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第五話精采度破表,是全劇最大的轉折,不但揭開成瀨的身世之謎,更讓魔王遇見強勁對手,使得復仇計畫受阻礙。成瀨一邊執行計畫,一邊留下各種線索與訊息,因為他希望魔王的真面目可以盡快被芹澤或詩織發現,其實本性善良的他,一點都不想去操弄別人,可是仇恨讓他無法停手。但最先發現魔王身分的人竟然是池畑,這下子成瀨應該亂了陣腳,這個惡名昭彰的狗仔記者,一定會趁機勒索他,真的很令人擔憂。另外,芹澤殺人的事件終於真相大白,知道芹澤並不是真的殺人,一切只是意外之後,讓我鬆了一口氣,不過卻更加心疼他的遭遇,芹澤這十一年來,默默承受了好多的痛苦。在這一話,芹澤發現詩織跟成瀨似乎有不尋常的關係,而且說不定已經在交往,他明明非常在意,卻不敢問清楚。芹澤每次看到詩織和成瀨在一起,心裡就會感到莫名的酸楚,這個呆頭鵝大概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喜歡上詩織了吧(唉)!





在第四話的最後,詩織找到她殘影中『333』數字的所在,那代表的是圖書館的書櫃編號。芹澤在書櫃中發現了『但丁神曲』這本書,裡頭夾著要給他的紅色信封。除了有塔羅牌訊息,還有一張白紙,上面寫著『LIVE=EVIL』。

詩織按照字面翻譯:「生存就是罪惡……」這究竟是在暗示什麼呢?難道成瀨認為芹澤活著是一種罪過嗎?

芹澤:「那這張卡片是什麼意思?」

詩織:「“劍中之王”,它擁有愛與恨的強大力量,並且暗示著將有不可避免的變故。」

雖然有新線索,但芹澤還是一頭霧水,因此他請詩織用超能力讀取塔羅牌的殘影。每次施展超能力詩織都很痛苦的樣子,可見要耗費很多能量。

織詩緩緩的說:「看到好多像柱子的東西倒了下來……應該是所謂的鋼筋吧!我還看到了山野先生……他從櫃子裡拿出紅色的信封……」又是山野(怒)!這回芹澤絕對要揭穿他的惡行。





成瀨到醫院去探望姊姊『真紀子』,她雖然失明了,卻是個開朗又善良的女生。上一話留下的伏筆,這一話馬上就交代清楚,我就是欣賞《魔王》這種明快的編排手法。姊姊無意間提起過去的事情,說成瀨小時候曾把西瓜子吞到肚子裡,讓冒牌成瀨嚇出一身冷汗,因為他根本不是真紀子的親弟弟,哪會有那些共同的回憶。幸好,成瀨反應很快,因為他曾經聽好朋友,也就是真正的『成瀨領』說過西瓜子的糗事。老實說,我覺得這樣演有點牽強,姊姊怎麼可能認錯自己的弟弟呢?既然她是盲人,耳朵應該更靈敏才對,或許她是在裝傻吧!因為不想承認弟弟已經過世,所以沒有拆穿冒牌貨。






芹澤偷偷地跟蹤山野,想確認他到底是不是雨野真實,因為從詩織的殘影可以得知,山野和紅色信封脫離不了關係。我覺得演山野的演員長得很討厭,每次看到他,腦海中就浮現出『獐頭鼠目』這個成語。

一看到山野從車站的置物櫃拿出紅色信封,芹澤立刻衝去過搶,山野嚇得大叫:「你到底想幹什麼?下次再這樣我可要報警囉!」這句話是笑點嗎?警察明明就在他眼前啊!

芹澤整個大怒:「山野!這難道是偶然嗎?這樣戲弄我你很開心嗎?有本事你就親自動手啊,不要把無關的人扯進來!乾脆就親手殺了我吧!」

山野冷冷的丟下一句:「我才不像你是個殺人兇手。」讓芹澤頓時啞口無言。






想不到山野早就跟成瀨勾搭上了(驚)!不過,我認為山野目前還不知道成瀨的真實身分,謹慎的成瀨不敢讓山野看到他的臉,所以他們都是背對背談話。我就覺得山野應該沒那麼聰明,不可能想出如此周詳的計畫,原來一切全是成瀨安排好的,山野只負責執行。

山野難掩笑意的說:「你還真行,那傢伙完全上當了(笑)。」連笑聲也像老鼠XD

成瀨:「是嗎?這只是開始,我們才剛剛踏入地獄之門。」

山野:「那我接下來應該做什麼?」

成瀨:「總之,等我下一個指示吧!」

山野:「請再多透漏一點給我嘛(笑)!我們不是夥伴嗎?」

成瀨:「知道的越多就越危險,這樣你還想知道嗎?」

山野楞了一下,突然害怕起來:「嗯,那就算了……」





池畑這個心懷不軌的記者,不僅跟蹤成瀨,想挖他的八卦,還偷偷觀察芹澤榮作的一舉一動,真是個敏銳又可怕的人。榮作受到威脅之後,立刻命令葛西打電話給一個叫『大隈』的人,然後私下跟對方見面。目前並不清楚『大住』的來歷,我猜想他是黑道之類的危險人物,榮作希望他幫忙除掉池畑這個眼中釘,所以下一集池畑說不定就會掛點(畢竟想殺他的人太多了)。

當狗仔隊的人果然厲害,馬上就能嗅到案件的氣息。池畑動用所有的金錢與人脈,要調查成瀨的過去以及塔羅牌事件的真相,他甚至收買了警方的人,得知芹澤被兇手『雨野真實』給盯上。最不可思議的是,池畑還發現成瀨的真實身分,連『真中友雄』的名字也查得出來,他實在太強了,根本就是神的境界(驚),我覺得魔王完全沒得比。






麻里在飯店大廳等候丈夫典良的時候,剛好碰上宗田,因為上次在葛西家裡見過面,因此宗田就認為麻里是葛西的女朋友。麻里為了甩掉宗田,只好躲進女廁。

宗田嬉皮笑臉的說:「對了!葛西,剛剛你的女朋友來了喔!待會我們一起去吃個飯吧(笑)!」

葛西聽到之後臉色慘白,因為害怕典良會起疑,他忍不住大罵宗田:「我正在工作耶!你快給我回去!」

宗田被罵得有點莫名其妙:「哼!有什麼了不起……」

這實在太驚險了!外遇的事情差點曝光,我看得心驚膽戰,不過誰叫他們自己愛作虧心事。宗田真是一顆不定時炸彈,跟池畑的危險程度不相上下。我覺得宗田是吃軟不吃硬的人,如果葛西好好安撫他,或許他還會乖乖聽話,一旦葛西用無情的態度回應,宗田絕對會懷恨在心。






案件陷入膠著狀態,芹澤快想破頭,只好徵詢高塚的意見,芹澤分析說:「真兇的名字寫成“真實”這兩個漢字,讀音卻是MA-KO-TO,為什麼虛構的名字上面還要標註片假名呢?高塚,可以幫我個忙嗎?有塔羅牌寄來就表示又有人要被殺,但我卻找不到山野犯罪的證據,英雄的親人也都死了,或許這些證物裡面會有線索,拜託妳幫我調查一下。」

被喜歡的人拜託,高塚暗自竊喜:「嗯,讓我看看。」不管怎麼說,大學畢業的高塚都比芹澤聰明,愛面子的芹澤終於放下前輩的身段,這是一個好現象(笑)。





詩織打電話把成瀨叫來:「不好意思,你這麼忙還讓你趕來。」

成瀨:「沒關係。」

詩織:「小空一個人來這裡,可是卻一直在哭。」

小空衝過來抱住成瀨,她哭成淚人兒,衣服也被弄髒了:「哥哥……在幼稚園裡面大家都欺負我,說我媽媽是殺人兇手……哥哥,媽媽真的有殺人嗎?」

詩織立刻澄清:「才沒這回事喔!小空,大哥哥已經幫媽媽辯護了。」

小空還是繼續哭:「那到底誰才是兇手,快點把那個人抓住!抓住他……」

成瀨震驚到說不出話,他的復仇把無辜的孩子牽連進來,小空的眼淚滴在成瀨手上,也拉扯著他的良知。心狠手辣的魔王碰到小朋友的眼淚攻勢,就完全沒輒了。






芹澤和警局的夥伴一起研究雨野真實留下的證物,試圖歸納出頭緒。

倉田突然大叫:「啊!把LIVE到反過來就是EVIL耶!」

中西主任冷淡的說:「嗯,可是那又怎麼樣?」

倉田:「……」我覺得這裡很好笑耶,倉田兄難得有台詞(噗)。

高塚恍然大悟:「是變位詞啦!把假名的順序打亂看看,或許兇手在暗示我們要將A-MA-NO MA-KO-TO重新排列!」

於是,他們把這些字母打散重新排列,芹澤最後拼出了『MA-NA-KA TO-MO-O』,也就是英雄的哥哥『真中友雄』這個名字的羅馬拼音。不過,友雄明明就死掉了,照理說根本不可能犯案,大家只好回頭去調查友雄的死因,釐清事實的真相。

芹澤從當時負責調查友雄死因的警察口中得知,友雄那時候是無依無靠的流浪漢,在一個暴風雨中被鋼筋壓死,而且整個臉血肉模糊,因此只能從學生證確認遺體的身分,聽到友雄悲慘的遭遇,讓芹澤十分心痛。






成瀨好奇的問:「被捲入殺人事件中,難道妳不害怕嗎?」

詩織堅定勇敢的說:「我當然會害怕,但我更想要阻止那個人……對方一定也很難過,不希望有人再犧牲了,希望誰能來阻止他……我覺得他被困在黑暗的隧道中,等著別人去救他。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得到,但還是想要幫助他,因此我一定要好好解讀兇手留下來的信息。」其實,我懷疑詩織說不定有猜出成瀨是兇手(早就從殘影看到,只是不忍心拆穿),因此才會說出這番意味深長的話。

詩織在讀取『但丁神曲』這本書上的殘影時,因為耗費太多能量而昏厥過去,成瀨急忙將她送到醫院。看著熟睡的詩織,成瀨心痛又無奈的喃喃自語:「我已經……停不下來了……」





正巧,這時候芹澤打電話過來,成瀨接起詩織的手機說:「我是成瀨。」

芹澤整個大驚:「咦?為什麼是你接電話!」

成瀨裝作若無其事的說:「她現在在睡覺,所以我就替她接了。」哇~真是曖昧的回答(暈)!

芹澤楞住了:「什麼意思?」他不希望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成瀨故意要讓芹澤誤會,還繼續加油添醋:「就是這個意思,你晚一點再打吧!」

兩個男生的戰爭陷入白熱化,爭奪詩織的企圖越來越明顯,我可以把《魔王》當成戀愛劇還看嗎(笑)?不過,詩織很明顯是情歸成瀨,芹澤只是單戀罷了,為什麼編劇那麼喜歡讓我們家斗真搞單戀(唉)。






詩織:「不好意思,這麼早就找你來。」

芹澤:「沒關係,因為我剛好也有事情要問妳,昨天我打電話給妳時……並沒有打通……」

詩織完全不知道成瀨幫她接了電話:「喔,是這樣啊!」

芹澤:「那個……昨天妳……」明明就非常在意,卻問不出口,芹澤是怕聽到令他心碎的答案吧!

詩織:「嗯?你想問的事情是?」

芹澤:「我們把雨野真實的羅馬拼音打亂之後,就出現“真中友雄”,那是死去的英雄他哥哥的名字。」

詩織:「他是為了復仇嗎?」

芹澤:「可是他在十年前發生意外過世了,是被倒下來的鋼筋砸到。這件事和他有什麼關係,目前也還無法確認。那詩織小姐找我有什麼事?」

詩織:「我從上次夾著紅色信封的書上讀取到殘影……從書架的縫隙中,我看到了自己。」

芹澤:「哎?為什麼會是妳,有什麼頭緒嗎?」

詩織:「嗯……事實上,我是十一年前那個案件的第一發現者。那時候我為了撿籃球走到那個地方,然後第一次意識到我有超能力,從籃球上看到了殘像,就跟警方說“他是被另一個穿同樣制服的男生刺中的”,因此犯人才想要把我牽扯進來吧!」

芹澤非常訝異,想不到詩織也跟英雄的死因有關,彷彿有種看不見的神祕力量,把大家牽連在一起。他自責的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詩織小姐,其實那時候我(欲言又止)……不好意思,我先走了。」

從芹澤的回憶畫面才知道,原來十一年前的事件確實是個意外(大驚)!芹澤只想嚇嚇英雄,當下刀子並沒有刺入,反而是後來英雄摔倒的時候(似乎是驚嚇過度),刀子才刺進他的腹部。不過,因為視線有死角,大家都以為英雄是一開始就被芹澤捅一刀。芹澤雖然很想把真相告訴詩織,但他認為,現在不管說什麼,聽起來都像狡辯的話,況且英雄的死也是他間接造成的。






父親榮作把芹澤找來,他開門見山的說:「退出搜查,然後辭掉警察的工作。」

芹澤:「我辦不到,因為事情是我所引起的。」

父親根本不理會他繼續說:「所以我才要你退出啊!一切已經無濟於事了,而且這件事情的真相絕對不能曝光。」

芹澤感到無奈和心酸:「這才是你擔心的地方吧!」父親重視自己的聲譽勝於兒子。

父親:「乖乖照著我的話去做!把警察的工作辭掉!」

芹澤:「就算我辭掉警察的工作,也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父親:「不要說任性的話!」榮作真是一個嚴厲又獨裁的人。

這些對話,在十一年前就出現過,當年芹澤希望可以向警方自首,因為拿刀子威脅英雄的人確實是他,不過父親礙於面子,強迫芹澤接受他的安排,讓律師以正當防衛進行辯護。

芹澤哽咽的說:「究竟要到什麼時候,你才肯相信我?十一年前的那個時候,你根本沒有相信過我,因此我才以正當防衛被無罪釋放……爸爸,但那並不是我所希望的啊!被關起來教訓一頓也好,我只求得到你的信任!我是不會逃避的,不管是對犯人還是爸爸你!」

『老牌演技派VS.新生代演技派』這場對手戲實在太精采了!斗真哽咽的模樣,又讓我感到揪心。芹澤是如此渴望父親的理解與信賴,可惜只換來無情的對待。我覺得成瀨復仇的最終對象,應該是芹澤榮作才對,如果不是他執意隱瞞真相,也不致於弄成現在這個樣子,這個自私自利的男人,或許才是名副其實的大魔王。






跟父親吵架之後,芹澤一個人到小酒館喝悶酒。正巧成瀨也來到小酒館。

成瀨擔心的問:「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芹澤:「有人要我辭去刑警的工作……」

成瀨:「那你打算怎麼辦?」

芹澤無奈的笑著說:「我當然是不可能會辭職啊!至少在案件解決之前都不會。」

成瀨:「為什麼呢?」

芹澤:「因為我想看看犯人的真面目,而且我對他抱著期待……我原本就認為人性本善,相信犯人也這麼認為,但因為我的緣故,讓他變成了惡魔……這些話不應該對律師你說的,真不好意思(笑)。」

成瀨反過來鼓勵芹澤說:「請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到最後!務必早日逮捕犯人。」如果芹澤現在就放棄,那成瀨的復仇遊戲就無法繼續下去了。





大魔王竟然收到紅色信封!天啊~這真是驚人的進展!

莫非是池畑設下的圈套?他竟然能猜出雨野真實跟成瀨的關係,可見功力已經超越魔王了。池畑調查出『成瀨領』的真正死因,以及『真中友雄』假冒朋友身分的祕密。當時兩人離家出走、四處流浪,在真正的成瀨死掉之後,友雄就開始用『成瀨領』的名字活下去。池畑狂傲的大笑,因為成瀨的把柄完全被他掌握在手中,魔王的角色換人來做了。看到成瀨驚恐的表情,我竟然有點幸災樂禍,每次都是他在操控別人,現在終於換成他被人捉弄了,這就叫所謂的『現世報』(唉)。





By 雪奈 2008/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