城一紀」加上「本廣克行」,CAST陣容則是「岡田准一」搭配「堤真一」,如此完美的組合已經不需再用言語形容了!就看吧!!(←很明顯是想矇混過去的說詞XD)


PS. 今天(11/18)是最帥的SP准一27歲生日耶!!

* 准一 ~ 誕生日 ≧▽≦ *



By 雪奈 2007/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