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話換了編劇,情節逐漸明朗起來,新角色的加入,使故事變得更加精采可期,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話。《魔王》這部戲拍得很棒,導演擅長營造緊張詭譎的氣氛,而且時空交錯的回憶場景,有電影的拍攝水準。另外,編劇的功力更令我佩服,他們(編劇有多位)似乎非常了解人性,不僅讓劇中的人物大鬥法,也跟觀眾在進行鬥智,因此我們可以邊看邊猜,充分享受推理的樂趣。《魔王》的優點還有它的呈現方式,劇情不會陷入膠著狀態,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用簡潔明快的手法來拍攝,完全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有些懸疑劇喜歡最終回才公布真相,往往讓人看得焦急,不像《魔王》每集都會把之前鋪陳的謎團交代清楚,再將一個個的謎團統整起來,讓所有事件環環相扣,一口氣看下來真是過癮!唯一的缺點就是燈光太暗,害我常常看不清楚人物的臉孔,而且又難截圖(囧)。

P.S.希望大野智的醜聞風波盡快落幕,這種小道消息應該很快就會被世人遺忘吧!既然傑尼斯願意力挺嵐跟Leader,而且《魔王》的劇組也諒解了Leader,那我相信拍攝工作一定能順利完成,加油!





從芹澤回憶的畫面,已經可以確定是他親手殺害英雄,我不懂為什麼一個才國中的小孩子,可以對同學痛下毒手?如果只是開玩笑的話,未免也太過火了,校園霸凌的問題真的很嚴重。殺人之後,雙手沾滿了鮮血,芹澤自己也嚇壞了,驚恐的逃離現場,還踩壞了英雄的口琴。

陽介的死讓大家都很心痛,成瀨在火化場對芹澤說:「我深感遺憾,我也能體會失去重要的人的痛苦。」他這十一年來所承受的痛苦,要跟芹澤加倍的討回來。





好友的遇害使得芹澤失去信心,他向中西主任遞交辭呈,中西疑惑的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如果你能說出充分的理由,我就可以同意(芹澤一臉凝重)……回答我啊!」

芹澤:「我不配當一名刑警……我明明就是壞人,根本沒逮捕犯人的資格。」

中西主任:「你在胡說什麼!真沒出息!」

芹澤:「沒錯,是我忘記了……我本來就是個又壞又沒出息的人。」每次芹澤流露悲傷的神情,都讓我非常心疼,如此耿直熱血的男生,很難想像他國中是個喜歡欺負同學的惡霸。





成瀨回到事務所的時候,被一個可疑的男子攔了下來,對方不懷好意的笑著說:「成瀨律師,我是週刊記者池畑。」

成瀨:「有什麼事情嗎?」

池畑:「聽人家說你是天使律師,我看其實是惡魔吧(笑)!」

成瀨聽到他的話,心裡一驚,害怕自己的真面目被發現。原來池畑在跟拍成瀨的時候,湊巧看到他在火化場露出詭異的笑容。






池畑:「對被害者來說,成瀨律師可就是惡魔了(笑)。」

成瀨轉移話題:「你要找我談的究竟是什麼?」

池畑:「啊,我聽說芹澤家僱用你當法律顧問,你能夠拒絕嗎?」

成瀨:「為什麼?」

池畑猙獰的說:「芹澤榮作那男人根本就是垃圾(怒)!當初我寫了他幾篇貪污的報導,他就用盡各種方法來阻止我,收買、恐嚇無所不做,最後還要告我毀謗罪,對我工作的出版社施壓,害我被解雇了,因此我絕對不原諒他,一定要報仇!」

成瀨:「詳細的情形我知道了,但要不要擔任顧問律師,必須讓我自己決定。」

池畑:「反正芹澤家對你也沒什麼恩惠,幹嘛幫助他們。」很明顯想要拉攏成瀨。

成瀨:「話是這麼說沒錯,但不可思議的是,我跟芹澤家之間總會有奇妙的牽絆,這兩個案件,剛好也是他兒子負責偵辦的。」

池畑眼睛一亮:「喔…原來芹澤的兒子當上刑警啦!」

成瀨看著送上門的獵物,心裡已經開始盤算下一個復仇計畫。池畑這個惡名昭彰的記者,將是很好用的棋子。不過,池畑雖有利用價值,卻也有危險性,他另外在暗中調查成瀨,希望挖出他一些醜聞。我倒是希望池畑發現成瀨竄改身分的祕密,揪出他是魔王的真面目。






芹澤的直覺告訴他,雨野真實是來替英雄報仇的,因此他回家裡翻出國中畢業紀念冊,想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芹澤看到照片才回想起來,英雄身邊一直有個好朋友叫作『山野圭太』,他們兩人總是形影不離。當時受到芹澤欺侮對象並不是英雄,而是帶著眼鏡又瘦小的山野,詩織看見殘像當中穿制服的學生,就是在逃跑中的山野。

既然整理出一些頭緒,芹澤希望可以找到山野,剛好前陣子宗田有跟山野巧遇,知道他現在在光泉出版社工作,芹澤馬上動身前往那裡。

池畑在門口攔截住芹澤,他一臉奸詐的說:「十一年前那個報導就是我寫的,你不記得了嗎?算了!不過讓我最驚訝的是,你居然當上了警察!警察應該是正義的夥伴,你這樣好嗎?少年A君(笑)。」

芹澤:「失陪了!」他蒼白驚恐的逃離現場。






芹澤到光泉出版社見山野,在昏暗又空蕩蕩的公司,只剩下山野一個人。

芹澤:「山野,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有些事情想跟你談談,可以嗎?」

山野嚇得一直往後倒退:「我不要!不要!」這個可恨的男人是他永遠的夢靨。

芹澤激動的抓住山野的手臂:「等等!」

山野用力推開他:「不要碰我!」

芹澤:「那個……陽介死了!你知道原因吧!」

山野:「石本死了?什麼時候?真是可憐,你一定很難過吧,看到好朋友死去真的很痛苦。」

芹澤:「你快停手!一切都是我不好,你真正的目標是我吧!別把無關的人捲進來!」聲音裡透露著絕望。

山野像在裝傻,故作鎮定的說:「你在說什麼啊?」

芹澤:「山野,你到底想要我怎麼樣?不管說什麼我都照做,要怎麼處罰我都沒關係。」

山野:「你在說什麼我都不知道!不過……你確實是個惡魔……應該受到最嚴厲的懲罰。」

這部日劇適合給霸凌過同學的人看,讓他們知道欺負別人的下場。我雖然心疼芹澤(因為是斗真演的),但對於他過去的惡行,其實也無法原諒。





山野在國中的時候,受到芹澤他們四個的霸凌,當初氣得想要刺殺芹澤,還是英雄去勸阻他的。英雄溫柔又嚴厲的說:「那些人只是卑鄙的傢伙罷了,我不想看到你因為他們而自毀前程!所以這個(刀子)就先交給我吧!」也就是因為英雄保管了山野的刀子,才讓他反被芹澤刺殺。不曉得成瀨知道的話,心裡作何感想,他也會想要報復山野嗎?






芹澤又來找詩織告解,他用虛弱顫抖的聲音說:「神會原諒我嗎?在那所國中的時候,我是個很過分的人,嘲笑、毆打弱小的同學,拼命在欺負別人。然後,在十一年前……我殺害了一個同班同學,就在那個廢棄工廠,我殺了英雄……英雄只是想保護被我欺負的人。就算發生過那樣的事情,我還是認為只要改過自新、好好做人的話,神應該就會原諒我,但是,現在卻開始迷惘……我是否應該活下去呢?到底該怎麼辦才好?不好意思……這麼晚還來打擾妳,我只是不想要有事情瞞著妳。」

我覺得芹澤最後一句話很曖昧耶,這表示他開始把詩織當做重要的人看待(心),我又把懸疑推理劇當愛情劇看了(笑)。

詩織:「刑警先生你必須要活下去!沒有人是應該要死的,為了那些關心你的人,請努力活下去吧!」她溫柔的聲音流露出堅毅的力量。





芹澤受傷的心靈被詩織治癒之後,總算有一點勇氣,他回到局裡,準備向同事坦白一切:「抱歉,給大家添麻煩了!有事情要告訴大家,其實我在十一年前……」

中西主任打斷他的話:「你剛來的時候我就知道了!你是那種再怎麼痛苦也不會逃避過去的人對吧!(問高塚和倉田)不管芹澤有什麼樣的過去,你們都能相信他嗎?」

高塚:「當然!我從來沒有看過像他這麼傻直又拼命的刑警(笑)。」

中西主任:「那倉田呢?」

倉田:「不相信的話,怎麼能夠一起工作。」哇~好溫馨的同事情誼!!






正當氣氛感人融洽的時候,雨野真實的快遞又送來了,時間算得還真準。這次不是寄塔羅牌,而是寄來一張一張芹澤的偷拍照,從小時候到後來讀警校、當警察,以及轉調為刑警,所有時期的照片都有,好變態的感覺,完全是跟蹤狂嘛!

芹澤:「果然是衝著我來的……可惡!那為什麼要對陽介!」

除了偷拍照,還附上一張紙,裡面寫著但丁《神曲》當中的一段,是關於地獄之門的詩句:

『通往苦難都城的人 要穿越我
通往永世淒苦的人 要穿越我
通往萬劫不復的人 要穿越我』





詩織幫芹澤解釋:「地獄之門是設在地獄入口的一道門,門裡面只有無盡的絕望,也就是說,這是地獄開始的預告。」

芹澤:「要穿越我的意思是,這個“我”就潛伏在地獄之門內嗎?妳能再幫我看看殘像嗎?我知道這樣很為難……」

詩織:「我沒有那個意思,但殘像有可能被人操控了,那些殘像好像都是犯人故意讓我看見的,讓我看到槍也是想擾亂搜查。」

芹澤堅定的說:「沒關係……只能要跟犯人正面對決,就算要我追到天涯海角也可以,即便那裡是地獄。」

詩織這次看到的殘影是一隻帶著黑色手套的手,把紅色信封放到一個鐵櫃裡,另外還有『333』的數字。





葛西也收到紅色信封了,裡面放著他跟麻里外遇的照片,魔掌已經慢慢伸向他們兩個。不過,照片一定不是成瀨拍的,他沒有那麼多閒功夫去跟蹤外遇的男女,我覺得池畑和山野的嫌疑比較大,一個是想要挖人把柄、落井下石的狗仔記者,另一個是想替好朋友復仇的出版社編輯,同樣是從事媒體業的,偷拍技術應該都很不錯(笑)。






成瀨在咖啡館讀童話書給小空聽,真的是一副好哥哥的模樣,後來小空也把工作中的詩織拉過來一起聽故事,成瀨跟詩織兩人害羞的相視而笑,這個大閃光讓我眼睛一亮,他們根本是在演純愛劇嘛(笑)!怎麼可以純情成這樣,太可愛了!






芹澤鎖定山野為嫌疑犯,因此他需要小空出面指認,看山野是不是帶她去遊樂園玩的大哥哥。芹澤隨便掰個理由把山野約出來,然後叫小空他們躲在旁邊偷看,身為辯護律師的成瀨,也陪同新谷母女前往。

高塚問:「小空,是不是那個人?」小空只是默默的搖頭。

後來芹澤又繼續追問:「妳有看清楚嗎?真的不是那個男人嗎?」小空害怕得躲到成瀨身邊。

成瀨:「刑警先生,你到底想怎麼樣!小空是不會說謊的,難道你要強行逼供嗎(怒了)?」這一番話,頓時讓芹澤啞口無言。

小空裝傻完之後,還偷偷比了一個YA,讓我莫名的火大,而且她那個故作天真的可愛表情實在太欠扁了!。我知道小孩子是無辜的,因為她不並知道事情的輕重緩急,也分不清楚是非善惡,小空認為山野對她很親切,所以就是好人;芹澤兇神惡煞的樣子,所以就是壞人。





多年前,成瀨曾經去找芹澤榮作談判。

成瀨用冰冷的聲音說:「今天有事情要來拜託你,以後請一直健康的活下去,千萬不要家道中落,也不要隨便死掉,要像現在這樣……不!比現在更加猖狂的欺壓別人。」

榮作:「你的心情我明白,但那件事情只是個意外。」

成瀨完全不想聽他解釋:「請你記好,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關注你們一家人,還有……總有一天要回來找你們!」

果然,多年之後,成瀨的目的總算達成了,入侵到芹澤的家裡。榮作不僅親自邀請成瀨擔任公司的法律顧問,還對他推心置腹、毫無保留,根本就在引狼入室嘛!因為榮作並不曉得,眼前這位優秀的年輕律師,是當年發誓要對他進行報復的小男生。






葛西收到偷拍的照片之後,第一個懷疑的對象是宗田,因為宗田有在他家裡見過麻里,只要稍微調查一下,便可以知道麻里是芹澤的大嫂。就在葛西翻找宗田的袋子,想看看有沒有照片或底片的時候,剛好被回來的宗田發現。

葛西故意撒謊說他是在找塔羅牌:「石本好像是被誰殺掉的,直人還說,接下來的目標是我們,只要收到跟塔羅牌相關的東西,就要馬上跟他聯絡。」

宗田:「你別太相信那個傢伙!畢竟他也只是個殺人犯。」

葛西:「那是一個意外……」

宗田:「那才不是意外,我親眼看到他殺人,你不是也看到了嗎?」

葛西:「是意外……」

宗田:「是直人叫你這麼說的?(冷笑)你從以前就是直人的跟班嘛!」

宗田真的很令人討厭,總是話中帶刺,大家看到他就像看到瘟神一樣,想馬上躲避(忍成修吾超會演反派角色XD)。表面上四個人是國中死黨,但我覺得宗田跟其他人刻意保持距離,好像不是那麼融洽,而且長大之後,宗田只會一直壓榨他們,讓大家恨得牙癢癢的。萬一葛西外遇的事情是被宗田發現,一定會開始受到他的勒索。




成瀨捧著一束花,來到位於海邊的醫院,他對著優香飾演的『成瀨真紀子』喊了姊姊。(看到優香出現我真的好驚喜,她跟大野智有姊弟臉耶!)

真紀子露出燦爛的笑容,也叫了聲:「小領!」

不過,她的視線並沒有看著成瀨,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真紀子是盲人,是因為眼睛看不見,所以她才認錯自己的弟弟嗎?總覺得不太合理,希望第五集可以交代清楚。

成瀨為了復仇大計,連身分都更換了,這招太高明,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他偽造自己,也就是『真中友雄』的死亡證明,然後冒用『成瀨領』這個人的名字。因為成瀨很清楚,將來警方一定會調查英雄的直系親屬,他便是最可疑的對象,所以只好用別人的名字來躲避搜查,也不容易被芹澤發現。成瀨如此精闢巧妙的布局,讓我聯想到《砂之器》這部日劇,主角同樣拋棄過去的自己,用另一個身分活下去,我覺得這樣的人生好悲哀。





By 雪奈 2008/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