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每個日劇迷心目中,都有屬於自己的純愛經典,而我非常肯定,《Buzzer Beat》將成為某些人的最愛。符合『Love makes me strong』的主題,最後,男女主角因為相愛、因為堅持,各自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在這個混沌不安的時代,他們的故事替大家帶來勇氣和希望,讓我開始嚮往談這般浪漫的戀愛,而且更想要像他們那樣,積極去追求夢想。縱使本劇有許多美中不足的瑕疵,尤其是打得很瞎的球賽,但至少它回歸了日劇最純粹、最簡單的本質,而且創造出樸實真切的感人元素,那種久違的怦然心動,越來越難在日劇當中體會到,所以我給《Buzzer Beat》很高的評價,認為這是屬於平成年代的都會王道愛情月九!

相信直輝與莉子的故事,會永遠在我心中閃耀下去……




【第11話:最終回拡大75分SP完結編!!…旅立ち】






上一集難過的淚別之後,已經過了兩個禮拜……直輝和莉子說好不要再見面,彼此都努力朝夢想前進。因此,直輝開始認真投入復健,準備在接下來的比賽大展身手,莉子則是收拾好行李,要出發到輕井澤。

直輝從秀治那裡得知莉子隔天就要去輕井澤,所以想說還是打個電話告別一下,不過莉子卻做出驚人的舉動,為了讓自己可以專心練琴,她竟然將手機停話,而且也沒有告訴直輝這件事。實在想不到編劇會做出這樣的安排,現在人尤其是日本人,生活當中最不可或缺的東西就是手機,沒有手機非常的不可思議,可見莉子真是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







莉子跟麻衣最後一天一起打工了,因此兩人都非常感慨落寞。莉子在向書店店長道別的時候,剛好直輝的大姊雪乃出現,她驚訝的看著莉子:「妳以前是不是在車站前的大樓演奏過?我記得大約是夏天的時候…我弟弟之前好像買了向日葵說要送給演奏者,結果卻沒送出去,只好送給一個小孩子。」莉子聽完之後,心情激動到不行,那時候的向日葵竟然是直輝送的!難怪編劇要安排大姊和姊夫這兩個角色,原來作用就在這裡,讓莉子知道向日葵的事,但我覺得太牽強了一點,感覺編劇很刻意把所有梗接在一起,努力做出一個收尾。不過,抱怨歸抱怨,我也想不出更好的編排XD。

不過,莉子忘記自己把手機停話,又氣又急,正當麻衣要幫她問秀治的時候,莉子卻阻止:「還是算了,不要問了…要是那朵向日葵真的是直輝送的,那我就更加需要努力,因為直輝從那個時候開始,就一直應援我的小提琴,他給了我朝夢想邁出一步的勇氣,所以不用,這樣就好了。」想不到“向日葵”的梗可以從第四話,用到第十一話(笑)。當初從小男孩那邊送到莉子手上的時候,我有被浪漫的巧合感動到,可是最喜歡的安排還是牽繫起兩人的“球衣鑰匙圈”。







在莉子離開的前一晚,跟麻衣一起在客廳聊天。

麻衣笑說:「莉子從以前就沒有看男人的眼光。」

秀治:「真的嗎?」

麻衣:「對了!(興沖沖跑去拿東西)鏘~這是我昨天通宵做的“戀愛年表”!」

秀治讚嘆:「哇~好厲害!」麻衣繪畫功力一流,字也寫得好可愛。

莉子:「哈哈~幹嘛做這個。」

麻衣:「因為我想在最後一個晚上,回顧我跟莉子的人生。」

秀治好奇的問:「這個叉叉是什麼意思?」

麻衣:「這是2004年的冬天,跟莉子交往的鋼琴系前輩腳踏兩條船,導致兩個人分手。」

莉子感慨的說:「啊…第二次的劈腿事件…」

麻衣:「沒錯,然後從這個階段開始暗戀中西老師。」

秀治:「喔~不過麻衣桑好像沒什麼歷史。」糟糕,踩到地雷了XD

莉子:「要你管!然後,這裡則是撿到上矢君的手機,接著莉子就跟川崎教練相遇了,當然也邂逅上矢君,最後則是我認識了秀治君。」

秀治得意起來:「沒錯,從這裡開始就是我的時代了呢(笑)。可是,為什麼莉子最後這段寫著直輝桑的名字?」對厚,秀治還被蒙在鼓裡。

麻衣受不了:「我等一下再跟你慢慢解釋,現在可以先給我閉嘴嗎?」

秀治只好乖乖的離開:「好的,那我去沖咖啡。」








麻衣繼續說:「這樣看來,這個夏天真的發生了好多事情。」

莉子:「是啊,基本上在這之前的兩年根本什麼也沒有發生。」

麻衣:「真的耶!好像都是因為我們搬進這裡,我跟莉子開始同居才有的,難道說,這間公寓能夠帶來戀愛運。」如果是真的我也想搬進去!

莉子:「呵呵~是啊。這個夏天跟麻衣聊了好多。」

麻衣開始哽咽:「嗯…雖然只有短短半年,但是可以和莉子一起住,兩個人分享許多戀愛的話題,一同歡笑、一同哭泣,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喔!」

莉子的眼眶也泛紅:「嗯…我也非常開心。」好羨慕她們的友情♥

麻衣緊抱住莉子:「莉子,妳還是不要走啦~我不想讓妳走!」

莉子也回抱麻衣:「麻衣,我也不捨不得離開。」

麻衣:「那就不要去了,一直待在這裡吧!」

莉子:「嗯,真的可以嗎?」當是不行啊XD

秀治把面紙拿過來,也跟著她們一起哭:「我也覺得很感傷。」幹嘛來湊熱鬧啊XD







回到家的直輝,跟媽媽分享自己的戀愛觀,妹妹優里也躲在旁邊偷聽。

直輝:「我已經24歲了。」

媽媽:「說的也是,直輝也到了明白戀愛不是做夢的年紀。」

直輝:「嗯…那個…我找到了…」

媽媽:「咦?」

直輝:「就是媽媽妳之前所說的,能夠讓我打從心底感到安心的女孩。但是,她也在追求自己重要的夢想,當然我想要支持她…既不想跟她分開,又不希望她因為我而放棄機會。」

媽媽:「是嗎?她對你很重要吧!」

直輝:「嗯。」

媽媽:「那你就相信自己的感覺,覺得談戀愛很痛苦,就這樣輕易放棄是很容易的,但是,如果鍥而不捨地持續相信下去的話,或許就能看見,只有堅信到底的人才能看到那閃閃發亮的東西。」

直輝:「閃閃發亮的東西?」

媽媽:「對啊!直輝不是從小就說,籃球不到最後絕不放棄嗎?只要堅信自己會贏,就一定會贏。」直輝一定有看《灌籃高手》,說不定還崇拜三井壽XD







雖然可以馬上飛奔去見莉子,但直輝忍了下來,聽完媽媽的一番話,更堅定他的信心。或許這是一段辛苦的過程,無法保證兩人的感情可以維持,可是直輝選擇堅信,因為他想看到最後那閃閃發亮的東西。要在愛情跟夢想之間抉擇,本來就很痛苦,一般年輕人應該會選擇愛情,然後等兩人年紀都大了,才開始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努力,甚至埋怨是對方阻礙自己的路。可是,如果不顧一切去追求夢想的話,又有人誰能保證愛情不會變質?我覺得最後即使功成名就,也可以因此失去心愛的人。總之,這是很兩難的抉擇……

隔天,莉子打開窗戶,籃球場的看板上面,除了本來就有的『Love makes me strong』之外,還多了一行用黑色噴漆寫上去的字:『朝著夢想加油!頭號粉絲敬上』莉子感動的留下眼淚,因為她知道那是直輝給下的祝福。儘管無法見面,兩個人還是能夠心意相通。所以,莉子在出發前往輕井澤的時候,還特地把看板拍照留念,因為在無法見面的日子,只要看著直輝給她的留言,就能夠鼓舞她繼續前進。







接下來,PBA的比賽展開了。JC ARCS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晉級,在隊友努力的這段期間,直輝認真進行復健。很快地,時間來到了2010年的夏天,直輝終於能夠上場比賽,而且表現非常出色。老實說,連我這個籃球門外漢都看得出來,本劇的籃球比賽拍得很假,一點緊張感都沒有,對手也很弱。不過,這畢竟是愛情劇,因此就不跟導演計較那麼多了,讓我比較在意的反而是比賽的解說員,講解的實在太爛(囧)。

待在輕井澤的莉子,非常努力練習小提琴,很快就成為可以登台表演的樂手。不僅這樣,她製作法式土司的技術也越來越高明。但是,這時候莉子身邊卻出現了帥哥學長(驚),幸好學長沒什麼威脅,更沒有要追求她的意思(笑)。為了凸顯莉子半年後的差異,北川景子換了新髮型,大波浪的卷髮看起來真的有比較成熟,化妝方面也有改變,正妹不管怎麼樣打扮都很亮眼。






直輝和莉子雖然沒有正式分手,但畢竟已經分隔兩地。這段時間,菜月主動獻殷勤,跟直輝走得非常近,球隊的人都猜測他們已經復和了。

在慶功宴上,宇都宮恭喜菜月:「太好了,你跟直輝和好。」

菜月:「唉?我們哪有和好(笑)。我還想問宇都桑,社長給你安排的相親如何?」

宇都宮:「我沒有接受,因為還不想結婚。」

菜月:「真是的!美雪前輩都已經結婚三年了喔…好懷念她還在當啦啦隊隊長的日子。」

宇都宮:「不…其實我從三年前開始喜歡的就是另外一個女生。」

菜月大吃一驚:「是這樣嗎?」

宇都宮:「嗯,可是我一直都只能單相思。」

菜月:「原來如此,能夠被宇都桑單戀的人還真是幸福。」

原來宇都宮真的喜歡菜月(驚),可是完全沒有跡象啊!(雖然他會一直偷看菜月,但感覺不出來那是暗戀的眼神XD)我一直認為他要跟川崎教練在一起啊(誤)。可見宇都宮在愛情方面,是一個比直輝更內斂木訥的男生。假如菜月知道宇都宮的心意,應該會願意跟他交往,畢竟宇都宮是比直輝更優秀的男生。






財團的前輩要莉子到東京幫忙公演的事情,所以她回到闊別已久的東京。

耳朵很靈的莉子,聽到直輝跟秀治聊天的聲音,她尋著聲音追過去,但是直輝已經搭上公車,莉子怎麼樣也追不上。第一集直輝就有追過公車,連他這樣的運動員都追不上,像莉子這種音樂系的女生,當然不可能追到。最後一集有好多前後呼應的場面,既然是命中註定相愛的人,會有巧合發生在他們身上,不過命運之神(說穿了就是編劇大人)也像在開玩笑一樣,時機還沒到,自然不讓他們見面。







莉子利用空閒時間,一個人到代代木體育館閒晃,正巧遇到川崎教練。(這裡應該就是片頭兩人相遇的畫面)

莉子:「如果那個時候我再聽到直輝的聲音,可能就不會去輕井澤了,也可能輕易地放棄夢想,所以我才把手機給停掉。我其實很軟弱,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但是去了輕井澤才發現,原來我還是最喜歡小提琴,雖然很辛苦,不過現在每天都過得很幸福。」

川崎:「是嗎?那就好。假如是我的話,一定會對妳說“不要管小提琴了,留在我身邊吧”一心只想要留住莉子(笑)。」

莉子:「儘管很高興直輝能夠說“去努力吧!”,可是從我這邊先停話,他已經半年的時間沒有聽到我的聲音,還是會擔心他已經忘了我。」

川崎:「或許吧!作為人生的前輩,我覺得命中註定的兩個人能夠相遇相愛的可能性,比在最後一節比賽投出Buzzer Beat反敗為勝的關鍵球,機率都還要來得低。」

莉子:「Buzzer Beat?」

川崎:「就是在結束哨音響起時投入得分的球就叫做Buzzer Beat。」

莉子:「唉?會有這種事情嗎?」

川崎:「嗯,會有啊!就算情況非常不利,就算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只要不放棄希望,比賽一定還會有轉機。比如說…讓莉子迷上我(笑)。」

莉子:「這個嘛…完全不可能耶!」兩人相識而笑,教練再度被發好人卡XD

川崎:「對了,說過不會再對妳說謊的,最後再告訴妳一件事…直輝還惦記著莉子妳喔!」教練真的是“佛心來的”,從大魔王變成邱比特。








JC ARCS順利進入總決賽,準備要跟強敵爭奪冠軍。

菜月再度對直輝告白:「我現在終於相信直輝的夢想了……而且,我還是喜歡著你,跟我在一起的話,不能獲得幸福嗎?」

直輝:「菜月妳一定能幸福的,但不是跟我一起。妳是一個非常好的女孩,我也想繼續做妳心目中的好男生…過去因為想讓妳覺得我很可靠,在沒自信的時候會硬撐,還要拼命維護我的自尊心。不過,那個時候卻一直沒注意到菜月的煩惱,真的很對不起妳。」

菜月突然變臉,把直輝嚇了一跳:「嘖!真是的!你還是那麼溫柔,而且未免溫柔過頭了(怒),就是因為你這樣,我才會去說謊、劈腿……不過,那個女孩就不會這麼做吧!莉子曾經跟我說“直輝的夢想一定可以實現”,你要回到她身邊不是嗎?」

直輝:「嗯。」

菜月:「那至少下次要教我做法式土司,只有那個我怎麼樣都做不好。」

直輝:「嗯,OK!菜月的話一定沒問題。」

菜月繼續逞強:「那還用說!對了,剛才的話都是騙你的,我對直輝已經沒有戀愛的感覺(強顏歡笑)。一定要獲勝喔!不是為了誰,而是為了你最重要的自尊心。」

直輝:「嗯,謝謝。」

直輝一走出球場,菜月馬上哭倒在地上。頭號壞女人終於退場,看到她哭泣的模樣,忍不住感到心疼。我相信菜月是真心喜歡直輝,甚至不顧面子,主動告白了兩次,莉子不在的這段時間,她一定很用心陪伴在直輝身邊。不過,愛情本來就很現實的,不是光靠努力就能成功。








想不到,這個時候宇都宮走進球場,未免也太巧了吧!但是,我喜歡編劇安排這樣的巧合(笑)。

宇都宮關切的問:「菜月,妳怎麼了?」

菜月連忙擦乾眼淚:「你來這裡幹什麼?」

宇都宮:「我…我來練球啊!」竟然莫名其妙被兇XD

菜月:「又要練球,你就是因為這樣才被誤會喜歡男人!」

宇都宮鼓起勇氣說:「那…菜月妳跟我在一起吧。」

菜月轉過頭去:「咦?」

宇都宮:「陪我一起去吃蛋糕。」明明就已經告白,為什麼還要拐彎抹角啦(怒),這樣真的是比直輝還沒用XD。

菜月:「好啊!我發現了不錯的店喔(笑)。」

像菜月這般冰雪聰明的女孩,此刻應該察覺到宇都宮的心意了!加上前陣子已經解開誤會,知道宇都宮並沒有單戀啦啦隊前輩,我覺得菜月說不定會接受宇都宮的追求。比起代代木哪種狂野的男生,或者是直輝那種溫柔過頭的類型,宇都宮或許更能滿足菜月的需求,並且撫慰她受創寂寞的心靈。(可是…那川崎教練怎麼辦?)







麻衣跟秀治這對,至始至終都那麼的討人喜歡(心),雖然他們沒有放閃光,可是相處時候的溫馨甜蜜,卻讓我覺得很真實很嚮往。

秀治躲在旁邊,偷偷練習求婚的台詞,他真的好可愛XD。

麻衣:「煮好囉!」

秀治:「哇啊~是豬排飯♥」

麻衣:「那麼就開動吧!」

秀治認真的說:「麻衣桑……(求婚的話卻說不出口)那個,直輝桑和莉子桑真的結束了嗎?」

麻衣:「唉,誰知道呢?秀治君……要是你得到優勝的話,我會跟你結婚唷♥」

秀治楞了一下:「唉?」

麻衣:「所以你要把豬排飯吃光,然後明天全力以赴。」

秀治:「是!豬排飯真好吃,吃了這個明天一定可以獲勝…優勝之後我會讓麻衣桑幸福的,請跟我結婚吧!」每次看到這裡我都一直笑,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總決賽前夕,直輝終於主動到輕井澤找莉子。(我沒有去過輕井澤,那裡看起來好美喔~難怪會成為有錢人的避暑度假勝地)

不過,來到宿舍之後,莉子卻因為要練習而不在。直輝等了一整天,後來還是失望的回去。等莉子回到宿舍,才收到直輝送來的向日葵。

編劇好壞,真的完全不讓他們見面!這種手法很高明,可以製造出最後見面的高潮。而且他們一直錯過的畫面,完全呼應到第一集,明明離得很近,不過卻總是擦身而過,這樣會令觀眾看得很著急,迫不及待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笑)。







終於到了總決賽這天……

莉子完全無心練習,她告訴理事長及指揮,說自己必須趕去應援重要的人。想不到指揮竟然說出:「Love makes me strong」我覺得這樣編排太做作了!大森美香應該是詞窮,所以才寫出這樣令人困窘的台詞。因此,莉子就從輕井澤搭車前往原宿的代代木體育館,畢竟兩者之間有一段距離,等莉子跑到了的時候,比賽只剩下一分鐘,然而JC ARCS還落後對手五分。








直輝在最後一分鐘的時候,投進了一球,而且還獲得罰球機會。這時候莉子剛好衝進球場,就像當初她在練習賽對直輝開罵一樣,不過這次是正式比賽,而且觀眾還非常多XD。

莉子大喊:「那邊的8號~我來了,頭號粉絲來給你加油了!所以,你一定要給我贏,聽見了嗎?笨蛋!」

這次直輝明明打得很好,卻還是被罵笨蛋,真的是很囧,現場的觀眾都議論紛紛。不過,聽到莉子充滿元氣的罵人聲音,頓時替直輝注入一股強大的力量。







直輝漂亮的罰球得分,而且接下來更在哨音響起前的瞬間,投出三分球的Buzzer Beat,因此JC ARCS逆轉勝,贏得PBA的總冠軍!全場粉絲歡聲雷動,球員也抱成一團,後來還把川崎教練抬起來。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宇都宮有將菜月扛在肩上,球隊隊長與啦啦隊隊長真的很速配喔~快點在一起吧!

最後,直輝衝上觀眾席,奔向莉子身邊:「好久不見,但妳的第一句話竟然是笨蛋(笑)。」

莉子不好意思的笑了。

直輝:「不過,都是因為莉子的緣故才讓我變強。」說完就把她擁入懷中。

他們不顧球場中還有上千名觀眾,開始進入兩人的甜蜜世界(笑)。

直輝:「我不會再放開妳了!」天啊~說出這句的話的直輝帥翻♥

接著,他們甜蜜的KISS,為這部日劇畫下完美的句點。







感謝編劇大森美香給我們一個Happy Ending,雖然閃光已經沒有前面那麼刺眼了,不過我還是看得很開心,其他角色也有各自的歸宿。直輝的溫柔深情、莉子的率真可愛,以及他們之間浪漫唯美的愛情故事,陪伴我度過這個美好的夏天。而且一定要說,B'z演唱的主題曲『イチブトゼンブ』實在太讚了!


By 雪奈 2009/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