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話超級好看,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集喔!劇中三位主角的關係,目前呈現互相單戀的狀態(和《蜂蜜幸運草》同樣喜歡搞單戀XD)。奈特苦戀著梨衣子,梨衣子則對創志充滿好感,而創志的感情要到下一集才會交代。我很欣賞編劇『根津理香』的改編,日劇版脫離了漫畫的劇情架構之後,故事反而變得豐富起來。根津是富士電視台的新人編劇,上部作品是深夜劇《LIFE》,初試啼聲就有不錯的成績,我十分看好她的發展。儘管《絕對彼氏》的劇情還是很瞎,有許多邏輯無法解釋的荒謬橋段,但我絲毫沒有怨言,而且還看得欲罷不能,每次都被感動得一踏糊塗。那些情節方面的小缺陷,根本不會影響我對《絕對彼氏》的熱愛,這種近乎盲目的心情,不就跟戀愛一樣嗎?我墜入室長設下的情網了(笑)!





梨衣子在火場中親吻奈特,順利將他重新啟動。對重新啟動過的機器人而言,以前的記憶都會全部被刪除,可是奈特卻保留了與梨衣子相關的記憶,只刪除當美加男朋友的事情。這種現象已經不能用科學來解釋了,並切先生只好承認是自己的過失,認為大概是記憶體電路有缺陷的緣故。





房東太太為了心愛的『內藤』(←這位仁兄是誰啊XD),特別製作新的門牌,但是她完全搞錯奈特的名字跟身分,而梨衣子也不能跟她解釋事實,因此只能讓她繼續誤會下去。我覺得房東太太真的很有趣,她變成奈特的超級粉絲(笑)。

並切先生跟房東太太都來跟梨衣子收款,最後她殘存的只剩下8640元。在日本這個物價昂貴到想殺人的國家,似乎人人都在搶救貧窮大作戰,梨衣子現在也加入這個行列了。





梨衣子哀怨的說:「這樣子生活還過得下去嗎?」

並切:「可以啊!只要兩個人一起的話……那就祝你們幸福囉(笑)!」

奈特:「梨衣子,我只要有愛的話,即使貧窮也無所謂喔!」你當然無所謂,因為機器人又不用吃飯,還會自行充電,因此只要靠愛來呵護就行啦(笑)。





ASAMOTO得到參加東京甜點展的機會,這是創志努力而來的結果,他大力推薦梨衣子的手工泡芙,希望可以一舉成名。難得創志這麼投入工作,哥哥卻一直潑他冷水,他們兄弟之間的心結真的很深,不曉得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不僅性格差異頗大,也無法理解對方的信念,唯一的相同之處,就只有都是帥哥(笑)。

梨衣子知道創志想要看已絕版的『西洋甜點製作心得』法文書,因此特地到書店尋找,想賣來送他。在奈特的幫忙之下,她很快就找到了!不過,一本書的定價竟然要三萬元,已經超越梨衣子所能負擔的範圍,她現在連三餐都吃不飽,根本沒有餘力花錢買書。





因為要省電的緣故,奈特把公司不要用的蠟燭帶回家,跟梨衣子一起享受燭光晚餐。這時候,並切先生剛好來訪,要做定期的維修檢查,他給燭光晚餐的評語是:「這樣好像鬼屋。」真是一點浪漫情調也沒有的男人,看不出來是戀愛型機器人的製造者(笑)。






奈特莫名其妙的冒出一句:「梨衣子今天也很可愛呢♥」

梨衣子:「他老是不分場合說這樣奇怪的話,我一直覺得大有問題。」

並切:「井澤小姐還真是害羞呢(笑)!」

梨衣子:「不要跟奈特說一樣的話(怒)!」

並切:「01型本來就是我開發的程式啊!」兩個人真的好像兄弟XD

梨衣子:「難怪同樣不識趣。」而且一點也不會看氣氛來說話,不過我認為這樣率真的性格,其實也挺不錯的。






梨衣子、創志和(硬要跟去的)奈特,三人共同佈置甜點展的會場。梨衣子一直想把奈特趕回家,他卻因為嫉妒程式啟動的關係,完全不讓創志接近梨衣子,所以堅持留下來幫忙。黏人的奈特雖然很煩,不過卻是個得力助手,適合拿來做搬運等粗重的工作,他驚人的力氣,讓創志望塵莫及。會場佈置結束以後,三人一起去藤子姐的店吃飯。

看見三人一起現身,孝太故意挖苦的問:「結果妳到底選哪一個當男朋友啊?」

梨衣子火大的回答:「哪個都不是(怒)!」孝太果然是死小孩XD

奈特:「不,我才是男朋友!」他如此堅定又誠懇的說出這樣的話,未免太甜蜜了吧!可惜梨衣子並不領情(唉)。






自從這次重新啟動,奈特就變得怪怪的,『嫉妒程式』似乎格外的強烈,不但不讓創志接近梨衣子,只要一看見他們倆個親近,奈特的思緒就開始混亂(電路板故障?),而且出現異常行為,可是事後他自己卻完全不記得,讓梨衣子非常的生氣,認為奈特是故意在搗蛋。

奈特第一次出現異狀,是在藤子姐的店裡,他看見梨衣子和創志靠很近一起看菜單,憤怒的瞪大眼睛,接著一口氣把客人點的飲料喝光。想不到嫉妒程式變得這麼危險,身為機器人的奈特如果做出傷害人類的事情,後果一定不堪設想。





吃完飯之後,他們又返回公司加班。

梨衣子:「奈特,你今天一個人回去吧!我們為了明天開幕的甜點展,要熬夜製作泡芙。」

奈特:「跟創志先生在一起整個晚上嗎?」撒嬌的口吻好可愛。

創志:「放心吧!只是工作而已。」就是因為對象是你,才讓人不放心(笑)。

奈特態度積極的說:「我來當梨衣子的助手就好!」創志識相的到一旁去忙別的事情,讓那對小情侶獨處。






創志把桌上的文件弄倒,梨衣子連忙過去替他撿掉到地上的文件,可是手指不小心被刮傷。創志很自然的去拉梨衣子的手,想關心她的傷勢,她卻害羞的把手抽回來,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但心頭不禁小鹿亂撞起來。創志這樣不經意的溫柔,真的快把人電暈了(心)。梨衣子也挺辛苦的,我覺得每天跟他在一起,心臟一定要很強,否則怎麼承受得住這麼多閃光(笑)。

創志:「沒事嗎?給我看看!流血了耶……」

梨衣子:「沒事的啦(羞)!」






奈特第二次出現異狀,就是在幫忙製作泡芙的時候。他目睹了創志抓梨衣子的手的畫面,因此腦袋的線路開始混亂(又故障?),接著他順勢拿起旁邊的一疊盤子,用很低沉恐怖的聲音呼喚了梨衣子,然後重重把盤子摔在地上。奈特這樣的舉動好嚇人,跟平常溫柔貼心的他判若兩人,我擔心他下次會直接衝過去揍創志。

奈特突然清醒過來,他疑惑的問:「盤子破了?」

梨衣子覺得莫名其妙:「是奈特打破的吧!」

奈特:「咦?我什麼都沒有做啊!」他認真的眼神完全不像在說謊。





並切先生接到梨衣子抗議的電話:「01把盤子打破了?而且還是故意的?」

梨衣子:「嗯!他還用喪失記憶來裝傻。」

並切:「有點天然的個性不是井澤小姐妳的設定嗎?」

梨衣子:「可是,每當我跟室長在一起,他就會來礙手礙腳。」

並切:「那也是井澤小姐設定的嫉妒程式啊!」

梨衣子:「話是這樣說沒錯……但還是好奇怪喔!」

並切先生也開始感到不安,雖然他嘴巴上說沒事,還是慎重的幫奈特檢查了一遍。不過,電腦顯示出來的結果一切正常,因此只能歸咎於一時的故障吧!





東京甜點展盛大的開幕了,各家公司皆端出華麗的甜點來招待客人,相較之下,ASAMOTO樸素的泡芙就顯得乏人問津。因為我是非常喜歡泡芙的人,所以不懂為什麼大家都不願意試吃看看,看起來明明就很可口!對甜點來說,外型固然很重要,可是漂亮的蛋糕吃起來往往很普通,所以我反而喜歡泡芙這種口感紮實的點心。

創志:「唉,大家都被那種華麗的商品吸引去了。」

梨衣子沮喪的說:「嗯,果然不行,只賣出三個泡芙。」






創志把標籤貼在梨衣子臉上,笑著說:「看泡芙跟妳,哪一個比較快賣掉。」

梨衣子:「唉?」

創志:「哇~妳再擺著那張臭臉的話,兩邊都賣不出去唷!」他故意要逗梨衣子。

梨衣子:「真沒禮貌,搞什麼嘛!」說著嘴角不自覺漾起微笑。

創志:「嗯,妳笑起來才好看。」天啊~我對於這種曖昧的話,完全沒有抵抗力。

梨衣子羞紅了臉:「幹什麼!別取笑我啦!」

創志:「笑一個嘛~笑一個嘛~」

梨衣子:「室長,不要玩了!」

這兩個人太過分了,竟然在大庭廣眾之下大放閃光,沉浸在兩人世界(笑)。因為有創志開玩笑的逗弄,梨衣子終於打起精神、露出笑容。





創志離開之後,梨衣子把那張惡作劇的標籤,貼到手機背面,就跟當初她收藏石關先生給的暖暖包一樣,十分珍惜的樣子,只要是喜歡的人給的東西,不管是什麼都會當成寶。看見那兩個人剛剛光明正大的打情罵俏,奈特的嫉妒程式又啟動了,他走過去搶梨衣子的手機,然後用力想把標籤撕掉,這是奈特第三次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情。

奈特突然清醒,疑惑的說:「咦?這是梨衣子的手機吧!怎麼掉到地上?」

梨衣子:「真是的!你在幹什麼啦!」

奈特:「唉?我什麼都沒有做啊?」他竟然又失憶了!





白鷺部長:「董事會已經批准量產01型。」

並切:「喔,原來是要說這件事情啊!」本來擔心是故障的事情被發現,所以鬆了一口氣。

白鷺部長:「怎麼了?難道你不開心嗎?」

並切:「作為開發者我感到很榮幸!」

白鷺部長:「上頭的人對於你的技術十分讚賞。戀人型機器人可以說是劃時代的新商品,與人類不同,即使粗暴對待也不會生氣,不需要的話也可以處理掉,真是太美妙了!」

戀人型機器人終於要開始量產……不過,奈特至今還沒有贏得梨衣子的芳心,試用結果應該不能算成功吧!而且,並切先生還對部長隱瞞了許多事情,這樣下去一定會出問題。






泡芙沒有預期的理想,連五百個也賣不完,因此將志決定泡芙的販售就到今天為止,明天只推出ASAMOTO的主打商品。儘管創志很不服氣,還是得聽從副社長的命令。

創志用安慰的口吻說:「別露出那種表情!」

梨衣子:「我本來就長這個樣子(怒)!」泡芙的銷量不好,梨衣子非常自責。

此刻他們倆人所在的地方,是我四月才剛去過的台場耶!左後方可以看到富士電視台與AQUA CITY,從他們背後的角度拍攝過去,還可以看到彩虹大橋跟東京鐵塔,那裡是情侶約會的聖地喔!






創志把泡芙拿出來,大口吃起來:「好喔!絕對好吃!超好吃的!」

梨衣子:「但是,賣不出去也沒什麼意義……」

創志把一個泡芙塞到她嘴裡:「有意義的!對我來說是有意義的!妳不是常說嗎?下次再努力就好了。」

梨衣子:「說的也是(笑)!」

創志:「我可以再吃一個嗎?」

梨衣子:「請全部都吃掉(笑)!」

創志只是單純喜歡泡芙,還是說他對梨衣子也產生了情愫?到目前為止我仍然看不出來。如果創志沒有喜歡上梨衣子,卻如此溫柔的對待她,而且努力推銷她的泡芙,最後反而會傷害到越陷越深的梨衣子。





奈特:「藤子姐,怎麼樣做才能讓梨衣子開心?」

藤子姐:「唉?」

奈特:「讓梨衣子幸福是我的使命♥」率真的告白好可愛!

藤子姐:「真是誇張(笑)。」

奈特:「因為我是梨衣子的男朋友啊!」

藤子姐:「不是要做什麼,而是想為她做什麼……重要的是替對方著想的心。」

藤子姐成為奈特的戀愛諮商師,讓這個呆呆又耿直的機器人,逐漸能理解人類女性的內心世界。過去的奈特太一廂情願了,只是單方面在為梨衣子付出,卻沒有仔細思考她的需求。我覺得奈特的愛,是甜蜜且沉重的負擔,溫暖的包圍著梨衣子,卻常常令她無法招架。






在東京甜點展的留言版上,有人寫滿對於ASAMOTO泡芙的負面評價。將志生氣的要解除跟梨衣子的派遣合約,認為她毀了ASAMOTO的招牌。創志拼命的維護梨衣子,願意一個人承擔所有責任。這次不是停職那麼簡單了,將志把他貶職處分,因此平田主任從室長代理升格為室長,而創志變成了室長的助理。

梨衣子:「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的錯!」

創志:「不,都說不是妳的錯了,反正我本來就不適合當室長。」

梨衣子:「……」

創志:「啊~好難看的臉!妳板著一張臉會變老喔(笑)!」都什麼時候了還在開玩笑,明明是最痛苦的人,創志依然強顏歡笑。

梨衣子:「真的很對不起……」梨衣子自責的跑開,她很氣自己的無能為力。






貼心的奈特存到三萬元,為了就是買梨衣子上次想要的甜點製作書。奈特走出書店時,剛好遇到正在講電話的美加,因為她的對話有提到泡芙之類的,於是奈特就偷偷跟蹤她。原來,在留言板發表負面評論的人就是美加!

奈特:「請等一下,美加小姐!麻煩妳說明清楚!」

美加:「你夠了沒!是我做的又怎麼樣!」

奈特:「妳為什麼要這麼做?美加小姐是梨衣子的好朋友不是嗎?」

美加:「還不是你的錯,明明就說過喜歡我……」

奈特:「我沒有說過!」

美加:「不要把我當傻瓜!」






奈特在千鈞一髮之際,擋住了掉下來的大型看板,救了美加一命。這種行為不是普通人類能做得出來的,看著奈特開始冒煙的右手,美加應該也察覺到異狀了。

其實我開始有點同情美加,不曉得奈特是機器人的她,被奈特耍得團團轉,本來以為這次終於有男生肯認真的喜歡她,結果最後還是落空。不過,用卑鄙手段來報復,當然令人無法原諒,這樣更突顯出她的可悲與可憐。





並切先生接收到奈特右手受傷的訊息,立刻趕去幫他修理,但奈特跟梨衣子有約,所以不願意跟並切先生離開。

並切只好用命令的口氣說:「01型,是我製造了你喔!」

奈特的眼神突然變得犀利:「我是天城奈特!」似乎是在反駁並切先生。

那個瞬間,奈特變得跟平常截然不同,已經不是被創造出來的01型機器人,而是活生生的『天城奈特』。





梨衣子從平田主任(啊!現在已經變室長了XD)的口中得知創志被貶職的真相,原來他是為了袒護自己,才答應一個人承擔所有責任。梨衣子再也無法坐視不管,她決定衝回公司,要親口問清楚。

奈特等在公司的門口:「梨衣子,一起回家吧!這是要送妳的禮物♥」

梨衣子:「對不起,你先回去吧!」

奈特:「為什麼?不是約好了嗎?」

梨衣子:「對不起,我要去一下室長那裡!」

奈特的思緒又開始混亂,但這次他沒有像之前一樣,做出失去理智的行為,只是靜靜的看著梨衣子離去的背影,一個人落寞的走開。






創志被突然出現的梨衣子嚇到:「井澤!妳不是已經回去了嗎?」

梨衣子:「室長……」

創志:「都說我不是室長了!」

梨衣子:「我聽說了,室長被貶職的理由……為什麼要袒護我呢?請告訴我!」

創志停頓了一下,才緩緩的說出:「我喜歡妳……製作的泡芙……」

梨衣子:「啊……」

創志:「怎麼了嘛(笑)!那我先回去囉!」

梨衣子:「嗯……再見……」





創志那句『好きなんだよ!』令人怦然心動(暈)!相信梨衣子在那個瞬間,心跳有停止跳動一下。她以為終於能聽到最盼望的回答,擁有兩情相悅的戀愛,結果後面創志竟然說,他喜歡的東西是泡芙,實在讓人哭笑不得。這是創志的真心話嗎?梨衣子在當下被發了『好人卡』嗎?他們曖昧的關係,將持續到下一集。

雖然創志總是一副吊兒郎當的模樣,但梨衣子知道,他有一顆比別人更加熱情純真的心。儘管每次被創志弄得手足無措、無言以對,也被他曖昧的話語弄得心慌意亂、面紅耳赤,但就在這樣的相處之下,梨衣子發現已經停止不了對他的關注與喜歡。創志深邃漂亮的眼睛,以及俊美的臉龐,都讓梨衣子感到揪心。





並切:「01型,你不去追她嗎?你的嫉妒系統一旦啟動,不是會立刻追上去嗎?」

奈特無奈的說:「對梨衣子來說,有比我更重要的東西……」

田中:「好厲害啊!就像擁有真正的情感一樣,並切先生設計的系統果然完美!」

並切:「不……不是這樣的……是01型開始有自己的意識了!」

他們把奈特的系統連接到電腦,才發現思路已經無法被分析,人工設計出來的系統,竟然也自行會突變進化(驚)!雖然身體還是機器,但奈特的內心,已經跟一般人類沒有差別了。





By 雪奈 2008/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