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篤姬》在台灣播出後,似乎掀起一股風潮,緯來日本台也特別厚愛這齣大河劇,非常用心在做宣傳,從拼命放送的廣告和預告就可以得知。雖然我之前就寫過《篤姬》的小小觀感,但現在又忍不住要來記錄一下篤姬與家定大人的閃光,因此會從第20話寫到第28話。看這這幾集的時候,如果不準備墨鏡不行(笑),套一句最近的流行語,他們兩人真的『閃很大~』,可愛的篤姬配上溫柔的家定大人,光是一起下棋的畫面,就已經夠賞心悅目了(暈)。因為好久沒寫單集心得,突然不曉得該怎麼下筆,如果寫得很混亂,請大家不要介意喔(苦笑)。






安政三年(1856)12月18日是篤姬與德川家定將軍的大喜之日。

在婚禮前夕,篤姬一直擔心將軍大人是個怪咖或傻子,因此逢人就追問,希望從大家口中得知將軍的真面目,只可惜都沒有得到明確答案。兩人的初相識,是家定在玩迷藏的時候,篤姬還被這名冒失的男人嚇到,壓根沒想要他就是萬上之上的德川家定將軍。







直到婚禮當天,篤姬才第二次見到家定,她忍不住直盯著人家看。

家定發現了疑惑的視線,轉頭問她:「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篤姬驚覺自己的失態,連忙說:「不!」

宮女看到這種情況,只好出面制止:「恕奴婢斗膽,在婚禮的儀式結束之前,請不要看對方的臉,也不要交談。」

篤姬大聲回答:「是!」如此死板嚴格的規矩,她永遠都無法習慣,婚禮進行當中,她還是一直偷看家定的一舉一動。

家定無奈的說:「這是我第三次的婚禮了,但還是要重複相同的事情。那妳是第幾次啊?」這個問題未免太搞笑,誰像他結那麼多次婚。

篤姬老實的回答:「是第一次。」

家定看著眼前這個小女孩,忍不住想嚇唬她:「接下來會很累喔!」我喜歡堺雅人桑這種惡作劇般的表情,真是太可愛了(心)。








經過一整天繁瑣折磨人的儀式,終於到洞房的時刻,不過接下來並不能鬆懈,反而要更加戰戰兢兢的面對。

幾島一再提醒篤姬,一定要讓將軍大人喜歡上她,否則她們這段時間以來的努力就白費了。畢竟篤姬只是個涉世未深的小女孩,初次遇到這種大場合當然很緊張,因此她換好衣服,忐忑的等待家定的到來。

家定來到房間以後,第一話竟然是:「嗯,接下來……我累了,要睡覺!」

篤姬楞住了:「……」難道她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嗎?

家定迅速的躺了下去說:「妳也早點睡吧。」

篤姬大喊:「將軍大人,從今天開始請您多多指教!雖然我不是非常出色的人,但一定會盡力扮演好將軍家的御台所,請您務必……」

家定耳朵都痛了,哪有人大半夜還這麼有精神:「妳吵死了!害我都睡不著。」

篤姬又慌張起來:「真是對不起!」今天似乎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利,她完全不知道如何該討男人的歡心,只好無奈的去睡覺。







家定察覺篤姬的不安,體貼的問:「睡不著?」

篤姬率直的回答:「是的。」

家定突然提議說:「那就講點有趣的事情吧!」

篤姬困惑了:「有趣的事情嗎?」

家定:「是呀!」似乎是想藉由輕鬆的話題,來消除小妻子的緊張感。

篤姬眼睛突然亮起來,興致高漲的說:「嗯,那就講講關於哈里斯的事情吧!」

這下子換家定傻眼:「哈里斯的事情?」

篤姬回答:「沒錯,他現在停留於下田,將軍大人對此有何看法?」

家定憤怒的罵:「這個哪裡有趣啊?別再提起這件事情!」完蛋了,篤姬一開口就踩到人家的地雷。

篤姬不曉得他為何生氣:「啊……是的……」只好乖乖閉嘴。







想不到家定繼續追問:「沒有其他可以說的嗎?對了,講故事好了!」又不是小朋友,睡前竟然聽睡前故事,果然是位天真可愛的將軍大人(笑)。

篤姬努力思考著:「講故事嗎?」

家定:「嗯,講故事來聽聽。」

她靈機一動,開始說起故事:「那麼,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老鼠夫婦。老鼠丈夫喜歡看相撲……」






家定聽著開心起來:「嗯,好像很有趣耶,然後呢?」

篤姬:「……」居然累到先睡著,莫非是疲憊緊張之後的反效果(笑)。

家定:「唉?接下來怎麼樣了?」突然沒有說話的聲音,他起身一看,新娘子竟然比他更早睡著,而且故事說到一半。明明是新婚之夜,將軍卻一個人喝悶酒,他落寞無奈的表情,令人又心疼又想笑,這應該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吧!







婚禮結束之後,篤姬跟家定又變得沒什麼交集,雖然一起睡了一個晚上,不過她仍舊摸不清楚家定的底細,這個男人時而傻呼瘋癲,時而理性敏銳。

篤姬恍然大悟的說:「幾島,是我做錯了!想要知道真相的話,就應該自己去確認才對。」話一說完,她跑到庭院,跟著家定去追鴨子。

玩得不亦樂乎的家定,有點不知所措的問:「妳在幹什麼?那可是我在追的鴨子耶!」這個小女生真令他頭疼,老是做出一些突兀的舉動(苦笑)。

篤姬露出可愛的笑容,理直氣壯回答:「我父親齊彬說過,無論何時,都要與將軍大人並肩作戰!」

家定:「喂,等一下!」他無法制止這個活動力超強的小女生,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在玩耍的獵物被搶走(笑)。







篤姬把鴨子趕到牆角,不過因為她玩得過於興奮,在橋上站不穩腳步,搖搖晃晃的似乎快要跌到池塘裡面。

原本裝瘋賣傻的家定,眼神突然變得銳利,他猶豫了一下子,還是迅速的衝上前拉住篤姬,把她擁進懷裡,還溫柔的提醒說:「妳這樣多危險啊!」

篤姬又震驚又害羞:「將軍大人……」女孩子最無法抵擋“英雄救美”的舉動,就在這一刻,她的心被俘虜了!

家定發現自己不小心露出真面目,趕忙化解尷尬,語調也馬上改變:「哈哈~妳這樣不行啦!讓鴨子逃走了。」說著便繼續跑去追鴨子,留下還在臉紅暈眩的篤姬。






幾島緊張的上前詢問:「御台所夫人,您沒有受傷吧!」

篤姬停頓了一下,眼睛露出光芒:「幾島,我知道了!將軍大人並不傻瓜,我一定要親自證明這件事情。」雖然只是一瞬間的四目相接,她卻看穿了家定的本性,所以她絕對要繼續試探下去,讓家定願意以真面目來面對她。

第20話最閃的地方就是橋上的擁抱,家定不僅虜獲篤姬的芳心,也迷倒螢幕前的觀眾,這就是我家堺雅人的魅力啊(得意ing)!在大河劇看到如此唯美浪漫的畫面,真叫人心花怒放,甚至以為自己觀賞的是月九偶像劇。






(待續)


By 雪奈 2009/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