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話再度播出完整版的片頭曲,而且一樣有新增片段喔!

莉子跟直輝一起在公園裡頭盪鞦韆、秀治終於吃到被麻衣搶去的麵包XD、不過直輝跟菜月還有並肩坐在一起的畫面、莉子和川崎教練也擦身而過,代表這四個人仍然處於複雜的多角戀關係中。



【第九話:引き裂かれた絆】







第八話最後停留在令人生氣的一幕,直輝被菜月從後面抱住,然後莉子一個人在大雨中苦等。大家都在看直輝要怎麼回應,如果他心軟跟菜月走的話,觀眾們肯定不會原諒他。幸好,直輝雖然溫柔到有點優柔寡斷,但還是非常有原則的男人。

直輝把菜月的手拿開:「妳怎麼了?」

菜月囧到說不出話,壓根沒想到又被發卡:「……」

直輝狠下心來:「我還有事情!」

菜月:「是這樣啊!對不起……」

直輝:「妳到底是怎麼了?」

菜月強顏歡笑,可是卻藏不住眼底的落寞:「沒事的!真的沒事了……你不是還約了人嗎?」

直輝猶豫一下:「嗯……約了朋友,所以我必須走了。」

菜月難掩失望:「是嗎?我真的沒事了,你快點去吧!」

直輝:「給妳,別感冒囉!」還是貼心的把雨傘和毛巾塞到菜月手上。

本來已經轉身走開的直輝,卻回過頭來,擔憂的望著菜月。直輝眼裡充滿心疼與不捨,菜月瘦弱的肩膀,在雨中更顯楚楚可憐。但是,直輝拼命讓自己回神,因為現在不是擔心菜月的時候,莉子還在等他呢!本來想先打個電話過去,結果手機竟然沒電(囧)。





看到直輝冒雨趕過來,莉子震驚的喊:「直輝!」

直輝被雨淋得渾身濕透:「莉子,真的很抱歉!」

莉子:「你沒有帶傘啊!」

直輝:「我還以為妳會在家裡等我,等很久了吧!」

莉子:「別管了,我們先回家吧。」





回到公寓後,莉子趕緊拿毛巾給直輝擦身體。

直輝:「妳還要坐車回家嗎?」

莉子:「算了,巴士已經趕不上。我在煩惱該怎麼辦,但還是想跟直輝見面。」聽到莉子這麼說,直輝開心的微笑。

莉子:「我明天再搭車回去,已經跟爸媽說好了。」

直輝:「不好意思,害妳無法回去。」

莉子:「沒關係啦,練習很辛苦吧!」

直輝:「啊……嗯,稍微延遲一下。」他第一次對莉子說謊。








直輝好奇的拿起被雨淋濕的紅色紙袋:「這個是什麼?」

莉子連忙想將袋子搶過來:「啊!那個沒什麼,別看了!」

可是直輝的動作比較快,他打開保鮮盒驚喜的說:「哇啊~是法式土司耶!這是妳做的嗎?」

莉子:「算了!算了!還是不要吃比較好。」

直輝沒理會她,大口吃下一塊法式土司,仔細品嚐完味道之後,直輝說:「下次我從頭開始教妳吧(笑)。」

莉子大受打擊:「果然……我明明照著食譜做啊……」

直輝調皮的笑著:「我騙妳的啦!很好吃唷,謝謝。」

莉子:「又再騙我了。」

直輝:「我說真的,而且肚子正好餓了。」該不會因為肚子餓才覺得好吃吧XD。






莉子:「老實說,我有點害怕,想說你會不會不來了,真的很擔心。」

直輝:「怎麼可能不來!都已經跟妳約好了。」

莉子:「嗯,但我害怕你在來的路上,又遇到其他喜歡的女生,或者是說,你仔細想過以後,發現根本沒有那麼喜歡我。」

直輝:「我怎麼可能那樣想(笑)。」對啊!直輝才不是見異思遷的男人!

莉子:「呵呵~我很傻吧。」

直輝從地上坐起來,溫柔摸摸莉子的頭,用愛憐的口吻說:「對不起啦,讓妳擔心了。」天啊~我對摸頭這個小動作毫無招架之力,暈了!!







就在兩個人氣氛正好的時候,突然來了一通掃興的電話。

菜月開門見山問:「我是七海,妳現在該不會是跟直輝在一起吧!」

莉子嚇了一跳:「唉?」

菜月來挑撥離間了(抖),她滔滔不絕說:「哈!果然沒錯!因為他跟我說約了朋友見面,就想說應該是莉子。直輝遲到了吧?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因為我忘記帶傘就在路上走,於是他就追上來,拿雨傘跟毛巾給我。果然是莉子,給你們添麻煩了,但那不是直輝的錯喔,是我不好。直輝馬上就要參加季後賽,可以請妳提醒他別感冒嗎?我們下次再一起吃飯吧!再見。」

莉子完全沒有開口的機會:「嗯,再聯絡……」震驚到腦袋轉不過來。

掛上電話的菜月,微妙的表情讓我特別關注了一下。一般壞女人的角色,這個時候應該要得意的偷笑,但菜月卻非常難過,因為她很清楚自己做了討人厭的事情,卻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無可奈何。我似乎越來越同情她了(唉)。





直輝問說,是不是公事的電話,莉子也第一次對直輝說謊。

莉子突然嚴肅起來:「直輝,今天你還是早點回去吧,要是感冒就不好了。」

直輝還想繼續開玩笑:「沒事的,我可精神飽滿!」完全沒有察覺莉子的不對勁。

莉子:「但現在是很重要的時期,趕緊回去洗個澡,暖一下身子比較好。」

直輝失望的說:「嗯,謝謝……那我就先回去了。」







從前女友口中聽到那些話,讓莉子的心情跌落到谷底。加上後來從秀治那裡得知,其實今天練球其實有提早結束,讓莉子更確定菜月說的是事實。

此刻的直輝,內心的OS也是:「這時候我腦海中浮現的,不是莉子的笑容,而是菜月那瘦小的身影……」才剛剛陷入熱戀,這兩個人就遇到瓶頸。






直輝在菜月送還的毛巾上面,聞到了熟悉的味道,可能是洗衣精的味道,也可能是香水。因為PBA開幕記者招待會的工作,讓直輝跟菜月變得有很多交集,儘管只是工作上面的互動,還是讓菜月非常高興,不時的偷瞄直輝,而直輝也注意到她炙熱的視線。

莉子則是回到山梨的老家。好像一回到家裡,身心都會頓時安逸起來,整個人懶懶散散的,莉子也是回家之後就是睡覺跟吃飯(笑)。






宇都宮:「咦?秀治跟海老名小姐在交往?」

麻衣:「嗯,可能你也隱約感覺到了,實際上我非常崇拜宇都宮先生,但是你一個人就算沒有我也可以過得很好,但是秀治君他……所以,今後也請你多多照顧秦野秀治,跟他好好相處。」秀治跟著一起低頭拜託。

宇都宮如釋重負:「原來如此,老實說我也鬆了一口氣。」

麻衣一邊邊他倒酒一邊問:「既然這樣我就不客氣的問了……你的本命是川崎教練嗎?」

宇都宮楞了一下,接著大笑:「唉?不是啦!但經常會被人誤會。」

秀治:「太好了,看吧!我就說不是!」

麻衣:「雖然很高興,卻又覺得有些失望……」





果然需要有人來幫大家提問,麻衣是最適合的人選,她大膽問宇都宮的性向,結果得到的答案卻讓人訝異(我很希望他跟教練在一起XD),就連麻衣也覺得失望。宇都宮表明他已經有喜歡的女生,不過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在單戀對方,已經很多網友猜測宇都宮喜歡的是菜月,但我認為他們相處的模式比較像好姊妹啊(笑)。如果最後結局是宇都宮跟菜月在一起,或許也不錯,我相信宇都宮對女朋友的好不會輸給直輝。







後來,直輝跟另外兩名隊友也一起到家裡作客,大家開心享用壽喜燒,麻衣也陶醉在這個美景中(笑)。

直輝注意到冰箱上面貼著集點貼紙,麻衣告訴他說:「莉子又開始蒐集了,如果再換到一個馬克杯,就要送給上矢君。」

直輝:「是嗎?」感受到莉子的心意,臉上流露出幸福微笑。

看到麻衣在切蔥,直輝走過去告訴她:「我想等川崎教練回來,好好跟他談我和莉子之間的事。所以在這之前,可以麻煩你先對秀治和其他人保密嗎?」取得戀人的好朋友信任也非常重要,因為直輝明白這點,所以才會主動跟麻衣說這些。

麻衣:「那些事情我都知道,要是莉子真心喜歡上矢君的話,我也希望你們順利交往。不過,最近莉子很沒精神,或許是因為小提琴的打工,以及其他煩心的事情吧。」

直輝:「小提琴?」

麻衣:「她沒告訴你嗎?她被打工的地方開除了。」

直輝:「什麼時候的事情?」這時候,秀治呼喊麻衣過去。

麻衣:「總而言之,如果你無法讓莉子幸福的話,我可不會原諒你!」她拋下這句話就離開。

直輝聽到麻衣這樣說,突然很擔心莉子,但手機卻一直沒人接,因為回到家的莉子一直在睡覺。之前在打工地方責備莉子的客人,似乎是音樂製作人,他知道莉子被開除非常緊張,要部下趕緊聯繫上莉子。我還以為自己猜錯,幸好當初的想法正確,這個男人真的將成為莉子的貴人,幫助她實現音樂的夢想。






莉子回老家兩天就胖了1.5公斤,原本很著急的,不過收到直輝傳來的mail後,就開心打消減肥的念頭,這樣實在太大而化之了,一點都不像戀愛中女生的模樣(笑)。

直輝的mail:『回家的感覺如何?有好好休息嗎?我今天量體重,重了1.5公斤,如果照這樣繼續練下去變成肌肉的話,就可以讓身體更強壯了。直輝。』

PBA記者招待會結束,直輝立刻想打電話跟莉子分享,可是正時候莉子也正好打電話過去,結果兩邊都不通,這種巧合未免太囧了,看來他們只能先傳傳mail了。一直無法講到電話,兩個人應該都很不安吧。尤其是莉子,說不定又會胡思亂想,擔心直輝偷偷跑去見菜月。






宇都宮本來要約直輝記者會結束,一起去吃好吃的東西,但直輝有事情婉拒了,因此宇都宮就拉著菜月陪他。看到他們兩人去吃下午茶(想不到宇都宮喜歡甜食XD),我還是覺得比較像好姊妹的關係,儘管感覺的出來宇都宮對菜月特別關心、照顧,但不認為是單戀的感情。

菜月在宇都宮面前,坦率直接的說出心裡話以及她自私的想法。或許因為她沒什麼女性朋友,所以只能找宇都宮訴苦吧。菜月十分有自知之明,我很欣賞她這一點,菜月知道自己越來越像壞女人,甚至希望看到直輝跟她分手之後變得一蹶不振。可惜事情不如她預期,直輝馬上交到新的女朋友,籃球也漸入佳境。我覺得大森美香創造出菜月這個反派角色很成功,壞得很有個性,更讓我見識到相武紗季精湛的演技,這次的轉型相當成功喔!








直輝傳了一封mail給莉子,附上韋瓦第Vivaldi『四季』專輯封面照片。莉子收到,馬上開心的回電,不過在直輝接通之前,莉子的心情還是很忐忑,她害怕這次又打不通。幸好,直輝終於接起電話,兩人問候了彼此的近況,接著開始討論起韋瓦第的四季,直輝聽得非常仔細,還分析自己喜歡的樂章,讓莉子又驚又喜。戀愛的時候,果然會主動投其所好,開始接觸對方喜歡的東西。

莉子:「啊!我聽到涼風吹過的聲音。」

直輝:「嗯,夏天也快要結束了。」

我發現夏季檔日劇都會有類似對白,感慨夏天的結束。因為日本是四季分明的國家,所以也會特別珍惜夏天吧。不過,對於生長在炎熱島嶼的我而言,最討厭的就是夏天了!

莉子的爸媽希望她放棄小提琴,搬回老家跟他們一起住,然後在當地找份普通的工作就好。雖然知道爸媽是擔心她,但莉子還是覺得猶豫,因為她不想輕易放棄夢想,也捨不得離開有直輝在的東京。






隔天,莉子回到東京,第一個跑來書店找麻衣,想跟她一起吃飯。想不到,菜月早就埋伏在書店裡,一直等著莉子出現(驚)。菜月藉口說要來找電腦相關的書籍,但她其實別有用心,想要跟莉子當面對質。

菜月故意問:「川崎教練是後天回國吧!」

莉子渾身不自在:「啊……是啊。」

菜月:「妳怎麼了?看起來好像沒有很開心。」

莉子苦笑:「沒有這回事。」

菜月冷不防拋出一句:「妳該不會是有外遇了?」

莉子瞪大眼睛:「唉?外遇?」

菜月冷冰冰的說:「跟直輝!哈,我竟然一猜就中。」







買完書莉子竟然陪菜月走出去,我覺得莉子應該不要理她才對。

菜月挖苦說:「沒想到川崎教練也會被女人玩弄。」

莉子:「我沒有那個意思……」

菜月:「我並不是在責怪妳,因為女人也會有花心的時候,我一樣傷害了直輝。」

莉子:「唉?妳外遇了嗎?」

菜月:「嗯,對!」

莉子:「怎麼這樣?他是那麼珍惜妳……」

菜月:「珍惜我那又怎樣?難道這樣就可以過著安定的生活嗎?就不會有傷痛跟生病嗎?可以保證一輩子都幸福嗎?哪有那麼簡單!直輝雖然很溫柔……我以前想跟直輝活得更加腳踏實地,而不是像你們那樣互相療傷。」

莉子終於生氣了:「互相療傷?」

菜月:「因為你們兩個不是一直在一起悠哉地逃避現實嗎?說著“總有一天能夠實現夢想就好了”之類的話。直輝的心情應該也不錯,因為跟妳在一起沒有自卑感,可以維持輕浮的幼稚關係。不過那又能維持多久?」

莉子:「妳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一些?」

菜月:「因為我看不過去,討厭一直把夢想掛在嘴邊的人。希望妳面對現實,有時間妄想的話還不如好好工作。」

莉子馬上駁斥:「我並沒有逃避現實……」

菜月冷笑:「那能夠實現嗎?妳所謂的夢想?直輝也一樣!腳上明明有傷,可是不願意動手術一直忍耐…妳果然不知道,直輝不會跟妳說這些重要的事情。」







在旁邊聽的麻衣忍無可忍,過來要保護莉子。

麻衣:「妳有話就去跟上矢君說!沒必要特地跑過來數落莉子。」

莉子:「我只是想確認一下,到底重要的人是直輝還是川崎教練。」

麻衣:「妳確認這些到底想幹嘛?」

莉子:「麻衣算了,我的夢想大概實現不了,而且也做出會被批評為外遇的行為,但我絕對不原諒妳輕視直輝的夢想,直輝的夢想一定一定可以實現!」

菜月:「哼,還真是貼心。」

麻衣:「妳好可憐,只能靠著傷害別人來建立關係。」說的沒錯,菜月是可憐又可悲的女人。






場景轉移到JC ARCS休息室,直輝因為代代木用惡毒的話語來諷刺菜月,說她真是個麻煩又難搞的女人,氣得跟代代木大打出手。還要動用所有人來勸架,最後靠著宇都宮嚴厲的制止來化解。我從來沒看過直輝生那麼大的氣,他向來對每個人都很溫柔。只有這一次,聽到喜歡的人被污辱,直輝再也無法忍氣吞聲。當初跟菜月分手,就是希望她跟代代木能夠幸福,如今菜月卻被劈腿傷害,直輝當然無法原諒。

直輝大鬧休息室的事情,秀治一回到家就大肆宣揚,因為他不曉得莉子跟直輝的關係。這個時候,莉子剛好接到直輝的mail,說今天有事情不能見面了。頓時讓莉子心都涼掉,直輝既然是為了菜月打架,那現在說不定已經回到菜月的懷抱。其實直輝會爽約是因為要跟宇都宮聊聊,雖然分手之後,直輝並沒有一蹶不振,但他真的體會到菜月的重要性,以運動員來說,需要一個能夠照顧身體狀況的人陪在身邊,宇都宮聽完這番話,也努力勸他們復合。






隔天早上,兩人在小公園見面。

莉子:「下雨那天,你跟菜月小姐在一起吧!昨天你又為了菜月小姐打架吧!我全部都聽說了,也知道你在撒謊。為什麼要撒謊呢?」

直輝:「我並不是刻意說謊,是擔心說出來莉子會介意。」

莉子開始變得咄咄逼人:「比起我,妳更在意菜月小姐嗎?為什麼?她不是劈腿了嗎?為什麼妳還要那麼在乎她?劈腿的女人很差勁,因為直輝溫柔就把你當傻瓜耍。」

直輝也火大了:「妳幹嘛一直說她的壞話?」

莉子:「可是我說的都是事實!」

直輝:「莉子並不了解我跟菜月之間的事情吧!」

莉子:「……」以往那個天真開朗的莉子不見了,我覺得她是被菜月給洗腦。

直輝發現自己說了重話,連忙道歉:「對不起,但我不想聽到莉子說這些。」







莉子:「原來如此……因為跟我在一起可以互相療傷,因為跟我在一起沒有自卑感、可以很自在開心?」說完轉身就要離開。

直輝被搞糊塗:「妳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完全不知道菜月私底下卑鄙的小動作。

莉子:「我總是一直只看著直輝,不管是下雨的夜裡,還是晴朗的早晨,在老家的時候、拉小提琴的時候…總是專注的想著你,但直輝卻不是這樣…為什麼直輝不能只注視著我一個人呢?」

直輝愧咎的說不出話來,事實上他最近真的很關心菜月:「……」

兩人第一次起了那麼大的爭執,彼此之間的羈絆慢慢瓦解。因為吃醋而生氣的莉子,變得一點也不可愛,但我可以理解她不安的情緒,戀愛可以讓一個人變美麗,但也可以讓一個人充滿佔有欲和攻擊性,這就是愛情矛盾的地方,既有光明的一面,也有黑暗的部份。我覺得這段感情其實很不穩固,當初是莉子先告白,因此她會認為自己喜歡直輝比較多,直輝可能沒那麼喜歡自己,由女方主動的戀愛關係,往往會遇到這種瓶頸。






莉子老實告訴麻衣,自己想放棄夢想回老家。之前就一直很迷惘,先不管夢想,東京還有她放不下的直輝,不過現在兩人吵架了,她也不想留下來。

菜月趁著拿剪報的機會表白:「我和代代木已經結束……我果然還是對直輝你…」

直輝:「我現在心裡已經有重要的人了。」

菜月:「是白河小姐吧!」

直輝:「嗯…我很感謝菜月,妳讓我體驗到很多事情,有難過也有開心。可是,現在我決定走自己的路。」

我覺得菜月跟莉子某些地方很相似,在感情方面,兩個人都是外表堅強,但內心脆弱。菜月不會輕易讓人看到自己的弱點,總是裝作優等生的模樣,因此容易讓自己瀕臨崩潰邊緣;莉子雖然勇敢追求喜歡的人,但患得患失的情緒很強烈,會一直充滿不安全感。所以直輝真的很辛苦,儘管有籃球的夢想要打拼,還是要顧及到兩位女生的心情,不希望傷害到任何一個人。不過,感情卻是自私的東西,終究只能選擇其中一方,因此最後直輝勇敢拒絕菜月,我認為他真的成長很多!







直輝騎著腳踏車,朝莉子的公寓前進,甚至買了向日葵,應該是要告訴莉子,自己已經跟菜月斷得一乾二淨,並且絕對不會再讓她感到不安。可是,老梗的戲碼上演了,剛回國的川崎教練,搶先一步來見莉子。

莉子把戒指退還:「這個我不能收,因為我喜歡的是上矢君。」

川崎:「是嗎?你們果然在我不在的時候感情變好了。」

莉子:「對不起…我…」

川崎:「我無法接受,為什麼不選我要選直輝?」

莉子:「這……」突然陷入沉默,可能是她找不出直輝有什麼勝過川崎的地方。

川崎尷尬的笑了:「哈~我隨便說說的啦!這也沒辦法,我知道人的心意很難改變,那妳現在應該很幸福吧!我無所謂了,只希望莉子幸福就好。直輝很不錯,相信他一定會好好珍惜莉子,直輝絕對不會讓妳哭泣。」





我好不習慣變得如此善解人意的川崎教練,以往那個強勢的教練去哪裡了XD?面對川崎的溫柔和諒解,莉子突然手足無措起來,眼淚開始掉了下來。

莉子哽咽的說:「我很幸福……他真的很在乎我,但我卻完全不知道上矢君在想些什麼。」最近不安和焦躁的心情瞬間湧上來,讓她的淚水決堤。

川崎心疼的將莉子摟在懷裡,原本想要放棄,但現在看到哭泣的莉子,他知道自己不願意再放手了!

第九話的心得寫的好辛苦,如此令人感到鬱悶的劇情,真不願意詳細紀錄,但既然寫了單集心得,就應該要有始有終。老實說,我覺得大森美香第九話編得不太好,可是兩個人的感情走到這一步,難免要給他們一點波折,劇情才有高低起伏。







By 雪奈 2009/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