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我目前看到第八話,突然發現『雙主役』根本就是幌子,儘管斗真也是男主角,但只能稱得上是掛名而已,全劇的焦點與爆點皆在魔王Leader身上,讓我覺得對斗真不太公平(←斗飯的小小抱怨)。反觀之前春季檔的《蜂蜜幸運草》,斗真比主役成海璃子的戲份還要吃重,我十分感激編劇大人的抬愛。不過,也因為故事圍繞著魔王打轉,我們才可以欣賞到Leader精采絕倫的表現,每次看成瀨領耍心機、變臉都好過癮,所以我不應該那麼斤斤計較才對(笑)。《魔王》即將進入尾聲,目前完全無法預料之後的發展,真是緊張刺激啊!希望最後魔王不要畏罪自殺,這樣的結局會讓我覺得很囧。(大家不要爆韓劇的雷喔!)

『河野弘樹』是飾演真中友雄少年時代的演員,他跟Leader的相似度超高,尤其連聲音都像,實在是不可思議!河野君在2008年7月17日的部落格當中有提到Leader喔!河野君見到Leader本人之後非常開心,他形容說:「我覺得他穩重又溫柔真的是個很棒的人呢!也希望自己可以被週遭的人這樣形容,要好好加油了!」我發覺Leader特別受小男生歡迎耶,最近知念侑李又在Myojo雜誌八月號上面發表愛的宣言。知念君夢想跟Leader一起舉辦雙人演唱會,因此一直偷練嵐的歌曲和舞步,還希望發行『秘密的YURI chan』的漫畫,內容是調查Leader的私生活。知念君實在太狂熱了,不愧是頭號大野飯(笑)。

●如果想看更詳細的日記內容,可以連結到河野弘樹的部落格






第七話結尾時,詩織看著表情失落痛苦的成瀨,於是鼓起勇氣說:「我不能當成瀨律師的天使嗎?」這樣間接的告白,擾亂魔王的復仇之心,詩織被自己大膽的宣言嚇到,但成瀨接下來的舉動更令人吃驚,他緊緊把詩織擁入懷中,然後痛哭起來。雖然這是一個很閃的畫面,但我覺得小林涼子妹妹的演技有待加強,她完全被大野智精湛投入的表現比下去,而且講台詞也不夠生動,果然還是太生嫩了。

成瀨依偎著詩織啜泣了一會,才意識到自己做出失禮的舉動,連忙恢復正經理智的模樣。送詩織回家後,天空下起大雨,詩織趕緊進去拿了一把傘給成瀨,這讓成瀨回想起十一年前,他也在同樣的天氣跟詩織相遇,不過當時是他借傘給詩織。原來這兩個人從以前就結下了情緣,難怪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詩織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這麼多年來,成瀨一直默默注視著詩織,他從來沒忘記這位替他弟弟作證的小女孩。既然成瀨把詩織視為恩人,為什麼要讓她捲入復仇事件呢?難道為了復仇,連喜歡的人也可以利用嗎?






芹澤:「池畑說他知道真兇是誰,所以看了這個或許就能知道些什麼。」他把池畑死前收到的塔羅牌交給詩織讀取殘影

詩織:「嗯……(開始用超能力)我看見你的父親在和熊田律師握手,旁邊有一個穿制服的少年,然後還下著很大的雨。」

芹澤:「是那一天!十一年前我被判無罪的那天,剛好就是傾盆大雨。在那個雨天,無罪隱瞞了真相……雨野真實這個假名,以及它重新組合變成了真中友雄,還有剛才的殘像,果然犯人不斷在告訴我們,他就是真中友雄!」

詩織:「可是他不是已經死了嗎?」

芹澤:「池畑可能掌握了他還活著的證據。」

詩織:「我或許有見過他……十一年前有個人借傘給我,當時他對我說“謝謝你替我弟弟作證”,因為是我作證說英雄是被人刺死的。」

芹澤:「沒錯,他一定就是真正的兇手!」





池畑曾經說過:『如果對手是死人的話,那也抓不到了吧!』他這番話讓芹澤恍然大悟,原來大家認為死掉的那個人才是真正的兇手!雨野真實的羅馬拼音剛好可以變成真中友雄,因此芹澤相信池畑手中握有真中友雄還活著的證據。大家也認同了芹澤的推論,願意幫忙他一起搜查,只有石原管理官嚴厲的駁斥芹澤的說法。

芹澤對石原管理官說:「在我還沒有被殺掉之前,事件是不會結束的!因此在這之前,我身邊的人會一個一個遇害,即使只有些微的可能性,我也不願放棄調查的契機!」很擔心石原會成為芹澤他們的絆腳石,他一臉奸詐的壞人相,真是討厭!

這時候,又有新的紅色信封寄到!不過,我看到成瀨明明已經把信封揉爛,這應該不是他寄出的,果然山野已經開始擅自行動了。






成瀨自從被詩織間接告白之後,整個人變得很慌亂,一直心神不寧,而他當下的那個擁抱,也讓詩織燃起希望,認為兩人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可是,成瀨還有很多顧忌,畢竟他不可能輕易放棄復仇。想不到詩織竟然變成最大的阻礙,連魔王都難過美人關(笑)。

正當成瀨站在圖書館前面猶豫不決,詩織剛好經過。

成瀨:「前幾天嚇到妳了,真不好意思。」

詩織靦腆的笑著回答:「不會。」

成瀨:「妳送的餅乾很好吃喔!」

詩織面露欣喜:「真的嗎?那太好了!」

天使的笑容讓成瀨心動不已,為了掩飾自己的慌亂,他急著想離開:「那我先告辭。」

詩織:「等等,成瀨律師,這個星期六有煙火大會,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去嗎?」

成瀨遲疑了,因為他的內心在掙扎,詩織苦笑著自己接話說:「看來是不行,你很忙碌吧!」

天使的失落讓成瀨心疼,於是他衝動的脫口而出:「不!我那天沒事!」






成瀨與詩織兩個人氣氛正好的時候,芹澤出現了!這次換他變成掃興鬼(笑)。芹澤看到他們之間如此融洽美好的氣氛,不知道會不會感到難過。但是,現在對他來說,辦案絕對比談情說愛重要。雖然我覺得芹澤也對詩織有好感,他卻沒有被兒女私情所牽絆,這點讓我非常佩服。

芹澤把早上收到的紅色信封拿出來:「雨野真實又寄這個來了!」這次寄出的塔羅牌是『權杖5』代表著進退兩難,暗示同伴之間的爭執。芹澤的警察直覺讓他馬上聯想到自己的兩個好友,擔心他們將是下一個目標。

成瀨看到芹澤拿來的信封,表情竟然充滿驚恐和疑惑,看來這次的塔羅牌果然不是他寄的。山野因為受不了成瀨的優柔寡斷,只好自己先執行計畫,他在電話裡憤怒的對成瀨說:「你打算放過芹澤直人嗎?被害得那麼慘的英雄,難道你要拋下他不管嗎?」山野的當頭棒喝,讓魔王頓時清醒過來。





即使葛西已經跟麻里分手,宗田還是不打算放過他們。如果芹澤家的夫人和秘書外遇的事情被媒體知道,肯定會個大八卦,宗田打算以此來威脅他們,因為他不擇手段也要當上飯店經理。典良自從收到照片以後,就派偵探偷偷進行調查,想了解妻子外遇的真相,偵探也把宗田暗中搞鬼的事情告訴典良。偵探看到宗田在路上跟一個貌似出版社的人談話,認定他將消息暴露給媒體,卻不曉得宗田只是遇到老同學山野而已,這樣的誤會,點燃了典良心中的怒火。

葛西在窮途末路之下,只好去哀求典良讓宗田當公司的經理。但葛西不敢把被威脅的具體實情說出來,就騙典良說宗田是抓著十一年前的案件不放。典良當然是一口回絕掉,而且還說他會另外想辦法對付宗田。我覺得典良對葛西徹底失望了,原本善良敦厚的他,現在已經被魔王操弄成新的復仇工具,讓我格外不捨與心痛,人性的黑暗面還真是殘酷。






葛西:「要讓你當經理還是不可能……」

宗田怒氣衝天的揪著葛西的衣領:「喂!不要開玩笑了!為什麼就你一個人過好日子,你知道我是帶著什麼樣的回憶活到現在嗎?被直人的老爸逼著說是正當防衛,從那時候我就一直覺得連自己都變成了殺人兇手!我已經受夠了,不想再被過去牽制住!聽好,再給你們最後一次機會,不行的話,我就毀了這一切,把那個可恨的家族還有你都一起毀掉!」

在他們兩人爭吵的時候,雨野真實的下一個殺人預告送到了。因為沒有註明收信人,所以不曉得目標到底是宗田還是葛西。芹澤有提醒過他們,如果收到塔羅牌要儘快聯絡他,否則會變成雨野真實借刀殺人的工具,但宗田卻把塔羅牌藏起來,因為他害怕自己威脅葛西的事情會曝光。





成瀨利用自己擔任辯護律師的權力,說服榮作把重要的企劃案交給典良。難得有機會被父親重用,典良當然充滿幹勁,想讓父親刮目相看。成瀨故意加油添醋說:「要爬上頂峰的人必須有決斷力……而且現在的經營者必須形象清白,你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吧?」這些話不斷在暗示與催眠典良,要他快點把外遇的事情作個了結,否則無法成為獨當一面的社長。

另外,成瀨也使出心理戰術,輕易攻佔葛西的心防,獲得他的信任。聽完葛西的煩惱後,成瀨刻意把事情說得很嚴重:「法律雖然可以幫你的忙,但還是無法解決所有問題,一旦進入訴訟程序,所有的秘密將公諸於世,同時也不能保護心愛的人了。」 本來還在猶豫不決的葛西,聽完這番忠告,立刻打電話給大隈,他決定遵照典良的計畫,由黑道份子去解決宗田。

不過,葛西並沒有料到,宗田的手腳比他更快,惡人不是當假的(笑)。宗田還是把塔羅牌的事情告訴芹澤,讓芹澤派警方的人手來保護他。






芹澤回到辦公室,發現還有人在辦公:「大家還沒有回去啊!」

中西主任笑著說:「真中友雄活著的證據還真難找。」大家的同事情誼,溫暖了芹澤的心。

高塚:「明明死掉的人,怎麼可能會活著呢?」

當時真中友雄死掉時,新聞有一篇小小的報導,標題寫著:『強風使鋼筋倒塌 少年悲慘壓死意外 臉部受到強烈撞擊當場死亡(兩名少年野宿)』

芹澤看到之後驚呼:「這起意外因為死者的臉部無法辨識,光憑學生證就認定是真中友雄吧!」

高塚:「嗯,報導是這樣說的。」她似乎不太懂芹澤在意的點是什麼。

芹澤連忙解釋給大家聽:「交換了身分……他是跟在一起的夥伴交換了身分!」

既然發現破案關鍵,芹澤和高塚就趕到當年事發現場,想詢問目擊證人。可是工頭的態度非常惡劣,完全不理會他們的詢問,跟之前面對池畑的時候判若兩人。原來工頭也被雨野真實抓到把柄,看起來他好像有在從事援助交際,難怪不敢再多嘴。成瀨太卑鄙了!連這條線索也被他切斷(怒)。






煙火大會那天,詩織穿上可愛的浴衣,還特地把頭髮挽起來,這樣精心打扮,是希望喜歡的人可以多注意她一眼。但是,等了一個晚上成瀨都沒有出現,連電話也打不通。煙火大會結束後,含著淚的詩織正準備回家,成瀨卻在這個時候趕來。

成瀨:「真的很抱歉,突然有人要見,因此無法即時聯絡妳。」道歉有用嗎?你根本就是故意讓人家等的嘛(怒)!

詩織完全沒有責備他:「原來是這樣啊,不過你能來就好。煙火已經結束了喔!」

既然不能一起觀賞煙火,成瀨就自己去買煙火來放。於是,他們度過了幸福的兩人時光,開心的在河邊嬉戲。詩織真是容易滿足的小女生,光玩這些煙火就開心了,即使這段感情讓她吃很多苦,被成瀨反反覆覆、忽冷忽熱的態度傷害,可是她從來沒有怨言。






詩織:「今天真是開心(笑)。」

成瀨:「我也是,能夠這麼開心……在最後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妳了。」

詩織:「為什麼呢?」

成瀨:「我已經下定決心了……謝謝妳借我的傘。」

成瀨就這樣頭也不回的離開,留下一臉哀傷和困惑的詩織。我覺得成瀨很過分,如果他想讓詩織徹底死心,最後就不應該出現,還跟她一起開心的放煙火,因為他舉棋不定的態度,才會使得詩織越陷越深。受到失戀打擊的同時,詩織又從雨傘的殘影上面看到過去的畫面,她當下才恍然大悟,原來成瀨律師就是真中友雄。






芹澤:「報紙上說兩位少年都無家可歸吧!」

高塚:「嗯,所以他們才會在那裡露宿。」

芹澤:「原來如此!如果他們都是未成年,而且又無家可歸的話,應該會有輔導記錄在警察局!」

高塚:「然後呢?」

芹澤:「這樣真中友雄的同伴也會一起被記錄在上面。」

高塚:「你是指那個當做替身的人!」

他們兩人到附近的警局調閱出十年前的輔導記錄,儘管看到堆積如山的文件,芹澤也面不改色,馬上開始認真積極的進行調查,高塚當然也二話不說的幫忙。他們找了好久,總算發現真中友雄的紀錄,裡面的共同輔導人竟然是『成瀨領』!一切總算真相大白,真是條漫長的路,芹澤的努力終於獲得回報。所有矛盾與疑點皆聯繫在一起,芹澤終於能明白成瀨之前奇怪的行徑和意義不明的發言,原來他就是策劃一連串事件的雨野真實!



By 雪奈 2008/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