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大概是我日劇追的最少的一次,沒辦法,因為已經是社會人士了,不能像學生時代那麼悠哉,在凡事都要以工作為主的情況下,只好犧牲從事愛好的時間(淚),這一點是我至今仍無法習慣的事,工作再辛苦、再無奈都無所謂,可是要我少看日劇、少寫觀感,卻會讓我苦不堪言 \(╯-╰)/。

《ライフ》、《受験の神様》、《山おんな壁おんな》這三部我都只看了第一集就放棄,雖然當中有我喜歡的演員,不過劇情卻無法吸引我。至於《探偵学園Q》,我則是斷斷續續有在看,其實我很喜歡推理劇,不過日劇版對我而言還是沒有漫畫那麼有趣(我個人很愛原著),因此目前只是當作無聊的消遣,如果我在追的日劇還沒出,那我才會想看它。

《肩ごしの恋人》和《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我也只看了第一集,雖然之後就沒有再追了,但其實很希望可以繼續看下去,而且也有很多朋友推薦我看。所以,我會等之後有時間,再一口氣看把這兩部日劇看完(^▽^)。尤其《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只有七集而已,我利用休假時間,應該就可以順利看完,而且連續著看,說不定還比較有靈感能夠寫心得。



* 月 9 《ファースト・キス》 (初吻)



老實說,《ファースト・キス》讓我有點失望,或許是我對井上由美子的期待太高了,所以才會覺得這部戲無法達到她該有的水準。但是,這部戲也不算太難看,許多小鋪陳還是很溫馨感人,故事的流暢度也足夠。不過,我在看這部日劇的時候不太喜歡真央,可能是因為美緒這個角色太令人火大,實在讓我受不了。我只能說真央的演技很出色,演什麼像什麼,即使扮演『小惡魔』也難不倒她。本來我以為美緒這個角色只是有一點任性,沒想到嘴巴完全不饒人,而且喜歡諷刺跟傷害大家。不過,目前我看到第六集,發現美緒已經慢慢有在改變,也終於戀愛了,相信哥哥一定很欣慰吧!祐太這次在劇中飾演『白馬王子』的角色,有好多人被他閃到,祐太飯瞬間暴增(笑)。結城醫生帥氣、溫柔又多金,簡直無可挑剔。因為祐太以往都飾演被發好人卡的角色,突然變得那麼受歡迎,我有點不習慣(笑)。第七話的好看度有回升喔!祐太的帥氣指數已經破表,真央的表現也很精采~熱戀中的結城跟美緒都好可愛(〃▽〃)本來我以為祐太的戲份不會很多,沒想到比伊藤英明還要搶眼,讓我覺得電視台真的很厚愛他,照這個情形發展下去,祐太當上主役也指日可待。

PS. 我覺得《ファースト・キス》有點浪費了阿部サダヲ跟酒井若菜,沒有足夠的空間讓他們兩個發揮,這點真的很可惜。幸好秋季檔有《醫龍2》,阿部サダヲ又可以飾演帥氣的荒瀨醫生,期待他在續集裡面大顯神通。



* 金 10 《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 (貧窮貴公子)



TBS的《貧窮貴公子》可以說已經不是森永愛老師的東西了,本來我期待看到令人爆笑的故事,沒想到卻是走溫馨的親情路線,讓我很失望。因為我是《貧窮貴公子》忠實的漫畫迷,很希望日劇重現原著的菁華,沒想到編劇對這個作品毫不留情的做了修改,雖然有保留故事的大綱跟主軸,可是精彩度跟爆笑度都大大下降。比起看Nino演這種閃亮亮的帥哥角色,我更喜歡他演出倉本聰伯伯的腳本,我認為《溫柔時光》和《拜啟父上樣》才能讓Nino的演技發揮到淋漓盡致。這部戲本來我想寫單集心得,不過寫到第三集就放棄,最大的原因是我不喜歡隆子這個角色,而且她的戲份越來越重,每次看到她在那裡妄想我就很想快轉(怒),比起讓隆子跟太郎在一起,我反而更希望看到杉浦的主動出擊。Nino跟小翔在這部日劇中真的很閃亮,我在心裡偷偷把太郎跟御村配成一對,兩個人才是最曖昧的(笑)。即使我對原創的故事有很多不滿,但是可以看Nino跟小翔共演我就應該滿足了 ( ̄﹏ ̄)。



* 火 9 《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 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 (花樣少男少女)


這部日劇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越來越高,老實說看第一集的時候很不習慣,覺得櫻開學園的男生雖然很帥,不過卻都瘋瘋顛顛的,而且拍攝手法也極為誇張。但是,因為我沒有看過原著漫畫,所以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加上我又爆愛斗真飾演的『中津秀一』,因此越看越覺得著迷。一路看下來,我覺得演員們有漸入佳境的感覺,表演也更加認真投入,大家都很會搞笑。其實,以前我對堀北真希沒有特別的感覺,可是自從看了花樣,就完全迷上她飾演的瑞稀!堀北真希短髮的樣子很討喜,比以前更加可愛,而且她終於擺脫陰沉的角色,讓我看到她陽光燦爛的一面。除了我超愛的斗真之外,水嶋ヒロ和山本裕典也是我關注的對象,兩個人都很帥。另外,我覺得姜暢雄和岩佐真悠子為這部日劇犧牲頗大,兩個人不顧形象的扮醜、耍寶,令我非常欽佩,如果沒有奧斯卡的白痴跟雲雀大人的花痴,相信一定會少了很多樂趣。

PS. 我目前正在寫《花樣少年少女》-中津秀一墜入情網全紀錄(中),希望可以盡快完成 (@_@)。




* 火 10 《牛に願いを~Love & Farm》



(此截圖來自☆不負責任的胡說八道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blueway0501~感謝Steve提供!)

腳本家『金子ありさ』這回讓我刮目相看,之前她的《戀愛補給品》我看不到一半就打退堂鼓,《牛に願いを~Love & Farm》我卻是越來越喜歡。看這些新生代演員演戲十分賞心悅目,大家的演技都不錯,唯有中田敦彦是我覺得需要再加強的一位,但他畢竟是搞笑藝人出身,因此我也不能對他太苛求。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以北海道牧場為主題的日劇,而且編劇細膩的描寫了農業大學實習生的甘苦,也突顯出當地畜牧人的困境跟艱辛,深具啟發性和教育意義。我非常喜歡第五話,是目前為止最喜歡的,香里奈成功把傲慢卻又壓抑的大小姐「美帆子」詮釋得很出色,尤其她靠在富貴子肩上大哭的那一段,讓我看了非常感動(自己也差點哭出來),她終於卸下心房,露出難得的笑容,真的好可愛。《牛に願いを~Love & Farm》每一回都有催淚的橋段,即使看到眼眶含淚,心頭依然滿溢著溫暖,雖然是一部平淡的小品,但它就是有一種迷人的魅力,使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 水 10 《ホタルノヒカリ》 (螢之光)


《ホタルノヒカリ》可以說是這季的一批黑馬,當初我對它的期待並沒有很高,沒想到後來卻深深喜歡上這部日劇,而且還買了原著漫畫回家收藏。如果有看過漫畫就會知道,腳本家「水橋文美江」把故事作了很大的更改,她並沒有忠於原著來編劇,但是我卻覺得她改得很棒,許多原創的東西反而更加有趣。我之後一定會好好來寫篇《ホタルノヒカリ》的觀感,其實之前就有簡單寫了一個「干物女」的東西,不過還沒有深入聊過這部日劇。我之所以會那麼喜歡《ホタルノヒカリ》,是因為自己跟小螢很像,同樣過著「干物女」的散漫生活,並且對戀愛一竅不通。綾瀬はるか和藤木直人真的很適合來詮釋小螢跟高野部長,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們兩個這麼可愛的一面,令我非常驚喜!但是,我覺得這部日劇有一個敗筆,那就是飾演手嶋誠的「加藤和樹」有點像花瓶,他雖然長相不錯,演技卻很普通,無法詮釋出手嶋的純真木訥,這是讓我比較介意的地方(如果換人來演會不會比較好XD)。



* 金 11 《スシ王子!》



堤幸彦導演的大作果然沒有讓我失望,《スシ王子!》真是太精采了!之前看完《圈套》最終電影版的時候,心情低落了很久,因為我擔心堤導無法再拍出這麼經典的作品。結果,看完《スシ王子!》才發現我的煩惱是多餘的,堤導不但寶刀未老,而且創意跟巧思仍然源源不絕,《スシ王子!》可說是堤導另一個精采絕倫的作品,一點也不輸給《圈套》系列。光一好久沒有接演日劇了,他難得演戲就可以遇到那麼優秀的作品,真的很幸運,而且我覺得這部戲應該是堤導為光一量身打造的,連主角的稱號都有「王子」兩個字,的確符合光一的風格(笑)。另外,中丸雄一的演出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我之前對他並沒有什麼好感,現在卻覺得他飾演的河太郎很可愛,對他的好感度大增,日劇的魅力果然很大,可以改變我對一個藝人的觀感。《スシ王子!》沿習堤導的風格,依然是無俚頭、意義不明、爆笑和惡搞,好久沒有看日劇看得那麼開心了,堤導的東西很合我的胃口,每個禮拜看一話《スシ王子!》,成了我跟我弟弟暑假最大的樂趣。

PS. 聽說要拍電影版!?堤導真是大手筆,很重視這個作品,希望《スシ王子!》也能變成像《圈套》那樣的系列作品\(≧∀≦)/。



By 雪奈 2007/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