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所:〒262-0033 千葉市花見川区幕張本郷5-8-33

●アクセス:幕張本郷駅(JR総武線,京成)より徒歩5分

●定休日:毎週水曜、第1・第3木曜日

●営業時間:AM11:00~PM3:00/ランチ:11:00~3:00(土日あり)/PM5:00~PM9:00


結束開心難忘的演唱會,隔天繼續追星行程。位於千葉的『桂花樓』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既然跟嵐飯朋友一起來日本,當然要去Aiba醬的家囉!8/30演唱會當天,颱風開始接近日本,8/31則是準備登陸了,偏偏位於海邊的千葉縣,又是首當其衝的地方,風勢之大可想而知。我們五個人起了個大早(其實也不早XD),從中野搭電車到『幕張本郷』這個站,雖然中途不需要轉車,但距離真的很遙遠,光搭車時間就要一個多小時。既然是天團ARASHI成員家開的餐廳,肯定大排長龍,而且昨天演唱會才結束,聚集在東京的嵐飯,大家想法不謀而合,應該都會選在這天去朝聖。幸好我們非常聰明,老早想到要『預約』,(因為官網註明『予約可能』啦~)。因此,住日本的Jean很貼心地在開放預約的第一時間就打電話過去,假如再晚一步的話,說不定預約就額滿。我們訂到中午11:30~12:30這段時間,每組客人用餐限制一小時,而且遲到的話預約會被取消。






大家很感謝Jean的幫忙,抽票、買票的事也一直麻煩她,本來想說今天午餐由我們來請客,結果在車站接到Jean的電話,才知道她沒趕上電車,即使搭下一班也趕不上預約時間,知道她無法參與這次桂花樓朝聖,大都非常失望。這天早上的電車不會擁擠,或許因為是星期天,加上又遇到颱風,日本人都躲在家裡。車子越往東邊的方向開,窗外風勢雨勢也逐漸增強。我一路上一直跟小松聊日劇,兩個人都有追《Buzzer Beat》,對直輝莉子之間的純愛著迷不已(笑)。過了很久,終於抵達『幕張本郷』,這裡還真偏僻啊!儘管離東京都不遠,可是一離開大城市,日本的鄉間其實就跟台灣差不多。因為我們忘記列印桂花樓地圖,手邊只有地址而已,所以便拿著地址去詢問車站便利商店的店員。店員是個中年太太,她看到地址馬上說:『あ~これは相葉君の家ね!』我們馬上興奮的點頭,桂花樓已經變成當地名勝了(笑)。






店員熱心指示我們該怎麼去,因為桂花樓隱沒在住宅區當中,所以並不是那麼容易找。才剛走出車站,我們又尖叫著縮回來,全被外面強勁的風勢嚇到,根本連站也站不穩,而且雨傘一撐開就開花,這邊的颱風果然恐怖(抖)。不只是我們五個,連旁邊的日本女生也花容失色,路邊隨處可見傘骨折斷的傘。我們昨天已經吹風淋雨一整個晚上了,現在怎麼可能被強風所擊倒呢?於是,大家打起精神、鼓起勇氣衝出去,而且索性不撐傘,奮力跟颱風對抗。原本五分鐘就能到的桂花樓,我們走了快十分鐘,狼狽的模樣不輸給昨天(囧)。遠遠看到桂花樓的招牌,便開心奔跑過去,不過才到門口就楞住,想不到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廢話XD)。大家在外面觀望、不知所措,這時候我率先穿越隊伍,擠進去店裡面。跟櫃檯服務生表明已經訂位今天11:30用餐了,她確認訂位名單之後,引導我們到事先準備好的『包廂』。當我去外面喊大家進來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其他排隊客人既羨慕又嫉妒的視線XD。






進入包廂的那一瞬間,簡直只能用『置身在天堂』來形容,並不是裡面很豪華或舒適,而是內心充滿了雀躍、得意與滿足。首先,我們勝過了颱風才到達這裡,而且完全不需要排隊就大剌剌越過人牆進來,甚至還有一個獨立寬敞的包廂,這種貴賓級待遇,讓我快要喜極而泣了!發現桌上準備六套餐具之後,立刻跟服務生說今天有一個人不能來了,她用困擾的表情告訴我,以後遇到這種情形應該提前打電話告知,因為都已經準備好六人份的東西,我們也非常不好意思的道歉。在快速的點好菜之後,大家立刻拿出相機拍照,畢竟用餐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所以每分每秒皆要好好把握(笑)。我們開始幻想著Aiba醬可能在樓上休息,等一下出去上廁所還會跟他巧遇之類的XD。光是身處在這個空間,就讓大家產生幸福感,完全平靜不下來。





之前曾說過,自己十分不擅長寫『演唱會repo』,但接下來要寫的『食記』,則是另一個不擅長的領域(囧)。我不像Leader那樣,吃什麼東西都說好吃,而是相反的類型,吃什麼東西都覺得普通,很少有讓我驚艷的美食,也可以說,我對吃根本沒興趣。因此,接下來只能用照片跟大家分享在桂花樓吃到的大餐,至於評語我真的寫不出來(苦笑)。忘記在上哪道菜的時候,因為我一直認真拍照,沒抬頭注意送菜的人,可是其他人瞬間凍結住,瞪大眼睛看著送菜的小姐,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就是相葉媽媽啊!並不是因為長相讓大家察覺,而是因為她胸口別的名牌寫著『相葉』,而且其他服務生都喊她『奥さん(太太)』,能被相葉媽媽服務真榮幸♥。不過,相葉媽媽跟我想像得不太一樣,有點嚴肅的模樣,而且妝也頗濃,是後來咪咪醬說了一些可愛的話,讓相葉媽媽忍不住偷笑,我們幾個才有機會看到媽媽那個跟Aiba醬神似的燦爛笑顏。




先拍一下MENU











餐具們 ≧▽≦ 大家都把紙巾帶回家做紀念 ♥







三種冷菜の盛り合せ(三色拼盤):跟台灣辦桌吃的味道很像。





若鳥の唐揚げ(炸雞):這道大家讚不絕口!因此單點的話一定要點喔!





マーボードーフ(麻婆豆腐):既然來這裡,就一定要嚐嚐看Aiba醬自豪的麻婆豆腐 ♥





豚肉の細切りとニンニクの芽炒め(蒜苗肉絲):我不太喜歡蒜苗,可是豬肉絲不錯吃喔,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芝えびのチリソース煮(干焼蝦仁):蝦子很大隻,吃起來也很脆





スブタ(古老肉):這道我也不是很推薦,因為肉太硬了(囧)。





ジャージャー麺(炸醤麺):另外單點的麵,大家看到都楞住,因為超大一盤,根本吃不完嘛,而且這時候肚子早就飽了。





チャーハン(蛋炒飯):很清淡很清淡的炒飯





コーンスープ(玉米濃湯):老實說,真的不太好喝……PASS





杏仁豆腐:最後的甜點,因為點套餐才有。不過,如果單點的話我並不推薦,因為太貴了。本來大家已經吃不下,咪咪醬就說:『是Aiba的愛喔~所以一定要吃光!』這時候剛好相葉媽媽走進來,聽到之後她就笑了耶 XD





因為是第一次到桂花樓吃飯,我們胡亂點了一大堆,後來發現根本就吃不完,份量比想像中要多,而且價錢高得驚人,我們完全沒有克制(囧)。可是,如果剩下來又覺得太失禮,於是大家拼命勉強自己硬撐。後來實在不行了,只好把其中幾道菜打包回去。我覺得來這邊不應該點套餐,應該點便宜的『午餐定食』吃吃就好,要不然就是單點幾道Aiba醬推薦過的料理,否則最後吃下來,付賬的時候心一定會淌血唷(真的很貴呢…)。離開桂花樓之後,外面排隊人潮一樣很多,相葉媽媽必須出去維持秩序才行。剛剛我們是匆忙進去用餐,因此桂花樓的外觀還來不及拍照,所以我們趕緊拿出相機補拍,在站不穩腳步的強風當中,努力露出滿足的笑容XD。下次有錢有閒的話,我會想再去桂花樓,幸運的話,說不定可以遇到回家渡假的Aiba醬喔(笑)。






By 雪奈2009/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