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話的進度一口氣前進很多,主要人物的關係皆有意想不到的發展。奈特的搞笑功力在這話發揮得淋漓盡致,表情也十分逗趣豐富,而且跟梨衣子默契十足,兩個人像小夫妻一樣,常常一搭一唱的演起雙簧。創志的告白與夏美的退讓,是令我最感動的部份,其實如果時光能倒回,在那個當下好好珍惜彼此的話,他們現在一定是人人稱羨的情侶。但是,愛情本來就有時效性,錯過了最好的時機,就很難再追回來。另外,愛情也需要很大的勇氣,要有一方先跨出第一步,兩人才有在一起的機會,看著創志勇敢說出「我喜歡妳!」真的很替他開心。有時候,告白只是一種順其自然的結果,在乎的並不是對方的答案,而是要把心意傳達出去的決心。





創志為了跟梨衣子一起以自由選手的身分參賽,辭掉了ASAMOTO的工作。不過,他的任性卻讓爸爸和哥哥非常生氣,認為他沒有在替公司著想,是不負責任的行為。當初爺爺雖然也是個隨性自由的人,但凡事把公司的事情擺在第一位。創志覺得他無法認同現在的ASAMOTO,而且也不想依靠家裡的資助,因此才會毅然決然的離開。將志雖然曾對創志說:「ASAMOTO不需要你!」這樣的氣話,可是他仍然很關愛這個弟弟,並不是真心想趕他走。創志的辭職與離家出走,讓他們兄弟的嫌隙越來越深,什麼時候他們才能相互理解與體諒呢?





夏美驚呼:「創志辭職了!為什麼呢?」

奈特突然走進來說:「他要跟梨衣子一起作為自由選手參加甜點大賽。」

將志不太高興的問:「你是誰啊?」

奈特:「我是清掃員天城奈特,那你又是誰呢?」

夏美連忙幫他們做介紹:「啊!他是創志的哥哥淺元將志,是ASAMOTO的副社長喔!」





奈特:「真是不好意思,我們家梨衣子一直承蒙你的照顧,將志先生。」

將志:「不要那樣叫我(怒)。」

奈特:「我知道了,那就用暱稱來叫吧!將志先生的話,應該都被稱作“將君”或“小將”。」

夏美:「好好笑喔,將志以前的確是被叫“將君”耶。」夏美也跟著起鬨。

奈特:「那麼,“將君”以後也請多多關照我們家梨衣子(笑)。」

將志其實也有可愛的一面,竟然還會害羞耶!他明明長得很帥,卻老是板著一張臉。不過,一遇到像奈特這樣純真沒心機的人,他就完全沒輒了,反而變成被捉弄的對象(笑)。






離開ASAMOTO的創志,跑去藤子姐的店裡打工,他把梨衣子跟奈特嚇得目瞪口呆。我覺得小少爺一點都不適合做打雜的粗活,但是他穿起圍裙的樣子還真是可愛(心)!而且多虧創志的加入,讓店裡的營業額大增,女性顧客看到他都心花怒放,拼命的點菜(如果是我的話,乾脆就『指名』了XD)。孝太現在完全沒有立足之地,就連奈特也開始被客人嫌棄,只能悲哀的大喊:「SHOCK(倒地)!」






看到有客人進來,奈特、創志、孝太三人一口同聲:「歡迎光臨!」

並切:「哇啊~聚集了很多帥哥嘛!尤其是中間那一位,一定吸引很多女客人吧(笑)。」瞧奈特樂得樣子,並切先生果然偏心自己的孩子XD。

後來,藤子姐偷偷跟蹤他們,目睹了並切先生幫奈特更換電池的畫面,她立刻明白並切根本不是什麼電器行,而是製造出奈特的人,因此她的憂慮又更加深了,覺得自己有責任阻止悲劇的發生。





藤子姐看見梨衣子跟創志一起工作的樣子,故意說:「你們兩個的感情真好(笑)。」很明顯要把他們湊在一起的意思。

梨衣子立刻反駁:「才沒有那回事呢!」開始害羞了。

創志:「喂,妳這樣反駁好像我們兩個的感情很差似的(笑)。」






藤子姐趁獨處的時候,想要試探梨衣子:「創志君挺優秀的嘛!」

梨衣子:「或許吧(甜笑)!」

藤子姐:「莫非梨衣子喜歡的人是創志?」單刀直入的提問。

梨衣子:「才沒有呢!而且室長已經有很漂亮的女朋友了……」欲言又止的模樣。

藤子姐突然嚴肅的說:「梨衣子,妳絕對不能對機器人動心喔!」

梨衣子:「嗯,我知道啦(笑)!」妳根本不知道!奈特已經一點一滴佔據妳的心了。





孝太看著梨衣子與奈特離去的身影說:「那兩個人的感情還真好!」

創志:「是啊……(神情落寞)」

藤子姐:「咦?莫非你吃醋了(笑)?」開始試探這位仁兄。

創志:「沒有啦!」他的心思早就被藤子姐看穿,創志的表現越來越明顯了,大概只有遲鈍的梨衣子沒發現而已。





創志第一次進到梨衣子的家耶!他是特地過來品嚐完成的蛋糕,並且要將蛋糕送去參加第一次的審查。

房東太太從窗戶偷窺,鎖定了獵物之後,就快速的溜進來:「打擾了!這位帥氣的男孩子是誰呢?」

奈特:「他是梨衣子的上司,淺元創志先生。」

房東太太自己也承認,她是個喜新厭舊的人,TOSHIKI走了沒關係,因為她現在的新歡已經變成創志,而且還硬要餵創志吃餅乾,讓創志的表情整個很『囧』。但是,房東太太的大本命永遠是奈特,只有奈特最乖巧貼心,不會反抗她的要求(笑)。






夏美遇到了回公司拿東西的創志,於是就請他吃自己製作完成的蛋糕。

創志:「好吃!不過如果加上辣椒粉之類的,應該會更加有趣。」

夏美:「原來如此!不愧是創志,我會試試看的!」

創志:「喔,請便啊(笑)。」

夏美:「作為回禮,我就跟你約會吧!」

創志:「……」

夏美:「果然還是梨衣子小姐比較好對吧!」

創志:「妳在胡說什麼!我只是對那傢伙的手藝感興趣而已。」真是一點都不坦率。






美加也向公司遞出辭呈,決定離開,這部日劇當中最大的惡人角色終於改邪歸正,真心的懺悔。最後,她對奈特敞開心胸說出內心真正的想法,我聽了非常感動,儘管她的的卑劣行為讓人無法原諒,但我還是由衷希望美加能夠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

美加:「我開始覺得厭煩,甚至討厭起自己……我對梨衣子做了很多過分的事,因為我認為凡事全力以赴,輕易就相信別人的話,這樣的人就像笨蛋一樣。不過,現在卻發現自己的所作所為很沒意義,不管我對她做多少過分的事,梨衣子還是不會動搖的朝自己的夢想努力,也不曾責備我……儘管很不甘心,但奈特君選擇梨衣子而不是我的理由,我好像能夠理解了(笑)……我一定要找到比奈特君更好的男人!」






夏美刻意把將志騙到小酒館,希望幫這對兄弟和好。不過,將志並不領情,而且一直跟創志鬥嘴。明明兩個人看起來就是一副劍拔弩張的模樣,奈特卻沒有發現氣氛的不對勁,還過去要他們好好相處,結果只是讓氣氛變得更僵硬。

將志:「你大言不慚的說了一推,結果就是這個樣子嗎?」他似乎看不起在小酒館打工的弟弟。

創志:「我想要在能夠跟客人面對面的地方工作罷了!」

將志:「所以就來到這個地方?」

創志:「哥哥你能夠跟客人面對面嗎?現在的ASAMOTO只是在迎合品牌跟媒體而已,但我想做出的是可以讓客人品嚐之後露出微笑,並且印象深刻的甜點。」

這次的對談,不但沒有改善他們兄弟的關係,反而加深誤會,讓夏美非常自責。






終於到了第一次審查公布的時間,梨衣子跟奈特焦急的在公司門口等創志。

奈特:「創志先生,一審的結果如何?」

創志一臉嚴肅的說:「妳已經很棒了!」

梨衣子失落的回答:「嗯,我明白了……」

這時候,梨衣子發現創志的背後貼著一個東西,她取下來看才發現,竟然是『合格通知書』!

創志:「通過第一次的審查了(歡呼)!」

梨衣子跟奈特一口同聲:「太好啦!」

順利通過第一個考驗之後,緊接著就是日本預賽了,如果贏了的話,就可以到巴黎參加世界大賽。另外,夏美也不負眾望的通過審核,讓將志與ASAMOTO的職員都很開心。





當天晚上,大家一起在小酒館替梨衣子慶祝,而且夏美也過來恭賀她。

夏美:「梨衣子小姐,能通過第一次審核真是太好了!」

梨衣子:「夏美小姐也是,真是恭喜妳。」

夏美:「梨衣子小姐果然是有才華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創志這麼用心(笑)。」

創志:「……」被這麼一說,創志覺得尷尬了,梨衣子也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奈特滔滔不絕的說:「梨衣子的甜點是自學的,也沒有什麼理論基礎,因此還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品味絕對是無庸置疑的(笑)!」

梨衣子:「喂!你這是在誇獎我嗎?只不過是兜了一個圈子在貶我吧!」

為了慶祝彼此順利通過第一次審核,夏美請大家一起去遊樂場玩。







這就是傳說中的『雙約會』耶!可惜兩對都還不算情侶,所以總是有那麼一點不自在,尤其是梨衣子和創志,因為他們的內心都在牽掛對方吧!

夏美很自然挽起創志的手,曾經交往過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雖然不甘心,但他們兩個看起來真的很登對。奈特也想學他們挽手,可是他跟梨衣子的身高差距太大,很像是大人拉著小孩,看起來很好笑。

創志不但不敢坐雲霄飛車,而且後來玩遊戲還慘敗給奈特他們,夏美不免抱怨他的沒用。我覺得這也沒辦法啊,並不是創志太弱,誰叫奈特是機器人呢!






兩個男生難得有機會單獨閒聊,創志說:「你還真不害羞,老是把愛掛在嘴邊。」

奈特:「“我愛你”就要勇敢表達,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創志:「原來如此(笑)。」

奈特:「創志先生沒有跟夏美小姐說過“我愛你”嗎?」

創志:「啊!怎麼可能會說。」

奈特:「我覺得應該說出來比較好……梨衣子的笑容讓我感到開心,今後我也想繼續守護梨衣子的幸福,因為梨衣子的笑容就是我的幸福!」

創志本來想要永遠藏著秘密,不要跟梨衣子告白了,但他被奈特的決心感動,反而從情敵那裡獲得告白的勇氣。創志知道自己對梨衣子的愛並不會輸給奈特,因為他也想要守護梨衣子的笑容!





在日本預賽的前一天晚上,夏美對創志提出邀約,如果她勝利的話,希望可以兩人一起到巴黎。另外,奈特也送給梨衣子一份很棒的禮物,是修改過的甜點袍,要讓梨衣子在比賽的時候穿上。

梨衣子:「我會為了奈特加油的(笑)!」

奈特:「我也會幫梨衣子加油的(笑)!」






田中:「我們應該把01型的異狀跟部長報告才對!」

並切:「機器人有了自己的感情就是異常嗎?」

田中:「當然囉!那可是機器人耶!是並切先生自己說他跟家電一樣的。」

並切:「我也開始不明白了,明明是我設定的程式,卻漸漸脫離我的掌控,按照自己的意識行動,如果此刻我剝奪了他的感情,那不就跟剝奪生命一樣嗎?」

即使聽完並切的解釋,田中還是無法接受,於是他就去向部長告密。





藤子姐把並切約到店裡,她直接了當的問:「製造奈特的人是你吧!」

並切:「……」

藤子姐:「我知道奈特是機器人的事情。」

並切故意裝傻:「妳在開什麼玩笑啊!」

藤子姐:「如果是開玩笑那還好,奈特看起來真的很愛梨衣子,所以我看了反而難過,為什麼要製造出戀人型機器人呢?」

並切:「那是絕對不會背叛、傾其所愛的機器人,要用來拯救悲哀的女性……」

藤子姐:「不要拿別人的感情來當兒戲(怒)!」

其實我一直希望並切先生能跟藤子姐配成一對,現在這兩個人好不容易有交集,可是氣氛非常的糟糕。我可以體會藤子姐的氣憤,畢竟現實的考量很重要,她希望梨衣子可以獲得『平凡』的愛情與幸福。






夏美最後贏得日本預賽的優勝,她的創意與巧思讓評審十分激賞,加上蛋糕的外型光彩奪目,已經可以媲美藝術品了!

創志:「恭喜妳通過預賽。」

夏美:「謝謝你(笑)。」

創志:「夏美,那個關於巴黎的事情……」

夏美:「不好意思!巴黎我還是決定一個人去就好!」

創志:「咦?」

夏美:「製作巧克力奶油最重視的就是時機,為了表現出巧克力最好的光澤,不能太冷或太熱。戀愛也是一樣,我錯過最好的時機,就在三年前的那一天……創志可不能錯過了唷(笑)!」

說完之後,夏美就瀟灑的離開,像她這樣的好女孩,不禁讓我聯想到《流星花園》的小滋。







梨衣子雖然輸了,卻獲得大師的好評,大師還說今後也很看好她的表現。

創志:「真是可惜啊!」

梨衣子:「但我覺得很慶幸,結果雖然令人失望,至少我有盡全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反正下次還有機會嘛!」

創志:「謝謝妳,井澤!」

梨衣子:「哪裡哪裡,我才要謝謝你呢!能夠跟室長一起努力真是太好了!」

創志:「我……喜歡妳!」

梨衣子:「哎?」

創志:「我喜歡妳!」

梨衣子:「我也……一直喜歡著你。」






目睹到這個衝擊的告白場面,讓奈特的機體開始產生異常反應。他明明沒有心臟,為什麼會感受到心痛呢?故事即將進入尾聲,照這個情況看來,似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獲得幸福,我突然有種惆悵的感覺。


By 雪奈2008/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