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一話小螢在家門口被部長親吻之後,她滿腦子都是親親的事,而部長當然早就看穿她。小螢還想主動進攻,奪下部長的嘴唇(笑)。對部長來說,親吻或許是簡單的舉動(年輕時一定常亂吻女生XD),不過對魚乾女而言,意義實在太重大了!一方面說要當成熟女性,另一方面卻做出幼稚行為(偷襲部長的唇),總之小螢突然變成『親吻魔』,整個吻上癮了(笑)。雖然部長被這隻珍禽異獸搞得哭笑不得,但他的眼神藏不住溺愛,嘴角輕輕揚起的微笑也好甜好甜。







小螢:「部…部長!外面有可疑的人耶!」

部長:「唉?」

小螢:「可能是居委會主任!難道是要來責備我們在家門口親親嗎?」

部長:「怎麼辦才好…….」

小螢:「啊!我們可以說那不是親親,而是你在替溺水的我施行人工呼吸。」

部長:「在那種地方怎麼可能會溺水?」

小螢:「因為我現在沈溺於部長不可自拔啊~♥」

部長:「呵呵~原來如此♥……不對!現在不是打情罵俏的時候。」

超級可愛的對話!他們現在即使打情罵俏,閃光也不容小覷,肉麻指數再度提昇!






這天晚上,家裡突然來了不速之客,那個可疑的怪老頭,竟然是部長的父親『高野盆太郎』!他一回到家裡,立刻霸佔後廊,開始在地上打滾起來。已經失聯多年的爸爸之所以回家,是為了兒子的婚事,他必須出席兩家會面,而且自己也期待見到誠一結婚的對象,不過盆太郎根本沒想到,那位女性就近在眼前(笑)。盆太郎吊兒郎當的態度,讓部長十分火大,部長甚至說:「如果你不打算跟對方父母見面的話,就別擺出父親的架子,我從來都不認為你是我的父親!更沒道理讓你來對我選中的人評頭論足!」這番話讓小螢很訝異,因為那麼溫柔體貼的部長,面對自己的爸爸竟然毫不留情。







想不到盆太郎的角色會找『石坂浩二』來扮演,剛開始我懷疑他是否適合?因為石坂桑之前都演比較正經嚴肅的角色居多,不過他畢竟是實力派俳優,要裝傻、耍笨也沒問題!盆太郎的職業是環遊世界的吟遊詩人,總是來去匆匆,不曾盡到父親的責任,答應的事情總是糊里糊塗忘記(這點跟小螢好像喔XD),連妻子過世的時候也在外面旅行,因此他和兒子的關係非常疏離。部長自從媽媽過世以後,加上爸爸長年不在身邊,他養成了獨立能幹的性格,凡事都自己作主,不會去撒嬌或依賴別人。小螢一點都不曉得,原來部長有這樣寂寞辛苦的過去。小螢的成長背景則完全相反,一直被父母親寵愛,還有可靠的姊姊會照顧她。







我覺得井崎是多餘的人物(囧),編劇每次都安排他在跑步時,直擊別人的戀愛現場,可是他完全狀況外,只會胡亂猜測,把事情搞得更複雜。井崎整理出大家的戀愛關係圖,『雨宮←→瀨乃』、『部長←→小夏』、『櫻木←→梅田』,櫻木看到馬上修正,把自己的箭頭畫向瀨乃,儘管早就沒希望,她依然喜歡著瀨乃,真是一個癡情的女孩。而撿到這張關係圖的小螢,此刻才察覺櫻木的心意,之前自己太KY了,還常常跟瀨乃打打鬧鬧,曖昧的態度不知不覺傷害櫻木。因此,小螢決定撮合他們兩個,故意製造機會讓他們獨處。結果小螢的作法反而弄巧成拙,讓瀨乃非常氣憤,櫻木也哭著跑開。小螢確實不擅長處理戀愛的事情,即使被瀨乃罵差勁,她也沒有反駁的餘地。







因為部長工作繁忙,所以幾乎是小螢在家陪盆太郎,兩個人相談甚歡、情同父女。盆太郎說,部長的媽媽是美麗又賢慧的女性,而自己則是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於是小螢脫口而出:「那就像我跟部長一樣!」原本以為說出這句話,會讓盆太郎知道真相,小螢心裡小小緊張一下,結果盆太郎還是繼續誤會,認為小螢在苦苦單戀自己的兒子,不免對她產生同情。小螢雖然心裡不斷發出『蛤~蛤~』的聲音,卻也懶得做解釋。

盆太郎跟小螢分享自己的戀愛觀,他感慨地說:「年輕的時候,如果有喜歡的人,總是馬上就去追,那個不行就換這個,似乎只是在追求一個結果。像我這樣,年紀大了才慢慢明白,有喜歡的人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感到幸福的事情!而且喜歡這種心情,會帶給人巨大的力量喔!」

好喜歡這段話,我也覺得有了喜歡的人,即使只是單戀對方,也會讓生活變得多采多姿,整個人閃亮起來。







部長即將要加入新公司,並且去台灣工作。他已經提出辭呈,接下來的企劃部,將交由山田姐來帶領。山田姐其實沒什麼自信,怕自己無法勝任部長的職務。

不過在煩惱之餘,山田姐更擔心小螢跟部長的未來:「這兩個人真令人著急啊!怎麼不快一點結婚呢?應該在小螢從香港回來的時候,就馬上把她撲倒,然後來個奉子成婚不是更快嘛!」

二木笑了:「妳覺得小螢會喜歡那樣的男人嗎?正因為部長不是那樣的男人,小螢才會愛他愛得無可自拔不是嗎?」

山田姐:「嗯……說的也是。」

二木:「高野一定有他自己的想法。」

山田姐:「可是,難道你都不擔心嗎?」

二木:「我願意去相信……就像我跟高野的關係不會改變一樣,高野跟小螢、妳跟小螢,還有我跟妳的關係,今後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改變……我由衷的相信。」







部長告訴小螢,自己準備辭職,跳槽到一家新成立的室內裝潢公司,而且馬上就接手新案子,要到台灣出差三個月。果然之前部長在看台灣建築相關書籍,是故事的伏筆。比起小螢到香港三年,部長只去三個月,根本算不了什麼!雖然劇情安排部長到台灣工作,不過藤木直人卻沒時間來台灣拍戲,真是太可惜了(唉)。因為事出突然,婚禮的準備無法繼續進行。

部長:「妳可以等我嗎?」

小螢:「那部長呢?」

部長:「嗯,我想和妳在一起……我想帶著妳一起過去……我想讓妳為高野螢,然後跟著我一起過去,這就是我的希望!」

小螢:「我知道了!那我跟你一起去。」

部長:「不用急著現在做出結論……就像我決定了自己的人生一樣,我也希望妳能夠好好思考,然後再決定自己的人生。」

小螢過去從來沒有好好想過未來的事情,除了認真工作外,回到家之後便盡情放鬆休息,魚乾女只活在當下、只對眼前的事情全力以赴。不過,部長卻要她好好思考未來,並且自己做出決定。雖然部長可以強行把小螢帶走,不要讓她離開身邊,可是部長也知道,那樣做會違反魚乾女隨心所欲的生活方式,他不希望束縛小螢,更不希望小螢為自己而活。







盆太郎因為吃了小螢煮的魚而食物中毒,但部長因為要開會不能離開,小螢聽到之後,立刻拋下工作趕回家照顧盆太郎。小螢第一次翹班,她的行為讓瀨乃很不爽,他本來就在生小螢的氣,這下子更無法原諒她。不過,小螢反而告訴瀨乃:「你曾經對我說過,如果嫌麻煩的話,會失去對自己重要的東西。」

部長:「抱歉,還讓妳拋下工作來照顧我老爸,聽說是食物中毒?」

小螢:「可能是下酒菜吃了我在河邊釣的魚……原本以為只要冷凍就沒問題了。」

部長:「不要太相信冰箱!妳以為所有東西只要冷凍之後都可以永遠不變質嗎?」

小螢有點吃驚:「難道不是嗎?」

部長斬釘截鐵的說:「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什麼永恆不變的東西!」

小螢:「我和部長的愛,難道不是永恆的嗎?」

部長露出羞怯的微笑:「是永恆的唷~♥」

兩人異口同聲:「哇喔~♥」又來了!肉麻的粉紅閃光二人組XD








看著盡心盡力照顧自己的小螢,盆太郎終於忍不住罵兒子,因為他以為小螢是在單戀部長。幸好,部長趁這個機會把誤會給解開了。

盆太郎:「真是敗給你,想不到那個對象竟然是小螢(笑)。」.

小螢:「不好意思,我一點也不像成熟女性。」

盆太郎:「才沒那回事,是我太失禮了!誠一你竟然都沒有告訴我!」

部長:「我聯絡你的時候,已經在電話裡頭說過名字了!」

盆太郎:「真的嗎?這下子我總算明白,好久沒回到這裡,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裡給人的感覺會那麼溫馨呢?原來是因為你們互相惦記著對方的溫暖心意,讓這個後廊變得那麼舒適!」部長和小螢聽了有默契地相識而笑。

小螢:「盆太郎先生,我們一起來打滾吧!」







三個人並肩坐在後廊、三個人一起在塌塌米上面打滾、三人一起去掃墓……真的好溫馨、好可愛唷!儘管小螢是懶得與家人聯絡的魚乾女,不過她卻非常珍惜部長的爸爸,一直希望改善他們的父子關係。我終於感受到小螢的成長,令人感動到想哭!

認識小螢之後,部長確實改變很多,內心也溫暖柔和起來,看著兒子的蛻變,盆太郎感到無比欣慰。盆太郎對小螢說:「媽媽很擔心誠一的事情……因為他容易寂寞、喜歡撒嬌、害怕受傷……所以一直擔心他無法與人坦承相對……」不過,有這麼好的女孩陪伴在身邊,今後就不用再替兒子操心啦!





小螢:「我看了部長小時候的照片……盆太郎先生一直帶在身邊很珍惜喔!」

部長:「我已經接受老爸了!雖然他是一個自私又任性的人……」

小螢內心OS:「原來是這樣啊~他也是這樣子接受了我……」

部長:「不好意思讓妳費心!對了,那是什麼樣的照片呢?」

小螢:「是小學的時候,很可愛喔!」

部長:「現在也還是一樣可愛!」

小螢:「他說你是什麼事情都能做到的孩子。」

部長:「我現在也是什麼事情都能做到啊!」

小螢:「從公司離職,也是自己一個人做出的決定吧!」

原來部長從半年前就開始思考離職的事情,因為他不想繼續過著成天蓋章的生活。對於沒有事先跟小螢商量,他感到很抱歉,可是一旦做了決定,部長就不會輕易動搖。

部長:「那妳接下來想要怎麼做呢?」

小螢:「我想要接受這樣的部長……我想要好好地、更加努力地去接受部長的一切。」

部長有感而發:「夏天也要結束了呢!」他望著星空的眼神,閃著迷人的光芒。





很開心在倒數第二集,編劇能夠以部長作為主角來說故事。宇宙無敵優質熟男究竟如何誕生?觀眾似乎一無所知,於是透過爸爸的登場,讓小螢與我們可以更加了解部長!知道小螢和部長在一起的公司同事,剛開始肯定非常訝異,為什麼優秀、嚴謹又帥氣的男人,會選擇一個脫線又神經大條的女人呢?不過,那是因為大家沒看過卸下防備的部長,其實真正的高野誠一,只是單純、孩子氣、愛撒嬌的大男孩罷了!直到遇見小螢,部長才重拾笑容,忘掉過去的辛酸與孤寂,這份能夠緊握在掌心的微小幸福,是如此踏實堅定,值得部長用一輩子去珍惜與呵護。





By 雪奈 2010/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