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集客串的阿部力根本就是來亂的(囧)!雖然可以明白編劇加入新角色的用意(想要加深梨衣子與奈特的牽絆嘛),不過02型跟奈特比起來,各方面條件都輸了一大截,真是令人失望。儘管速水もこみち不是我的菜,但阿部力更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他還是演《花より男子》的『美作』比較適合,在那裡面當個溫柔可靠的大哥哥就好。





白鷺部長瞞著並切先生,請其他研究者開發了『戀人型機器人02型』。02型的體型勻稱完美、充電時間只需要十秒,比01型更能表現出人類自然的情感。

部長:「並切君,戀人型機器人所需的必要條件是什麼?」

並切:「能使主人高興的能力。」

部長:「嗯,還有能夠理解戀人的心情,治癒她們的包容力。」

『包容力』一直是不知變通的奈特所欠缺的東西(這都要怪發明者XD),因此部長才請別人開發了02型,並且號稱是百分之百完美的戀人型機器人,無論什麼樣的女性,都可以馬上擄獲她們的芳心。部長下令把02型送到梨衣子那裡,來跟01型較量,比賽看看誰的性能優異。能夠讓梨衣子開心的機器人,就會成為量產的模型,失敗者將會被報廢處理。並切先生雖然擔憂奈特,但也不敢違抗部長的命令。





梨衣子已經決定要放棄創志,不過在公司遇到他的時候,心痛的感覺仍然沒有減少,而且氣氛還非常尷尬,都不知道該講些什麼好。奈特完全不會注意到僵硬的氣氛,直接把梨衣子抱起來轉圈圈,非常開心的樣子,真羨幕沒什麼煩惱的笨蛋機器人(笑)。

夏美:「奈特君真是有趣。」

創志冷冷的說:「怪人總是物以類聚。」還真是不坦率,明明就一副羨慕的表情。





上一集我非常在意夏美的存在,深怕她會使壞,用卑鄙的手段來搶創志,不過她其實是個好女孩,感謝編劇沒有再創造另一個反派角色。夏美跟美加不一樣,她除了告白之外,什麼卑劣的事情都沒有做,反而還很關心梨衣子,跟情敵公平競爭這一點,是讓我最欣賞夏美的地方。她看穿創志的心思以後,甚至鼓勵他去把握自己喜歡的東西。這樣的情敵讓人無法討厭,也難怪梨衣子會覺得自毫無勝算,因為夏美實在是無可挑剔。





將志:「創志,參加大賽的甜點開發企劃,你也一起來幫忙。」

創志:「為什麼要讓我來(驚)!」

夏美:「這是我要求的,請多多指教囉~(甜笑)。」

大野小姐興奮的說:「果然那兩個人的關係非同小可!」

佐藤小姐忍不住讚嘆:「真是絕配的一對啊!」

梨衣子聽到她們的對話之後,心裡感到一陣酸楚,自己算哪跟蔥啊!竟然想跟夏美小姐競爭,幸好有退出甜點大賽,不然只會淪為大家的笑柄而已。






梨衣子撿到一個因為肚子餓而昏倒的男子,不但把他揹回家,還請他吃飯。此刻梨衣子並不知道,對方其實是克羅納斯天國公司所研發出來的02型機器人。我覺得把陌生男人帶回家,是非常不明智的舉動,好險家裡還有奈特在,不然萬一對方是壞人的話,那梨衣子就危險了。

トシキ做了自我介紹:「我叫做T-O-S-H-I-K-I,トシキ。」傻傻的奈特以為前面的英文拼音也是名字的一部分,每次叫トシキ的時候連英文也一起說,果然是不知變通的笨蛋機器人,製造出不少笑料,這也是奈特可愛的地方(笑)。






トシキ自稱是從九州來的旅行者,正在尋找自我當中(那不就跟竹本祐太一樣嘛XD)。公寓多了一位帥哥,最開心的人自然是房東太太,她還真是來者不拒(笑),連房租也不收,便直接收留トシキ住下來。隔天,トシキ竟然出現在梨衣子的公司。他的攻勢非常積極,嘴巴也超甜,安達小姐瞬間迷上トシキ,奈特的地位差點就被取代。






創志跟夏美在會議室研究甜點的時候,梨衣子和奈特不小心闖進來。看見他們兩個竟然也在裡面,梨衣子的臉色瞬間變得很差,因為她還是很在意創志,喜歡的心情無法輕易就割捨,因此只好慌慌張張的拉著奈特出去。

創志的眼神沒離開過梨衣子,夏美故意說:「你果然很在意梨衣子小姐(笑)。」

創志企圖掩飾自己的心意:「蛤?妳在說什麼!」

夏美:「好好的向奈特君學習吧(笑)!」

我很欣賞夏美坦率的個性!相較之下,我們的泡芙室長實在很沒用,老是讓大家替他操心,連夏美都看不下去了,說不定她也想替創志告白(笑)。





藤子姐開門見山:「奈特是機器人吧!」

梨衣子:「討厭,藤子姐,妳在胡說什麼(傻笑)!」

藤子姐:「但是,他本人親口說了,還認真的解釋耳朵背後條碼的意義給我聽。」

梨衣子大驚失色:「咦?」

當初編劇創造藤子姐這個角色,就是為了讓她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給梨衣子做戀愛諮詢吧!藤子姐不愧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女人,非常成熟可靠,而且她也第一個發現奈特秘密,能夠處變不驚面對這件事情的人,大概也只有藤子姐了。





藤子姐的忠告:「我雖然還挺喜歡奈特的,但是讓機器人來當男朋友肯定不行!」

梨衣子嘆了口氣:「說的也是。」

藤子姐溫柔的摸摸梨衣子的頭:「可是妳竟然會豪爽的買了下來(笑)。」

梨衣子:「難道藤子姐都不驚訝嗎?」

藤子姐:「我當然嚇了一大跳啊!不過一路看著你們交往到現在,也逐漸能夠理解。但是,跟機器人同居的話,這樣是交不到男朋友的喔!」

藤子姐說的有道理,儘管奈特能夠治癒梨衣子的傷痛,也帶來很多溫暖與快樂,但這樣的愛情會使人變得更空虛。我覺得創志至今會隱藏自己的心意,絕大部分是因為介意奈特的存在,畢竟橫刀奪愛是卑劣的行為。如果沒有奈特的話,說不定創志已經跟梨衣子交往了。






將志露出讚嘆的笑容:「不愧是夏美做的甜點,既新穎又華麗,真是極品!」

創志挖苦的道:「原來大哥偶爾也是會笑的。」

將志:「那你偶爾也給我認真工作一下可以嗎?」他們又開始鬥嘴了。

夏美:「兩個人都很不坦率耶(笑)。」她真的很了解這對兄弟。

將志故意轉移話題:「大賽的截止日期很快就要到了吧!」

夏美小聲的對創志說:「如果對自己說謊的話,會失去重要的東西喔!」

夏美的一席話讓他清醒,創志拒絕了俱樂部小姐的邀約,決心去不再花天酒地,他要去追回他最重要的東西-甜點的夢想以及喜歡的女生!





奈特終於感受到トシキ帶來的威脅,看見トシキ跟梨衣子親熱的在聊天,他連忙過去把他們隔開:「不許靠近我的梨衣子(兇)!」

トシキ:「奈特先生,你太誇張了啦(笑)!」

奈特向トシキ宣示主權:「我是梨衣子理想的男朋友。」

トシキ:「我是看梨衣子小姐沒什麼精神,因為擔心才跟她聊天的。」

梨衣子:「トシキ先生真是成熟!相較之下,你就很孩子氣。」

我覺得梨衣子改變很多,現在即使她會抱怨奈特的孩子氣或不知變通,但眼神盡是甜蜜與疼惜,這表示她連奈特的缺點都接受了!





梨衣子掙扎許久,最後還是決定放棄成為甜心師的夢想,トシキ知道以後,不但沒有阻止梨衣子,反而勸她好好休息,先放下這個重擔。トシキ不愧是屬於治療系的戀人型機器人,無論什麼時候都表現的很溫柔,可是好像有點體貼過頭了,有時候這樣的男生未必討人喜歡。奈特為了實現梨衣子的心願,努力弄到天文館(星象儀)的門票,希望兩個人一起去向流星許願。相較於トシキ勸退的態度,奈特仍然積極應援梨衣子的夢想。






奈特一臉擔憂的問:「梨衣子,我看了妳收到箱子裡的東西,莫非妳不再做甜點了?」

梨衣子若無其事的回答:「對呀!」

奈特:「梨衣子不是想成為點心師嗎?」

梨衣子:「點心師是要像夏美小姐那樣有才華的人才能當。」

奈特:「梨衣子不可以逃避!」

梨衣子:「我本來就不行嘛(怒)!」

奈特:「梨衣子怎麼會不行,妳絕對沒問題的。去實現夢想吧!梨衣子一定可以當上點心師的,我也會一起向流星許願。」

梨衣子:「事情才沒有那麼簡單!」她怒氣沖沖的跑開。





創志:「我喜歡爺爺創立的ASAMOTO,但我並不喜歡現在的公司。」

社長爸爸:「上一任的社長雖然自由隨性,但只要是他認為對的事情,就一定會堅持到底,當然也因此讓周圍的人吃了很多苦,你跟你爺爺很像(笑)。」

爸爸的一番話間接鼓勵了創志,他既然想向最崇拜的爺爺看齊,就應該堅持自己的理想才對,反正都已經任性那麼久,再繼續給大家添麻煩也無所謂了(笑)。





トシキ看見奈特一個人待在倉庫裡面,就很壞心的把大門反鎖,不讓奈特出來。想不到機器人也會如此狡詐,竟然使出卑劣的小手段,這樣違規啦!如果是並切先生製作的機器人,絕對不可能耍心機的,一定都是像奈特這樣的天然笨蛋(笑)。奈特在情急之下,用蠻力將大門撞破,但這樣卻違反機器人的服務規章。並切先生跟田中擔心他會做出傷害人類的事情,於是急忙趕去阻止奈特。





トシキ:「我更能讓梨衣子小姐得到幸福……我喜歡梨衣子小姐!」

トシキ不顧梨衣子的婉拒,強行要騎車帶她去看真正的流星,幸好奈特及時來搭救梨衣子。於是,トシキ終於坦白他身為02型機器人的真實身分,跟奈特進行一場機器人之間的決鬥。正當兩個機器人戰況激烈的時後,並切先生也趕到了。我突然有種在看科幻片的錯覺,因為用好多的特效,不過看起來都很假(笑)。






梨衣子跑到路中間撿天文館的門票,眼看就要被迎面而來的汽車給撞上,奈特和トシキ同時衝過去救梨衣子。トシキ先在腦海中模擬了搶救的過程,不過他發現成功的機率很低,而且自己會造成嚴重的損毀,因此停下腳步,不敢過去救人。儘管奈特也是機器人,他卻什麼也沒有考慮,捨命的保護梨衣子。奈特英勇的模樣真是太帥了!這才稱得上是理想的戀人啊(心)!






奈特的身體重重撞在牆壁上,但他還是擔心的問:「梨衣子妳沒事吧?」

梨衣子:「奈特才沒事吧!」

奈特:「我…沒事…我沒事……」因為受到強烈的衝撞,程式被強行終止。

梨衣子又急又慌的說「並切先生,請一定要修好他!」

並切:「嗯,交給我吧(笑)!」

トシキ走過來說:「梨衣子小姐,妳沒事真是太好了,我剛才真的好擔心。」

梨衣子:「你不要過來(怒)!」

トシキ:「換做是我的話,絕對可以讓梨衣子小姐幸福的。」

並切:「田中,去讓他閉嘴。」這次トシキ徹底輸了,田中用遙控器把他的程式關閉。02型的性能雖然比較強,尤其十秒鐘就可以完成充電,真是太便利了,但他缺乏為戀人犧牲奉獻的愛意,因此確定將被報廢處理。






奈特自行解除了終止程式,他一醒過來馬上憂心的問:「梨衣子,妳真的沒事嗎?沒受傷吧!」

梨衣子:「奈特才是,別讓我這麼擔心!我還以為你壞掉了(淚)!」

奈特把自己的手輕放在梨衣子的手上,柔聲的說:「對不起,我沒事的。」

他們完全沉浸在兩人世界裡,奈特的手鐲因為梨衣子喜悅的心情,而發出幸福的粉紅色光芒。並切先生看著這對小情侶,欣慰的笑了。

並切:「井澤小姐,現在可以把01型跟02型免費掉換,妳需要嗎?」誰要啊XD

梨衣子:「不用了,因為奈特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哇~間接告白耶!






奈特:「梨衣子,今天真是謝謝。」

梨衣子:「謝什麼?」

奈特:「妳不是為我擔心了嗎?梨衣子果然還是喜歡我的!」

梨衣子:「別自作多情了(笑)。」

他們終於跨越人類與機器人的藩籬,變得跟普通情侶一樣。可是,看見他們感情日漸加深,藤子姐不免擔憂起來,畢竟跟機器人談戀愛,是不切實際的事情,他很怕梨衣子會因此受傷。






創志:「大賽……一起參加吧!」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對梨衣子提出邀約。

梨衣子:「好的!我也無法放棄(笑)。啊!我竟然忘記……」

聽到梨衣子大叫,奈特立刻衝進來問:「怎麼了?」

創志:「原來你也在啊!」一副超失望的樣子XD

奈特:「沒錯!」奈特心裡一定在想,“`我才不會讓你們獨處呢!”。

梨衣子:「ASAMOTO只有一個參賽名額,應該已經決定是夏美了吧!」

創志露出自信的微笑:「沒問題的,比賽照樣可以參加,因為我已經辭職了。」

可是,我覺得創志不太可靠耶……最後真的能夠勝出嗎?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應該就是他們共同參予甜點比賽,以及奈特的命運吧!下一回好像連創志都將發現戀人型機器人的秘密,奈特有辦法永遠留在梨衣子身邊嗎?





By 雪奈 2008/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