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2009.08.29-中野、国立霞ヶ丘競技場、東京鐵塔】

 

 

從日本回來已經過十幾天,我才開始動筆寫遊記,再拖下去可能就懶得寫了XD

 

 

雖然去日本很多次,不過這趟的體驗跟以往不一樣,有許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在夏天去日本玩、第一次在日本遇到颱風、第一次跟朋友住民宿、第一次在日本看演唱會及排隊買周邊、第一次去桂花樓吃飯、第一次參觀東京鐵塔。總之,是很特別又難忘的經驗,本來以為不可能參加ARASHI十週年紀念演唱會了,但是在朋友們的幫助之下,完成原本遙不可及的夢想。如果問我,要如何去日本看控?老實說,我也說不清楚,因為是咪咪醬訂民宿、小花訂機票、小松買到門票、Jean安排行程,最後雪奈好像只負責跟去玩(笑)。我對這群朋友感到不好意思,也非常的感激,因為大家工作都很忙碌,卻還是替這次日本行付出很多時間心血。我覺得能夠喜歡上ARASHI,以及在網路上認識妳們,真的很幸福喔!ありがとう

 

 


這次住了五個晚上的民宿,是位於中野商店街裡面的『東陽屋』,是台灣人開設的民宿,所以溝通完全沒問題,而且 曾 太太一家人也很親切。儘管房間小了一點(因為要擠五個人),不過卻很乾淨舒適,除了沒有提供毛巾,其他東西皆齊全了。跟我以往住的飯店不同的是,民宿幾乎都是打地舖(直接睡榻榻米上面),老闆事先準備好的床墊、被子、枕頭就在旁邊,等到睡覺的時候再攤開。我因為不習慣睡榻榻米,所以第一天失眠了,不過後來幾天可能因為累壞,因此都睡得很熟。我十分推薦中野『東陽屋』,這裡實在太方便了,生活機能超好,雖然東西賣得不會比較便宜,但是應有盡有,甚至還有一間專賣傑尼斯偶像二手商品的寶店(EX:扇子、海報、雜誌、CD…等等)。年初我跟我弟弟到東京自助旅行時,曾經來逛這個地方,想不到後來有機會住在商店街裡面,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笑)。

 

 



2009.08.28
搭乘國泰航空的班機,下午順利抵達日本之後,本來以為已經約好接機的人,結果卻發生烏龍事件,對方根本沒有出現(囧)。幸運的是,我們遇到在招攬客人的洪先生,他是民宿『河本屋』的老闆,看見我們三個手足無措的台灣女生,答應以便宜的接機價錢,順道送我們去中野。被人接機雖然方便,可是價格會讓人的心淌血啊,反而搭電車還比較快跟便宜(因為不會塞車),可是提著沈重的行李箱,我們實在懶得自己去民宿,只好花錢了。第一天本來還安排一些行程,到中野的時候太晚,只好隨便找間拉麵店吃一吃,就回去房間休息。中野商店街的白天與夜晚,給我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白天是熱鬧的傳統商店街,各式各樣的店鋪都有,晚上等到一般商店關門,則是以居酒屋、PUB和卡拉OK為主,甚至會有許多出來拉客的公關小姐或牛郎,大家要小心別被拉走喔(笑)。


 

 


2009.08.29
隔天早上,住在日本的貴婦Jean到民宿跟我們會合,四個人再一起去『国立霞ヶ丘競技場』展開搶購周邊的行動。從中野到『国立霞ヶ丘競技場』非常近,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很多已經買好東西的嵐飯,開心地背著5x10的購物袋準備離開,我們只能羨慕又嫉妒的加入長長的排隊人潮。夏天排周邊是一種折磨,我2006年~2008年在台北小巨蛋看過三場傑尼斯藝人的演唱會,因為都是在秋天舉行,所以氣候涼爽宜人,排隊的時候也不會太熱、太狼狽,不過這次來日本參加夏控,終於體會到日本太陽的毒辣。在又悶又曬的太陽底下,人群緩慢移動著,彷彿永遠到不了賣周邊的終點。國立控的場地能夠容納七萬人,假設大家都要買周邊,那排隊的人數當然很嚇人(傑尼斯賺翻了XD)。從遠處看到飄揚的紅、藍5×10旗幟,頓時讓嵐飯們精神一振,拿起相機拼命猛拍,暫時忘卻排隊的辛勞。

 

 


剛開始大家還愉快的聊天,後來越來越沒力氣,我因為只帶一瓶迷你的礦泉水(擔心中途想上廁所,所以不太敢帶大瓶的水),結果一下子就喝光,接下來在漫長排隊過程,我渴到不行,附近沒便利商店就算了,連自動販賣機都大排長龍(飲料全賣光)。我本來就是不耐熱的人,真的快要中暑昏倒了,而且排到一半,隊伍突然停滯不前,在同一個地方站了快一小時(我後來索性蹲下休息)。最後,總算是到賣周邊的地方,就像在沙漠裡面看到綠洲,所有人恨不得衝破工作人員的防線,朝著周邊商品狂奔而去。不過,到的時候我差點沒暈倒,因為周邊竟然是分開賣的,所以就算抵達終點,還是一樣要排隊(囧)。我跟小花一組、咪咪醬跟貴婦Jean一組,大家分頭行動。因為小花還要替其他朋友買東西,就算有我幫忙分擔,依然提到手快斷掉。最後,四個人狼狽的坐在路邊休息,臉上的妝花了,手腳也又痛又酸,因此決定先回民宿休息、洗個澡,然後等小松和Aiba Jean來民宿跟我們會合。

 

 


雖然腳很痛,不過稍作休息,大家決定一起去東京鐵塔,既然來日本,就應該利用時間多逛一點景點。(但咪咪醬跟貴婦Jean又回到國立競技場,因為她們沒有在網路上買到票,所以必須去尋找黃牛。)剩下的四個人搭上電車前往東京鐵塔。搭電車到『赤羽橋』,出來再步行約十五分鐘即可抵達鐵塔。可是,大家才走出車站,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美麗耀眼的東京鐵塔近在咫尺,我們拿起相機拼命的照相,不只是我們,連路人也都停下腳步用手機拍照,興奮驚喜到不行。明明是那麼常見的建築物、標的,每次來東京一定會經過它、或者從不同角度觀望它,但這是第一次那麼接近,甚至進到塔裡頭呢!在前往鐵塔的路上,我一直想找吃的東西,因為買完周邊之後,就完全沒有進食,已經餓到有點頭暈,不過沿途並沒有什麼商店,只好先買自動販賣機的飲料充飢。後來,進到鐵塔我才曉得,原來裡面有一大推紀念品店,以及各式各樣的餐飲店,像百貨公司地下街那麼熱鬧。

 

 


東京鐵塔不愧是日本最著名的觀光勝地,遊客絡繹不絕。我們先去蕎麥麵店吃晚餐,接著開心的逛紀念品店,有好多以東京鐵塔為造型的小東西,都令人愛不釋手。我也在裡面發現了『東京ばな奈』,這是最道地的東京名產,因此我趕快叫大家買下來,可以回台灣當伴手禮送親友。以前都是在機場買『東京ばな奈』,但那裡的口味太少了,東京鐵塔的商店,還有許多我沒吃過的口味,以及最新推出的香蕉年輪蛋糕,二話不說立刻拿去結帳。四個女生在紀念品店逛了好久,買得不亦樂乎XD,結束大採購以後,終於要買門票登上東京鐵塔。售票亭在外頭,排隊的隊伍嚇我一跳,都這麼晚了客人還那麼多,我竟然看到有一位媽媽背著5X10購物袋,牽著兩個小朋友在排隊,看起來像是從其他地方到東京參加ARASHI演唱會的嵐飯,順道帶孩子來觀光(笑)。上東京鐵塔分為『兩段式售票』,我們只買到中間展望台的門票,如果要再上去最高的展望台,必須再加600日幣。


 


到鐵塔上面,大家當然也是不停地拍照,可是因為非常擁擠,想要找到好位置並不容易,而且透過玻璃窗拍夜景也很困難。我不曉得按了多少次快門,最後勉強拍下幾張還算清楚的照片。展望台那裡也有賣紀念品的地方,而且跟樓下看到的不一樣,尤其是《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作者『Lily Franky』設計的『黑輪君』系列商品,更是店內的主打呢!攀爬在鐵塔上的黑輪君真是太可愛了~Lily桑可說是日本最熱愛東京鐵塔的名人唷(笑)。但是,我非常理智沒有繼續花錢,因為早上已經買一大推演唱會周邊,接下來要開始節省才行。對了,上展望台記得去看一個有趣的東西,那就是『透明地板』!有膽量的可以站上去試試,可以直接看到鐵塔底下川流不息的車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通往展望台的電梯,有一面也是玻璃,因此上升下降的過程中,能夠很清楚看見美麗的夜景,不過有懼高症的人,應該會嚇到腿軟吧XD。最後,我們離開的時候,再回頭看東京鐵塔,才驚覺它已經變色了,真的好美好美!



前兩天的記錄到此結束,接下來將分享演唱會當天的盛況……

(待續)



By 雪奈 2009/09/11



 





 

Lily Franky筆下所形容的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小說內文摘錄:

 

 

那像是陀螺的芯,準準地插在正中央。
插在東京的正中央、日本的正中央,插在我們夢想的正中央。
非常平均地、像發出離心力似的,從測量的地方向外延伸。


有時候,空閒的神會把手從空中垂下,把它像發條的螺絲一樣咕嚕咕嚕地轉,咕嚕咕嚕、嘎吱嘎吱地,我們也隨著一起轉。
像是門燈上聚集的蚋蚊,我們也聚集了過來。追求那未曾見過的燈光,被緊緊地吸引了過來。從故鄉坐火車一路搖晃著,心也搖晃著,就這麼地被拉了過來。
有人被彈開,有人被吸了進去,有人遭受挫折,有人不知所措。沒有人能夠抵擋,只能隨著那股力量而去,然後等待命運被宣判。


不管是心碎般的悲傷,還是讓人扼腕的悔恨,所有的事都無法抗拒,只能不斷地旋轉。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然後,我們會燃燒殆盡,被拉進去又再被推出來。


遍體鱗傷。


五月裡曾經有個人這麼說過。


一面望著那個東西,一面說看起來真是凄涼啊。
只是挺立在那裡,增添白晝的色彩,給夜晚帶來光芒,那付模樣看起來真是凄涼。


聽到這話,我心想就因為這樣才嚮往啊,在這個空蕩蕩的都市裡,筆直地挺著身軀,凜然地持續發出光芒的神貌,是多麼堅強多麼美麗。隨波逐流、成群結隊、有時和朋友串通、有時背叛他們,這樣過日子的我們,就是對它的孤獨之美神往。


無法忍受孤寂,只好繼續旋轉的我們,就是對那個有無限的嚮往。

所以,人們以那裡為目標,離開了自己生長的地方,為了找出更接近那裡的方法,來到了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