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日曜日,我利用開學前一天的空檔,一個人搭電車去吉祥寺駅。

雖然來過日本很多次,但從來沒有機會到那裡,去年看完《流星之絆》又更嚮往吉祥寺了!

星期天一大早出門,電車果然很空,我喜歡這種舒服的感覺,而且還可以有位置坐(笑)。





在『中野駅』轉車的時候,看到《小公女セイラ》的日劇宣傳看板。

志田未來又要演被欺負的可憐角色,難道她已經被定型了嗎(囧)。

雖然對劇情沒什麼興趣,但我想看林遣演出日劇,以及期待岡田惠和的劇本。





大約坐一個小時的車,好不容易到達吉祥寺駅,一路上都沒什麼人,結果剛出車站就被人潮嚇到。

這裡好熱鬧喔!絡繹不絕的人潮一點也不輸給原宿的竹下通,而且車站的地下街也很好逛呢。

在車站裡拍到《天地人》的海報,明明是喜歡的妻夫木聰主演,我後來卻沒有再追下去(苦笑)。






我很喜歡吉祥寺駅裡面的小店,有稍微逛了一下,都是很可愛的日系衣服。

難怪大家都說這裡是逛街的天堂,還沒走出車站就已經感受到了。

儘管有看到喜歡的靴子,但是價錢並不便宜,我實在買不下去(東京物價好高)。





走出車站了!

看到一些熟悉的場景,因為《流星之絆》的有明三兄妹就是住在這裡。

而且,功一泰輔兄弟倆還常常在附近活動。可惜最關鍵的場景我沒拍到(忘記是哪條街XD)。







從吉祥寺駅『中央口』出去之後,有點暈頭轉向,不曉得要從何逛起。

首先,先去尋找『SATOU』這間名店好了,一定要吃到傳說中的〝松阪牛肉丸子〞(握拳)。

過了馬路,往前直走便是最熱鬧的吉祥寺商店街,目標非常明顯。

如果要找『SATOU』的話,記得走左邊那條路,進去『ダイヤ街』裡面喔!






提到吉祥似關於吃的名物,大家肯定一口同聲說是〝松阪牛肉丸子〞。

光是松阪牛就夠吸引人了,再加上剛炸好的熱騰騰丸子,光用想像的肚子已經餓了XD。

一開始要找『SATOU』的時候,我還稍微迷路了,後來是順著香味才找到(笑)。







有聽說買〝松阪牛肉丸子〞要排隊排很久,剛好今天又是假日,讓我非常的擔心。

幸好我到的時候,排隊的人並沒有很多,不用十分鐘便買到了熱騰騰的丸子!

一個丸子是日幣180円,如果一次買五個以上的話,一個只要日幣140円。

因此我就決定買5個,想說可以自己吃兩個當午餐,其餘的帶回去請室友。






剛炸好的丸子最好是趁熱吃,於是我就坐在路邊的長椅上享用起來。

內餡是『松阪牛肉』混『洋蔥丁』,吃起來鮮嫩多汁,是一種高級的味道(笑)。

另外一個,打算等一下去井之頭公園的時候再吃,因為我想在綠意盎然的地方野餐XD。






接著,開始要去血拼啦~

旅遊書介紹一間叫『Lattice』的飾品店,項鍊、髮飾均一價日幣315円,因此當然要去逛逛囉!

店裡頭已經擠滿了要撿便宜的女孩們。這裡還有賣便宜的包包喔,難怪會吸引那麼多客人。







逛完吉祥寺的商店街之後,我的腳也已經走得很酸,不過還有『井之頭公園』沒有去呢!

看地圖的話,井之頭公園好像在很遠的地方,不過後來我自己研究出了捷徑,順利走到那裡。

首先,必須回到吉祥寺車站裡面,再從『公園口』這個出口走出來。

往右前方走一點點,就可以看到『0101』這間百貨公司(也可以進去逛逛喔)。

『0101』右手邊的小路,便是通往井之頭公園的捷徑(沿路有許多充滿特色的小店)。







這間串烤、燒烤的店聽說非常有名呢,而且真的是大排長龍。

不過,我已經買了松阪牛肉丸子,因此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吧!







井之頭公園(井の頭恩賜公園)是日劇知名場景,美麗的風景吸引劇組到此拍攝。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應該是《跟我說愛我》,而最讓大家著迷的則是《Last Friends》吧。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就像當初去『明治神宮』的心情一樣,彷彿來到一個世外桃源。

不過,明治神宮充滿了神聖莊嚴的氣氛,井之頭公園卻是一種悠閒自在的氛圍。






假日的井之頭公園相當熱鬧,除了像我這樣的觀光客之外,

更有許多是住在附近的民眾,到這裡溜狗以及帶小朋友出來玩。

難怪吉祥寺成為東京年輕人最想居住的地方,相信井之頭公園絕對是讓大家嚮往的因素之一。







我坐在這張木頭長椅上,愜意的享用已經涼掉但還是很美味的牛肉丸子,並且欣賞著湖邊景色。

雖然是正中午,可是陽光從樹葉的細縫中灑下來,反而變得溫暖溫和,加上還有陣陣微風吹過,

真的是非常舒服。對我來說,在公園裡頭悠閒吃東西,比去五星級餐廳用餐還要幸福呢。

好多人在划船,或搭乘天鵝船,有LoveLove的情侶,也有和樂融融的家族,享受美好的假日。







如果到這裡的話,不妨去租船來玩玩,相信一定會很有趣,不過一個人當然不敢XD。

另外,公園旁邊還有一個需要付費參觀的『自然文化園』,我就沒有再進去逛了。








我還蠻推薦大家假日來井之頭公園,因為剛好可以碰上跳蚤市場,以及街頭藝人的表演。

看到了自彈自唱的大叔,還有正在表演捏出造型氣球的『氣球魔術師』。








最後,來到《Last Friends》裡頭的重要場景-露天小舞台!

這是瑠可與美知留敘舊的地方,更是美知留被家暴之後,瑠可帥氣奔跑過來替她撐傘的場所。

當然小武跟這兩個女孩,也有很多故事發生在這一個美麗的公園。

不過,今天露天小舞台前方竟然擠滿的人,因為剛好有歌唱表演。

這樣一點氣氛也沒有(囧),我本來還想要坐在椅子上,回味一下劇中情節。







那天到吉祥寺玩其實沒花什麼錢,只有在315円飾品店『Lattice』買了兩條項鍊,

以及在商店街裡面的書店買到兩本書,分別是Massu封面的舞台劇雜誌和嵐的朝聖指南。

最近已經戒掉買雜誌的習慣,不過Massu首度單獨登上封面,我一定要買下來收藏。

另外,『嵐聖地』這本小書應該是為了十周年紀念所出版的,之前就有聽小花說過,

當中介紹了五個人拍過的日劇、電影的場景,教大家要如何前往這些景點,是很有用工具書喔!






By 雪奈 2009/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