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手上都握著一把打開奇蹟之門的鑰匙。但是,明白這個道理的人少之又少。改變命運的奇蹟,從來不以匆忙的姿態出現。只要心懷改變的夢想,一步步不斷的累積,總有一天,奇蹟之門會為你敞開……』


《求婚大作戰》(プロポーズ大作戦)主打山下智久與長澤雅美兩位當紅偶像,以雙主役的方式呈現。因為是俊男美女的組合,加上又有我喜歡的平岡祐太,即使劇情再怎麼老梗,我覺得自己還是能看得很開心。山P越來越帥了,很喜歡他這樣清爽的髮型,而且長澤的新娘扮相也非常漂亮,她露出的雪白肩膀,更是美到令人屏息。本來沒有想特地寫心得,不過,第一集出乎意料的精采,整個故事的安排也很有創意,讓我非常驚喜。而且,主人翁「健」有許多的內心話,都深深觸著我,他的懊惱與不甘心我也可以感同身受。因此,我想藉由健的獨白,也給自己一個省思的機會。





岩瀨健(山下智久)是個對戀愛非常笨拙的人,雖然喜歡著青梅竹馬的吉田禮(長澤まさみ)但是卻一直不敢坦率的表白。因此,時光就這樣被他蹉跎。當健去出席禮和多田老師(藤木直人)的婚禮時,才深刻體認到一切都無法挽回。他眺望著自己和禮過去的幻燈片照片,心裡想著:「如果我可以好好表白的話,那現在坐在禮旁邊的人說不定就是我……」健感到無比的悔恨和懊惱。就在此時,有著英國紳士風打扮,能操縱時間的的妖精(三上博史)出現了!於是,健有機會能回到過去,改變每個關鍵的時刻,以跟禮有個快樂大結局為目標而開始奮戰……





健:「和禮的相遇是在小學,至今為止,我們不知共度了多少時光,禮總是伴隨在我左右,能夠向她表露心聲的機會太多太多了。或許,我是一直在尋找一個表白的完美瞬間……但是,已經太遲了!今天是禮要結婚的日子,在這世界上我最愛的人,今天……要和別的男人結婚了……」


人為什麼總是要等失去才知道珍惜?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卻很少有人可以毫無悔恨的度過。然而,愛情這種事情又更微妙了,如果錯過關鍵的時刻,就很難再回去了,喜歡的感覺也可能消失。健的心裡明白,曾經有那麼多的機會,他都沒有行動,無聊的等著所謂的『表白的完美瞬間』,讓時間飛快的流逝掉。





健的致詞:「多田先生、禮小姐,恭喜你們結婚……我與禮從小學開始就是同學,幾乎是一起共度了學生時代。昨天,當我再次翻開小學畢業紀念冊時,禮在夢想的那一欄,寫著要當一名可愛的新娘,當然現在是否可愛是個很大的疑問,但無論如何,她可以實現小時候的夢想,作為好友我感到非常高興。吃飯的時候,因為笑得太過火,牛奶從鼻子裡噴出來、休學旅行的時候,因為搭錯巴士而引起軒然大波、合唱比賽當指揮的時候,在舞台上打錯節拍……禮多少有點笨拙的地方,但她卻總是先替周圍的人擔心,而把自己的事情擺在其次,難過的時候也總是微笑著……總之,她比誰都關心夥伴,和她共度的時光真的很開心……真的……嗯,該怎麼說呢?總之,恭喜你們!祝你們永遠幸福!」





健的致詞讓我非常感動,對於禮的一舉一動,他都深深烙印在腦海中。曾經那麼樣的重視對方,雖然從來沒有表白過,但我相信健是真的很珍惜禮。有時候在一起久了,一切都會覺得理所當然吧!有沒有表白似乎不重要,反正對方一直都在身邊,也不必著急。等自己意識到的時候,情敵已經悄悄入侵了。青梅竹馬的戀愛正是如此的微妙,或許是因為認識太久了,反而更難成為情侶的關係。雖然我對於健的懦弱感到生氣,卻也非常心疼他。眼睜睜看著心愛的女孩和別人步入禮堂,挽著手、許下誓言、親吻、親密的互動著……健此刻一定心如刀割吧!不過,他即使懊惱心痛,也沒有理由拒絕致詞,還得故作瀟灑地笑著祝福他們,這真是人世間最殘酷的事情。





健:「我有種想哭的衝動,因為眼前穿著婚紗的禮,實在是太美了!……曾經離得那麼近,為什麼現在禮身邊的人卻不是我?為什麼現在感到距離如此的遙遠?……結果,終究我什麼都沒有做,讓她笑、逗她開心、就連告訴她我真正的心意也……看著幻燈片上,那些過去的自己,我就難以遏制心中的怒氣。……如果,那時候讓禮看到我果斷的一面,那現在坐在她身旁的人會是我嗎?好想重新來過啊!回到那個時候,重新開始!重新再來……重新再來……」





聽到健的這一番內心話,我同樣有想哭的衝動。其實,我也好希望人生可以重新再來,我想回到十六歲,再過一遍高中的生活。因為在那個時候,我也跟健一樣,身邊有了最喜歡的人,我很清楚,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了。但是,我當時傻傻的,完全不懂得表現自己,在對方面前總是既笨拙又害羞,更不知道如何去打扮,所以樣子俗氣到不行。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時候的自己糟透了!在最重要的人面前,只是不斷的出糗。要是我可以表現得更好,是否就能讓他喜歡上我呢?我好想重新來過……成為讓他眼睛為之一亮,充滿魅力與自信的女生。






『攜手步入禮堂的人,並非是自己最愛的人,而是選擇了第二愛的,也許有人以此而自誇。交往的人是否是你人生中第二愛的人,又有多少人是真正明白呢?不過,有一點是可以確信的,就是當你即將失去一生中最愛的人的瞬間,才會發現對方在你心中的重要性。』


不曉得大家是否能明白什麼是『最愛』,而什麼又是『第二愛』?諷刺的是,或許是因為失去對方,才覺得他是『最愛』也說不定……





當健努力想要去改變過去的同時,我卻對多田老師抱以無限的同情,雖然不知道健最後是否可以娶到禮,但是多田老師卻有可能因此失去他的新娘。就算健把禮當成最愛,但也不能否認多田老師跟禮之間的感情啊!風度翩翩、優雅帥氣宛若王子般的多田老師,說不定才是禮的最愛呢!沉浸在幸福與甜蜜中的兩個人看起來的確是非常的相配。我覺得即使健去告白了,結局他也不一定會跟禮結婚。但是,只要有努力過,至少健就不會有遺憾了吧!





PS. 戴黑色粗框眼鏡的祐太變得好成熟穩重喔(大心)!真是太迷人了!雖然有超帥的山P在,我的目光卻都停留在祐太身上,認為自己的偶像更加耀眼(笑)。可惜祐太的戲份少得可憐,而且照目前的情形看來,他也不會跟誰有什麼戀愛的發展。不過,我是很有耐心的,會努力等到祐太當上主役的那一天!


By 雪奈 2007/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奈日劇部屋 的頭像
    雪奈日劇部屋

    雪奈日劇部屋,有時還有育兒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