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 半澤直樹 - 半澤直樹 役 雅人

 




 

   請告訴我們您讀完劇本之後的感想。

 

因為我自己沒有在公司工作過的經驗,所以這次的劇本,讓我再次深深感覺到在社會上工作是多麼辛苦的事情,原來大家都是用這麼痛苦的心情在領薪水的。原本演這部戲,我想說「希望能給正在工作的人一些鼓勵」,但是看完劇本之後我覺得我想太多了,我怎麼會有資格說這種話。我能做的,就只有好好的演,並且希望各位每天實際正在工作的人,看完之後不會覺得很奇怪。

 



   您覺得半澤這個人是個怎樣的人呢?

 

他是一個很率直很堅毅不拔的人。就算在組織的倫理裡,正確的事不再是正確的事,他還是會勇於說出「這不對,請等一下」這樣的話。不管受到怎樣的誤解,他也能夠認真地、持續地說著正確的事,擁有這種力量的他真的很棒。不夠堅強的人可是說不出半澤說的那句「被弄了就加倍奉還」的呢,像我就絕對無法()




 

   聽說在大阪的外景行程相當的辛苦…

 

因為故事的舞台是在大阪,所以我一直很想早點去。這次的外景可以實際體會到當地土地的那種氣氛和氛圍,非常地有意義。到處聽到的都是關西腔、會很親近的打招呼的民眾們的熱情等等,雖然也是大都市,卻感受得到與東京截然不同的人情味呢。在道頓堀,比起一大堆令我好奇的藝廊,拉麵、燒肉等各式各樣美味的香味更是讓我難敵它們的誘惑,很難保持專注力呢。




 

   跟飾演您太太的上戶彩小姐的合作感想如何呢?

 

雖然事隔多年,但從我們上次合作的時候開始,我就覺得我們總有一天會像這樣子再合作,所以這次能夠合作讓我非常開心。當半澤他的腦中都是錢,就好像心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一樣的拚命工作的時候,能夠被真實的人生氣怒罵,對他來說是一種救贖。雖然老是在被罵,但畢竟上戶小姐很可愛,對半澤來說是一種超辛辣的治癒吧()。每次我們兩個人的戲,因為都是被她唸個不停,所以我都是以全權交給她的心情來迎接。因為整體來說是個充滿男人味的拍片現場,所以只要是上戶小姐演出的戲,工作人員們都滿心期待著呢()

 

 ※兩人上次合作是03年上戶主演的「ひと夏のパパへ




 

   和其他共演者們的合作感想呢?

 

和渡真利、近藤的同期三人的戲,演起來的節奏非常的合呢。三個人有三種節奏,搭配起來非常的舒服。和在分行裡與部下,或在家裡所展露出來的表情都不一樣,能夠非常的放鬆、恣意的聊天,會讓人很感謝有這樣子的夥伴呢。雖然和壇蜜小姐是第一次合作,但她的演技非常的棒。她演出的角色是前半的關鍵人物,是一個同時具有神秘感和人情味的角色,請大家關注她的演出。現在我對她的感覺,就是一起在道頓堀的正中心,一個非常要求專注力的場所,一起拍戲、作戰的戰友。片岡愛之助先生飾演的黑崎,是個非常強烈的角色()。雖然是娘娘腔角色,但由歌舞伎演員來演就讓人覺得有種高尚的氣質呢。




 

   無論是在銀行裡外,半澤都在戰鬥呢。

 

戰鬥這件事情,我覺得和害怕是一體兩面的。因為害怕所以才要戰鬥。雖然這次是現代劇,但是我卻是用像演時代劇裡的決鬥戲碼一樣的心情。每個角色之間都會有言語交鋒,就好像互相都拔出刀、計算出手的時機一樣的緊迫。只要一扯到錢,任何人都會認真起來,許多想法就會從中而出。每一場戰鬥的那種認真度,那種重要性、身體難以動彈的感覺,能夠演出這種感覺讓我非常的開心。雖然對半澤這個角色來說,被逼入絕境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但是對我們演的人來說,能夠置身在這種緊迫感當中是一種絕大的歡喜,而且所處的狀況愈是困難,那種戰鬥時的英姿就是愈加強烈。這種拿著出鞘的刀戰鬥的緊迫感,大家就好像拿著看不見的刀在戰鬥一樣的感想,演出這部戲讓我的感想煥然一新了。

 



   請給觀眾們一些訊息。

 

無論是社會人士或學生,只要是現在有地方要守護、拚死想要保護那個歸宿的人,這部戲一定會有讓你身有同感的地方。雖然我想你們一定會想「是這樣沒錯,但就是因為說不出來才辛苦啊」,但是因為我們會代替大家,把平常不敢對老闆說的抱怨給說出來,所以請大家收看這部能讓你們很痛快的戲,並且把它化為你們隔天開始的精神食糧。





 

  ══TBS 日曜劇場 半直樹   http://www.tbs.co.jp/hanzawa_naoki/ ═════

欲轉載請附上原作者ID及出處並推文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