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心驚膽跳,不知道魔王設下的地雷什麼時候會爆炸,而且所有的事情環環相扣,劇情緊湊到沒有喘息的空間。原本以為魔王復仇的對象是芹澤的父親『榮作』,因為魔王在第一話的最後一幕,狠狠瞪著他的照片。不過,觀眾完全被魔王與編劇擺了一道,我也是看見陽介收到快遞送來的玩具熊才恍然大悟,這招調虎離山之計實在高明啊!儘管我覺得被魔王操控的人很可憐,但他們自己也要負起責任,如果不是因為人性的貪婪、醜陋,也不會落入魔王的圈套。

第二話斗真有一些抽煙的鏡頭,明明知道是劇情需要,不過每次看到心情就變差,因為我最討厭抽煙的人(編劇請手下留情!)。幸好他沒有真的把煙給點燃,只是做個樣子而已。不過,我弟弟卻說:「身為木村拓哉的接班人,一定要會抽煙才行喔。」那是什麼鬼邏輯(囧),斗真成為傑尼斯的後起之秀我當然很開心,但不要學前輩的壞習慣。

Leader在7/18的J-web提到:『有看第2集了嗎~!?領很令人害怕吧!?不過大野智一點也不可怕所以請大家安心!』呵呵,我當然知道大野智是無害的,甚至可以說是個沒有脾氣的人。Leader也太可愛了,擔心粉絲看完《魔王》會怕他,因此特地在日記上聲明,其實Leader演了《魔王》之後,大家反而有更愛他的趨勢喔(笑)。





在熊田律師的喪禮上,成瀨不請自來,芹澤看著這位不速之客,心裡很不舒服。但是,芹澤榮作卻頻頻對成瀨示好。不曉得熊田律師的兒子(二宮和也客串)為什麼沒有出現?明明就是父親的喪禮啊!如果看到成瀨出現,應該會氣得把他趕出去。

成瀨假裝親切的問:「你身體沒事吧?昨天看你很疲憊的樣子,所以有點擔心。」哼!還不是你害的。

芹澤:「真是多謝,不過我沒事!」不想接受這種虛情假意。

成瀨:「那就好,反正案件也解決了,你好好休息吧!」

芹澤聽了一肚子火:「案件並沒有結束!幕後還有一個叫做雨野真實的犯人,在捉到他之前,我不會善罷甘休!」





芹澤基於禮貌,把自己的家人介紹給成瀨認識。成瀨對這些人,同樣有著莫名的仇恨,他認為既然想報仇的話,就要做得徹底一點,乾脆殺光芹澤身邊重要的人,讓芹澤也嚐嚐跟自己一樣的痛苦。

榮作用讚嘆的口吻說:「我聽過關於你的傳聞喔!天使的律師(笑)。」

成瀨靦腆的笑了:「那是媒體擅自取的,其實我也會視情況,而變成惡魔的。」

失去顧問律師的芹澤榮作,想聘請成瀨接替熊田的位置。芹澤聽到之後,心裡一驚,典良也無法理解父親的用意,因為這根本在引狼入室嘛!不過,對榮作這樣的奸商來說,只要是可以利用的對象,他都不會放過。





十一年前,熊田律師曾經帶著芹澤榮作包的奠儀到英雄的靈堂,成瀨媽媽根本不願意收那種骯髒的錢,惱羞成怒的把熊田律師趕走。身體虛弱的媽媽,因為悲傷過度在喪禮上昏厥,就這樣去世了。成瀨一次要幫兩個親人舉辦喪禮,處境十分堪憐,失去深愛的母親與弟弟,他從此變得無依無靠。知道成瀨的媽媽竟然也因為這次的事件死掉,我終於能體會他的痛苦,難怪成瀨會化身為復仇的魔王,狠心奪走芹澤的一切,甚至不惜殺死他重要的家人和朋友。





宗田為了慶祝自己出獄,特地把大家約出來。他從老家拿了一張國中的合照,照片裡青澀的四人笑得燦爛。可是,這張照片卻勾起芹澤痛苦的回憶,他們以前總是喜歡欺負弱小的同學,導致英雄最後慘死在刀下。宗田為了感謝成瀨幫他順利和解,於是也邀請他一起來聚餐。芹澤看到成瀨的時候,驚訝的瞪大眼睛,因為他沒有想到討厭鬼會出現在這裡。最近成瀨一直陰魂不散,芹澤不管走到哪裡都會遇到他,簡直快被搞到神經衰弱。






成瀨一坐下來,就瞥見桌上的合照,那四個少年的模樣,他這輩子都忘不了。

成瀨讚嘆的說:「國中時候的友誼能維持到現在真令人羨慕!」

宗田露出得意的神情:「我們一直都是玩在一起的不良少年(笑)。」

陽介:「只有你才是不良少年吧!我們都有好好的在工作喔!」

宗田:「哼!不過就是一個討債的。」

陽介:「討債跟你這種收保護費的可不一樣!」兩個人當場大打出手,芹澤和葛西連忙過去勸架。成瀨一定很希望這四個人,因為起內訌而自相殘殺。

芹澤:「快點住手!宗田你也稍微成熟一點嘛!」

宗田不屑的說:「幹嘛用那種居高臨下的眼神,你忘記以前的事情嗎?真是諷刺,我是一個前科犯,你卻當上了刑警。真好,我也想要一個有錢的老爸(笑)。」





成瀨這次復仇的工具是一對母女-『新谷多惠』與『新谷空』。

他先把一隻玩具熊送給小空,藉由這個道具,來鋪陳他的計謀。看見無辜的人被牽扯進來,真的很心痛。成瀨應該是想操控新谷去殺人,然後再以律師的身分幫她辯護,就跟上次林邦夫犯下的案件一樣。






芹澤他們部門負責調查雨野真實的下落,揪出這個幕後真兇。就在大家毫無頭緒時,又有新的包裹寄來了!這次的塔羅牌是『月亮』,另外還附上一張用電腦打字的信-『所有的一切構成一個整體,總有一天它們會交互作用。』芹澤生氣的跑去找林邦夫理論,因為他是唯一跟雨野真實通過電話的人,但是芹澤心裡也明白,林邦夫只是被操控的旗子,跟真兇一點關係也沒有。

中西主任:「你說塔羅牌是預告殺人?」

芹澤:「嗯,我收到塔羅牌不久,熊田律師就被殺害了。」

中西主任:「你的意思是又會有人被殺嗎?」

芹澤:「有可能是某個我認識的人會被盯上。」

中西主任:「但為什麼是你呢?」

芹澤:「這我哪知道啊!可惡!竟然被當成笨蛋來耍。」

中西主任:「冷靜一點,不然就中了犯人的圈套。熊田律師是因為得罪了林才被殺,如果你認識的人是下一個目標的話,有可能是曾經得罪過別人的人。」

芹澤:「應該是我老爸……他為了生意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芹澤衝到父親的飯店,提醒他要注意安全,因為有人想殺害他。不過,芹澤榮作根本不理會兒子的勸告,還執意要離開飯店。父親對自己如此不信任,讓芹澤感到心灰意冷。正當芹澤和大哥、葛西三人一起討論如果防範兇手接近父親的時候,葛西的手機剛好響起。葛西看到來電顯示之後,臉色有點不對勁,因為打電話過來的人是大嫂麻里,她要跟葛西約晚上的幽會,真的很大膽。






詩織從成瀨摸過的百合花上面,讀取到殘留的記憶,突然看到一個女性的遺照,讓她嚇出一身冷汗。我以為織詩只能讀取曾經發生在物品上的影像,沒想到現在連別人的記憶都可以看見。就在這個時候,成瀨剛好出現在她面前。

詩織:「百合花一開就能感受到夏天耶!」

成瀨:「嗯,我也這麼覺得。」

詩織:「可是我不怎麼喜歡夏天。」

成瀨:「為什麼呢?」

詩織:「我從小在育幼院長大,所以沒有家族旅行過,看見那些有很多回憶的小朋友,就會非常羨慕。」

成瀨:「我也沒有雙親,父親小時候就去世了,母親也在高中……但是我並不寂寞,每當夏天看到百合花,就會讓我想起媽媽。」

詩織:「不好意思,說了不該說的。」

成瀨:「不用道歉,我會正視悲傷的。」

詩織:「成瀨先生真是堅強!」

成瀨:「哪有(笑)。」

詩織:「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我說過的話嗎?現在想起來,原來因為我們身上有相同的味道(笑)。」

成瀨:「我也這麼認為。」聽到成瀨的回答,詩織隱藏不著喜悅的心情,心裡小鹿亂撞。





葛西跟麻里總是利用典良出國的時候幽會,正當他們在親熱,卻來了一個攪局的傢伙-宗田,他因為沒有地方住,因此想來投靠葛西。

宗田看到麻里,馬上色瞇瞇的貼過去:「喂!葛西你什麼時候交了女朋友(笑)?」

葛西結結巴巴的說:「不是女朋友,她是我表妹。」

想不到宗田是第一個發現這段不倫關係的人,一旦被他知道麻里的真實身分,絕對會趁機勒索葛西。躲在樓下偷看他們的成瀨,早已開始策劃接下來的復仇。





陽介這次討債的對象,就是成瀨新的棋子『新谷多惠』。這女人不僅欠陽介的公司300萬元,剛好又在芹澤家的飯店工作,是個非常容易利用的對象。新谷在打掃董事長辦公室的時候,卻被誤會成小偷,嚴厲的芹澤榮作當場將她開除。我覺得這麼討人厭的董事長,真的很容易引起對方的殺機。

龐大的債務已經讓新谷窮途末路,飯店的經理也不願意預支薪水給她,就在這時候,雨野真實的包裹寄到她手上……






芹澤:「你好大的膽子,竟敢在警察局的門口討債。」

陽介:「笨蛋!你以為我想要這樣啊!」

芹澤:「那你快洗手不幹,不要再討債了!」

陽介:「其實我也正想不做了。」

陽介的夢想其實是開一間居酒屋,而媽媽跟女友也很支持,他還想順便僱用宗田,讓他可以好好工作。不過,如果沒有收回最後一份債務,陽介就無法脫身,因此他希望芹澤可以幫忙。雖然不能讓新谷預支薪水,但芹澤可以拜託大哥典良先借錢給她。看到好朋友開心的模樣,芹澤也非常欣慰。





成瀨去光顧詩織打工的咖啡店,看到他出現,詩織瞬間綻放出像花一樣燦爛的笑容,看得出她真的很喜歡成瀨(笑)。或許,詩織也覺得成瀨在喜歡她,要不然怎麼會這麼積極主動的來見她。正當他們沉浸在兩人世界時,芹澤拿著紅色信封衝進店裡。

芹澤:「成瀨先生,你怎麼會在這裡(驚)?」

成瀨理所當然的回答:「我只是來喝美味的咖啡。」





成瀨知道他們兩個有事情要商量,因此就先行離去。

詩織:「刑警先生,難道……」

芹澤:「沒錯!這次寄了這張牌來。」

詩織:「月亮的牌意味著等待,現在正處於黑暗不安的狀態,要等待黎明的到來,代表將會發生謎一般的事件,但是這個謎題沒有解開的方法,越是努力就越混亂。」

芹澤:「……」

詩織:「我來幫你看看吧!」

芹澤:「嗯,拜託妳了!」

詩織用超能力讀取塔羅牌:「我看到了熊的布偶、還有大間的飯店,裡面有一尊翅膀的雕像,另外還看到手槍。」

芹澤聽到之後很震驚,因為一切目標都指向父親,他連忙通知中西主任,警方甚至派出SP去保護榮作。





芹澤得到配槍許可,大夥聚集在飯店的房間內,深怕犯人隨時會動手,但榮作一點都不領情,還吵著要回家睡覺,他這樣不愛惜生命的行為,被芹澤訓了一頓。

成瀨:「我們最近經常見面呢!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竟然在如此危及的時刻來攪局,分明是想看芹澤慌亂的樣子。

芹澤有點不耐煩的說:「沒什麼……倒是成瀨先生來這裡幹嘛?」

成瀨:「我來答覆你父親關於顧問律師的事情。」

芹澤:「不好意思,他今天誰都不想見。」

成瀨:「原來如此,我知道了。你怎麼了?臉色好像很差。」

芹澤:「沒什麼!只是有一點疲倦罷了。」

成瀨:「要小心!疲勞是造成判斷錯誤的主因,還是要適當的休息一下,否則你會漏掉真正重要的線索。」這是好心的提醒還是挖苦的話,真令人火大。





新谷多惠像遊魂一樣在飯店晃來晃去,看起來好恐怖,彷彿隨時會發瘋亂殺人。經過了一個晚上,新谷卻什麼事情也沒做,莫非成瀨的計謀失算了?

早上新谷陪女兒在公園玩的時候,女兒突然消失不見,她直覺認為是陽介把小孩子帶走,要當作債務的抵押品,因此她完全失去理智,直奔陽介他們公司。

陽介打電話給芹澤:「上次那件事你幫我說了嗎?」

芹澤:「抱歉,還沒有。」

陽介:「直人,拜託你了!這關係到我的夢想。」

這時候陽介的手下拿了一個包裹過來:「大哥,有你的快遞喔!」

芹澤身為刑警的第六感,讓他發覺事情不太對勁:「剛剛在說什麼?」

陽介:「喔!收到一個快遞。」

芹澤:「寄件人是誰?」

陽介:「嗯,是雨野真實。」

芹澤雖然想阻止陽介,但已經來不及,他早就把包裹拆開,裡面有一隻玩具熊和一個紅色的信封,那些東西完全跟詩織讀取的影像一樣。芹澤這下子才明白,這次的犧牲者其實是陽介。





新谷衝進辦公室大喊:「把女兒還給我!」

陽介:「妳在繼續胡說八道什麼,小心我打死妳!」

新谷一個弱不禁風的女子,面對陽介這樣的彪形大漢,早該嚇得腿軟,但母愛的力量讓她毫無畏懼。尤其當她看到桌上的玩具熊,更可以篤定女兒是被陽介綁架,於是她從包包裡拿出一把不曉得從哪裡弄來的槍……

芹澤趕到討債公司的時候,一進門就聞到一股怪味,然後看到陽介倒在地上。最後等不到救護車,陽介便因為氣喘發作死掉,芹澤悲痛的大聲吶喊。






成瀨拐走小空之後,把她丟在教堂門口,後來故意跟詩織一起發現她。詩織看到這個小女孩手上抱著的玩具熊,立刻聯想到芹澤調查的案件。犯人竟然將這麼小的孩子牽扯進來,讓詩織感到不寒而慄,從她答應用超能力協助辦案開始,自己也註定捲入這場恐怖的復仇。成瀨用意味深遠的眼神看著詩織,令人猜不透他究竟在想什麼?


By 雪奈 2008/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