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回日劇學院賞(花君得獎的部份)

作品賞:花樣少年少女

女優賞:堀北真希

助演男優賞:生田斗真



《花樣少年少女》(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是一齣不可思議的日劇,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本來以為自己會受不了其中的KUSO、惡搞和無厘頭,結果我不但沒有放棄,反而越看越起勁,甚至習慣劇中吵吵鬧鬧的氣氛,與這群白痴帥哥們共度了一個歡樂的夏天。

和同檔期(2007年夏季)的《貧窮貴公子》一樣是改編自暢銷的少女漫畫,剛好台灣也曾經拍過。相較於溫馨有餘感動不足的《貧窮貴公子》,《花樣少年少女》不按牌理出牌的爆笑風格,獲得壓倒性的收視勝利,成為夏季的冠軍。近年來,日劇越來越盛行翻拍漫畫作品,不過究竟要忠於原著,還是要勇於創新,一直是電視台與腳本家最大的煩惱,拍得不好,還得遭受漫畫迷的數落,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漫畫受歡迎,不代表就適合拍成電視劇,既然電視台想用別人現成的故事,就更應該好好用功,不能糟蹋了漫畫家的心血結晶。





老實說,《花樣少年少女》的第一集差點讓我看不下去,並不是因為難看,而是太過於特立獨行的搞笑風格,令我招架不住。好好的花美男被弄得不成人形,荒誕的劇情令人瞠目結舌,電視台未免玩得太過火了!不過,事實證明,他們這樣玩是成功的(笑)。我覺得只要能夠撐過去,眼前就會海闊天空,自然而然喜歡上這部日劇。『櫻開學園』裡面沒有一個正常的學生,大家總是瘋瘋癲癲、嘻嘻哈哈、吵吵鬧鬧,有辦不完的競賽跟活動,以及用不完的鬼點子,看他們玩得那麼開心,我的煩惱也跟著一掃而空。





堀北真希告別以往黑暗陰沉的角色,生動的詮釋可愛的瑞稀,女扮男裝的俊俏模樣,不輸給其他帥哥。其實,我以前不太喜歡堀北,但是看完《花樣少年少女》之後,開始對她產生好感,而且她真的很適合演瑞稀!小栗旬的優秀演技一直是有目共睹,即使已經超齡演出高中生,他的娃娃臉配上制服,卻不會讓人感到突兀。就算風采都被生田斗真搶去,小栗旬依然稱職的扮演好內斂孤僻的佐野泉。編劇對瑞稀和泉的戀愛鋪陳稍嫌薄弱,悶騷男配上遲鈍女,在如此慢熱的情況之下,他們的關係進展得非常慢,我一度還以為中津秀一可以勝出(笑)。不過,編劇大人是公正無私的,並沒有隨便竄改結局,最後還是讓瑞稀跟泉有情人終成眷屬。





看《花樣少年少女》時,絕對無法忽視劇中最閃亮的『好人卡NO.1』得主-中津秀一。我是因為有斗真飾演的中津,才能全心投入這部日劇。最喜歡看中津的內心獨白戲,那些逗趣可愛的手勢表情,幾乎都是斗真自己的即興演出。雖然中津只是第一男配角,但他精湛的演技已經贏得所有觀眾的心,果然好演員是不會被埋沒的!沒想到自己看這麼爆笑的日劇也會看到哭,最後一集的中津實在太催淚了!我在他被瑞稀甩了的時候哭了、在他說:「慘了…我在五秒之內就可以落淚…1.2.3.4…」的時候也哭了,在他強忍著淚跟瑞稀告別的時候還是哭了,故作堅強的中津實在令人心疼。斗真的感染力好大,我的情緒會不自覺被他牽引,他一笑,連太陽都會黯然失色,他一哭,彷彿星星都要跟著墜落。





除了我超愛的斗真之外,水嶋ヒロ和山本裕典也是我關注的對象,兩個人都很帥、很天然,同樣是演特攝劇出身,在劇中表現搶眼。《花樣少年少女》集合了許多特攝劇出身的俳優(姜暢雄、水嶋ヒロ、山本裕典、高橋光臣、五十嵐隼士),雖然我對特攝劇沒有特別去研究,不過我覺得那些俳優,都有類似的氣質,而且長得又高又帥。另外,也有幾位是從JUNON雜誌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的(姜暢雄、西山宗佑、武田航平、木村了、山本裕典、溝端淳平、池田純、高橋優太、標永久),看來特攝劇與JUNON雜誌,也是個發掘帥哥俳優的好管道。





生田斗真在劇中最欣賞的演員是姜暢雄,只要有奧斯卡出場的戲他都喜歡,我也認為姜暢雄很讚!他搞笑、耍白痴功力的一流,跟《NANA2》的本城蓮完全是不同一個人。奧斯卡時常會有一些怪異的舉動,隨時處於亢奮狀態,被惡靈纏身的戲,更給人帶來強烈的衝擊感,雖然噁心到不行,可是百看不厭(笑)。我覺得姜暢雄和岩佐真悠子為《花樣少年少女》犧牲頗大,兩個人不顧形象的扮醜、耍寶,令我非常欽佩。如果沒有奧斯卡的白痴跟雲雀大人的花痴,相信一定會少了很多樂趣。(他們最後也如我所願的配成一對,還真想看他們的後續發展XD)





《花樣少年少女》前面十一集歡樂的像是在舉辦嘉年華,最後卻出其不意給人一個感性的收尾,讓觀眾在開懷大笑的同時,內心還洋溢著溫暖與感動。這部日劇出場的演員很多,可是卻不會令人感到混亂,大家恰如其分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和樂融融的拍攝現場,永遠都是歡笑聲、吵鬧聲不斷。《花樣少年少女》是一部任誰看了都會熱血沸騰的日劇,使我深深感受到青春的美好。如同櫻開校長所說的:「與其有時間後悔,不如好好享受現在,花樣年華可不會永遠存在哦!」這些帥哥不僅給了我快樂,還帶來向前衝的勇氣,年輕人就該像他們這樣,為夢想全神貫注!為夥伴全力以赴!為愛情義無反顧!






*連結:



* 以上圖片引用自:


By 雪奈 2007/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