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魔王》第六話跟第五話比起來精采度略微下降,因為要表達的重點並不多,反正就是魔王對記者的大反攻。看到魔王佔盡上風,讓我有點不爽,芹澤要再加油一點啦!雖然我不喜歡成瀨這個陰沉的人,但對Leader的愛卻與日俱增喔(笑)!Leader在2008年8月15日的日記中有提到,他跟飾演池畑記者的『六平直政』私底下一直在聊關於釣魚的話題,那個畫面光用想像就覺得有趣,魔王竟然跟記者和樂融融的聊天,還約定明年要一起去釣鮪魚,真是太妙了!恭喜Leader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這對Leader而言,是拍攝《魔王》最大的收穫也不一定,希望你們順利釣到鮪魚(笑)。





在第五話的尾聲,成瀨雖然被池畑發現了真面目,連『真中友雄』這個本名都被查到,但他從容的應對和裝傻,想要就此帶過。不死心的池畑跟他要了五千萬封口費,如果成瀨不肯付錢的話,就要把事情向警方公開。

成瀨:「即使我就是真中友雄,你也沒有證據說我策劃了這一連串的案件。」

池畑:「沒關係,我會根據你的答覆,做出不同的回應。」

成瀨:「這張卡片是你寄的吧?」

池畑:「哈~我是在模仿律師你啊!有什麼感想?」

成瀨:「真是諷刺,你竟然選擇了“塔”這張牌,暗示著悲劇、災難、墜落。」

狗仔記者再厲害,終究鬥不過魔王律師,成瀨決定順水推舟,好好利用池畑這顆棋子。成瀨為了接下來的計畫,把山野給約出來,原來山野早就知道成瀨的身分,他們背對背講話,只是想掩人耳目。可是,成瀨不怕山野背叛他嗎?山野到底知不知道成瀨是英雄的哥哥?兩個人為什麼會聯手?這些都是還沒解開的謎團。






成瀨利用池畑寄給他的紅色信封,來進行下一個計畫,首先他來到渋谷東署:「不好意思……這是我昨天收到的,寄件人不明。」

打開之後,紅色信封裡面裝著偷拍照片,芹澤吃驚的說:「是老爸……」

中西主任:「旁邊的人是誰你知道嗎?」

芹澤:「我不曉得……」

倉田連忙補充:「他是大隈一馬,表面上是一個企業家,但實際上卻是黑道的人。」

中西主任:「也就是說,只要是為了錢,不管綁架或殺人他都願意去做囉!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跟你父親見面,但這張照片流傳出去的話,就會變成大醜聞。」

這回目標說不定就是自己的父親,這下子讓芹澤更加憂慮了。






詩織又從書上看到了殘像,她跟芹澤說:「“1997年7月4日•少年A無罪”後面還寫說“沒有發生過欺凌事件”。」

芹澤:「妳看到的是關於我的事情的報導。」

詩織:「那為什麼報導會這樣寫呢?」

芹澤:「因為那篇報導是捏造的,老爸為了包庇我,請認識的記者來寫……這張照片是犯人寄給成瀨律師的。」

詩織瞪大眼睛驚呼:「為什麼要寄給成瀨律師?」第一次看到她這麼激動的模樣,芹澤不免有些失落,詩織對成瀨的偏袒與愛慕真的很明顯。

詩織為了幫助心愛的人,馬上用超能力讀取偷拍照上面的殘影:「我看到一張“劍中之王”的卡片被放到一個紅色信封……上面寫著池畑這個名字。」

芹澤詫異的說:「池畑就是寫這篇報導的記者!」

詩織:「卡片寄給他的話,就代表他是下一個目標。」

雖然池畑是個討人厭的傢伙,但芹澤還是必須保護他,而且阻止『雨野真實』殺人也是他的責任。






芹澤來到池畑住的公寓門口:「為了保護你,請協助我的調查!」

池畑:「我可沒有想過要讓你保護,哼!像你這樣的殺人兇手……戴著偽善面具的惡魔才更叫人害怕(笑)。」成瀨才是戴著面具的大魔王,像芹澤這樣熱血又真性情的人,我覺得一點都不偽善啊!

芹澤:「會發生那一連串事件都是我的錯!所以我必須阻止這一切!(他把名片塞給池畑)如果發生什麼事情,就馬上跟我聯絡。」

如果池畑早一點信任芹澤,接受警方的保護的話,說不定之後就不會慘遭毒手,只能說他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終究逃離不了魔王的操弄。






芹澤:「你跟大隈究竟在策劃什麼?你們想要殺掉池畑吧!」

爸爸:「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芹澤:「這樣下去就中了犯人的圈套!因為連環殺人事件的下一個目標就是池畑!第一個遇害的熊本律師還有石本,犯人都是誘導第三者去殺人,這次一定想要操控爸爸,所以你快點住手吧!」

爸爸:「我要保護的東西有多沈重,你怎麼可能理解呢?不要再說任性的話!一切還不都是你的錯,我的人生並不是為了幫你收拾殘局而存在(怒)!」

芹澤:「對不起……」他們父子的關係已經沒有轉圜的餘地,不管多麼努力勸阻,榮作依然不信任自己的兒子,芹澤只好神情落寞的離開。

典良終於鼓起勇氣站出來:「父親,你說得太過分了。」

爸爸:「閉嘴!」

脾氣溫和的典良也生氣了:「因為長男是傀儡所以不能發表意見嗎?我也是芹澤家的一員,但父親你卻從來沒有承認過……我和直人也跟父親一樣,都是在替芹澤家著想啊!」

爸爸實在是頑固到令人心寒,他再度嚴厲的說:「乖乖照我的話去做就好!」這樣自私自利的男人,最後一定會搞到眾叛親離。






芹澤:「為什麼這一連串的事件都跟你有所牽扯呢?你擔任林邦夫跟石本案件的辯護律師,還保護了小空,而且又有人寄紅色信封給你,為什麼呢?」成瀨每天都在芹澤你面前晃來晃去,早就該起疑了啦!

成瀨:「芹澤先生你認為呢?」

芹澤:「這個案件沒有偶然之處,因此你的存在也一定有意義才對!」

成瀨:「我也這麼認為……復仇……」

芹澤:「唉?」

成瀨:「芹澤先生也認為這次的事件是十一年前殺人案的復仇所引起的吧!抱歉,我說錯了……那不是殺人事件吧!」

芹澤:「不…我…但是你怎麼會知道呢?」

成瀨:「是從叫池畑的記者那裡獲得的情報……請你去調查一下,究竟我為什麼會被捲進來?這個我自己也想知道。」

芹澤:「如果你被捲進來是有理由的,那犯人說不定就在你身邊,有什麼頭緒嗎?」

成瀨:「十一年前案件的真相,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所以犯人應該離你最近啊!」我認為在芹澤的身邊,沒有比成瀨更可疑的人了。

芹澤的頭腦也不差,成瀨都已經講得很明白了,芹澤應該就會去調查成瀨的過去。連狗仔記者都能釐清真相,警方的能力怎麼可以輸呢?希望下一集就可以揭發『真中友雄』的真實身分。






為了逼迫成瀨認輸,池畑使出殺手鐗,到醫院以採訪為理由去見真紀子,善良的真紀子完全沒有防備。

池畑在電話裡不懷好意的說:「你好啊,成瀨律師(笑)。」

成瀨:「你的目的何在?」

池畑:「我在想要不要把真相告訴你姊姊……因此回覆我的答案,你可要想清楚喔!」

成瀨:「我已經決定要如何回答你。」

池畑:「這樣啊!那我們老地方見了(笑)。」

對成瀨而言,這個危險的男人如果不儘早除掉,他也無法安心執行復仇計畫。





另外,宗田也收到了紅色信封,裡面放的是葛西跟麻里的約會偷拍照,以及麻里和典良大哥在家門口的合照。這些東西都是成瀨要求山野事先準備的,山野真是一個好幫手,如果沒有他在暗中協助,成瀨的計畫也無法順利完成。我一直以為,宗田會自己發現葛西和麻里的外遇,結果竟然要靠山野偷拍的照片來提示,難道是成瀨他們擔心宗田太笨,如果一直沒發現外遇的事情,計畫也將受影響,所以只好親自來引爆宗田這顆地雷,下一集芹澤家又將掀起新的波瀾吧!(唉,典良大哥好可憐,他是最無辜的人……)






池畑興沖沖的跑到約定的倉庫,等著他的卻只有紅色信封跟塔羅牌。

池畑急忙打電話過去:「這卡片是怎麼回事?莫非你要殺了我嗎?」

成瀨:「嗯,理由你應該很明白,十一年前是你的報導扭曲了真相。」

池畑:「難道你從一開始就打算……」

成瀨:「很遺憾,你無法看到期待中的芹澤家族滅亡了(笑)。」

根本不需要成瀨親自出馬,大隈的黑道手下已經找上池畑,在那樣偏僻的地方,就算被殺害也沒人會發現吧!池畑只好到處躲藏,然後再趁機打電話求援。






成瀨回到辦公室的時候,驚見他的天使詩織在門口等他。

詩織綻開甜美的笑顏過來迎接:「我聽說犯人寄照片給你,很擔心所以才來看看。」

成瀨難掩喜悅的樣子,畢竟詩織是他所戀慕的女孩,但他還是故作鎮定的說:「我沒事的,妳不用擔心。」

詩織似乎不太相信他的話,那雙雪亮的眼睛彷彿要將成瀨看穿一樣,成瀨慌張的說:「不好意思,我很忙,先失陪了!」然後快速的躲進辦公室,留下一臉錯愕的詩織,被喜歡的人用如此冷漠的態度對待,她只好黯然的離開。

成瀨喃喃自語的說:「我根本沒有愛人的資格……」雖然很想追出去,但他已經不想把詩織牽扯進來,因此疏遠她是唯一的辦法。

成瀨自從化身為復仇魔王,良心和道德就淪喪了,是遇到溫柔可愛的詩織以後,他才初次體會到愛情的美好,也開始懷疑自己的所作所為。愛得越深,痛苦也就越多,成瀨的心正在淌血,為了復仇他別無選擇。究竟魔王與天使能不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呢?





池畑被黑道追殺之後,因為走投無路,只好打電話跟芹澤榮作妥協,想用一億元來當做封口費。榮作也不想再追究,於是答應這項交易,他叫大隈停止行動,不要追捕池畑了。但是,榮作並不曉得,大隈早就收了另外一個人的錢(那個包包裡面,應該是成瀨給的巨款),所以殺害池畑的計畫他的手下還是會繼續執行。

池畑也打電話給芹澤:「你說過會保護我吧!那就來保護吧!我正要去跟你父親見面,講明白一點就是暗中交易,但我怕他會出爾反爾,所以你先不要跟任何人說,就自己一個人過來這裡,那我將告訴你一個重要的情報……如果對手是死人的話,那也抓不到,因此我會告訴你,真正的兇手是誰(笑),而且我還握有證據呢!」芹澤聽到之後,當然馬上飛奔到倉庫那裡。





因為黑道份子窮追不捨,池畑逃到成瀨設下圈套的-『74號倉庫』,裡面有個已經腐朽的樓梯,池畑踩空之後摔下去,當場頭破血流。如同“塔”那張牌的預言,他最後是墜落而死的。躲在一旁的成瀨,從容的過去拿走池畑錄音用的MP3,趁機湮滅所有證據。等芹澤趕到的時候,只看到池畑的屍體而已,成瀨早已逃之夭夭。一直到第六集,才出現第三位犧牲者,剛開始我還以為一集會死一個人(根本沒那麼多人好死XD)。希望下次芹澤可以順利阻止成瀨的復仇,不要再有人犧牲了!



By 雪奈 2008/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