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澤在池畑的口袋發現紅色信封與塔羅牌,更加確定這是雨野真實的詭計,他又氣憤又懊惱,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個生命在眼前消逝。大隈直到池畑墜落而死,才知道被人利用了,委託人拜託黑道份子將池畑趕到No.74倉庫,其實是要將池畑推往死亡陷阱。經過警方的調查,池畑的死因是頸椎摔傷,現場並沒有打鬥的痕跡,也沒有任何目擊者,所以石原管理官打算用意外來結案。不過,芹澤心裡很明白,雨野真實不用親自動手就可以殺人。石原管理官看不慣芹澤的獨斷獨行,認為他在胡言亂語,所以完全不採信他的說法。中西主任為了讓芹澤能繼續調查下去,即使自己會被調職到鄉下,仍不惜頂撞石原管理官,他對芹澤的愛護令我十分感動。






芹澤痛心的對父親出示警察手冊說:「請你跟我到警局走一趟,池畑的事件就要被結案了,真相將會掩埋,我不希望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不知道情詳情,所以認定是父親派人下的毒手。

父親:「你真的認為是我派人去殺的嗎?我只是拜託他幫我們寫篇飯店的宣傳報導而已,這樣有什麼問題嗎?」

芹澤:「請你跟我說實話!池畑告訴我了,他要跟爸爸進行私下交易。」

這個時候,成瀨突然現身,芹澤看到他就渾身不舒服,想要把成瀨趕走。

父親:「他是我找來的,如果你沒事的話就離開吧!」

芹澤:「我的話還沒說完!殺死了池畑之後,雨野真實至今還逍遙法外!」

成瀨故意裝作驚訝的樣子:「池畑先生死了嗎?」

父親非常不滿的抱怨:「嗯,他竟然說是我幹的。」

芹澤仍然不死心:「為了抓到真正的犯人,拜託你去作證!」

成瀨:「這個我們辦不到,如果你非要這麼做的話,請你按照既定的手續。」

芹澤:「無關的人給我閉嘴!」

父親:「他是我的顧問律師,才不是什麼無關的人,真正沒關係的人是你吧!」

芹澤聽到之後心寒了:「難道老爸你又要重蹈覆轍嗎?十一年前,就是因為你想要掩蓋真相,才會發生這麼多事情。」

父親臉色鐵青的說:「你連自己的父親都不能信任嗎?真是太愚蠢了!」

芹澤:「我知道了……我從今以後不再是你的兒子了!」終於,十幾年來累積的恩恩怨怨,在此刻被引爆開來,他們斷絕父子關係。走到這個地步,真的很令人悲痛。但是,芹澤拋棄家族的包袱以後,才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追查真相。





芹澤和高塚到池畑的家中搜索證據,不過裡面像遭過小偷一樣,完全被破壞殆盡,重要的電腦與光碟片都已經損毀,他們找不到任何與案件有關的證物。不過,眼尖的倉田在池畑遇害的地方找到一張快遞收據,是池畑寄CD給一位叫做『成瀨真紀子』的女性。經過調查之後,他們詫異的發現,對方竟然是成瀨律師的姊姊。這樣一來,成瀨存在於這一串案件中的意義,終於有一點眉目了。

真紀子打電話給成瀨,要祝弟弟生日快樂,但成瀨壓根不記得這件事情,因為本來就不是他真正的生日,所以當然不會刻意記住。就在這時候,池畑死前寄出的包裹,剛好送達真紀子手上。真紀子馬上就把CD打開來聽,當然也發現了這個她不願面對的真相。雖然老早就懷疑領的身分,但真紀子一直故意裝傻,因為謊言一旦被拆穿的話,她的美夢也將破滅。想不到現在卻有個證據擺在眼前,逼得她必須去正視殘酷的事實。






成瀨帶著花束來探望姊姊,但今天的真紀子不發一語,失去平常開朗的笑容和元氣,他擔心的問:「身體不舒服嗎?」

真紀子還是不願打破沉默:「……」

這時候,芹澤推門進來,成瀨嚇得臉色大變:「你怎麼來了(驚)?」

真紀子:「哪位?」

芹澤:「我是渋谷東署的芹澤,不好意思突然造訪,有事情想要問妳。」

真紀子:「什麼事?」

芹澤:「有沒有一個叫做池畑隆宏的人寄包裹給妳?」

真紀子:「有啊!為什麼警察要問這個?」

芹澤:「因為關於某個案件的重要證據可能被錄在裡面,他寄給妳的是CD吧!」

真紀子:「嗯,就在那台播放器裡面。」聽到姊姊這麼說,成瀨的恐懼與無助達到最高點,我從來沒看過魔王露出這種絕望的表情。

芹澤走過去當場播放出CD,成瀨知道自己已經無路可逃,只好緊閉著雙眼,哀怨的聆聽如同判他死刑一般的錄音證據。結果,播放機傳出的竟是悅耳的音樂聲!

芹澤困惑的問:「全部都是音樂嗎?」

真紀子不疾不徐的回答:「是的。」

芹澤:「為什麼寄這個東西給妳?」

真紀子:「我也不知道。」

芹澤:「冒昧請問一下,妳跟池畑的關係究竟是?」

真紀子:「他曾經為了領的事情來採訪過我一次,僅此而已。」

既然得不到想要的答案,芹澤只能失望的離開,但是他心裡有數,真紀子應該有所隱瞞才對。本來以為池畑死前寄出的CD,能夠成為芹澤反敗為勝的關鍵證據,想不到姊姊竟然幫著成瀨說謊,芹澤這樣疲於奔命,真是太可憐了(淚)。






等芹澤走了,真紀子才緩緩的說:「即使我的眼睛看不見,卻可以感覺到夜幕漸漸降臨,然後一天就這樣過去,日復一日,我也慢慢接近死亡……過去,我一點也不畏懼死亡,想說父母都不在了,也跟弟弟失散,大家都開心的享受生活,只有我一個人孤單在醫院裡,而且什麼都看不見。反正也治不好,所以什麼時候死掉都無所謂,從來不認為活著有什麼好事。但是,領,我有了你!這十年來,我每週都盼望著你的到來,只要跟你說話就很開心,光是聞到你帶來的花所散發的香氣,心裡就會感到溫暖,然後就變得想要繼續活下去……原來只要活下去,我也會有這樣快樂的時光,我不再是一個人了!只要想到還有領,就擁有生存的動力……你是我的希望啊……(淚)」

一時之間,自責、慚愧、動容、心酸……所有複雜的情緒全湧上來,成瀨的淚水不聽使喚的直流,他哽咽的說:「對不起……其實我一直……」聲淚俱下的模樣,真的很令人心疼,即使我知道他是作惡多端的魔王,卻不忍心再責怪他,每次都不小心把成瀨跟Leader畫上等號。

真紀子:「別說了,我從很久以前就知道了。可是,因為你實在太善良,對我就像親生姊姊那樣照顧,盡全力去扮演領的角色。男孩子可不能哭喔!領從小就是一個愛哭鬼呢(笑)。」

成瀨的淚水決堤,只能不停道歉。他壓抑已久的情緒終於崩潰,欺騙了像真紀子這樣的好女孩,還把她當成復仇的棋子,只要一想到這點,成瀨就無法原諒自己。

真紀子把池畑寄來的CD交給成瀨,她柔聲的說:「我不會過問警方在調查的事情,也不會問你想要做什麼,因為我真心相信你,就像相信死去的領一樣……你不用再替我擔心,即使一個人我也會好好活下去……領,生日快樂喔。」

成瀨:「謝謝妳,姊姊。」這一走,將是他們的永別,即使彼此還有依戀與不捨,但謊言既然被戳破,就沒有必要繼續假扮家人。

我覺得這場戲Leader和優香都演得很棒!這段虛假的關係,卻培養出真摯的親情。濃烈的情感瀰漫在空氣中,讓人幾乎喘不過氣來,成瀨愧疚的淚水與真紀子諒解的笑容,形成顯著的對比。






芹澤一直等在醫院外頭,希望再跟成瀨打聽案情:「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池畑要把CD寄給你姊姊,會不會是東西被掉包了?」如果剛剛芹澤有躲在門口偷聽,就會知道一切真相了,真是太可惜啦!

成瀨露出不耐煩的眼神:「你的意思是我姊姊在撒謊嗎?」

芹澤:「我沒這個意思,但怎麼想都……」

成瀨斬釘截鐵的說:「姊姊是不可能對我撒謊的!」是啊,她撒謊的對象是芹澤。

芹澤:「好吧,那我會再找你姊姊談的。」

成瀨:「今後所有的事情請直接來問我,不要再接近我姊姊了(怒)!」第一次看到成瀨發飆,他一向都是彬彬有禮、溫文儒雅,芹澤被他激烈的反應嚇到了。





典良跟麻里在餐廳慶祝結婚週年的時候,宗田裝作巧遇,故意上前問候他們。對於這個意外到手的把柄,宗田當然要來好好利用一下。

宗田不懷好意的笑著說:「這位就是大嫂吧!初次見面,我是直人的朋友宗田。」

麻里難掩緊張的神情:「嗯,初次見面。」

典良不屑的說:「你來幹什麼?」

宗田:「剛好看到你們,所以過來打個招呼(笑)。」

典良像趕蒼蠅一樣的說:「快點走開,我們正在用餐! 」






吃完飯之後,典良因為還有事情要辦,就派葛西開車來接夫人。麻里因為外遇的事情被發現,情緒激動的衝下車,葛西忙著安撫她:「冷靜一點,說不定這只是巧合。」

麻里驚恐的說:「他一定是故意過去的,寄照片來的人一定是他。我們結束吧!再這樣下去我會發瘋,這樣對彼此都好,你也沒有放棄一切跟我在一起的勇氣吧!」

葛西堅定的看著她:「我可以放棄一切!」

麻里:「不,你做不到!」

葛西:「我可以的!」

麻里:「但是我辦不到啊!我並沒有這樣的打算,我只是在對那個人的溫柔裡任性妄為而已,對不起……」這一瞬間,葛西的眼前一片漆黑,他用生命來深愛的女人,竟然只是在跟他玩玩。對麻里來說,社長夫人這個身份,還是難以割捨。






葛西回到家後,看到宗田死皮賴臉的坐在那裡,氣得臉色鐵青。宗田諷刺的對他說:「我一直以為你是個呆板的優等生,想不到還會搞外遇(冷笑)。」

葛西開門見山的問:「說吧!你要的條件是什麼?」

看見葛西這麼爽快,宗田豪不客氣的開出條件。他想要進入芹澤家的飯店工作,而且還必須讓他擔任管理階層。這擺明就不可能啊,像宗田這種惡名昭彰的小混混,芹澤家的人都很厭惡。

葛西:「給我離她遠一點,不然我就把你殺了。」葛西簡直氣炸,差一點就用酒瓶打死宗田。不過,宗田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絕對要揭穿這對外遇情侶。





因為真紀子無私的寬容,讓魔王再度動搖,復仇計畫是否還能進行下去呢?

山野:「成瀨真紀子這個人也太好了,明明知道被利用,卻願意包庇我們(笑)。」

成瀨:「有時候我會覺得迷惘,自己是誰?又為什麼而活?甚至要欺騙最重要的人。」

山野有點不開心的說:「難道說你在動搖嗎?」成瀨沒有說話,似乎是默認了。

看來下一集他們兩個可能會起衝突,然後分道揚鑣。山野對成瀨猶豫的態度非常生氣,所以我認為之後他會擅自行動,不想再聽命於成瀨。如果少了山野這個得力助手,成瀨的復仇計畫也將受阻。





典良特地約弟弟出來,把父親跟池畑的恩怨情仇都告訴芹澤,這一切真的是個意外,父親並沒有命令大隈去殺害池畑。我覺得典良是這部日劇裡面最無辜的人,原來紅色信封早就寄到他手上,妻子與秘書的姦情,一定讓他痛不欲生吧!即使典良想要跟弟弟訴苦,卻不想破壞弟弟跟葛西的友情,因此只能自己把秘密藏在心裡。身為傀儡長男,又夾在父親與弟弟中間,現在還發現妻子外遇,實在太辛苦了!






學姊知道詩織的心意,一直鼓勵她要主動進攻。於是詩織鼓起勇氣來到事務所,跟助理們一起幫成瀨慶生。她送上了自己烤的小餅乾,另外小空也畫了成瀨的畫像送他,成瀨即便是罪虐深重的魔王,卻被大家喜愛著。

詩織:「我聽說你有一個姊姊,事務長說你們的關係很好,她一定替你感到驕傲吧!畢竟你是天使的律師(笑)。」

成瀨:「我才不是什麼天使……再見……」

詩織衝過去拉住成瀨的手說:「雖然我不知道你在煩惱什麼,但如果有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請你儘管說。神父告訴我,天使並不是帶來美麗花束的使者,而是為了煩惱的人們所努力……我不能當成瀨律師的天使嗎?(被自己大膽的言行嚇到)抱歉,我在說什麼啊!」天啊~詩織間接告白了(大驚)!

詩織害羞的鬆開成瀨的手,但是成瀨反而將她湧入懷中。這麼多年來獨自一人在黑暗的世界當中奮戰,成瀨早已心力交瘁,他終於抑制不著悲哀的情緒,抱著自己深愛的女孩痛哭了起來。






芹澤突然憶起池畑曾經說過的話:『如果對手是死人的話,那也抓不到了吧!』他終於意識到,真中友雄其實還活著!然而在他身邊的人當中,嫌疑最大的就是成瀨領了。希望下一集芹澤就可以找到破案的契機,揭穿魔王的真面目。





By 雪奈 2008/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