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馬灯株式会社》是2012TBS電視台夏季檔深夜劇,對我而言,亦是本季的大黑馬!其實,深夜劇向來給人無窮的驚喜與震撼,百無禁忌的題材、詭異奇幻的鋪陳、嶄新前衛的拍攝手法……等等,儘管缺乏大卡司、大製作的加持,仍然不容小覷!當初沒有想追《走馬灯株式会社》,因為我對女主角『香椎由宇』沒什麼好感度,不過也算不上討厭,但聽到由她主演,基本上不會有興趣。後來,經過其他朋友大力推薦,也發現故事內容挺吸引人,加上我特別喜歡探討人性黑暗面的日劇,因此決定拋開成見來看一下。結果,這部深夜劇完全對中我的胃口!劇情懸疑刺激,而且結局常常出乎意料,永遠猜不到接下來將目睹什麼驚人畫面。

 


本劇改編自『菅原敬太』的同名漫畫,目前還在『アクション』上面不定期連載中。只要有人需要,走馬灯株式会社這間奇妙的公司就會以不同面貌出現,客人一旦開啟大門,立刻被帶進不可思議的世界,由一位名叫『神沼』的神秘女性,引導客人進入小房間觀賞影片。客人可以觀看收錄自己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紀錄,DVD集數與年齡相同,甚至也能夠看到與自己相關人物的DVD。客人可以隨意用遙控器操縱、播放,如果沒有興趣就隨時停止,不一定要看完。儘管是一間株式會社,卻沒有在營利或收費,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那些DVD好像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之後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曾經被遺忘及封印的記憶,瞬間湧現出來,或許會讓前來的客人覺得,某些真相還是不知道比較好。


 


走馬灯株式会社》每一話皆為30分鐘獨立的小故事,給人簡潔明快的感覺,更像『預言警示錄』一般,傳達出耐人尋味的深刻意含。『走馬燈現象』指的是人臨死前才會看到的影像,如果在活著的時候就看了,是不是觸犯禁忌呢?不過,人的好奇心往往禁不住誘惑。記憶是曖昧不明的東西,以不同角度去解讀,還可能因為個人主觀意識,而把真相給扭曲了,透過DVD客觀呈現出來,才讓大家懂得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我認為第一話的故事最為驚悚,原本溫柔慈愛的母親,真面目竟然是殺人不眨眼的惡魔,應該很多觀眾看完就不敢再追下去了,不過之後並沒有那麼恐怖,反而還出現一些溫馨的情節。我特別喜歡第二、四、七這幾話,儘管不是每一話都很精彩,卻保有一定水準,值得一看喔!

 

By 雪奈 2012/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