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早上,我先一個人去參觀位在葛西的『東方國際學院』,順便繳交報名表給學校理事長。另外,小花和咪咪醬則去逛上野『阿美橫町』,其實我也很想跟去,因為聽說那裡東西便宜,尤其可以買到許多美妝藥妝的產品以及日本名產,聽起來真令人心動。不過,參觀學校本來就是我的重要行程,所以只好捨棄『阿美橫町』了。學校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因為官網有放圖片上去),實際看過宿舍之後,從原本的兩人房改成要住一人房,雖然價錢高出預算很多,可是房間兩個人住實在很擁擠,所以我還是希望有比較大的個人空間。

入學的手續都辦好之後,我便前往汐留,準備參觀『日本電視台(日テレ)』。從葛西站搭東西線到門前仲町站,再轉大江戶線就可以抵達汐留站。年初的時候,特地去了赤坂的TBS電視台,這次是安排了日テレ的行程,因為我知道今年NEWS有主持『24小時』特別節目,想說可以來買相關周邊商品。如果來日本自助旅行的話,我建議把日テレ和富士電視台排在一起,因為開往台場的『百合海鷗號』,同時會經過這兩個地方,所以交通上很方便喔!





因為沒有來過日テレ,剛走出車站還有一點小迷路,搞不清東西南北,後來遠遠看到了《赤鼻のセンセイ》和《華麗なるスパイ》的大型看板,馬上興奮地衝過去,而看板正後方的大樓,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日テレ!老實說,日テレ夏季檔並沒有我喜歡的日劇,雖然《赤鼻のセンセイ》和《華麗なるスパイ》都看一點,可是幾乎是以快轉跳過。







來到一樓廣場,馬上便可以看到麵包超人的搶眼模型,不愧是小朋友的最愛,圓滾滾的臉蛋真的很可愛。另外,還看到有人在錄影(看起來像美女播報員),所以我從旁邊偷拍下來,可是不敢靠得太近,怕會被工作人員罵。








這間是有名的『汐留拉麵』,在一樓廣場的右手邊。不過,今天星期二竟然公休,因此我沒辦法吃到(淚)。旁邊還有一間麵包超人的專賣店,走進去逛的時候,裡面全部擠滿的小朋友,讓我覺得自己很突兀(笑)。





進入『日テレ屋』準備大採購!

其實這裡能參觀的就是這間商店,裡面賣很多日劇電影周邊,以及電視台節目的相關商品。《極道鮮師 電影版》是目前的主打,也可以說《極道鮮師》系列作品,本來就是日テレ最紅的招牌,所以到處貼滿了電影版海報。我私心的拍了一下三浦春馬的特寫(笑),旁邊還有石黑英雄。








依序介紹我拍的日劇、電影與卡通周邊:

《夢象成真》(夢をかなえるゾウ)-水川麻美主演的日劇

《二十世紀少年》-我被那個假人給嚇到 XD

《赤鼻のセンセイ》-這部算是日テレ的夏季主打

《アイシテル〜海容〜》-春季檔最催淚的親情小品,可愛的親子大象!

《名偵探柯南》-應該是餅乾之類的周邊









《極道鮮師》系列的周邊商品專區:

真的有很多東西喔!可見電視台相當重視這部招牌日劇。

我最有興趣的是山美造型的kitty手機吊飾,竟然穿紅色運動服耶,超可愛!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山美kitty,但買了也捨不得用,最後只好放棄。







《24小時 特別節目》周邊商品專區:

這是我來日テレ屋最大的目的,想買一些紀念品回去,畢竟這次是NEWS擔任代言人與主持人。可是,我來的時候,大部分的商品都已經品切了,剩下T-shirt可以選擇,不過圖案並沒有很吸引我(去年設計的還比較特別)。另外,顏色超可愛的護腕有讓我心動一下,可是我又沒在運動,買了也是浪費錢XD。總之,我非常理智的思考過後,決定把錢給省下來(笑)。










當紅搞笑藝人《イモトアヤコ》專區:

這天我來日テレ屋的時候,有一群國中生也到這裡進行修學旅行,結果小朋友都對イモトアヤコ非常感興趣呢!有個妹妹還買下イモトアヤコ的娃娃,可見她在小朋友之間的人氣相當高。經過24小時節目的加持,她認真跑馬拉松的身影,一定又感動更多的日本人。





來日テレ屋之前,我就決定要『熊井拉麵』。

那是《極道鮮師》裡頭,山美第一部所教過的學生『熊井』所賣的拉麵。我知道電視台製作成泡麵來販售,是非常受歡迎的商品,所以一直想吃吃看。不過,我在一樓逛了好久都沒找到,《極道鮮師》專區也沒有擺出來,後來逛到二樓才終於發現。

而且,除了『熊井拉麵』之外,竟然還有賣『阿實炒麵』喔!一個湯的、一個乾的,看起來都好好吃唷!我當然兩個都買下來,準備帶回台灣好好享用。總算有花錢了(笑),如果空手離開日テレ屋,我一定會感到很失落XD。







以下是回台灣補拍的照片,『熊井拉麵』與『阿實炒麵』拆開、享用的過程:

看完照片,大家的肚子應該都餓了吧(笑),我覺得麵條是一種從來沒吃過的嶄新滋味、很有嚼勁,而且湯頭和醬料也十分濃郁,越吃越順口喔~強力推薦!我下次去日テレ屋還想再買!









接著,搭乘手扶梯來到二樓,要看傳說中宮崎駿設計的『日テレ大時計』。

這個大時鐘寬達18公尺、高12公尺、深3公尺。外側使用一片片接合的銅板,計有1228片,總重量達28噸,由電視台與吉卜力工作室共同花費1年4個月的時間建設而成。中央由「時計盤(時鐘盤)」、右側由「鍛冶屋一族(鐵匠一族)」、左側由「鐘一族」三個部分所構成,合計有32道機關會作動。「鐘一族」這邊,以鐘為頭的人偶會伸展彎曲或敬禮,並會敲響銅鑼。「鍛冶屋」這邊,以電燈泡為頭的人偶使用鐵鎚,大砲還會發射像煙一般的噴霧。除此之外,文字盤上還會出現時鐘師父的影子,時鐘的腳所握著的圓球也會開合,將近3分鐘的工作時間裡,幾乎令人目不暇給。每天正午12點、午後3點、下午6點、晚上8點共表演四次,週末則增加上午10點的場次。不過,一定要提早十分鐘來等待,因為大時計都會提前表演,遲到的話就錯過精采演出。







在宮崎駿設計的『日テレ大時計』旁邊,是一座大紅色的《極道鮮師》神社。喜歡這部日劇的朋友,絕對要來朝聖喔!








結束日テレ行程,我回到中野民宿跟小花、咪咪醬會合。晚上我們三個先去新宿逛街,最後趕到惠比壽花園廣場(去見道明寺♥)。

走出車站之後,依循指標前進惠比壽花園廣場。因為廣場離車站其實有一大段距離,因此必須搭乘Skywalker(天空步道、電動人行道),到底出去就可以看到目的地了。剛開始我們傻傻的不知道,結果從底下走好遠的路過去,一度還以為自己迷路(囧)。






廣場中央矗立著一座石頭雕塑,那便是日劇《流星花園》道明寺司在大雨中等杉菜的地方。看到松本潤曾經坐過的位置,我們三人立刻尖叫的衝過去,輪流坐下來拍照(瘋狂的嵐飯XD)。而且,《流星花園 電影版》更是在這裡舉行道明寺與杉菜的浪漫結婚典禮,因此石頭雕塑也算是證婚人之一(笑)。







『惠比壽花園廣場』簡介:

前身是啤酒公司SAPPORO的舊廠房及工廠宿舍區,經過多年的改造與建設規劃,成為今日惠比壽一個結合商辦、及居住購物的複合型都會區。本區除了華麗的惠比壽花園廣場外,行經的Skywalker多是SAPPORO的啤酒廣告。充滿法式浪漫風情的建築,加上特別設計的燈光巧思,所營造出惠比壽特有的浪漫醉人風情。






最後,來介紹一下在中野發現的“寶店”-『TRIO3』。

其實年初的遊記就提過,不過那時候只是走馬看花,根本沒時間好好地逛。『TRIO3』是一間跟傑尼斯偶像與日劇息息相關的店,販賣過期的日本雜誌(以TV誌、J家雜誌為主),還有賣原版J家藝人海報、應援扇、CD、DVD等等,甚至連日劇的宣傳海報都有。其實這裡更可以說是二手商品店,因為裡面賣的幾乎為二手或絕版的東西。我猜應該是缺錢的J家飯,把收藏的寶貝拿到這裡變賣吧!








位於東京中野Broadway商場(中野ブロードウェイ)裡面的『TRIO3』,其實不太好找,總之是在商場二樓。這次特地把地圖拍下來,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這次,我在店內買到兩本夢幻、絕版的TV誌唷!分別是《長假》(1996年 富士電視台 春季檔)以及《奇蹟餐廳》(1995年 富士電視台 春季檔)以這兩部日劇主角當封面的檸檬雜誌。天啊~這可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經典日劇呢!突然好懷念山口智子,她以前是我非常欣賞的女優,不管是《長假》率直可愛的小南,或是《奇蹟餐廳》帥氣任性的主廚小靜,我都覺得很棒,可惜現在她已經淡出螢光幕了。







這是遊記的最後一篇了 ≧▽≦ 謝謝大家的閱讀。


By 雪奈 2009/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