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話愛情的成分比較少,故事著重在梨衣子跟爸爸身上。找來飾演梨衣子雙親的演員,分別是「岩松了」與「高橋ひとみ」,這兩位我都很欣賞,他們常在日劇當中扮演父母的角色。我突然覺得《絕對達令》第六話的劇情好像有點停滯不前,讓我缺乏寫下去的動力(因此這次拖特別久)。也許是閃光太少了,梨衣子不管是跟奈特還是創志,都沒什麼突破性的發展,真令人著急。不過,如果之後編劇把故事搞得很複雜或煽情,這樣我也不太喜歡,所以還是順其自然就好。






上一集我本來以為創志要告白,結果虛驚一場,他只是在對泡芙示愛(笑)。創志曖昧不明的態度,已經讓梨衣子感到不自在,開始想要躲他。我可以了解梨衣子的心情,再這樣下去,將會變得越來越痛苦。

創志順手摸了梨衣子的額頭,關心的問:「井澤,怎麼了?發燒嗎?」

梨衣子把他推開:「不要碰我啦!」你這個遲鈍的泡芙室長,她發燙的不是額頭,而是心啊!

創志:「真是個奇怪的傢伙。」

梨衣子:「哪裡奇怪,明明是室長突然……」

創志:「我已經不是室長了,就直接叫我的名字。」

梨衣子:「叫不出口啦!」怎麼可能喊得出“創志”,太令人害羞了(奔)!






梨衣子下班回到家,發現奈特把家裡佈置的很花俏,還做了『おかえり梨衣子!』的布條,有必要這麼慎重其事嗎(笑)?

梨衣子:「你那是什麼打扮?饒了我吧!」奈特下半身只穿一條內褲,上身則穿著不合身的圍裙。

奈特:「今天是我跟梨衣子的重逢派對嘛!」

梨衣子:「什麼重逢派對,只不過才分開一天而已,快點把衣服穿起來!」

奈特:「我現在正在洗衣服……我愛妳喔~梨衣子♥」

梨衣子沒有理會奈特,她又盯著手機上面的標籤發呆,奈特腦部的程式開始混亂,他想起梨衣子跟創志在甜點展上打情罵俏的畫面。

並切先生利用幫奈特修理右手的時候,趁機在他的頭部安裝了紀錄數據的裝置,以便二十四小時監控奈特的行為。從公司的電腦進行監控的並切先生,驚訝的發現奈特的異狀,他大聲驚呼:「機器人竟然會回想!」





梨衣子的爸媽到東京參加親戚的婚禮,於是順道來看女兒,並且想要住下來玩幾天。事前沒有收到通知的梨衣子,因為爸媽的突然造訪,顯得驚慌失措,家裡現在的情況(有同居的男友),是不容許被爸媽看見的!

不過,梨衣子連把奈特藏起來的機會都沒有,爸媽就已經來到她家門口。在慌亂之中,梨衣子要奈特躲到廁所裡頭,結果卻嚇到想進去上廁所的爸爸。抬頭突然撇見一個陌生男子像蜘蛛人一樣的黏在天花板上面,不管是誰都會驚聲尖叫(笑)。





奈特:「初次見面,伯父、伯母(笑)。」說著還把身上的圍裙脫下來,露出結實的胸肌。

媽媽:「哇啊~超級大帥哥♥」媽媽被電暈了。

爸爸:「這個男人是誰啊(怒)!」

奈特:「我是梨衣子的男朋友(笑)!」

爸爸對奈特初次見面的印象真是遭透了,不過媽媽對他的外型倒是非常滿意,覺得這男生像模特兒一樣帥氣。





媽媽:「奈特跟梨衣子是怎麼認識的?」

奈特:「梨衣子把我買下來(笑)。」

梨衣子:「等等!」想辯解也來不及。

爸爸:「妳來東京到底在做什麼(怒)!」聽到女兒花錢養男人,爸爸快氣死了。

反正不管梨衣子怎麼解釋,爸爸都不相信她,加上奈特說話又沒有經過大腦思考,只是讓情況變得更複雜。梨衣子也懶得再說了,他們父女的關係,已經降到冰點。






副社長要企劃室的同仁們參加『布爾諾國際點心大賽』的預賽,如果可以在這個比賽得獎,就能替ASAMOTO打響知名度。新室長平田充滿幹勁的要大家全力以赴,可是大家都不喜歡他的領導風格,覺得他只會阿諛奉承,根本沒什麼能力。

將志看不慣弟弟吊兒郎當的模樣,忍不住告誡他:「多放點心思在工作上吧!」

創志意興闌珊的說:「不是大哥叫我什麼都不要做嗎?」

將志:「但也沒有人說你可以玩啊!」

創志不耐煩的說:「是!是!」

將志:「不想幹的話就辭職好了!ASAMOTO不需要你這樣的人。」將志未免太絕情,他們兄弟之間已經水火不容了。





梨衣子的爸媽到ASAMOTO參觀,想看看女兒工作的環境。

媽媽看著創志說:「哇啊~超級大帥哥♥」

梨衣子:「太丟臉了啦!你們兩個來做什麼?」爸媽突然來訪的確很唐突。

媽媽:「我們在樓下閒晃的時候,奈特就把我們帶進來。」

創志:「你們是井澤的父母?」

梨衣子:「是啊!真是不好意思。」把爸媽介紹給喜歡的人,其實還挺尷尬的XD






創志:「初次見面,我叫淺元創志。平日多謝你們女兒照顧了!」

爸爸有點不悅的問:「是誰啊?」

梨衣子:「他是我的上司。」

爸爸一聽態度馬上改變:「啊~剛才真是失禮!我是梨衣子的爸爸……這個請收下,是我自己種的胡蘿蔔。」

創志:「那我就不客氣收下了。」

媽媽:「真是不錯的上司耶!」其實因為是大帥哥吧XD

爸爸:「我女兒沒有給你添麻煩吧!」

創志:「不會!她很努力在工作,只是有時候會有點傻呼呼(笑)。」傻呼呼是梨衣子可愛的地方,我覺得創志是喜歡上她這一點。





上一集美加被奈特搭救之後,我原本以為她會發現奈特的秘密,但她似乎完全沒有察覺異狀,真是太遲鈍了。用膝蓋想也知道,人類怎麼可能用單手頂住掉下來的巨大看板,加上奈特的手還冒出白煙,為什麼美加不會覺得奇怪?

美加:「我是真心喜歡奈特的!」

奈特:「我也是真心愛著梨衣子。」

美加:「可是梨衣子喜歡的人可是室長喔!」聽到美加這麼說,奈特的嫉妒程式啟動了,他憑著自己的意識,衝去找創志談判。






奈特:「創志先生,你喜歡梨衣子嗎?」

創志:「啊?」

奈特:「你能帶給梨衣子幸福嗎?」

創志:「哈~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奈特:「我可以帶給梨衣子幸福(語氣堅定)!」

創志:「……(陷入沉默)」

奈特:「我比創志先生還要愛梨衣子!」

創志:「放心吧!我對她一點感覺也沒有。你們兩個不要吵架了,好好相處吧!」

他們這段談話,剛好被路過的梨衣子聽到。發現創志對自己沒有感覺,她的心碎成一片一片。






媽媽拜託奈特到家裡幫她做飯,兩個人在拿醬油的時候,手還不小心碰到了,看著奈特可愛的笑容,媽媽不禁心花怒放。如果每天都有這樣的幫手在身邊,煮飯也會變成愉快的事情(笑)。

在這種複雜的情況下,並切先生竟然也來湊一腳,他自稱是修理家電的人,讓梨衣子很困擾。奈特的行動傳達系統發出容量超載的警告,因為產生自我意識,所以已經不敷使用了,並切先生是來更換零件的。

爸爸:「你真的是電器行的嗎?」看吧!連爸爸都在懷疑,果然沒人會相信XD

並切:「嗯,是優秀的電器行(笑)!」





媽媽小聲的讚嘆:「連電器行的人也好帥♥」女兒身邊的男性皆是帥哥,媽媽一定很羨慕吧XD

為了得到爸爸的認同,奈特努力的表現自己。他硬要幫爸爸按摩,並切先生更在一旁搧風點火,說奈特按摩的功力保證會上癮,不過卻惹爸爸更火大。





明明大家好好的在吃晚飯,梨衣子又跟爸爸起衝突,爸爸每次都會提到『沒有毅力』、『半途而廢』之類的話題,讓梨衣子覺得很委屈,氣得奪門而出。

無處可去的梨衣子,只好來到公司,她憤怒的大喊:「爸爸是笨蛋!笨蛋!」因為肚子太餓了,她就直接拿起胡蘿蔔來啃。

路過看到她的創志,驚訝的說:「妳是兔子嗎?啊!是馬。」






梨衣子:「我的夢想是成為點心師,為此才來到東京的。本來打算一邊念短大,一邊到專門學校進修,可是,最後還是隨波逐流了……真沒用,老是半途而廢……我傻呼呼的對吧?真不好意思……」

創志拿走梨衣子手上吃一半的胡蘿蔔,大口的啃起來(哇~間接接吻!好閃喔!),梨衣子被他的舉動嚇到了:「怎麼了嗎?」

創志:「這個胡蘿蔔超級好吃的!」創志吃東西的樣子好可愛(心)。看他的吃相,就會覺得東西很美味。但我實在不敢直接生吃胡蘿蔔,因為味道太強烈了。

梨衣子:「是嗎?這只是普通的胡蘿蔔吧!」

創志:「我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

梨衣子:「室長也跟馬一樣(笑)。」

哈哈~『泡芙室長』這下子要變成『胡蘿蔔室長』了!創志總是難以抵擋美味的食材,不愧是點心公司的貴公子,味覺比一般人敏銳,而且對美食異常執著(笑)。






因為梨衣子的雙親在家,奈特只好借住在藤子姐的店裡面,他困惑的說:「我覺得伯父好像不愛梨衣子。」

藤子姐:「為什麼呢?」

奈特:「因為他總是在對梨衣子發脾氣。」

藤子姐:「我倒是覺得伯父很喜歡梨衣子,因為疼愛她,所以才會責備。」

奈特第一次體會到這種情感,他身為戀人型機器人,其實並不了解人類的親情(程式沒有這樣設定),尤其是父母對子女的愛。經由藤子姐的開導,奈特終於恍然大悟。





為了讓梨衣子跟爸爸能合好,奈特邀大家一起去野餐。在這樣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本來應該是開開心心的享受天倫之樂,梨衣子跟爸爸卻板著一張臉,就連划個船也要吵架,爸爸還摔到水池裡面,弄得非常狼狽。

媽媽:「其實說想見梨衣子的人是爸爸,明明很擔心梨衣子,卻一點也不坦率。」

奈特:「伯父很愛梨衣子對吧!」

媽媽:「男人總是這麼沒用(笑)。」






奈特看到工作人員免費幫遊客拍紀念照,就拉著梨衣子他們一家人過去拍。不過,爸爸的表情很猙獰(因為在瞪奈特),梨衣子則擺著臭臉,真是一張拍起來很尷尬的全家福(囧)。

後來,爸爸又突然開始責備梨衣子:「妳已經放棄夢想了嗎……乾脆跟我回老家吧!」他們在爭吵的過程中,不小心把全家福撕成兩半。

梨衣子:「我才不要一輩子都面對著胡蘿蔔呢!」

爸爸:「胡蘿蔔也是渡過了寒冷的冬天,才變得好吃的,妳還不如胡蘿蔔!」

梨衣子:「別拿我跟胡蘿蔔比(怒)!我也是很努力耶!」

爸爸:「什麼努力嘛!妳就是那種隨隨便便的態度,所以才老是半途而廢(兇)。」

梨衣子:「我的事情你又了解多少……我最討厭爸爸了!」說完之後,梨衣子狠狠的把合照撕爛丟在地上,頭也不回的跑掉。






奈特:「梨衣子(大喊)! “因為愛妳所以要責備妳”我終於知道這句話的意思了!伯父真的很擔心梨衣子,妳就不能稍微理解他一下嗎?」

梨衣子:「機器人懂什麼!」

奈特認真的說:「我懂!」

梨衣子:「明明就只會按照程式來行動。」

奈特:「梨衣子其實也明白的不是嗎?伯父是因為愛妳,所以才會擔心。」

從公司的電腦進行監控的並切先生,驚訝的發現奈特竟然用自己的意識在給梨衣子提出意見。他的進化非常迅速,已經變得跟人類沒什麼差別,不但能理解複雜糾結的情感,還會思考解決辦法。奈特覺得自己目前能做的,就是把被風吹散的全家福碎片撿回來,他認為如果把照片復原,說不定梨衣子跟爸爸就能合好。






創志打電話把梨衣子叫到公司:「我想用這個胡蘿蔔來製作甜點,然後去參加布爾諾國際點心大賽。」

梨衣子:「室長好厲害喔!竟然要去參加這麼有名的比賽(驚)!」

創志:「要參加的人不是我,而是妳啊!妳不是想當點心師嗎?」

梨衣子:「不可能的啦!」

創志並沒有放棄,他不斷鼓勵梨衣子,而且還願意協助她實現夢想。創志想要兩個人再一起努力,就像當初製作泡芙的時候一樣。被喜歡的人拜託,是沒有理由拒絕的,儘管梨衣子認為得獎的希望很渺茫,她還是想嘗試看看。





梨衣子告訴創志,她當初是因為看了一部電影,才開始想當點心師,因為美味的點心,有帶給人們幸福的魔力,創志笑著說:「很有妳的風格。」雖然這不算稱讚的話,梨衣子聽到的時候,心頭還是感到一陣甜蜜。

用胡蘿蔔來製作甜點,並沒有想像中簡單,雖然他們倆不屈不撓的反覆實驗,結果還是失敗。即使再好吃的食材,也不是什麼都適合拿來做甜點,我覺得創志這次的主意很冒險,因為胡蘿蔔是蔬菜,做成甜點好像怪怪的XD。但是,如果成功的話,說不定能讓討厭胡蘿蔔的小朋友吃下去。





梨衣子的爸媽要搭巴士回到福島,梨衣子在創志的催促之下,趕去替他們送行。

爸爸看到梨衣子出現,露出放心的微笑,不過立刻板著臉罵:「還沒出嫁的女孩子就徹夜不歸嗎?」於是兩個人又開始鬥嘴。

我發現這個巴士站,最近頻繁的出現在日劇當中耶!《蜂蜜幸運草》最終話,小育在這裡幫竹本送行;《極道鲜師3》第六話,山美跟班上的同學也有來這裡為倉木君的女朋友送行。因為常看見這個場景的出現,我下次去日本的時候,也想去參觀一下(笑)。





就在梨衣子和爸爸爭吵不休的時候,奈特從遠處奔跑過來,他把修復原狀的照片遞給了爸爸。

爸爸:「你找了一個晚上吧!」

奈特:「因為我愛著梨衣子,就跟伯父對梨衣子的愛一樣深。」

媽媽:「多好的男孩子啊(笑)!」

爸爸:「真是個怪人……」






梨衣子:「爸爸,對不起,我還想在這裡努力看看。」梨衣子主動跟爸爸道歉,而爸爸本來就是容易心軟的人,當然不會追究,願意再給女兒一次機會。

爸爸:「我知道了(笑)!」

父女之間的關係真的很微妙,《父女變變變》的日劇也曾經描繪過這種情感。儘管很在意對方,卻不知不覺疏遠,後來開始變得難以溝通,甚至互看不順眼。必須在坦承相對的情況下,才能理解對方的感受,這個過程十分艱難呢!

爸爸:「奈特,梨衣子就拜託你了!」哇~終於被爸爸認同了!

奈特:「我不會輸給爸爸的,一定盡全力保護好梨衣子。」

如果再加上“請把女兒交給我吧!”就更像求婚的話了(笑),看見奈特誠懇深情的模樣,就覺得他會用一生一世來愛梨衣子。





經過這次的事情,梨衣子緊閉的心房稍微對奈特敞開,她溫柔的說:「奈特,對不起……還有,謝謝你。」兩個人相視而笑,關係有了意想不到的進展。靠著意識來行動的奈特,貼心和溫柔的指數破表,也不會再被梨衣子罵笨蛋機器人了(笑)。

不過,奈特『人性化』的秘密被白鷺部長的秘書發現,他立刻跑去告密。部長對並切先生的隱瞞非常生氣,認定01型是危險商品,不能賣給顧客了,要並切將奈特回收,並且報廢處理掉。究竟奈特的命運會如何呢?我相信不管怎麼樣,並切先生一定會全力保護奈特,因為他就像奈特的親生父親一樣啊!





爸爸說他種的胡蘿蔔,如果加入蔗糖一起煮的話,會產生不一樣的甜味,變得更加好吃。因此回到公司之後,梨衣子馬上去買蔗糖來做實驗。行家果然不同凡響,多虧爸爸的建議,順利製作出滿意的胡蘿蔔口味奶油,他們打算以這個為基礎,來設計充滿創意的甜點。





因為連續幾天的睡眠不足,梨衣子突然一陣頭昏目眩,差點站不穩,創志連忙扶助她:「喂!不要緊吧!」

梨衣子用微弱的聲音說:「不好意思,因為最近都沒有睡好,已經不要緊了,謝謝……」她的話都還沒有說完,創志就情不自禁的把她擁入懷中,梨衣子馬上被嚇醒。






創志正視了自己的情感,他對於梨衣子的疼惜、憐愛與欣賞,其實就是喜歡的心情。過去他一直在逃避,甚至用泡芙來當做藉口。看見梨衣子虛弱的模樣,他再也壓抑不住,湧起一股想要保護她的情緒。(哇啊~我要被閃瞎了,好羨慕梨衣子唷XD)不過,以創志這樣被動的性格,有可能坦率的表白嗎?說不定又會裝傻,真令人擔心。


下一話創志的前女友會登場,好討厭的感覺(囧)……


By 雪奈 2008/0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