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話是重大的轉折,劇情精采緊湊,看完之後令我既感動又揪心。奈特終於比較有男主角的樣子了(淚)!儘管我是『室長派』的,但依然希望看到梨衣子回應奈特的感情,不然戀人型機器人就太可憐啦。這集故事的主軸是『前女友』,三角戀演變為四角戀。梨衣子因為平井夏美的出現,頓時慌了手腳,自悲的情緒油然而生。梨衣子和創志差一點就能兩情相悅,卻半路殺出程咬金,反而讓一直默默守護在旁邊的奈特迎頭趕上,這實在太戲劇化了!
過去,常聽姊妹淘跟我抱怨自己男朋友的『前女友』。她們總是非常在意那一號人物的存在,而且會像在鑽牛角尖似的,拼命跟對方較勁、做比較,然後因為外表、學歷、性格……等等的因為,認為『前女友』什麼都比自己優秀,而開始自怨自艾,擔心男朋友還是比較喜歡『前女友』。當初聽她們抱怨,其實我不太能理解這樣的心情,不過看《絕對達令》的時候,因為融入梨衣子這個角色,所以首次體會到『前女友』帶給人的威脅與震撼,竟然莫名其妙的吃醋,更對酒井彩名小姐產生敵意,我果然入戲太深(笑)。






因為連續幾天的睡眠不足,梨衣子突然一陣頭昏目眩,差點站不穩,創志情不自禁的把她擁入懷中,梨衣子馬上被驚醒,她緊張的掙脫創志的擁抱,兩個人都被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一跳。創志不明白自己為何會那麼衝動,梨衣子更是一頭霧水。

為了化解尷尬,創志若無其事的說:「妳最近是不是缺鐵啊?」

梨衣子露出勉強的微笑:「嗯,最近很少花錢在吃東西上面。」

創志:「鐵質很重要的喔!」

梨衣子:「嗯,是很重要……鐵質。」話已經接不下去了(囧)。

創志:「那……就明天見囉!」

什麼?創志竟然自己先開溜!我覺得這樣子的男生很沒擔當,在那種情況之下,就應該直接告白啦!為什麼還要逃走呢?而且竟然留下女生一個人呆站在原地。





並切先生在部長的面前,假裝奈特的程式已經修復。因為如果他不這麼做,奈特就會拿去報廢處理,為了保護像自己孩子一樣的奈特,並切先生無所不用其極。

白鷺部長嚴肅的說:「擁有自我意識的機器人,就跟失去忠誠的狗一樣,這樣的狗誰會想要!感情、智慧、意識、自我,有了這些東西的機器人,就是壞掉的瑕疵品。」

目送部長離開之後,並切先生喃喃自語:「根本沒有修好……連原因都不知道,哪裡能夠修理。」他對自己發明的機器人已經沒輒了,只能任憑奈特在他設計的程式,以及天城奈特的自我意識兩者間掙扎著。





梨衣子因為突然被創志擁抱,整個人不知所措。在遇到煩惱的時候,與其一個人陷在泥沼裡面,最好的解決方法,還是去找朋友商量,所以梨衣子把美加了約出來。美加很快就猜到抱梨衣子的人是創志,而且她也看穿梨衣子的心思。雖然梨衣子並沒有喜歡奈特,卻不肯讓美加跟他交往,這樣矛盾的態度,真的很像是在腳踏兩條船,難怪美加會生氣和誤會。





這一集的房東太太非常有趣,她為了引誘奈特脫衣服,特地準備超辣的料理,想看到奈特汗流浹背的樣子。可是身為機器人的奈特,既沒有味覺也不會感覺到熱,因此房東太太的計謀失算了(笑)。不過,房東太太又出奇招,她要奈特指出食譜上喜歡的點心,然後想趁機偷摸奈特的手。可惜她跟奈特一點默契都沒有,最後只能『霸王硬上弓』自己去勾奈特的手指,她的企圖太明顯,梨衣子都看不下去了(笑)。





為了實現自己跟梨衣子的夢想,用胡蘿蔔奶油來製作蛋糕,創志主動提出想要負責布爾諾甜點大賽。不過,一間公司只能派出一個代表參賽,而將志早有理想人選,因此他聽到弟弟又推舉那個派遣職員的時候,以非常不屑的態度回絕了創志。

創志:「ASAMOTO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覺得爺爺創立的ASAMOTO就要消失了!」

將志:「創志,現在的時代不同了,像你那種幼稚的想法,馬上就會讓公司倒閉。」

社長爸爸:「試試看吧!讓將志和創志你們兩個競爭看看,究竟要拿哪一個出去比賽,最後由我來判斷。」






梨衣子看見創志回到辦公室,因為不敢太招搖的過去跟他講話,只能用熱切的眼神引起的他注意。創志比了一個大拇指,表示構想順利通過,並且用不出聲的嘴型說對梨衣子說:「が-ん-ば-れ-よ(加油喔)。」

梨衣子也用不出聲的嘴型回應他:「せ-い-い-っ-ぱ-い が-ん-ば-り-ま-す(我會盡最大的努力)。」

奈特完全搞不懂他們在幹麻,但不甘寂寞的他也一起加入:「あ-い-し-て-る-よ(我愛妳)。」可是梨衣子根本沒有看他一眼,好可憐喔~完全被忽視了!






這時候,有一個美女走進辦公室,她對著創志說:「好久不見,創志♥」

創志驚訝的瞪大眼睛:「夏美!」

『平井夏美』是剛嶄露頭角的新人點心師,在業界已經很有名,所以大家都認識她,安達小姐好奇的上前問:「你們認識嗎?」

夏美:「我是他的前女友,對吧(笑)!」創志有點不情願的把頭撇開,似乎是默認了。

奈特因為不懂『前女友』這個日文單字的意思,因此在記憶體當中登錄了『藻とかの』,以為那是夏美的名字(笑)。






梨衣子:「嗚~到底在說什麼?」她悄悄跟蹤創志和夏美,但是因為不敢靠得太近,所以根本聽不到他們的對話,只覺得氣氛似乎很好,讓梨衣子忐忑不安。

奈特:「她說“創志一點都沒變呢♥”。」奈特用裝可愛的聲音學夏美說話。

梨衣子:「哇啊~不要突然冒出來嚇人啦(笑)!」梨衣子說的太大聲,被創志他們發現了。





奈特:「創志先生和前女友小姐,你們好!」搞不清楚況狀的奈特還天真的走過去問候他們。

梨衣子:「啊…我們只是剛好路過而已…那就先告辭了。」

夏美:「誰啊?」

創志:「只是部下,還有她的男朋友。」哇啊~超傷人的話,我都要替梨衣子心碎了。

奈特:「你好,前女友小姐,我叫做天城奈特,是梨衣子理想的戀人。」

夏美:「真是個風趣的人(笑),我叫做平井夏美。」

奈特:「我非常愛梨衣子……你們可以告訴我分手的理由,讓我作為參考嗎?」

夏美:「為什麼想知道這個(笑)?」快點說!我也超想知道!

奈特堅定認真的說:「因為我一輩子都不要和梨衣子分開。」






梨衣子慌張的撇清關係:「啊!其實我們並沒有在交往!」此刻,創志的臉色突然變得很差,眼神流露出落寞。我第一次看見他這種表情,終於也會吃醋啦(笑)。

夏美:「好羨慕喔~他那麼愛妳(笑)。對吧,創志!這個人三年前……」

創志:「喂!這沒有什麼關係吧!」他嚴厲的制止夏美繼續說下去。

夏美尷尬的轉移話題:「你們兩個真是相配。」

奈特:「創志先生跟前女友小姐也很相配喔!」

夏美:「看吧♥」

創志:「看什麼看啊(不爽)!」





因為『前女友』夏美小姐的出現,讓梨衣子的心情變得很沮喪。

藤子姐:「理想男友,你在哪裡啊?你理想的女友沒有精神喔!」

奈特走過來把梨衣子抱起來,藤子姐答應讓他們出去約會,轉換一下心情。不曉得為什麼要選擇保齡球館當作約會地點,梨衣子完全沒有運動細胞,玩保齡球反而讓心情更低落。不過,奈特倒是樂在其中,他精湛的球技讓大家崇拜不已。





奈特又光著上半身在鍛鍊肌肉:「梨衣子,妳看!我性感嗎?」秀出他健美的身材給梨衣子欣賞。

梨衣子連看都不看,非常敷衍的回答:「嗯,性感。」然後繼續忙自己的事情。

『奈特派』的粉絲此刻一定很生氣吧!因為梨衣子竟然暴殄天物,把奈特當成透明人,大家都恨不得奈特是在對自己展現好身材(笑)。





梨衣子用試探的語氣說:「室長的前女友還真是漂亮。」

創志似乎不以為然:「是嗎?」

梨衣子:「我看了雜誌,她是個很了不起的人,在巴黎學藝三年,被稱為天才點心師。」

創志突然認真起來:「夏美可是妳的對手喔!」梨衣子聽到之後心頭一震。

梨衣子跟夏美的確是戀愛方面的競爭對手(夏美熱情的態度很明顯還是喜歡創志的),難道自己的心意已經被發現了?





梨衣子不安的問:「對手……是什麼意思?」

創志:「她跟ASAMOTO有合約關係……真像哥哥的作風,以為簽了人氣的點心師,業績就可以提高。布爾諾甜點大賽一間公司只有一個名額,不是井澤妳就是夏美了。」

原來梨衣子誤解了,創志指的是工作方面的競爭:「不行的啦!我絕對沒有勝算。」

創志:「她怎麼樣都跟妳沒有關係吧!我只是單純想把這個奶油作成好吃的蛋糕罷了!」






梨衣子一直無法做吃讓創志滿意的甜點,他們這次以胡蘿蔔奶油為主角,希望設計出一款可以搭配奶油的蛋糕,這實在是高難度的挑戰。

不小心與創志眼神相對的時候,梨衣子瞬間就被電到,她慌張的移開視線。水嶋ヒロ深邃的眼睛真的好漂亮,如果盯著看,彷彿會被吸進去(暈)。

這時候,夏美剛好走過來,她收到不明人士送去的胡蘿蔔奶油,說是要讓她作為參考,因此特地拿來還給梨衣子。夏美:「這是今天送到廚房的,大概是對創志你們不懷好意的人的惡作劇。我並沒有吃,放心吧!我會做出只屬於我自己的甜點。」

創志憤慨的說:「是哥哥……」

夏美:「將志不是這樣的人,創志你應該最了解的啊!」夏美努力想化解他們兄弟的心結。






正當大家在討論犯人是誰的時候,奈特突然來到公司。

梨衣子:「這麼晚了你為什麼會來這裡?」

奈特:「我是來做宵夜的。」手上抓著一條大魚。

梨衣子:「咦?你把牠買下來啦!」

奈特:「我潛水抓的,所以沒有花錢喔!梨衣子,放心了吧!」

梨衣子:「這樣說好像我很小氣(讀音:みみっちい)似的。」

奈特又碰上一個他不懂的單字,因此開始在腦中解讀:「みみっちい……みみっちい……(分析完畢)好的!我以後不會再說みみっちい的話了。」

夏美以為奈特是在搞笑:「哈哈~奈特君真是太妙了!」創志也被逗得很開心。






奈特用利落的刀法在殺魚,創志吃驚的說:「好厲害!你是在哪裡學的?」

奈特:「只是每天都在梨衣子的廚房煮飯而已。」

梨衣子:「別亂講話,這樣好像我強迫你做似的。」

夏美:「你們住在一起啊(笑)!」創志的臉色黯淡下來。

梨衣子:「才沒有呢!應該是說他不請自來。」

夏美:「啊~在害羞了(笑)!」

梨衣子:「奈特只是我的堂哥啦(慌)!」

創志:「妳撒這個謊可是沒有人會相信喔!」

夏美:「嗯,果然很恩愛嘛(笑)!」





奈特問並切先生:「我究竟應該為梨衣子做些什麼?梨衣子現在正朝著夢想努力,但卻一直不順利。到底應該為梨衣子做什麼,我實在不知道……有時候還會覺得迷惘……」有了自我意識之後,奈特完全跳脫既定的程式,不但會思考批判,甚至還陷入煩惱的低潮。

梨衣子過於拼命的工作,最後因為貧血昏倒,被藤子姐送到醫院。奈特十分自責,他認為陪伴在梨衣子身邊的自己,應該要提早發現才對。坐在醫院椅子上充電的奈特,一動也不動的樣子,被護士誤以為他休克,趕緊將他送去急診。醫生趕來的時候,奈特已經充好電走掉了,這個小插曲,剛好被藤子姐撞見。





休息了一個晚上,睡飽的梨衣子恢復精神,跟奈特一起走回家。

看著在公園玩耍的小朋友,梨衣子想起童年往事:「奈特沒有小時候的回憶吧!」 

奈特:「是啊!我完全沒有回憶。」

梨衣子:「嗯,沒有回憶的感覺還真不可思議。」

奈特:「我也無法明白,擁有很多回憶是什麼樣的感覺。」





藤子姐連續兩次發現奈特的異狀,第一次是看到他耳朵背後印著的條碼,第二次則是看見奈特呆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清醒之後還若無其事的說:「只是在稍微充電一下。」

因此,藤子姐終於鼓起勇氣問:「你為什麼會貼著條碼樣式的貼紙呢?」

奈特:「這不是貼紙,這是通過讀取器的識別,然後可以連結到身體裡的主機。」

藤子姐:「你說什麼?又不是機器人(笑)!」

奈特:「我是機器人唷(認真貌)!」藤子姐愣住了,過好久才回神。






梨衣子照著創志畫的設計圖,熬夜製作出要送去評比的蛋糕。她好不容易完成了夢幻的成品,欣喜若狂的拿去公司要給創志。

不過,還是被夏美搶先一步完成:「這是我的作品,想要最先讓創志試吃。」

創志:「……好吃。」

夏美擔憂的臉龐瞬間綻放出微笑:「哇~真開心!」

創志:「跟妳這個比起來,我們完全是外行人的水準。」

夏美:「我……到現在還是喜歡著創志!」





門外的梨衣子目睹這一切,她大受打擊,不小心轉動到門把,發出巨大的聲響,創志和夏美發現她站在外面。

梨衣子:「啊……我也覺得應該拿夏美小姐的甜點去參賽,對ASAMOTO來說也是最好的選擇,我自動退出!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說完便落荒而逃。

創志大喊:「井澤!」






梨衣子倉皇逃離現場的時候,不小心撞上迎面而來的美加。梨衣子在美加散落一地的文件當中,詫異的發現不明人士留給夏美的『黑函』。

梨衣子:「美加,妳為什麼要這樣做?把我的奶油拿給夏美小姐的莫非就是……」

美加:「對,就是我!」

梨衣子:「為什麼要這麼做?」

美加:「因為我討厭梨衣子!遲鈍的性格不說,還不顧派遣員的身分一味的出風頭。明明已經有了奈特君,還跟室長眉來眼去。因為妳知道我喜歡奈特君,所以故意諷刺我對不對(怒)!」

梨衣子:「不是這樣的,這都是誤會!」

美加:「我再也不能忍受被梨衣子愚弄了!」她壓抑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拆掉好人的面具,把心中的不滿通通說出來。





創志:「夏美,不好意思……我無法回應妳的感情。」

夏美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喔!」

創志:「怎麼了?」

夏美:「創志,你喜歡剛才那個女孩吧!」

創志並沒有回答,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然後轉身去追梨衣子,留下一個人黯然傷心的夏美。





梨衣子的世界瓦解了……失去最好的朋友、愛慕的對象以及夢想,頓時有種欲哭無淚的悲哀,尤其美加的事情,讓她打擊最大。梨衣子並沒有接創志打來的電話,而且她也把手機背後的泡芙標籤給撕掉,梨衣子決定含淚結束這一切,她什麼都不在乎了。

失魂落魄的梨衣子走到公園的時候,驚訝的發現幼稚園學童正在吃她製作的胡蘿蔔蛋糕。原來,奈特並沒有幫她把蛋糕丟掉,而是送來給小朋友吃。面臨被丟棄命運的蛋糕,現在正被小朋友們開心的享用著,他們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即使胡蘿蔔蛋糕沒有辦法拿去參賽,梨衣子想成為點心師的夢想,還是被奈特給實現了!






梨衣子:「奈特為什麼總是這麼溫柔?」

奈特:「因為我是梨衣子的理想戀人♥」

梨衣子:「不過就是按照程式在行動嘛!」

奈特:「我也有回憶了(甜笑)。」

梨衣子:「咦?」

奈特:「跟梨衣子相遇的時候、跟梨衣子一起散步的時候、跟梨衣子一起吃飯的時候、看著梨衣子睡臉的時候、梨衣子笑的時候、還有梨衣子……」

再也壓抑不住悲傷和委屈的情緒,梨衣子撲進奈特的懷裡大哭,這是她第一次主動去抱奈特。奈特溫柔的摟著梨衣子,想要治好她所有的傷痛。這是繼第一話之後,奈特的手鐲第二次因為梨衣子的眼淚而發出幸福的粉紅色光芒。這次發生一連串的誤會與意外,反而加深他們的羈絆,奈特率真的情感,終於傳達到梨衣子的心中!






創志到處都找不到梨衣子,連電話也打不通,因此只好直接來到她家。透過半開著的窗戶,創志看到梨衣子與奈特擁抱的畫面,那是他無法介入的兩人世界,只能眼睜睜看著喜歡的女生投入別人懷抱。愛情劇總是喜歡這樣演,許多的誤會加上擦身而過,讓情投意合的兩人漸行漸遠。我雖然心疼創志的處境,但無法同情他,明明就有很多機會告白,卻因為自尊心作祟,以及不想破壞別人的戀情,所以自己棄權了。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對錯,只有愛與不愛,如果不懂得去珍惜或爭取,後悔的還是自己。創志現在想要追回梨衣子,恐怕沒那麼容易了。





周星馳在他主演的電影當中,有一段感人的獨白:「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跟那個女孩子說“我愛她”。如果非要把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我把這段話送給創志,應該很符合他當下的心情吧!





By 雪奈 2008/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