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er Beat》從一開拍,富士電視台就標榜著,這部將是久違的『王道月9愛情故事』(北川景子也在自己的部落格提到:初めて脚本を読ませていただいたとき、久しぶりに王道の"THE月9"ラブストーリーが帰って来たなぁととてもワクワクしました。)不過,既然是王道,很多老梗情節就一定要具備。第一話到第二話,是直輝與莉子從相識到熟悉的過程,第四話到第五話則是友誼變調,兩人之間的情愫逐漸萌芽,因而開始覺得尷尬。第六話是莉子首先突破朋友的防線,向直輝告白,再來第七話則是直輝從猶豫不決,到自己主動出擊,最後的熱吻閃瞎觀眾的眼睛,所以才能進展到第八話讓大家津津樂道的Love Love對手戲!可是,相愛容易相處難,真正在一起之後,考驗才悄悄到來。因此,第九話的重點就在試煉他們對彼此的信賴程度,以及如何拒絕別人的誘惑。





第十話看完之後,我真的覺得很平淡,即使看到兩人淚別的場面,也沒有跟著一起哭。還是覺得愛情在『曖昧』這個階段最美,然後『告白』這個階段最閃,至於已經交往之後的事情,我反而沒什麼興趣(笑)。前面那麼精采的《Buzzer Beat》,在第九話、第十話變得比較弱,本來故事發展的重點是『多角戀』,不過既然男女主角都排除萬難在一起,菜月也只能在那邊無病呻吟,根本毫無威脅性可言,川崎教練也突然『佛心來的』,願意成全這對小情侶。幸好,大森美香最後又加入了『遠距離戀愛』這個題材,才讓故事得以延續下去。雖然還不曉得大森美香要如何收尾,不過既然直輝莉子註定談遠距離戀愛,那結局應該就屬於開放式的吧。至少,兩個人一起朝著夢想前進,而且也因為彼此的愛,變得堅強茁壯了。




【第十話:最終章・別れ】







上一集的結尾,停在令人又氣又急的畫面,不過我已經摸透大森美香的手法,她已經很多次在結尾賣關子,但後來只是雷聲大雨點小,讓我們虛驚一場。即使莉子哭倒在川崎教練懷裡,也沒發生大家擔心的事情,因為教練沒有趁人之危。

直輝坦率的對川崎說:「我確實不夠堅強,而且總是對自己沒信心、充滿了自卑感,但是莉子卻認可了那樣的我,甚至認可了我的球技以及生活方式,只要有她在身邊,我就能變強!她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要好好保護她、珍惜她,我們要一起去實踐夢想。真的很抱歉……但是,這次我絕對不會再放開她!」

莉子也跟川崎說了類似的話:「我果然還是喜歡上矢君…這不是他的錯,我們本來說好只當朋友的,是我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感情。跟上矢君在一起的時候,我就會變得很有精神,他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要支持他的夢想。但是,因為我的不安而傷害到他…還任性的責罵他…我應該要給直輝多一點信任!」!

這時候,我忍不住同情川崎教練,年輕人的真心話果然很直接、很傷人,而且聽完之後會覺得直輝莉子是在炫耀他們有多麼相愛XD。都已經到這個地步,大魔王也只好知難而對了。






直輝率先道歉:「都是我不好。」

莉子嘟著嘴抱怨:「我好寂寞唷…你腳上的傷,嚴重到要動手術我卻不知道…」

直輝吃驚:「妳怎麼會知道那些事情?」

莉子:「哼,不告訴你!……腳傷沒事吧?」

直輝老實說:「嗯,沒事的。其實是不想讓妳擔心,因為男人都不希望讓喜歡的女人看到自己落魄的模樣。」

莉子笑了:「嗯?真奇怪。」

直輝也來抱怨:「我也很寂寞喔!竟然不知道莉子辭掉拉小提琴的工作。」

莉子:「啊…那是因為不想讓你擔心嘛…」兩個人隱瞞的理由都一樣XD

直輝:「妳看吧!」

莉子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






直輝從背後拿出剛剛買的向日葵:「送妳的♥」

莉子臉上綻放出微笑:「好開心~我最喜歡向日葵了!說起來,上次在車站前大樓表演的時候,也收到像這樣的花耶。」

直輝笑而不答,對他來說那是甜蜜的秘密:「我只喜歡莉子妳一個人喔♥所以,請妳一定要相信我。」

莉子:「嗯……謝謝♥」終於和好啦!






直輝硬撐著不去開刀,結果卻造成更大的傷害,他在練習的時候摔倒,腳痛到無法站立,必須拄著拐杖才能走路。在菜月半強迫之下,直輝勉強接受手術,但付出的代價就是趕不及參加季後賽的前面幾場比賽。另外,莉子幸運的被音樂財團的理事長給相中,這個當初在餐廳裡面批評她演奏的男人,果然成為了她的貴人。八尾理事長給莉子一星期的時間,如果能夠進步到讓他認可的程度,便可以加入旗下的樂團,跟職業樂手們一起舉辦演奏會。直輝雖然不清楚那是多麼了不起的樂團,不過還是由衷替莉子感到開心,至於自己受傷的事情他絕口不提,深怕影響到莉子練習的情緒。儘管指導的老師非常嚴厲,莉子還是咬緊牙關苦練小提琴,畢竟這是實現夢想的機會,她一定要好好把握!






直輝和莉子坐在海岸邊看夜景。

莉子興奮的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公園以外的地方碰面吧!好像約會喔!」

直輝笑說:「這本來就是約會。」

莉子翻開籃球雜誌:「對了!麻衣給我看這個,是她在書店裡發現的…你居然成為隊裡的代表選手,好厲害唷!」

直輝:「這樣一看,我們的隊服還真是顯眼。」

莉子:「嗯,真的耶!終於要開始了,我好期待。」







直輝本來想講手術的事情:「那個…算了還是不說…」

莉子:「怎麼了嘛?」

直輝故意轉移話題:「演奏會練習的如何?」

莉子:「啊~那個真的好嚴格,因為是很大型的演奏會,每天都會被挑出許多錯誤,讓我都覺得自己差勁到不行…老實說,本來想回老家了,因為媽媽叫我放棄夢想,但現在我還是決定再努力看看!」

直輝溫柔的鼓勵著:「說的也是!既然有機會就要努力。」

莉子:「嗯,而且還有直輝在我身邊呢♥」

好喜歡直輝從背後環抱住莉子,甜死人了!而且莉子還轉過頭來索吻,這兩個人未免太可愛,再閃下去我可是會生氣(拿出墨鏡),終於可以體會川崎教練為什麼說他們是討人厭的情侶(笑)。








直輝去動手術之前,把隊友託付給代代木,希望他帶領大家贏得勝利,代代木終於被收服了,靦腆的模樣也挺可愛的(笑)。在直輝手術這天,剛好莉子也要驗收練習成果,雖然理事長沒有百分之百滿意,但總算認可了莉子的技術。最可愛的是,莉子還開心的跟麻衣說:『YA~這次終於不用脫了!』果然之前的陰影還留在心中。雖然麻衣知道現在提這件事情很掃興,可是她不想隱瞞莉子,於是就把直輝開刀的事情說出來,莉子聽了馬上就飛奔到醫院。不過,菜月卻已經陪伴在直輝身邊,兩個人就算分手,關係還是很融洽。







莉子躲在病房外面不敢進去,這時候剛好直輝的媽媽妹妹也來看探病,她們不認識莉子,以為她只是路人。菜月發現莉子在門外,便趁機拉攏直輝媽媽,故意要讓莉子知道媽媽是站在她這一邊。

菜月哭著說:「真的很抱歉,因為我跟直輝分手,無法好好照顧他才會發生這種事…我實在不應該跟直輝分手,而且到現在還是很喜歡他…我後悔了,失去之後終於發現自己只剩下直輝了,就算單戀也好,能夠待在同一個隊伍、陪伴在他身邊就足夠了。今後我會繼續守護在直輝的身邊,希望他還有需要我的一天。」

看到菜月假惺惺的在直輝媽媽面前裝哭,讓我聯想到《絕對達令》的梨衣子跟藤子姐,因為真矢みき在這兩部日劇當中,都非常疼愛相武紗季,尤其會在她哭泣的時候安慰她。如果直輝可以早點介紹莉子給家人認識就好了,這樣才不會發生這種無奈又委屈的事情,莉子明明是正牌女友,卻不能光明正大的進去探病。






直輝傳來道賀的簡訊:『給莉子,恭喜妳可以參加演奏會,我就像是自己的事情那樣開心,妳現在一定還在練習吧!其實我今天就要動手術了,因為不想讓妳在關鍵的時刻替我操心,雖然事後才告訴妳,但關節鼠已經順利取出來,今天要開始接受復健。暫時沒辦法參加比賽,因此無法讓莉子看到,真的很遺憾。但是,經過一番休息,重新看到隊伍的優勢與弱點,讓我可以再次學習。所以妳不必替我擔心,很期待演奏會,加油喔♥ 直輝。』

莉子的回覆:『給直輝,謝謝!腳已經沒事了嗎?不要太勉強自己喔!明天我會全力以赴的!最喜歡你了♥ 莉子。』







終於到了演奏會當天,麻衣和莉子的爸媽坐在一起,他們都很替莉子感到開心。拄著拐杖的直輝也來到現場,而且還帶了一大束的向日葵。看見舞台上閃閃發亮、光采迷人的莉子,直輝心中百感交集,因為莉子比他早一步接近夢想。儘管非常高興,內心難免還是有一點點落寞,感覺到莉子似乎離他越來越遠了。《Buzzer Beat》雖然是愛情故事,不過其中對於『夢想』的琢磨,我覺得非常深刻,尤其演奏家、運動員這樣的職業,都是非常需要天份、運氣與努力才能去做的。活在這個時代的年輕人,賺錢比過去還要辛苦,更別談追求夢想了。因此,我非常能夠體會他們的心情,看到直輝莉子的努力,也讓我產生堅持下去的勇氣。







演奏會結束之後,直輝獻上那一大束向日葵:「感覺不像平常的莉子,讓我有些緊張。」

莉子笑說:「是衣服的緣故吧,還有妝也比平常濃。」

直輝:「嗯,但是很漂亮。」

莉子:「謝謝!剛才理事長邀請我參加主辦單位的樂團,是輕井澤年輕優秀的音樂家所組成的。」

直輝:「那不是很厲害嗎?」

莉子:「嗯,不過去了一定會很辛苦,每天要練習十小時以上,還要定期舉辦演奏會,而且從下禮拜開始就要住在輕井澤了。」

直輝楞了一下:「下禮拜?」

莉子:「嗯,所以我回絕啦,因為那樣就不能見到直輝,也無法去看籃球比賽。我想留在直輝身邊,比任何人都近…我不想跟你分開!」

直輝:「但是……」他不希望莉子因為他而放棄機會。

莉子心滿意足的說:「真是幸福啊!就算一生只有一次也好,能在這麼大型的演奏會上拉小提琴,直輝也可以來聽,我覺得這樣就足夠了。」







其實錯過這個機會,莉子自己也覺得可惜,但她老實告訴麻衣,目前最擔心的還是自己無法留住直輝的心,因為一旦談起遠距離戀愛,本來就缺乏安全感的她,肯定更加的忐忑不安,而且想到菜月跟直輝又在同一間公司,莉子忍不住會開始害怕、胡思亂想。

晚上,兩人在小公園碰面。

直輝:「沒有化妝了!」

莉子:「嗯,整天化著濃妝太難過,所以就卸掉了,難道說化妝比較好看嗎?」

直輝:「不會,我最喜歡妳這個模樣。」

莉子:「真的嗎?說起來,第一次跟直輝見面,我也是素顏耶!」

直輝:「原來如此。」

莉子:「嗯,真的好懷念喔!」

直輝:「那個時候第一次聽到莉子的演奏。」

莉子:「回想起來,今天的演出就像做夢一樣,因為那個時候我做什麼都不順利。」

直輝滔滔不絕的說:「嗯,我也是,一直告訴自己沒事的,我很強、我很強,可是實際上卻很差勁,比賽沒有獲勝,簽約也不順,似乎快要被所謂的“夢想”所擊垮。那天晚上,第一次遇到莉子…明明是籃球的外行人,卻還說要當我的粉絲(笑)。遇見了誇獎我球技的莉子、遇見了對我大吼說“你很強”的莉子。因此,支撐著我現在夢想的人就是莉子喔!所以……我希望妳可以去輕井澤,希望妳繼續追求夢想。」

莉子嚇到了,她連忙抗拒:「不要!因為我不想跟你分開!」







直輝溫柔的將她擁入懷中:「沒問題的,就算分開了,我也會繼續為莉子加油,因為我也是莉子的頭號粉絲…讓我們一起加油,雖然已經到了不允許做夢的年紀、雖然已經到了不得不面對現實的年紀…不過,我們直到最後都不要放棄,加油…去輕井澤吧!」

莉子哭得泣不成聲,但她還是強顏歡笑:「嗯,我知道了……這個送給你!貼紙蒐集齊全了,早知道要說這些話,我就應該準備更帥氣的禮物。」

直輝收下馬克杯:「我很高興唷!」

莉子:「說的也是,到最後的最後都不可以放棄,因為這是我們的約定。」

直輝:「就算分開了,只要想到有莉子在,我就能變強。」

莉子:「我也是!我也要變強……不要見面了!因為見了反而更痛苦。再見。」

直輝:「再見。」

莉子哭著回去公寓,目送她離開之後,直輝也掉下了一直強忍的淚水。







一直以為編劇會安排莉子出國的,結果只是要去住輕井澤。不過,這樣的距離更加真實,儘管《Buzzer Beat》充滿太多戲劇性的巧合,但是許多鋪陳卻非常貼近我們的生活,因此可以讓談過戀愛的人產生共鳴,也可以讓沒談過戀愛的人,領略到愛情的甜蜜與酸楚。情侶就算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因為現實考量而無法常見面的話,我覺得那才是最令人痛苦的事情。況且,直輝跟莉子本來都很有異性緣,所以他們絕對會擔心留不住對方的心,或許又有情敵出現之類的,即使再多的信任及承諾,有時候還是難以抵擋『遠距離戀愛』伴隨的危機。可是,既然約好一起實現夢想,就不能牽絆住對方,因此有些東西必須被犧牲,這就是最無奈的地方吧。


明天就要播出最終回了,希望會有一個令人滿意的收尾。






By 雪奈 2009/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