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矢直輝役 山下智久 INTERVIEW】

作者:midako (亂子)
出處:批踢踢Japandrama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buzzerbeat/index.html


─對於這次的上矢直輝這個角色設定,山下智久自己有何印象呢?


一言以蔽之,是個在關鍵時刻就會漏氣的傢伙。不過,不管是誰,總會有稍微萎靡不振的時候吧。希望在日劇中,能夠精湛地展現此點,能流暢地有所進展等的,當然是必要的,不過比起這些,我也想要寫實地詮釋出即使是頭腦聰明運動萬能的人,也有沒用的地方。另外,我覺得直輝相當單純吧?純粹地喜歡籃球,而享受於其中。這種心情我能體會呢。





─就某層面意義來說,有與自己本身產生共鳴的個性?


是啊。因為我也有漏氣的時候。這種時候,不是通常都會想罵「可惡!」嗎?會這麼反應,順勢地就會暗下決心下次絕不會失敗。我想藉由此舉,能夠逐漸補正不足的話也無妨吧。直輝也是,並不是全然帥氣,是個相當寫實的角色喔(笑)。不過,我相當偏好這種自然的角色唷。


─也有設定三分球得點相當拿手呢。


那部份也會加油的!不是,會投到進為止(笑)。





─這齣日劇對於戀愛模樣的描繪也是相當有趣的呢。這次,談的戀愛甚至進入到結婚範疇,會覺得在某種意義上也是個相當成熟的角色吧。


在這兩年左右,我的朋友群當中,終於出現了結婚的人呢。只是旁觀著,都會覺得自己也到這年齡啦。我覺得因為有此想法,而閱讀劇本時,格外覺得感同身受。而且我覺得居住在東京的人,果然是比較晚婚的唷。不過,如果是地方區域的話,24歲就已經結婚的人應該相當多吧?正因為已經是社會人,所以覺得結婚是很普通,或者該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唷。





─飾演白河莉子一角的北川景子、飾演女朋友七海菜月一角的相武紗季、以及飾演戀愛競爭對手的教練川崎智哉一角的伊藤英明,對於這幾位共演者有何印象?


尚有並未完全熟悉的地方,不過之前就很期待能一起演戲。在日劇合演之前,就已經與伊藤英明君認識,好幾次一起喝酒。老是叫我「Pスケ、Pスケ」的(笑)。外表看起來,超有男子氣概,又狂野豪邁,相當帥氣挺拔,不過只要喝了酒什麼的,也會有淘氣孩子氣的一面,帶動歡樂的人物。與北川也是老相識唷。大學也是同一所。我覺得,這麼說來應該會很容易同心協力吧。我一直都覺得,只要大家抱持著相同的心態朝向目標終點就好囉。我覺得只有我過度努力也沒用,全體抱持著相同的信念「製作出有意思的作品」的話,觀眾也能樂在其中吧。而且我想股起幹盡全力以赴就是我的工作呀。這次,不希望製作灰暗的題材。希望各位觀看這齣日劇之後,多少能從中獲得些許精神活力的話也不賴,抱持這樣的心情再接再勵,希望能傳達給各位,那我就覺得心滿意足呢。





─直輝也有到女朋友家裡親手做料理的一面呢。山下君認為這類男性如何呢?


我儘可能是不會下廚啦(笑)。喜歡的話,那種很想體貼的溫柔心情我是能理解啦...。還是比較希望別人做料理讓我品嚐呢(笑)。只是,會相當尊敬直輝的溫柔面。


─女朋友菜月,也有溫柔的直輝所不知曉的一面呢。你認為這樣的女性如何呢?


關於那部份,我還不清楚呢。因為,直輝並不知情呀。因為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啊(笑)。





─關於菜月搞地下情,直輝會在哪處發覺吧。


還沒有察覺吧。我應該也還沒發現吧?我絕對不會知道的(笑)。


─如果站在直輝的立場的話,如何看待這情況?


不行,就此作罷。感覺上就是隨她高興呢(笑)。雖然有些落寞、有些哀傷,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呀。我是這麼認為的啦。所以,就是看直輝自己囉。不過,很有可能會原諒她吧...。那樣我會覺得,「為什麼要原諒?!」(笑)。





─一開始時有提到,「直輝是個在關鍵時刻就會漏氣的傢伙」,那麼山下君有遇過沒有完全發揮實力的懊惱經歷嗎?


不勝枚舉耶(笑)。不過說到底,倒是沒有覺得已經到極限呢。正因如此,感覺下次才能再接再勵。而且也覺得如果滿足的話就不會獲得成長呢。





─聽到劇名的時候,有什麼看法嗎?


很不錯唷。而且首先會想說「buzzer beat是什麼?」,而興致勃勃呢。


─感覺上到最後一秒都會令人捏把冷汗呢。


沒錯呢。這齣日劇相當寫實唷,對話也是,故事的發展也是...。我想,會讓觀看的人覺得不自然的情況是沒有的。另外,觀看日劇時,不是都能推敲接下來一定會這麼發展嗎?而這部份的話,儘可能想要背道而馳吶。因為還是希望大家能期待著「接下來,會演變成如何呢?」。這麼說來的話,也許到最後一秒都會令人捏把冷汗、心急萬分呢(笑)。





─日劇拍攝本來就很辛苦,不過這次由於體能的部份比重佔的挺多的,會不會更加重負擔。請問是如何渡過的呢?


我覺得,什麼都不多想就好吧(笑)。自然而然地,凡事不要過於勉強。體力上大致沒有問題。因此,接下來就是希望與眾人熱烈討論,而鼓起幹勁全力以赴呢。









【白河莉子役 北川景子 INTERVIEW】

作者:midako (亂子)
出處:批踢踢Japandrama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buzzerbeat/index.html


─對於這次飾演的白河莉子這個角色,有何印象?


我對莉子的印象是,音樂大學畢業的女子,煩惱著未來,也煩惱著愛情,平常跟朋友相處時,用著時下女孩子般的講話方式,實際是很好相處的女孩子呢。年齡設定也與我相仿,所以我覺得演出的時候並不用過度修飾、也不用過於造作,只要能夠自然地演出就好。性格方面,我覺得不管在男生面前,或是在女生面前,相處的態度都不會改變,暢所欲言,優點缺點都不會掩飾的類型。這幾項特質來說,與真實的自己的個性其實頗為相似,所以我想將角色與自己重疊著來飾演。





─第二度演出月九,而這回是本格派愛情故事。關於挑戰愛情故事,覺得如何呢?


至今我演出過的日劇都沒有本格派的愛情故事,而且主題是愛情故事這回也是頭一遭,因為這層因素也有點不安,有點不想服輸,而且星期一晚上九點的傳統框架,飾演女主角也相當有壓力,但是,良性意義來看,會想把這種壓力化作原動力而更加努力呢。


─導演與製作人有無任何要求呢?


閱讀劇本時,有給我這樣的建議:「以日劇的趣味面來說,稍微更加high一些的話更好」「不用矯揉造作,呈現更加自然而然,傻里傻氣的感覺挺不錯的呀」。





─對於飾演主角上矢直輝的山下智久,有何印象?


與山下君一同工作,這次是頭一回,不過如同印象中,是個相當認真,且自律的人。因為就讀同一所大學還算認識,所以也知道是位很認真的人,不過湊在一起工作還挺新鮮的,也有互相說道「感覺真怪呢」。


─認真這個特點,說不定是山下君與直輝的共通點呢。


沒錯。我覺得認真且奮力不懈的部份如出一輒,但是山下君一點都不會漏氣,也不是軟弱的類型,我覺得他反而會在關鍵時刻發揮實力決定勝負的類型,所以可能有點不太相似呢(笑)。因此,對我來說,這個角色選定山下君來演,我反倒有點意外呢。





─覺得身為演員的山下君其魅力何在?


當然就是吸引眾人目光的發光體,或者該說極具其氛圍的人,且透過電視也能感受到。這與在學校時截然不同,轉變成正式上場演出的瞬間爆發力及集中力,正是他的魅力所在吧,我閱讀劇本時如是思索著。





─日劇裡,莉子在伊藤英明飾演的川崎這個成熟男人以及直輝之間,一直搖擺不定,然而北川小姐本身喜歡川崎類型還是直輝類型呢?


我是比較喜歡川崎類型的...(笑)


─理由為何?


因為覺得發動猛烈追求攻勢(笑)。我絕對不會自己積極主動追求的,所以對方強勢追求的話會很開心的(笑)。





─不論成熟與否,積極的話較好?


積極比較好(笑)。MAIL也是,比起像直輝那樣寄送很多繪文字,內容洋洋灑灑一大篇的MAIL,我覺得簡潔明瞭地寫著「因為有拿到票,所以一起去玩吧」這種比較好呢。


─因為北川小姐爽朗個性的印象,所以本來以為戀愛會不會是自己先發制人的類型呢。


說是這麼說啦...。朋友的話常常暢所欲言啦,但是一到戀愛關頭就會躊躇不前呢。所以,我完全不主動。或者應該說,不會主動(笑)。





─這次設定是音樂大學畢業的小提琴家,因此需要練習小提琴吧?


真正接觸到真品小提琴,這次是第一次。然而,比想像中輕巧還嚇了一跳,不過角色是喜歡勤加練習的女生,所以覺得樂在其中。我想明眼人一瞧就能明白,所以希望至少能學會大略演奏呢。


─實際試著練習之後,覺得如何?

好難喔。練習第一天,指導我的老師對我說:「只要能確實拉出聲音,也算是具有天份了」(笑)。我想之後會在家裡勤奮練習的(笑)。





─有沒有學過什麼音樂?


小時候有彈過鋼琴,但是因為停練之後經過漫長歲月,早都忘光了(笑)。


─莉子設定有著絕對音感的天份呢。


是的。〈敲桌子〉能夠知曉這種聲音是哪種音呢。我的話是不清楚的,不過如果是鋼琴音的話可能可以聽出來吧。





─這次是王道的愛情故事,而在閱讀劇本時,是否有認為「這種時刻令人心跳加速」「戀愛真棒」的重要鏡頭呢?


我想兩人邂逅就很具日劇風格啊(笑)。忘了拿手機...這點。然後,放煙火之類的也非常有月9的風格吶。實際上,心想著不會有這麼迷人的邂逅吧,一邊閱讀著劇本(笑)。但是,會很憧憬呢。


─剛剛兩個選擇的話說是會選擇川崎教練,那麼覺得直輝如何呢?


我覺得直輝是個勤勉努力的人,也相當不錯,不過我個人喜歡對我強勢的人,所以覺得他就像朋友一樣。直輝會非常體貼對方,認為「如果忙的話就算了」,不過我會覺得「如果真的很想見面的話,老實跟我說就好啦...」。偶爾就算有點強迫性質,會對我說「我知道你很忙,可是我想見你!」,我比較喜歡呢(笑)。





─這次的作品集結各種要素,其中會讓北川小姐激起幹勁的要素為何?


當然小提琴也算是,不過演出日劇本身就已經是暌違一年左右,所以演出日劇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現在最好的刺激。因為與電影拍攝的手法完全不同,必須早點習慣現場氣氛才行等等的,時常滿腦子考慮著日劇的事情,所以自然而然地提高幹勁呢。





─今年春天從大學畢業,畢業之後對於工作有無心境上的變化?


至今為止,一直都目標工作學課要兼顧,所以是去學校還要邊顧好工作的心情。當然當時有身為社會人的自覺,但是還是覺得「正業仍是學生」。然而,畢業之後每回合都要定勝負,或者應該說錯過這次,也許就沒有下次機會了,我抱持著這種心情想要更加努力。不過覺得有點可怕,也有點不安...。





─最後,請向支持這齣日劇的觀眾們說幾句話。


我覺得這齣日劇,每個人的角色都相當突出有特色,而且相當真實。我想現實中絕對存在,像直輝這類的人物,以及像莉子這類的人物。所以我想,觀看日劇的各位,無論是哪個年齡,不管是男生,不管是女生,觀看日劇時就能在豋場人物中找到與自己不謀而合的一齣好日劇吧。還有,所謂月9,我自己認為就是男的帥女的美,完美又無懈可擊的印象,不過這次非常具有人性呢。莉子呢,稍微沒有女人味,有著粗魯的一面,而直輝呢,一到關鍵時刻就會漏氣,大家一定都會有這些缺點,而我覺得這些點也能讓大家產生共鳴的原因之一吧。山下君也有提到的,不管哪個年齡層觀看,都能樂在其中的感覺...大人的話,會懷念起「以前就是這樣啊」,比我們小的年輕一代的人,能憧憬著「好想談那樣的戀愛吶」,希望能製作這樣的一齣日劇,而這也是工作人員以及演員全體的共同信念,所以我們會再接再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